我的朋友叫小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真是的故事)

文/潘番爸爸

小花说:我听过最励志的故事就是我爱的人还单身。

                                        ——题记

“嗨,你好”

“嗨,去做什么”

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对话,因为小花真的很忙很忙。

每天早晨七点我都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菇娘,

可能是她特别爱笑,所以,开始注意到了这个姑娘

对,她叫小花

就像花儿一样

小花还在上学,大三,可是第一次看但她,

小花跟一个小可爱在一起玩耍,小可爱三四岁的模样,跟小花特别的亲,我第一感觉,小花是她的妈妈,

也可能是小花沧桑的脸上看不出像一个二十出头的大学生吧。

小可爱是小花她姐姐的小孩,小花姐姐跟小花像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好像一对双胞胎,也可能是她妈妈的基因好吧。

两姐妹都特别爱笑,小花姐姐跟小花截然不同的是性格,小花姐姐特别得腼腆,而小花更加大方一点。

小花每天6点起床,然后准备煮饭,买菜,一个菇娘骑着电动车去菜场买了一大堆当天要用的菜和材料。

我问她冷吗?

她总是笑嘻嘻的告诉我,不冷。

这是冬天,南方的冬天3°,我看着天空我都感觉刺骨,可是看着小花,却又特别温暖。

小花今年大三了,从大一开始就做外卖,

内行人都知道做外卖特别的苦和累,又脏又忙碌,小花一个人要买菜,烧饭,做菜,送外卖,妈妈和姐姐会帮她打点下手。

一个女孩每天把手泡洗碗水里,头发长全是油,身上全是油烟味,

早晨,路过小花家。她在门口梳妆打扮,可能是租住的房间太小,小花洗脸刷牙都在屋子外面,虽然每天都很忙碌,但是小花总是起早一些把自己打扮收拾。

是呀,谁不爱美呢,一个大好青春的女孩子,

何况,小花也不过只是一个二十开头的还在念书的菇娘,

那一天下午,小花把外卖送完,下午外卖没有单,同学们都在上课时间,是小花休息的时候,正好我们碰在一起了,小花跟我说起了她的故事。

小花从开始念大学就开始了自己的工作,跟几个朋友商量合伙开了一个外卖,但是后来生意一度很冷淡,他们一起凑钱买的电动三轮车还被偷了。

后来两个合伙人走了,剩下了小花一个人,

小花是一个不服输的菇娘,一个人坚持了下来。

后来,把妈妈和姐姐也叫过来帮忙了,生意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忙。

我看到小花说起这些,她并没有一丝丝抱怨。


对了,

小花,有一个特别钟意的人,她特别喜欢的一个男生。

但是,那个男生不理解她,可能是觉得小花给自己丢人了吧,

是吧,人都是犯贱的,

总不会珍惜那个对ta好的人。

后来,小花更加拼命努力了,

小花学习特别棒,

外语很好,

所以每天十点送完外卖还要去做家教。

小花说:我很感恩呀,人家能够愿意把时间推到那么晚来迁就我,我觉得很幸福,

小花很认真的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和每一份工作。

小花说“只有自己足够优秀了,才配得上爱自己的人,我觉得最幸福的事就是我爱的人还是单身”


人各有苦衷可谁也不甘平庸


在旁人看来,小花更像一个妇女,

小花的装束太过朴素,

工作的原因,使小花变得更加成熟,市井。

小花说:自己是一个能为便宜一毛钱可以多跑几里路去买菜的人

但是小花却又是一个大方的菇娘,从来不吝啬对于别人的好,不管是金钱还是行动,小花是一个热心肠的菇娘

那一天,

我看见小花被淋湿了,送外卖回来,下起了大雨,小花看起来十分狼狈。

小花尴尬的走开了,

下午,远远看见了一个菇娘

身高有一米七的样子,长头发,玫红色的口红,大大的眼睛,睫毛真长真好看,

身材这么好还那么漂亮的菇娘,好像平时在这周围也没怎么见过。

“嗨”

她跟我打招呼了,

小花?

小花今天真的特别漂亮。

小花今天要准备跟寝室的闺蜜们去拍姐妹照,

小花说,她第一次这样打扮,感觉别扭极了。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小花从内而外的那么自信。

很多男生忍不住都会看小花吧,

可能是小花平时穿的太过于随便,而且衣服特别宽大而肥,其实她并不胖,反而身材挺好的。

第二天,小花又扎起了马尾,戴上了帽子,穿上了平时的肥大的“工作服”。

原来,这样的小花,才是最简单真实,最好看的。

因为,小花笑起来最真实。

温暖的把人融化了,

小花说“这世界上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你只要记得来到这个世界你就是为了爱你和你爱的人而努力活下去的”

其实天很蓝,阴霾终会散

我的朋友她叫小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移情同感 轻蓉你我二心 浑魂墟鼎 不如蹙眉流经 一个推搡 一下灼卿 来追我吧 还以为是 混淆视听 去奔放吧 你知道...
    cb408f060498阅读 161评论 0 1
  • 考验来得那么及时,昨天儿子刚和我说会早点结束游戏,早点休息,结果我们认为他洗漱完毕睡下后,老公起床上厕所发...
    夜雨轩1991阅读 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