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女孩教我的事(修改错别字调整格式版)

打开微信,看到相识十几年的初中死党群内,有几十条未读信息,作为有洁癖的我,不得不点进去,清除未读信息。随意的翻阅这些未读信息,大家的话题从体育老师搬家聊到体育老师何时跟同居女友结婚,以及导游何时将刚认识的小女朋友带出来让大家见识见识。每个人都在聊着关于自己的另一半,关于自己的幸福,关于未来生活的憧憬。其实很多年前,大家也都是在聊这些话题,谈人生谈理想,谈要考上公务员,谈要赚大钱,当然了,还要谈论爱情婚姻,只是那时候陪在身边都还不是这些人。

part1关于体育老师

在所有初中同学里面,就同性而言,体育老师的关系与我最好(我自认为的),仅仅是因为我们俩住得近,有同样宵夜场,但是大部分的时间里,他约我宵夜,我都以已经洗完澡穿好睡衣不打算出门为由拒绝他。体育老师是一个腼腆的人,读初中的时候没有谈过恋爱,一方面是家教比较严,另一方面是性格比较内向,唯一一次追求隔壁班的姑娘,也以失败告终。但是往往这样的人,前期不进化,后期就会开始变态。

所以当他一进入高中,他就像脱缰的野狗,立马恋爱了,但是作为新手(对方是老手),恋情仅仅一个月(时间有待考证)就告吹了,后来还发生了,著名的公车事件(备注1)。当然了,尝到恋爱滋味的体育老师怎么可能放过继续谈恋爱的机会,后来的他目标转向了我一小学隔壁班,也是我们初中校友一个姑娘,那姑娘是一个谈不上漂亮,但是所有家长都会喜欢的乖巧型选手女孩,以下简称Y1。在这不写体育老师怎么把妹了,因为作为一个老手(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他那些招,但最终的结果是他俩在一起了。后面的剧情就是男女双方你侬我侬,情意绵绵,疯儿傻二风儿沙儿伴天涯了。

尤记得,整个高中时期,我的女朋友从W1→W2→W1→W2→end,体育老师还是跟Y好好的在一起,体育老师某次跟我一起坐公车回家的车上,满怀信心的告诉我,“我以后一定要跟Y结婚,我要在山寨JW摆上多少桌,你记得到时候要来哦!”当然最终的结果是,昨日的誓言,打了今日的脸。他们俩在考上同一座城市的同一座大学之后,开学短短几个礼拜就分手了,剧情不按常理,却又很现实,我至今不知道他们分手的原因,这是他们的隐私,我不方便窥探,我只记得Y1跟我说过,“他如果一直这么幼稚,我们就不会有和好的一天。”她看到了他身上的缺点,她也一定给了很多容错的时间跟空间,只是到最后可能真的没办法了,才会分手的吧。失联之后他开始自暴自弃,变得像高中的我,变得缺爱,疯狂的试验交往各种不同的女人,来填充接下来的日子。

直到遇到现在女朋友。体育老师现在的女友Y2,也是一个乖巧的姑娘,曾经短暂的做过我的同事,每次谈论起体育老师总是一副很幸福的样子,她看得到他身上的一些缺点,但她愿意包容,他们也曾经分分合合过,最终他自己想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开了很久的车去了她的故乡,跟她一起吃了一次宵夜,再后来他们就和好了,现在他们自己租了房子,男的继续教书,女的在家开淘宝,生活压力很大,不过他像一个成熟的男人般承担一切生活开支跟生存压力。Y1看到了他幼稚,等不了他,Y2却等来了他的成熟。他们的未来或许会很幸福,应该吧。

关于体育老师的故事,暂告一段落……

part2关于导游

我除了跟导游是初中同学之后,还是球友,我跟他经常一起在学校对面的小区篮球场踢球,几乎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跟他每天放学之后,都是泡在球场上踢球,直到天黑才回家。在我印象中,他跟体育老师一样,一整个初中时期,应该都没有正儿八经的谈过恋爱,但是应该有网恋过(那时候流行)。初中毕业之后,他放弃上普高,转行去了高职,想早日踏入社会,赚钱养家。好像整个高职期间,我也未曾听闻过他谈恋爱的消息。

直到他踏入社会,开始工作之后,他才谈起了恋爱,第一个女友是同旅行社的同事,年纪比他大一点,在交往的过程中,有点点逼婚的意愿在里头,而导游刚工作,缺乏经济基础,实在是不愿意那么早付出那么大的成本去结婚,所以他俩吹了。

后来他认识了一个截至目前按他说法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女人——Z,我已经记不清他俩认识多久,在一起多少多少年,与大部分在一起很多年的情侣一样,他们也经历过分分合合,每一次都好像是最后,直到去年真的就成了最后一次,Z在跟导游分手以后,火速的订了婚又火速的结了婚,断绝了导游的所有念想,也彻底断绝了他的退路。剧情又一次不按常理,却又那么现实。

Z要结婚,要房子,要车子,要钻戒,我并没有责怪Z的意思,她只是要了所有姑娘都梦想的婚姻(礼),但是导游给不了。结婚那晚,导游在KTV一个人撕心裂肺的唱着那些谱写着分手失恋祝对方快乐的情歌,桌上摆放着许多的空酒瓶。作为不在现场的我,因为实在忍受不了他一整晚都在朋友圈刷这些负能量的内容,我就把他短暂屏蔽了,眼不见为净。

后来,他不做导游了,我介绍他去卖楼,换一个环境,换一种心情,重新开始。现在,他说他认识了一个21岁的小姑娘,据说一个画家,我不知道叫什么,现在的他,在很认真的卖别墅,很认真的谈恋爱。生活很认真,他也很认真,愿画家女友,可以跟他一同画出一副未来的风景画,画里有梦幻的婚礼,有自己的小窝,有自己的车子,有自己的孩子,有一切幸福与幸运。

part3关于我

终于轮到自己做主角了,但是这个点我忽然肚子饿了。果然发烧的时候,燃烧的都是脂肪,所以特别容易饿。饥饿感掩盖了锁骨的疼痛,这个该死的疼痛,折磨我一整天。

来简书写下这些文字,源于李先生的一些提点。”李先生“是与我相识将近7年,确认男女朋友关系达5年之久的另一半。当然了,平常我是不会用”李先生“称呼她的,情侣之间当然有有些相对私密的昵称。我从20岁认识李先生,彼时李先生是我大学学姐,另一个身份是我所加入部门的部长。李先生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她读很多书,正经的名家著作会看(例如李碧华),晋江小黄文也读。所有与她初次接触的人,会觉得她是一个学识渊博人,她会跟你聊中国足球,会跟你聊香港电影,会跟你聊香港乐坛,会跟你聊日本文化,她跟80%的人都可以搭得上话,她是一个有趣的人,以及她会让身边的人也变得有趣起来(比如我),在一起那么多年,她细心的为我挑选适合我的品牌,小到一只钢笔,大到一个书包,只是为了让我可以跟别人不一样,当然了这些品牌都算不上高昂的奢侈品,只是小众的有格调的物件罢了。但这些别出心裁的小物件,总是可以带来比较明显的个人风格,加强别人对你的记忆点,我在她的捯饬下,一点点变得与众不同,我也努力的让自己变得跟别人不一样。

在一起的五年,我们没有爆发过很严重的冲突,真正的吵架在我印象中几乎没有,偶尔的拌嘴倒是有的,不过每次双方一定会有一方率先服软,结束不愉快的情绪。

在一起的五年,我们开过很多次房,却没有做过一次爱,以前是她不愿意,我尊重她的决定,后来是时间不凑巧,也就这样算了。我的第一次,很遗憾,不是给了她。

在一起的五年,我们的相处模式很规律,我工作很忙,加班次数较多,平常见面的次数以周记,运气好的一周,可以工作日晚上一起吃个简餐,周末约起来看个电影,买车以后节假日会去短途旅行。有时不加班,她也会很体贴的叫我回家吃饭,然后彼此相约时间,打开电脑一遍看剧一遍聊天,然后互道晚安,睡觉去。

在一起的五年,我出轨过两次,一次在2013年,那一年25岁,她也25岁,距离我打算结婚的期限还有5年,我打算让她去结婚,所以不知是处于故意还是刻意,我出轨了,对象是我的同事L女士,然后我对李先生提了分手,毅然决然的打算断了与她的所有联系。也是在那一年,因为这件事,她得了很严重的抑郁症,日渐消瘦,咳嗽不断。最终她一句“我从20岁认识,到现在25岁,人生中最好5年时光,都是与你在一起的。”彻底击碎了我,我选择与林女士结束关系,那时我所想的是,不想再谈恋爱,就这样安安静静陪在李先生身边,希望她可以养好病,变回从前的那个人。在14年一整年里,我尽力的去做一些事情,竭尽全力对她好,一方面是希望可以弥补过去犯下的错误,另一方面也是出于那么多年的感情,希望双方可以好好的生活下去。

第二次出轨在这半年,对象仍旧是同事——H姑娘,她是一个热情奔放的人,她会泡吧,也会去健身房运动,她信奉基督,却从来不会餐前祷告,每每我怀疑她信仰忠诚度的时候,她总会说“心里信就好了,何必挂在嘴上。”

我从小就是一个很懒,很被动的人,如果可以一成不变,我宁愿千年不变,我的家庭规则很多,我的父母会每天下午四点半准时打我电话问我是否回家吃饭,如果我在外面玩耍,他们会准时在十点半给我来一通电话,让我早点回家。如果我在家里打游戏,他们会在十点钟催促我赶紧上床睡觉,要不然上班会迟到。我也养成了回到家洗完澡并不再出门的习惯,我的生活很简单,基本围绕两点一线,只是偶尔会跟李先生来一场约会,我的生活跟宅男基本无异。所以当我遇到热情奔放的H姑娘的时候,瞬间好像被炸弹炸过一般,充满了各种感官刺激,有些无法自拔。我跟她夜晚在芭提雅酒店外面的沙滩互相拥吻,相互爱抚,回到酒店的房间,在厕所里,在床上,疯狂的做爱,这些事可能是到目前为止,我做过最为大胆的事,我我到现在都无法明白的是,到底是H姑娘解放了另一个我,还是我在做这些事的时候,是对过往生活不满的一种发泄?

H姑娘是热情的,也是极端的,她逼迫过我,让我跟李先生分手,为此自杀过几次,次次都是割腕(轻微的),她的房间里好像藏了无数把的美工刀,我每次都没收不尽。我劝过她,“玩归玩,命归命。”我知道这句话由我说出很没有份量,但是我始终不希望她可以轻视自己的生命,直到大前天,她在我的QQ上拿到了李先生的QQ,加了她,并跟她摊了牌,说我不爱李先生,今后我跟她会以朋友的身份在李先生的身边照顾她,直到她痊愈。当天晚上,李先生约了我,我承诺会跟H姑娘讲明。

故事的结局是,我肚子好饿,实在写不动了。


备注1:公车事件是指体育老师的初恋女友,在甩了他之后,跟学校里其他同年级段的人都交往过,并且在高二分班的时候,那一伙人坐在同一间教室的同一个区域,然后彼此问起过往情史,才知道那姑娘是好多人的前任;

PS:简书真的挺好玩的,纯粹的写作工具,没那么多花哨的工呢过;

PS2:故事的结局是,我跟H姑娘摊牌之后,她再一次以死相逼,并最终在微信上留下“请记住我的微笑”这句话后,删掉了我的所有联系方式,至此失联24个小时;

PS3:我承认我是渣男,历来都是;

PS4:如果H姑娘问我,有没有爱过她,我会说爱过,但是我还是会跟李先生走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