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答案

刚发给学生的练习册,我总习惯让大家先把最后几页的答案撕下来。

我一声令下之后,教室里只剩下“呲呲”地纸张挣扎着与书分开的声音。撕完孩子们还小跑着放到讲桌上。待一切都完成之后,我正打算讲课。小丽腾地站起来:“老师,还有一份答案没有上交。”

我沿着小丽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振振和小牛之间,分明摆着一份答案。

好吧!我摇身一变,法官在线:“说吧,你俩谁没交?”

“老师,我的交了。”小牛先争辩。

“老师,我先交的,当时跑到讲台那,还差点摔一跤。”振振没有辜负父母煞费苦心给他取得名字,果然振振有词。

小牛和振振各说各的理儿,无奈大家当时都忙着自己撕答案、交答案,谁也没关注到他俩的行动,连个证人也摸不着。

好吧!我承认这次我也黔驴技穷了。但是这不能作为这件事结束的理由。

“这样吧,现在马上打放学铃。其他同学按时回家,咱仨在教室里等,看看你俩中的谁想出这是自己的答案,然后把答案上交后,咱们再回家。”

当教室里只剩下我们三个时。

两个家伙依旧红着脸、瞪着眼,一副都是对方责任,自己无辜的模样。

“反正我回家也没什么事,在学校里到落得个清闲。”我说完此话,盘起二郎腿。教室里就只剩电风扇在头顶上“嗡嗡”的声音。

大约过了五、六分钟,我看见俩人的气焰没有那么高了,都耷拉着脑袋,一副极其无聊的样子。

又过了一会儿,俩人对视一下,竟然一人抓起了那几张答案纸的两个角儿,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这两个孩子接下来要唱什么戏了。

只见俩人“抬起”答案,那几张纸还哪像几张纸,分明在他们的架势下,宛如一张厚木板或者一块铁板。

尤其小牛膀大腰圆,是班里有名的“大力士”,他在配合振振“抬”答案的时候,那几页答案在他的映衬下显得更薄、更轻,让我感觉更滑稽、可笑。

我强忍着笑,看他俩把戏演完,他俩小心翼翼地把答案安置到了讲桌上。然后像完成了一项艰巨任务的士兵,松了一口气之后,竟相视一笑。

哎!这就是孩子,没长大却还自以为很聪明!哎!就是这些孩子,没长大的小脑袋里透着几分可爱!

“你俩,一个关电扇,一个关窗户。”我一句招呼,振振就开始咔咔地拧电扇开关;小牛则神速地爬上窗台关严了一扇扇窗户。

在我们出门的时候,俩人又商量着一个去把后门从里面关紧,一个人负责锁前门。

我咧嘴笑着:“看来你来越来越默契了啊!这都是‘抬’答案练出来的吧?”

他俩不好意思地也跟着笑。出校门的时候,一个把测温度的仪器搬进去,一个锁了大门。

至于他俩“抬”的答案到底是谁的,我也不得而知了,我想,答案已经不重要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