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她跟你约会从不化妆?

女孩子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喜欢把心思放在脸上的动物了,她脸上的表情除了是心情的阴晴表,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用途,你可以从她约会时化妆的精致程度上看出约会对象的重要性。

你千万别笑,若是有一天哪个姑娘只为了见你一面精心打扮自己,那她多半是看上你了。若她是蓬头垢面见你像是见外卖小哥,那只有两种可能,一,你是外卖小哥。二,她对你没意思。

01.

男人们对于女人的心思捉摸不透,便说女人难懂,喜欢不喜欢自己也不给个痛快话。非得让自己用尽心思、挖空思想来琢磨她的想法。

其实男人们不知道,女人是这个世界最容易搞懂的生物了,因为她们既没有变色龙那样的隐形手段,也没有大象那样的能力一脚踩死对手。不过她们的想法不能靠语言来猜测,只能靠脸上的细微差别来捕捉。

钱钟书先生著作《围城》中的主人公方鸿渐初见唐晓芙时对朋友辛楣说,“唐小姐无意修饰,可见她心里并没有男人。刻意打扮的女孩子,或者是已有男朋友,对自己的身体发现了新兴趣,发现了新价值,或者是需要男朋友,挂个鲜明的幌子,好刺眼射目,不致遭男人忽略。”

初读时不懂,想为什么方鸿渐这么聪明,一定就敢说唐小姐心中无人。但后来,便开窍了。真的喜欢一个人,希望时时刻刻都让他看见自己最美好的样子,甚至就连曾经脸上的一个不起眼的小雀斑也被放大了来看,看成不可原谅的瑕疵,你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如果对方看见了心里会如何看待。

女为悦己者容”这句话真不是空穴来风。因为喜欢,所以用尽心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爱玲是民国时期出了名的“时髦小姐”,在24岁那年,她遇见了胡兰成,一见倾心。他爱她穿旗袍的样子,她便用着最用心的妆容,将最美的旗袍穿给他看。即使在当时的中国,开叉的旗袍还被世俗认为是另类,但他喜欢,那又何妨。

但正如张爱玲所言,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长满了虱子。

张爱玲最终被胡兰成抛弃,独居至死。晚年的张爱玲,深居简出,频繁搬家。到后来,她的公寓里只有一些必备的生活用品,用一个一个的纸箱包着,随时准备奔赴下一个寄居地。那些他曾经最爱的旗袍,也在奔波中一件一件丢掉了。

晚年的张爱玲剃光了头发,只以假发示人。不是她不再美丽,而是离开了他,她再也没有少女般的心思将最美好的自己展示给谁看了。

那些美丽,失去了读者,也就再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02.

于小姐是我的同学,长相甜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大一刚开学时大家都相互不认识,男女都凭长相交往。班里有一个男生对她很是殷勤,军训时主动打招呼,烈日之下会记得为于小姐带一瓶水。

但是流水无情,于小姐偏偏不喜欢这号人。但大家刚刚相识,又是同学一场,何况人家也并未明说喜欢自己,贸然拒绝总不妥当,因此总是对于男生的好意报以礼貌的回应。

军训结束前夕,男生说要请于小姐吃饭。当天晚上,军训后的于小姐顶着大油头,不施粉黛,悻悻然前去赴宴(敷衍)。我们开玩笑道,赴男生的宴也不打扮打扮,留下个初恋的美好印象么。于小姐一本正经的回答,倘若我真的对他有意思,那我才愿意为这顿饭花上几个小时来打扮哩。

后来我才知道那顿饭男生并未表白,只是他舍友怂恿他去探探于小姐口风。我猜那男生见到肯定大吃一惊,会心想这女神怎么这么邋遢。

听他舍友说,当时同于小姐吃完饭后男生神采奕奕地对室友说,女神一定对他有意思,否则绝不会答应他的请客,还表现得那么礼貌。

但是男生不知趣,几个星期后还是大张旗鼓地表白了,结局当然不如他意。但是男生不死心,还一个劲地问于小姐为什么要对他的好意来者不拒。我听后悻悻然,我猜那男生一定不知道女神为什么拒绝他吧。

我这个男同学的最大错误在于他没有读懂女孩子的行为所表达出来的隐含意思。
一个女孩子待人礼貌只是出于修养,说明她家教好。两个人单独相处时的状态才真正决定对方的重要性。若一个女孩肯为了男生用两个小时的时间修饰自己,那足以说明他在她心中的地位。但如果人家压根不想把最美的一面展示给你,就足已说明姑娘态度。

03.

很多男生会抱怨女孩子化妆的花费太多,什么水乳,粉底,遮瑕膏,分都分不清楚。抱怨一次约会女孩子要花费几倍的时间打扮。可是你不知道,因为你是她用尽心力爱着的那个人,她才愿意把最美好的自己呈现在你的面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人知道男人是视觉动物,所以对心爱的男人用尽自身魅力,好使他多看自己一眼;男人知道女人是听觉动物,所以说尽世间情话,好让女人跌进自己的温柔乡。

因为我爱你的模样,是最美的我。

如果你有一个姑娘,她愿意把最好的都给你,请你一定要好好对她,和她走过皑皑白雪,一起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