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勇敢一点点就好

〖佛爷持续写作155天〗

你必须自己开始。假如你自己不以积极的爱去深入生存,假如你不以自己的方式去为自己揭示生存的意义,那么对你来说,生存就将依然是没有意义的。——犹太哲学家马丁•布伯

可人儿婷婷
《F47 | 今生最美的遇见》,从6个人6篇文章6个最美的你开始,这是第二个【最美的你】,今天主角是我们的【可人儿婷婷】。

                         -正文-

-1-

【如果没有319,此生也许不会遇见】

我们第一面,是在319广州线下商学院那天。

——那天那么多人,我只有你不怕,对其他人都怕。
——那你为啥不怕我?
——不知道,反正当时就很想抱着你哭一下,抱了没敢哭,那天我是自己一个人过去的,上课期间都没有说过话,自言自语都没有。
——这么乖。

看完她发过来的微信,心生不忍,那么小心翼翼,犹如受惊小兔子,感觉稍微一用力就能把她吓到,不得不小心呵护,温柔以待。

心立马柔软下来,秒变【S】跟她对话。

她说对其他人都怕,却不怕我,这让我很意外,毕竟我那张生人勿近脸每天“杀人无数”。

她说那天和我拥抱过,脑补半天没想起她的样子,对不起,你心澎湃,我却静如水,唯有承诺4.8让你抱久一点赔罪。

结果4.8当天一早来到课室,她真的,很勇敢地,第一时间,扑面而来,跟我来个大大拥抱,反倒是我有点不好意思了。

鬼知道这股勇气是不是经过我和她课前一个星期沟通鼓励才有!

微信找我聊起因是她正纠结着是否报双证班。

-2-

【你以为助推只在课堂上?课前就已经开始!】

3.31,20:14第一次纠结

——我现在好纠结。
——纠结啥?
——想去上课,急于改变现状。
——那就来呗。
——去上课我会好自卑。
——自卑啥,长得那么美。
——周围都是一群成功的人。
——别担心,你会的我都不会。
——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
——如果不是经济问题,那就什么都别想,来就会有收获。
——最近经济是比较紧张,去上课的话下两个月会比较辛苦,可是助推是您,我就觉得您给我一种莫名的信任感。

她用的是尊称那个“您”!尊称!吓得我,顿时认真起来。

——那就要看你有多想改变现状了。
——内心焦急,很想改变自己,就是比较犹豫,一方面是对DISC真的不了解,另一方面是害怕,害怕自己学不到东西。
——别怕,还有佛爷呢,还有好多好多小伙伴陪着你,我们课后还有21天的陪伴,当然,重点还是在你自己,是否真的想突破,只要想,大家都会给你力量。
——好,容我再纠结一下。

我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好脾气和耐心,换以前我会默默OS:墨迹,想学就学呀,有啥好纠结的,又不是上场杀敌。

鬼使神差就觉得,如果可以拉她一把,说不定功德无量呢,继续跟她聊。

——或者你可以说说目前遇到什么困境了,为什么焦急,为什么想改变,毕竟6800也是一笔相对大的投入,好好考虑清楚也是应该的。
——我不喜欢现在的自己,太关注别人的感受,很多学习现在都有互联网了很方便,但是我管不住自己,老是刷新闻刷朋友圈刷一切跟学习无关的东西,一方面自己变得暴躁,另一方面越来越对身边的人不好,连自己都经常埋汰自己。
——那你喜欢哪个自己?
——认真工作的自己,放下手机,放下情绪认真工作那个自己。
——那个自己出现过么。
——有。
——什么时候?
——化妆的时候,化妆的每个步骤都不一样,每个步骤使用的工具也不一样,专注在细节的时候就可以什么都不搭理,喜欢客户说我化的妆好看。不喜欢被否定的感觉,情绪会低落,偶尔会比较抵抗。

——你的报告给我看一下呗。
忽然懂了她的纠结

21:23第二次纠结

——你骨子里是软的,软中带硬,希望对方能好好听你说,如果对方不听或者没耐心,你就会着急,焦虑,想发脾气。你的作风卡显示:S里的D,显示你是有主见的,同时也很在乎别人的感受。D直接(快),关注事情任务,S间接(慢),关注人和情绪。如果你的S得不到表达和认可,你就会跑去D。对亲近的人直接发脾气,对不熟悉的人就会生闷气,你惯用的行为风格还是偏向于慢点的,你也喜欢跟人在一起,有一定的影响力,你也习惯社交,你并不内向,是不是这样?
——嗯嗯
——但就没有什么目标感,没有什么方向,也许这是导致你焦虑的原因之一,化妆是你能专注的事情,或许你还可以找找,还有什么是你喜欢,感兴趣并且想做的事,多培养几项。
——最近想学很多东西,比如学英语学画画,坚持不下来,只有一个跑步群算坚持下来了。
——一样样来,别急,什么都想要就会什么也得不到。
——嗯嗯。
——也许,你还需要一个环境,DISC社群那么多大咖看着你都不好意思不学不坚持啦。
——319那天我也这样想过,又觉得自己太low好自卑,那天坐我旁边那位后来还上台发言我更紧张了。
——来就对了,DISC让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的大咖,不需要羡慕别人,你有你的优势,比如帮别人化妆化得美美哒。
——这样诱惑我,我会很冲动的。
——冲动才会有故事发生。
——好紧张,再让我纠结下,为毛我这么纠结。
——正常,你现在更多是在用你的【S】嘛,可以理解。

她说我是第一个帮她解读报告的人。

其实,经过整个过程梳理、沟通下来,发现她思路很清晰,也很有条理,并且都能清楚表达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

可是,为什么会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呢?

自卑、胆小、怕事、不够勇敢、没有信心、觉得自己不够好、满身缺点、没有优点、看不到自己有什么……

硬是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

看笑得多美,温柔中带着坚定。

你本已足够优秀,只是需要多一点信心和勇气而已。

-3-

【黑暗中,如果你觉得我能让你看到一点点光,给你一点点力量,那么,我愿意陪你前进。】

4.2,18:25

——佛爷,给我点勇气,我去问海峰老师能不能刷卡。
——加油!
——等我!好焦灼……

一个小时后……

——海峰老师说无法刷卡……我想想办法。

其实,我是知道不能刷卡的,我就想使点坏心眼,push她有勇气,去跟海峰老师沟通,如果不这样,她就无法积累到【原来也没那么可怕】的信心。

4.4,19:29

——我凑够钱来报名了,我就要见到你了。纠结了好久,总算下决定了!
——来了就好。

勇气需要一点点积累,我不想拯救你的生活,也不是你的灯塔,你本就有光,你在我身上看到的你都有,我只是恰好走在前面一点点,相遇了,就一起往前走一段呗。

4.5,15:10

——佛爷,我不知道该怎么写自我介绍了,群里面个个都好厉害。
——自由发挥,把你的优势展现出来,逗逼也是种优势,哈哈。
——其实我很宅的,在不熟悉的环境基本上不会主动跟其他人产生链接。
——宅也可以宅出新境界,不要去关注别人,看回自己,能长这么大,本身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来的。
——憋了两天还没写出来,这样一说好想回家找我妈。
——别人怎样是别人的事,你的中指比别人长或者长得好看也是种优势。
——我想下我的优点先,平时基本不关注自己的。
——缺点也是种不一样的优势,毕竟你有别人还不一定有。
——好有道理。

4.6,16:19

——佛爷,我发群里了,突然觉得好像也没那么差。
——看吧,都是自己在想。

来,一起看她的自我介绍。

我是 F47期的学员陈文婷。我是一枚化妆师,主要工作是新娘跟妆、影楼跟妆、团体表演妆一类。本人属于妆前妆后亲妈都会认不出的那种。
大龄单身狗,爱好广泛,自制力差,选择困难症,大头虾,做事没条理,比较敏感容易受他人影响。自己觉得最大的缺点是自卑,不爱关注自己。
爱猫,爱宅,爱吃,爱做饭,爱胡思乱想。不爱洗碗。近期在培养跑步的爱好。
个人自认为比较内向,不会主动勾搭,但是认识的朋友都觉得我是逗比人来疯,经常有“你那么乐观开朗的人能有什么烦恼”的反馈~(这个观点我是不认同的)
参加了319一日商学院之后深深被佛爷感动。纠结了近半个月问询了几个闺蜜都投了否定票,但我还是来了。也许我现在的工作和生活跟DISC可能连接不大,但我还是来了。希望学习DISC能够让我学会好好和自己相处,了解自己也理解别人,能更好地与他人相处。
我应该是个大S,宁愿吃亏也不会太计较的那种,有朋友给我起外号叫“婷妈”,对认识的人都比较热心。本人比较懵,不太主动,欢迎勾搭~

慢慢的,发现她在慢慢的改变和成长着。而我也发现,自己慢慢变得更暖,更有耐心了。

——昨天脑子发热去跑了个半马,跑完好佩服自己,闺蜜还特意来问我昨天干嘛去了,微信运动步数三万多。
——不错嘛,写篇文章出来。
——晚上回去写。

第二天……

——佛爷,我写完了
——看一下

《愚人节愚己》这是她为自己写的第一篇文章,我就觉得很好,你们说呢?

人最难战胜的其实是自己。明明没有人说你不行,你却觉得自己不行。海峰老师说:人生最可怕的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来行却不敢相信自己行。

其实,当你敢把自己说出来,敢于去行动,真的没有那么难。

4.8-9两天的课程里,她都笑得很灿烂,完全没有她说得那么差。

你笑世界就笑

她身上也有光,只是她没有留意,其实别人都能看到。

她还是个贴心小棉袄,去徒步回来,会跟我说用热水泡脚这样好缓解疲劳;上课前一晚熬夜没怎么睡觉会说看到我睡这么少,第二天还这么早到会场好心疼。

生命会影响生命。

看起来好像是我在不断给她信心和鼓励,其实,她也在影响着我,让我看到自己:也能给人力量,也能给人信心,每一次的信任,都是在喂养我的自信,谁影响谁,谁知道呢。

她说:谢谢你的出现。

我想说的是:感恩遇见,那个最美的你。

最后,以她一篇课后总结收尾。

《亲人,是可以自己找的》

我只是搭了把手,未来的路,还是要你自己走,别怕,勇敢一点点就好。

婷婷加油,前方自有机。


✒✦我是佛爷&最 manshow理财师

从心定义你的财务自由人生
【性格】 【职涯】【情感】【理财】
100个人有100种样子,活出自己的样子
✃✃✃✃✃✃✃✃✃✃✃✃✃✃✃✃✃✃✃✃✃✃✃

❣2017继续「活出自己的样子 」

➠ 持续写作の155天
➠ 持续五点起床の139天
➠ 持续自己做早餐吃の201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今天计划研究下kw工具,用来检查项目的代码。去食堂的路上顺口问了一句高同学,没想到他已经把工具部署到jenki...
    玉露君阅读 156评论 0 0
  • 继续阅读
    forecho阅读 189评论 0 1
  • 麦肯锡并不神秘(如何提升思维的质量)当你以为自己一无所有时,你至少还有时间,时间能抚平一切创伤,所以请不要流泪。能...
    cae6f12ddc62阅读 4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