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撩老司机

我以为我撩了她,实际她却撩了我?聊与撩,界限模糊。这篇文章的标签很多:原创,言情,青春,撩妹,小说。但真正的标签只有一个:自由。

01 介绍

“大家好,我叫Andy,很高兴认识大家。我的个人标签就是:安静。因为除了工作,平常我一直是个安静的人,习惯性地待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抬起头,这段自我介绍引起了我的注意。相比起别人的自我介绍,比如“喜欢打球”“我是吃货”“我来自某某公司”,她的自我介绍有些特别。因为她在一个强调团体的公司培训中,在一个热热闹闹的环境里,公然说出了“安静”两个字。

用“安静”作为个人标签的人不是没有,但是在公开场合这么介绍自己的,很少。

02 观察

我认真地看了一下说话的人。女生。其实她就坐在我隔壁的隔壁,因为是圆形桌,所以是我的斜对面,但是我的位置只能看到她的侧脸,没给我留下太多印象。

她站起来说话的时候,脸稍微转向了我这边,我得以看清她的正面。

好看,漂亮,不,应该是美丽。

我一直觉得,美女不等同于美丽的女人,前者不是后者的缩写。美女实在太多了,用美女形容一个女生,是最平庸的词汇。

但是美丽的女人不同。我们常说的美女,往往只是长得好看,除此之外没有别的东西让你记住她。美丽的女人,除了相貌,她更是一个气质典雅,内心富足的女人。和这样的女人接触,你很容易感觉到她特别的味道。

安静的Andy,在说完话后,依然安静地坐在椅子上,面色平和,略带微笑,听着别人的自我介绍。

她哪里最好看呢?我说不出来。她肤色白皙,眉清目秀,神色清丽,气质出众。

她的嘴角很好看。微笑的时候,虽然没说话,但似乎表达了很多。

她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领口和袖口都经过特别的处理,显得很有层次感。

不知道是不是心里作用,我觉得她一动一静一之间,散发出一股令人心旷神怡的香味。

我突然想起两句诗:遥知不是雪,唯有暗香来。

03 队长

“要不我们选Andy当队长吧。”一个身材胖呼呼,声音嗲兮兮的男生提议。

一般这种团体培训都是这样的:几个人围坐成一桌,自成一系。然后培训讲师会让这桌人起个队名,选个队长,之后在队长的带领下参加各种游戏,或者各种活动,以提高团队凝聚力,接受公司价值观。

在选队长这个环节,往往美女最容易被注意。

“啊~不不不,我不适合当队长”。Andy急忙推脱。

“我觉得要么尚敏,要么俊宇,要么就是Andy吧”。一个大胡子说。

“好啊,可以。”其他几个人附和着。

“我不行的,还是别选我吧。”Andy笑得有些不好意思,看得出来真的不想。

我没有犹豫。

“这样吧,Andy同学就不当队长好了,因为她刚才自我介绍时说了,她是个安静的人,队长这种活儿,不太适合。队长就选俊宇吧,他是本地人,如果有户外游戏,方便些。”我出手相救,顺便直接解决问题。

还没等我话说完,Andy就一直在点头,并且向我投来感激的目光。

她的眼神,让我感觉自己是个路见不平的好汉,颇有英雄救美的错觉。

不确定是不是错觉,我觉得她的眼睛在发亮,里面包含的不只是感激。

04 试戏

小会议室里,队长俊宇正在和队里几个同学商量下午要表演的短剧剧本,Andy两只手放在身后,靠着墙站立,笑着看几个戏精在说戏。

我发现她站得很笔挺。一身黑色的连衣裙,配合黑色的稍微有根的皮鞋,让她看起来更加的出类拔萃。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觉得她不属于这里。

“我想把角色互换一下。”Andy说。“换我做面试官,我面试他,然后当他回答没有女朋友时,我说他被录取了。”

“哦?是么?”俊宇问。

“对,这样可以么?我想换一下,因为平常大家惯性的接受了这样的设定,觉得男面试官会招没有男朋友的女生,但我觉得如果调换一下,会特别点。”

说完这句话,Andy看向我,笑着说:“我自己不想成为这样的形象假设。”

我也笑了,点点头,迎着她的目光:“我知道,我理解。”

我心里不禁笑队长,如果我来设计剧情,我是绝对不会把Andy设计成一个凭借美貌通过面试的人的。

事情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你可以很了解一个人,但你未必理解他;而有的人你并不了解,却可以理解。

我们团队的剧情,最后确定了下来。大家在试戏的过程中,都展现了各自活泼的一面,嘻嘻哈哈,玩得很开心,包括Andy。

在后来的一些游戏上,她也很投入。

我觉得,她不像那种彻底安静的人。

05 对话

“Basil,你知道吗?当你提议说别选我当队长时,我超感谢的!!”

我笑着看着Andy,没说话。

“因为我觉得有人在听我说话,有人为我说话。”我不知道是不是她的眼睛会传情。她看着我说这些话的时候,让我特别愿意相信她。

“你说的每句话我都有认真听,尤其你说到安静的时候。”我尽量让自己的神情举止看起来很轻松。“我也曾经一度觉得自己是个安静的人,所以我能理解”。

“是么?可是你看起来很开朗,很外向啊,说话也很风趣。”她说这话的时候,顺便把自己盘起来的头发放了下来,随手往后拨了拨,让头发自然垂下。乌黑的头发搭配雪白的脖颈,让她的脖子看上去更加白嫩光泽。

那一瞬间,我居然看呆了过去。更神奇的是,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

网络上有很多人说,女人最性感的小动作是咬自己的下嘴唇。我不以为然。肚子疼的时候也可以咬嘴唇啊!

在我看来,女人最性感的动作,是拨弄自己的头发,比如把盘好的头发放下去,或者相反地扎起来,又或者把玩着自己的发梢,在手指上绕来绕去。

而且美女v 的小动作,往往越是不经意,越让你对她有意。

如果还有人坚持咬嘴唇才是最性感的,我觉得是因为他们没看过Andy放头发。

似乎看出我有些异样,她笑了一下,举起手在我眼前晃了晃。“你以前真的是个安静的人么?”

“啊~”,我回过神来,“至少我不是一个在一群人当中爱说话的人。”

她两只手托在桌子上,身体略微前倾,表示对我的话很感兴趣。

“我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喜欢参加陌生人的集体活动,例如聚餐。但是这几年开始习惯了,也不排斥了。不够我骨子里还是个安静的人,尽管我和熟人喜欢开玩笑。”这是真的。我心中最好的放松度假的方式,是拿两本书,坐在泳池旁边,消耗一个下午。

“不过我觉得我自己这么安静不好。”

“可是我觉得你不像你自己说的那么安静啊。无论是演短剧,还是我们玩游戏,我觉得你蛮投入的,让我有些吃惊。”

“我想出力呀,而且也不想让自己看起来太娇气”。Andy微微一笑,仿佛梅花一般绽放得格外美丽。

“你一点儿也不娇气。如果你娇气,就不会要求演面试官了。”

“对!我觉得你特别能理解我!”这次笑得比较开,所以梅花也绽放得更热烈些。

“你刚才说安静不好。其实我觉得,我们说的这种安静,是我们有着属于自己的一个独立世界,我们在这个世界里思考、反省、展望。这没什么不好的。但是我们人毕竟生活在这个社会上,就难免要和人打交道,要和外界发生联系。这并不矛盾。”

“是么?你确定不是在安慰我?”我发现她笑起来,露出来的牙齿也很白。“其实我不是完全不喜欢和人打交道,我自己有很多的想法,无论好的坏的,喜悦悲伤的,都是我的,消化、感恩都还来不及,所以不太喜欢在人面前表现出来。”

“所以我说,这种安静,和那些彻底安静的人,是不一样的。那类安静的人,我觉得更多的是没想法或者不自信,他们经过你身边也就经过了,不会留下什么。而你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淡雅如风,香气扑鼻,总能留下什么”。我说的是真的,美丽的女人,能刺激你的不只是你的荷尔蒙。

“哈哈哈,有你说的这么好么?”Andy笑得越来越开心,“我希望自己能越来越勇敢,不要太在意别人怎么看,要不然会很累”。

“我也想这样。虽然我们活在这个世界上,难免还是会注意别人的看法,但是我们可以朝这个大方向走下去。”我发现我今天特别会煲鸡汤。“就像今天你在短剧里说的,你的人生首先是自己的人生,我们只需要坚强地走下去就好。何况,别人提意见也不完全是坏事。”

“哈哈哈哈~你真很会说话!”现在是冬天,可是Andy的眼神,让我有种从心到胃的温暖。矫情点说像火把,但我觉得更像热水袋。火把你只能举在手里,热水袋你愿意贴在身上。

“说真的,我觉得你好厉害。”终于等到Andy夸我了。“我觉得你人很聪明,又很幽默,还很有才华,说是个技术男,但却一点儿也不闷,而且还有一些文艺”。

“关键是,我有着这个年龄多数人所没有的少年心气和小鲜肉般的外表”。我忍不住自吹了一下,但考虑到在美丽的女人面前要收敛,“当然了,还有这个年龄多数人所没有的厚脸皮。”

我们同时笑出声来,顺手各自拿起杯子碰了一下。明明是白开水,我却喝出了橙汁的清甜。

06 借书

我们的培训会持续一周半,所以接连几天我都会和Andy在早上9点进入培训室。我们都会跟对方道一声早安,然后放下东西,再去茶水间倒一杯水。

培训的过程,大多数时间是欢乐的,我也看到了她更多的笑容。但也难免遇见极其无趣的讲师,这个时候我就看看Andy,企图借用她的美貌来给我提神。

尼采说: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正凝视着你。这句话改一改,还是很好用的。因为我发现每次看向她的时候,她也会看向我。

总感觉Andy的眼神就像深邃的海洋,我总是不自觉地潜入海中,流连忘返。我一向来自觉自己也算阅人无数,水性极强,可是对于Andy,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小心,最好带个救生圈。

我留意到一件事,她从来没有问过我是否有女朋友。我也没问过她是否单身。

我不问她的原因很简单,我觉得没必要知道。但是她不问我的原因,我不清楚。难道我遇上了一个女老司机?

“上次你说的那本书,一直在我的书单里,可是我还没有来得及看呢。”终于熬到了午休时间,我对Andy说。

Andy最令我欣赏的一点,是她喜欢看书,并且她不是只看不思考。我想,这就很容易解释为什么她很有气质。再加上她家境很好,所以造就了她温润如玉的气度。

她和我平常喜欢的美女不一样。因为她们只是美女。

“你平常都看些什么书?”她问我。

“我除了专业领域的书外,什么都看。”我回答道。

“哈哈哈~那你具体都不务正业哪些领域呢?”她开心地问。

“我喜欢看讲述各国文化的书,还有就是历史书,另外,我也看推理小说,小时侯看福尔摩斯、波洛,现在看东野圭吾。”

“我也喜欢看东野。”

“哦?难得啊。你印象最深是哪几本?”

“嗯...我想想,《白夜行》 《解忧杂货店》吧”。

“这两本都是东野的代表作。除了这两本,我还特别喜欢他写的《谁杀了她》。开放式的结局,作者留下了一些线索,给读者自己去寻找答案。”

“是么?那挺有意思的,我还没看过呢。”

“我明天带来借你。你赶紧看,看完跟我讨论谁是凶手。”

“嗯!好的!”她说完,用一只胳膊撑起脑袋,看着我说,“我记得你第一天介绍自己时,说你的标签是随意。”

“对啊。我随便说的,这么说来我真是很随意的人。”

我不知道我这算不算冷笑话,但Andy被逗笑了。

“我觉得你不是那种随意,就像你说我不是那种安静一样。”她的眼神既柔和,又认真。“你看起来不羁,但是你内心又有自己坚守的东西。我说不出来,但是感觉就是这样。”

这次换我认真地看着她。我没想过有人能用一句这么简洁的话直击我的内心。我感觉似乎她比我还理解我。

“而且我觉得你心很细,尽管你看起来有点不拘小节。”韩国有部无聊电影叫《男人使用手册》,我觉得Andy现在就仿佛在看我的使用手册一般。

“我心细?”我居然有这种优点,我自己都没察觉。

“对啊。你记不记得第一天下午讲师上课的时候,为了看清投影,你挪了一下位置,坐到了我斜前方,然后你转头问我:会不会挡着你?我当时就觉得你这个人蛮好的,也很懂得为人着想。”

“是么?没准儿只是因为看你好看,没话找话而已。”

“哈哈哈~你的意思是,如果换成是队长,你就不管会不会挡着他了?”

“不,如果是队长,我根本懒得凑过去。”

“哈哈哈~所以,你是外貌协会的资深会员。”

“什么叫会员,外貌协会就是我创办的。没办法,这主要是受到了你这样的女神的魔力召唤。”

“...你夸张了。”

“没事儿,你经夸。”

“哈哈哈哈,意思是说我脸皮厚么?”

“这就好像我对科比说‘你篮球打得真棒!’,那他本来就打得好啊,所以不会沾沾自喜,这就叫经夸。”

“......您都把科比拉出来了,我还能说什么呢?哈哈哈哈哈~”。

古人形容女子声音曼妙动听,会说“黄莺出谷”,我以前一直领会不到,现在我知道了。

Andy开心地笑着的时候,同学们陆续进入培训室。她一边笑一边拍了一下我,说:“上课啦!下午是你演讲,加油!”。

莞尔一笑,嫣然无方。

我觉得这句话形容此时此刻的Andy,准确无误。

07 散步

晚上在餐厅吃过饭,我们一个队的同学一起下楼去散步,顺便庆祝今天下午我们的出色表现。

更准确地说,庆贺我的出色表现。

“Basil大神,你今天的演讲棒棒哒!!太厉害了,hold住全场,给我们队争光!”即便是晚上,Andy的眼睛依然放着光芒,我看到了我熟悉的那种异性对我欣赏的眼神。

“还好,你们别觉得我夸夸其谈就行”。我虽然高兴,但很淡定。我特别擅长登台演讲,这个我在读小学的时候就知道了。

“不不不,讲得太好了!而且你很多都是脱稿演讲哦!反应快,很多资料信手拈来,真是有才!”

“哈哈哈,过奖了。”

“我们组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全靠你呀!”。

不知不觉,我和Andy走在了后面。

“思维严谨,还能引经据典,又总能以略带戏虐又文学的方式做总结”。Andy看起来比我还开心,“天啊,你确定你真的是做技术的?”

“你比我还会夸人”。

我喜欢和Andy并肩走路。往常如果我和喜欢的女生走在一起,当我又确定对方对我有好感的时候,我们总会有意无意地触碰一下,找找感觉。

可是和Andy走在一起,我非但没想过制造接触,我还特别小心,生怕碰到她。

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我只知道,我特别享受和她相处,看她的眼睛,听她的声音。我想与她有更多的心灵交流。虽然我一直坚信任何的肉体碰撞都要从精神碰撞开始,但是我对她,完全没有除精神交流之外的想法。就好像眼前是一块秀色可餐的蛋糕,舍不得一口吃下,想一直欣赏着它的美。

我觉得Andy就像一个读不完的故事,我一点儿也不着急跳到故事的最后,我只想不断地读这个故事。

我也发现了她有小女生的一面,尽管她大多时候举止从容,行事优雅。

她走路的时候,开心起来,会不自觉地把手甩高,就像一群小学生放学回家,边走边乐一样。

大家绕着楼下广场走了两圈。我完全不知道别人在聊什么,我只觉得Andy和我聊了很多,她很放松。此时的她,既不安静,也不吵闹,恰如其分的舒服。

不知道什么时候,只剩我们俩一圈又一圈地走着。我想起《倚天屠龙记》里,张无忌骑马抱着赵敏,希望路永远走不完的感觉。

张无忌比我运气好,因为他可以抱着赵敏;但我又比张无忌运气好,因为赵敏是昏厥的,而Andy是清醒的,她一直在和我说话。

“你知道么?我跳槽来到这里工作,其实是一个很大的转行,因为我以前做的完全不是这个。”

“我知道,你第一天说过。”

“我现在还很蒙呢,不知道接下来咋办。”

“简单。心态放平和,把自己能做的做了,能学的学了。即便你在这里短时间不适应,但长远来看,没有无用功,所做的都不会白费。”

“但感觉好难哦。”

“我问你,你觉得现在,比起当时你一个人出国,在国外自己照顾自己,适应完全陌生的环境,还要打工挣钱,哪个难?”

“当时难一点,不过不一样吧。”

“生活才是最大的修炼。你是生活的强者,还怕工作么?”

Andy很认真地看着我。“你总是这么会说话么?”

“你觉得有用么?”

“有~”。

我们继续往前走,中间时不时穿插各种各样的话题。今晚似乎不是很冷,偶尔有一阵风吹过,我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清香。

我们谈到自己的过去,自己的父母,自己的兄弟姐妹,自己的校园时光。有趣的是,我们都避不谈各自的恋爱史,也不过问对方的。

不知道走了多久,我只觉得广场上的人越来越少。

“从熙熙攘攘,走到空无一人。”Andy突然说了一句,看了看表。

“不好意思,我没留意到时间,已经很晚了。回去吧,明天最后一天,不能迟到。”

“嗯嗯~尤其是你,要注意别迟到。”Andy两只手插在大衣口袋里,笑着看着我。

“对了,我一直没问你,你住得离这远么?”

Andy似乎略微有些吃惊,“啊~还好。开车大概25分钟。”

“那也不近了。女孩子晚上要注意安全。25分钟,你住哪儿啊?”

“我么?”不知道为什么,Andy的眼神突然闪烁了一下,即便是深夜,我也能清楚地看到她那转瞬即逝的尴尬和不好意思。

“我住在我公公婆婆家里,和我先生”。


--全文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无完人,不完美才美,这是我最近一个比较深的领悟。是的,不完美才美,每个人生下来都会有缺点毛病,明星也不例外。过去...
    吸引力修炼阅读 370评论 0 2
  • 什么是价值? 什么是价值?钱?不是,我这里说的价值是指一种价值观,是指怎样去看待那些真正具有价值的东西,对于你或者...
    ray_stronger阅读 1,208评论 2 3
  • 易效能时间管理亲子践行月度检视: #基本情况# 孩子姓名:jolin 年龄:8岁 小组:第4组 #第二阶段30天目...
    雪儿_9f14阅读 2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