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衍得来的爱,连分手都会不明不白

Chapter.1

麦子是一个仪式感特别强的人,不过她再强也比不过我刷个牙都可以对着镜子说干杯的作死样。

生活中我们都是超级懒散随意的人,

偏偏她会在她认为很重要的事儿上特别较真,

譬如分个手就差给身边每个人发请柬告知,

组局让大家为此庆祝一番。

然而对于我来说,

曾经在一个特别隆重的年会上,

别人个个都穿着礼服高跟,

甚至一个月以前就已经开始决定着妆容,

我却在当天一大早穿着185大T,

拖着凉拖走了进去。

最后在金姐一副我不立马“洗心革面”从头做人,

她就跳楼的情况下,

我去后台硬生生把自己塞进了迷你裙里,

踩着借来的高跟,扶着人熬完了全程。

因此在我眼里麦子那些充满仪式感的讲究,

都让我“痛不欲生”。

直到她最近的分手,我才明白了一件事:

仪式感不止是简单仪式,

而是一种存在感满满,确定地在乎。

而那些敷敷衍衍所谓顺其自然在一起的爱,

最后离开结束地也会悄无声息,不清不楚。

Chapter.2

麦子以前很喜欢一个男生,

她高一那个男生高三,

两人一直都是若即若离的状态。

后来麦子怀着一腔奋勇向那个男生表白,

他才说他早就知道了。

麦子还当时群发短信告诉我们她开心的飞起,

那个男生让麦子专心学习,

等他考上大学,麦子等了。

结果男生没考上大学去另一个学校复读,

麦子也等了。

“每晚他都给我打电话,还给我留言,

后来过了一年我才知道他跟复读班一个女生在一起了。”

可笑这货还特别文艺,

辜负麦子的时候给她留了一句: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好气啊,有没有?负他MMP啊。

他不接受就是不喜欢你,

等到出现了喜欢的人,

你就成了他随手的垃圾。

记得我之前说过:

“傻逼醒醒吧,不爱就是不爱了,

干嘛非要问出一个所谓的答案,

若即若离是答案,忽冷忽热是答案,

站你身边默默撩着别人也是答案。

而这些显而易见的答案,

你问出口的那一刻,一切都完了。”

但是今天我特别想替麦子说一句:

拜托那些不爱了,已经打算离开要走的人,

请你明确地地告诉那个一直傻傻等你的人一句:

“你别等了,我走了,再见。”

Chapter.3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过这种情况:

你和一个关系很好的人,

莫名地开始疏远,

可能是之前一次小小的不开心,

可能是漫不经心的一句话,

还可能是越界的一些举动和言语,

导致原本亲密无间的关系从热情变冷却。

你一直在背后猜测着到底因为什么,

但也开不了口,

就这样用“冷却”的方式“冻死”了这段关系。

恩,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在过去会把一些让关系变淡的原因,

统统搁置在某个不起眼的角落,

不去和对方说,也懒得解释提及。

总期待着有一天对方会因为在乎,

意识到这些原因所在,

到时候再拿出来解决,关系可能会回到当初。

可是世界上有很多反应可逆,

唯独感情是不可逆反应,

一旦变淡,再怎么样也回不到当初的炙热了。

就像每件食物都有着一定的保质期和保鲜期,

在你想好决定打开它品尝的时候,

要么痛快享受品尝完,

要么洒脱扔掉换口味,

不要弃之可惜,食之无味,

不去品尝还放着等它变质坏掉。

Chapter.4

范湉湉在《奇葩说》中讲过自己的一段感情经历:

“我至今都记得我和他最后一次见面在厦门,

当时两人吹着海风傍晚坐在沙滩上,

有一种时间就此到世界尽头都无憾的感觉。

可我怎么都想不到,

当时他早已做好了分手的准备,

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如果早知道当时是我们最后一次见,

我一定会穿的更漂亮一些,

妆化的更精致一些,

然后拥抱告别,好好说再见。

他做好了要离开的准备,但我没有。”

渐渐地我开始理解了麦子一些仪式感的做法,

不是很多爱可以顺其自然什么都不说地开始,

就默认为确定关系,

也不是不爱了就可以随意撂挑子走人,不闻不问。

前几天麦子和我一起吃饭时说:

“想不出一句话可以准确概括我们之间的关系,

似远似近而又暧昧不清 ,

忽冷忽热又习以为常 ,

给点甜头又怕自作多情 ,

什么都不是却也不想放弃。”

这样的感觉真的太扎心,

林志玲在谈及自己和言承旭的恋情时,也说过:

“两个人爱或者不爱,

都要明确地告诉对方,

不是为了给对方造成伤害,

而是告诉彼此:我会放下。

然后更好的前进。”

所以要爱请明确义无反顾地爱,

不爱那就拥抱彼此,好好告别说再见。

那些模棱两可,给自己留十条退路,

敷衍得来的爱,必定结束的也不明不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染雨若 1. 顾湉知道自己大概永远无法成为一个明媚的女孩,明媚的女孩应该如徐诺诺一般,漂亮热情,善良勤劳,爱笑...
    染雨若阅读 3,025评论 68 114
  • Chapter1// 麦子是一个仪式感特别强的人,不过她再强也比不过我刷个牙都可以对着镜子说干杯的作死样。 生活中...
    Ruueryee阅读 299评论 0 0
  • 2016.Jun.1~之前说好要拍小镇姑娘重庆小面馆的鸡汤抄手,拍回来了,看起来是不是特别特别好吃的样子!确实色香...
    不优雅熊猫阅读 252评论 2 2
  • 你说 照片用来记录 我说 照片也有嘴巴啊 它可以替你说话 也会让你沉默 ...
    朱子先生的摄影思维阅读 7,824评论 44 93
  • 想笑 来伪装掉下的眼泪 点点头 承认自己会怕黑 我只求 能借一点的时间来陪 你却连同情都不给 想哭 来试探自己麻痹...
    poluomi阅读 4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