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作文选登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段溜冰的好时光

                                                        周欢

    哈哈,回想起童年的我还真好玩,在我八岁学溜冰的时候,我穿着溜冰鞋,一滑那叫一个倒,我还哭起来,妈妈还笑我像个女孩子了,遇到挫折就哭哭啼啼的,这我可受不了,我堂堂男子汉怎么就像女孩了?我气极了,但我知道我如果只是大吼大叫的话,不努力锻炼,持之一恒,是永远学不会的。所以我擦干眼泪,重新站起来。         

      开始胆小,很怕摔跤,于是我想个办法扶着广场边上的墙体,小心翼翼的慢慢挪动着,像是幼儿刚学走路似的。好不容易滑到墙的尽头,可转不过身回头滑,正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妈妈发现了我的意想,快步跑过来,帮我转身,很快,我领悟到了技巧,手离开墙,弯着身驱,身体保持左右脚的着力点,左脚平滑,右脚尖用力,呵呵…滑出了好远,我欣喜若狂,大声喊着妈妈.....妈妈,我可以不用扶墙滑行啦!

      这时,妈妈也跑过来,气喘吁吁的说:"真的也,我都快追不上了",真是我的好儿子,竖起大拇指称赞道,你真棒!我看着妈妈那个高兴劲,突然假想起在我刚学走路时,妈妈教我的那般艰辛,感激的眼泪夺眶而出。妈妈又笑着說道:"怎么?不会哭,会了也哭呀!"可是妈妈怎会知道,我这是一个儿子面对伟大母亲的感恩之泪!此时,我也累了,轻飘飘的滑到妈妈的身边,抱着妈妈的双腿说:"妈妈:我要每天进步一点点"!

      现在回想起,还是感慨万千,童年时代,真是美好的回忆。

(评:周欢同学终于写出一整篇文章了!且文质兼美,真不容易!)

                                                            故乡味道(钱思瑗)

      又是一个春节,又一次站在这个路口,又一次见到了粢饭团。

    记忆的闸门一下子打开了:

      儿时的一个清晨,乡村薄雾尚未散去,天空刚刚出现了一丝丝亮光,我就被妈妈从温暖的被窝中拉到寒风凛冽的镇上去了。我们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走着,刚走到一半,我那不争气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于是我俩就走向了一个路口。

      只见一个小摊车,车边站满了人,一个个都不畏严寒,还似乎紧盯着什么,仿佛是看见了奇珍异宝。我也顺着他们的目光看了过去,妈妈说这叫粢饭团。一个老爷爷站在车后,他眯着眼,在台面上铺起一层纱布,一层保鲜膜。接着滴了几滴油,挖起一勺热气腾腾的糯米粒铺上去,那一颗颗横七竖八的米粒躺在保鲜膜上,别提多有趣了。老爷爷在中央放上了红玉一般的香肠,最后把饭团整个包起来,再放进一个黑色塑料袋中,热乎乎、香喷喷的粢饭团就送到了我的手中。

      撕开包装,椭圆形的饭团如同一个凹凸不平的大鸡蛋,咬上一口,浓厚的香气溢满了口腔,颗颗饱满的米粒在齿间弹跳,却又不失原本的软糯。香肠包裹在米中,肥瘦相间,只需一点点就满口留香。我两三口就吞下一整个饭团,差点噎着喘不过气来,逗得人们哈哈大笑。

      从此以后,我就深深的爱上了粢饭团,惦念着那一口香醇。每次过年都要去街上买着吃。但是后来我怎么也找不到那个老爷爷,我以为再也没有机会去吃,心中不免有一些遗憾与伤感。

      今年暑假回去,我抱着碰运气的心理又来到了这个路口,生活果然给了我一个惊喜,在路口转脚,开了一家粢饭团店,门口依然有许多人,走上前去,依然是那个老爷爷在台前劳作,我立即买了一个,还是那个黑色塑料袋,一口咬下,香气在口腔中蔓延,慢慢地流向了我的心底……

      或许这简单的粢饭团,便是存在我心底的家乡味道吧!

(评:思瑗同学如果在第三段再恰到好处的加上老爷爷的肖像描写,人们观看的场面描写就更完美了。)

                                                                  那六年(赵彦丹)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题记

        在小学期间,是我们最美好、最纯真的时光。在这六年,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儿变成少年,从天真变得理性……而这六年的小学生活中,最让我忘不掉的,就是那些朝夕相处了六年的同学与老师们,还有令人刻骨铭心的小学生活。

        在上课时,老师批改作业,教室里似乎只听见了笔与纸摩擦的沙沙声,可是,老师还不知道这沙沙声中还有什么“玄机”吧。对了,就是这个,小纸条!上课时传达信息第一名非它莫属。“今晚9点有空吗?一起组团打王者呀。”“你发现没?老师今天的发卡是粉色的哎,难道她少女心泛滥了?”“早发现了,老师今天可是从头到尾都焕然一新了呢。”“学霸,第三大题的小五咋做?”诸如此类。上到天文,下到地理,没有我们不会谈的。几种不同笔的颜色,几种不同人的字迹,真可谓是“集天地之精华”啊!

      连上课时间都在皮的我们下课那就更会玩了。各种游戏都有新玩法。比如踢毽子,什么“倒挂金钩”“金鸡独立”“后空反转”……又酷又准的动作令人眼花缭乱。还有跳大绳,钻着跳,转着跳,单脚跳……各种新玩法更是发明了不少。

      可岁月如流,小学已经过去,迎接我们的是中学的大门。现在想想,觉得小学是多么的珍贵呀。现在,即使在游戏中赢了无数次都不及和同学们猜拳赢得那一次爽,即使无数山珍海味都不及同学们分吃一袋零食美味,即使再好玩的事情都不及同桌之间开的小玩笑开心。

      今天,我又回到了我的学校,隔着大门,我仿佛又回到了我的从前。那教室、操场、教学楼还像从前一样,从前的老师,从前的桌凳,一切都没有变,只是教室里坐着的不再是我们。现在,我只能远远地望着,再也没有资格坐在教室里听课。

      那六年的时光,六年的风雨,我们曾一起走过。


                                                雪花·奶奶(温欣)

    也许是因为冬天的寒冷,太阳早早地下了班,并留下慢慢长夜。我往窗外看去,可我希望出现的事物却未如期而至——雪,我放弃了等待,转而怀念过去。

    "不好!我不想去上学!"我对着奶奶哭闹,可那是的奶奶一口气就能把我提起来,最后我只好乖乖和奶奶去上学。街上的寒风有点刮得我睁不开眼,但一样洁白的东西吸引了我的目光,并让我忘记了寒冷,将双眼睁开。我先呆住了一会,但马上就露出了笑容——这原来是母亲说的雪啊!但真正让我开心的是,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雪,雪铺满了街道,压坏了树枝,就连行人的鼻尖上都粘了点。这时,我看向了身后的一大团想棉花似的雪,我天真的扑了上去,认为上面一定是软软的,味道也一定还不错,但当我扑上去时只感到阵阵凉意,味道也不尽人意。奶奶在一旁说我笨,万一感冒就糟糕了,可我还是十分高兴,因为雪堆上还有我留下来的人形。

    随后,我入了眠。不知是真是假,深夜时,我仿佛看见窗外有东西在发出洁白的光。

      时间飞逝,我已上初中了,繁重的学习压得我似乎忘了雪花。

      不知是为何,我有点想念奶奶了,于是我在一大清早就去看望她了。现在的她白发苍苍,四肢无力了。我将奶奶扶到外面来坐,这时,她慢慢地对我说:"今年又没下雪啊!"我听到奶奶的活,不禁心头一震,对啊!多久没见着雪了,也许"暖"早已成为了世界的主流,雪早已变得可贵了吧。 我低下了头。当我把头抬起来的时候,我的鼻尖上突然变冷了,好像有什么落在上面了,我望向天空,好像洁白的棉絮慢悠悠的落了下来,就算这雪很小,但依然照亮了我的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