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开始好不好?一直开始着,并未结束

这么稀奇古怪的名字,一看就不会红(原谅看了太多网红的文章,公司也在启动网红项目,感觉很生活被相同的事情占据太多时间时,真的会被潜移默化掉),但是心里最近的变化真的是很喜人,有很多力量,让自己可以从周围的事情中抽离出来。

每天看着这么多方法论、鸡汤、毒鸡汤文字,总是在想什么时候会有一个清净世界,信息物品关系都分门别类,既整洁又在触手可及的地方,需要的时候径直去取,不用的时候安然存放,道声谢谢后心存感激的继续下段故事。

这是偏执狂的理想人生对不对?其实不是的,有可能实现的。最近看到听到领悟到很多内容,比如建立心理边界;比如建立情绪急救;比如把自己放在残酷的位置上去看待所有问题;比如一个“成功”的人延展性很强;比如强迫自己冷静的面对一切但是叙述的故事依旧很受伤的话,最好就马上承认自己受伤了,这样才能在打转的死胡同里扒出一条缝,让阳光照进来。

不管是感情还是原生家庭、亦或是工作和人际关系,一直让自己觉得压力很大,从未有过很好的平衡,仿佛部分内容顺遂了,部分就一定会揪心,真的是这样的吗?真的是时运不济么?都不是,是心理边界没有建立好,没有能够抽离出来;是没有立刻马上正面的面对自己的所有情绪,不管是高兴还是悲伤,一直在逞强隐藏,封闭自我的后果就是装作没事,然后所有的痛苦悲伤都沉积在心里,走不出来悲痛难过的死循环,更加不能撞开这些鬼打墙的负面情绪压迫,让他们随风而逝的流淌掉。

跟家人朋友说自己觉得活了30年已经够久了,好多好多事情,都在心底,感觉走不动了,背负太多,但又觉得什么事都没成过。

这是个明显的信号不是么?从有记忆甚至还是婴孩时期就在潜意识里面的情绪伤害,真的是很厉害很严重再也不能缝补好的么?有,一定有这样的,想起来还是会觉得窒息的难过的事情。但是更多的,或者绝大部分都是说出来,笑一笑,吃顿美食,一支唇膏香水,甚至一个深呼吸就能忘记的难过而已。

全部的悲伤都用这个方法的话,也许最后留下的只有最痛苦的5%需要消化,剩下的都被风带走了。多好~

上班前的乱敲乱打,却比以前挖空心思的表达顺畅太多。一个好的演员是能把别人的人生化到自己身上,这样演戏起来才有层次;一个传统社会认可的成功人士,都是延展性非常强的,能和你江湖气厚黑学,也能小清新梦想家。曾经很想先成为一个这个社会认可的成功人士,然后就有力量和时间资源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今天想想,还是想,但是不想就这么奋斗了,每个人都是一个整体,能达到的高度,除了机缘运气,很大程度上都是个人综合素质的体现。也就是说,你是谁就会遇见谁,就能有什么故事,所以,不看着眼前的单行道,不执着那个所谓的成功的目标,反而能撒开腿心无旁骛的起跑。

非常感谢这段时间给我各种出口的朋友家人,帮我分析、陪我撒欢、给我鼓励、也给我批评、更重要的是给我方向。原谅我昨天还觉得没有依靠,现在似乎这再也不是问题了,你们都在,在我心里始终知道你们一直支持我、鼓励我、不放弃我。特别好,虽然病去如抽丝,但真的几乎不药而愈。

从今往后,用最诚实的方式面对自己,立刻处理自己的情绪问题,从不掩盖,用最大力气去尽力了解其自己并帮助别人,同时,消化情绪的心理准备调整到最正面,因为不可怕也不可笑,跟不是真正的快乐相比,我值得快乐才是最最正确的正解。

做好了每一次情绪急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腾出很多心的空间去容纳人生中其他事情,再遇到不公受伤,一方面彻底的释放安抚自己,一方面把自己放到一个残酷的位置上去思考问题,毕竟人生的苦难谁都有,而我绝不是最惨的那个,从来都不是,所以没任何理由自怨自艾,难过就释放,然后大踏步不带后遗症的走出来,去迎接下一个挑战,跑向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很高兴不是么?哈,我要试试,特别认真真诚的从这一秒就开始试。

最后,东西坏了总想换新的,衣服旧了就觉得没有新的好了,甚至人生无数次都想要时光机,但是真的需要么?对呀,有当然最好最好了,但是大家都没有,都是相死而生,都是人生的单程旅行,每天都是直播没有NG,那就勇敢再勇敢一点,聪明再聪明一点,厉害再厉害一点。

不想时光倒流,不想重新开始,不想如果要是早知道...统统丢掉,我要就站在这个点上。重新开始,因为一直都在重新开始着,是我没有珍惜这么多次的机会。以后,再不会这样了!

高考的小朋友们加油,十年前高考的自己也加油1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两天出门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以往带着股股热气的风如今却透着丝丝凉意。前几天还和那些在北方的同学们炫耀,我还处在炎...
    若锦阅读 695评论 5 7
  • 静静地 一个人一个行囊一趟旅行 在无人认识的途中 寻找未知的远方 是山青亦是水秀 更是远方的呐喊 默默地 一首诗一...
    梨涡有梦阅读 128评论 0 2
  • R3 【R阅读原文】片段选自《搞定Ⅰ:无压工作的艺术》 确立事务的先后次序,也就意味着某些事情比其他事情更重要,但...
    鲸屿seven阅读 176评论 0 0
  • 六月,一个令人烦燥的季节。觅一座无名山,走出去,一个人,独享一份淡雅与宁静。
    一莲幽梦阅读 41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