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你要学会放下和等待

  认识一个女孩,你知道那个女孩是谁吗?嘿嘿,那个女孩就是你呀,有时候,不知道该怎么说你好,你简直固执的像一头牛一样,一旦你决定的事情啊,那是十头牛都拉不回来啊,这也不怪你,你本来就是属牛啊。固执用对了地方就是事半功倍,是好事,用错了地方就是一落千丈,是坏事啊。每次看到你闷闷不乐,都想去劝劝你这个傻姑娘,但总是只能欲言又止,只能默默的在一个你看不到的地方,悄悄的看着你。

唉,我说你这个姑娘,能不能别再傻了,对于一个不爱你的男人,你是等不回来的,你等来的也只会是失望,为什么你就是不听呢?你明明道理懂得很多,为什么在感情上就这么执迷不悟,你知不知道,你身边喜欢你的人很多,对你好的人很多,你为什么就老是视而不见呢,那个男的到底哪里好了,你为啥就是念念不忘呢?更何况啊,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因为一个人,而否定身边所有人呢?

你啊,真的傻,但也真的该醒醒了,你看看,多久了,多久了,他来找过你吗?没有,他给你打电话了吗?打了。好,打了,那他说了什么啊,那种男的,也只有你才会死心塌地的一直喜欢他啊,傻姑娘,请你擦亮你的眼睛好吗,请你理智一点,清醒一点好吗,请你为你自己为你家人想想好吗,那个男人,值得你为他付出你的生命,值得你为他付出你的整个青春吗?你摸着你自己的心,大声问问你自己的心啊,值得吗?值得。好好好,值得,值得,你说值得就值得。傻姑娘,你自己的选择,别人干预不了,本来想从坑了里把你拉回来,发现拉了半天,都不动一下,随你吧,你自己好自为之。

不说这些了啊,还记得以前的你是什么样的吗?嘿嘿,可喜欢以前的你呢,喜欢整天犯二的你,似乎你不犯二就不是你啊,喜欢活泼开朗,一天到晚的活蹦乱跳的你,跟你在一起,每天都是活力充沛精力满满的,喜欢正能量满满特别乖的你啊,如果你去当官,估计再也没有贪官污吏了,百姓一定能生活的开开心心的,喜欢羞涩纯真无邪的你,在你的眼里,永远都是澄澈透明,这个世界,永远都充满着数不完的美好,怀念这样的你,傻姑娘,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喜欢这样的自己,不知道你有没有意识到,现在的你,已经不是从前的你了。

有段时间,你真的特别神经质,无论听到哪里特别关心的声音,你脑海里闪现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你发消息来了,然后迅速点开手机,里面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你只能自嘲的笑了笑,然后在若无其事的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过,放下手机。心里,也不知道怎么的。感觉好虚弱,似乎下一秒我的心脏就要停止颤动。你啊你,仿佛已经中了魔障。你那突然间欣喜又突然失望,刚上杨的眉头又突然间塌了下去,那个样子,让人心疼。今天,你又听到了熟悉的特别心的声音,不过,那不是属于你的,那是从你正在玩的游戏里传来的,属于一个妹子的幸福的声音,你当时就在想,曾经的你也拥有过,也像她一样幸福,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可以像个孩子一样,撒娇,为所欲为。你本以为,你们可以一辈子走下去。可是事情就是那么始料不及,以至于,分手时候的你,还以为只是开的一个玩笑而已。当你慢慢清醒过来,原来,已经过了几个世纪,你还活在梦里。后来,你慢慢的才明白,其实,分手不是最残酷的事情,是你已经把他当成了一种习惯,你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所以,当他走了,你那些习惯也随着他一起带走,剩下的你,也只能习惯你已经养成的习惯不在属于你了,然后,慢慢的又养成新的习惯,于是,你慢慢开始喜欢上了熬夜,慢慢的喜欢上了打游戏,慢慢的喜欢上了抽烟,慢慢的,喜欢上了你以前一直以为你自己永远都不会做的事情,这一切,都因为你在适应,生活里没有他的那个习惯。以前的你,每天都会早睡早起,每天都会认真吃早餐,不打游戏,不抽烟也不喝酒,也不会和陌生的小哥哥聊天,不会那么多的甜言蜜语。

黑夜,你最怕黑夜了,当身边熟悉的人都睡着了,你的夜生活或许,才刚刚开始,追电视剧,刷抖音,和陌生小哥哥聊天,撩人的花样蹦出不穷,这还是我认识的你吗,这还是你吗?对,当然是你,只不过,这是后来的你。

你用尽所有的办法来找各种事情做,却总也填补不了内心的那片空白,填补不了生活中没有了他的那种空虚,寂寞和孤独,你还在想他,还在念着他,还在期望着有一天他就突然间想明白了,然后又回来了,哪怕梦里,都是他的踪影。我想,你可能是入了魔障吧,有人对你说,忘了他吧,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恋情,一定能抚平你心里受得伤,你没说话,只是沉默,你不想与不懂你的人多说,你也不在乎在别人眼里你是什么样的人,高冷也好,傻也好,其他的什么都好。他们都不是你爱的人,也没必要对他们敞开你的心门。

傻女孩,你啊你,早已经看透了你,也不想在劝你,知道劝不动了。但是,想帮你。不是帮你找回你所喜欢的人,只是想清楚你脑海所有关于他的记忆。这样,你就可以变回以前的你,在前面的路上,也能重新遇见一个,你喜欢的人。

《林徽因传》里,有一段话:

人的一生要经历太多的生离死别,那些突如其来的离别往往将人伤得措手不及。

人生何处不相逢,但有些转身,真的就是一生,从此后会无期,永不相见。

傻女孩,时间是最好的解药,能治愈你受过的伤,你要学会放下,学会等待。因为,未来,他会来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空幻書郎 身在寒里心处寒 心处寒里情逝尽 情在寒里织成梦 梦在寒里婪温衣 二0一八年三月二十二日
    系统点线策划师阅读 168评论 0 3
  • 回家这几天忙忙碌碌的,先是帮妈妈把家里的卫生打扫出来,然后又来到了弟弟的饭店帮忙。一天的时间都没有坐下来休息休...
    高兴些阅读 62评论 0 0
  • 时常想念那时的土房子 瓦片带有土味 门槛长满青苔 阳光甚是温暖 ...
    姗姗_0988阅读 133评论 0 0
  • 言玫第六周检视报告: 本周的计划完成情况 1.每天早上做热身运动 2.每天记日记 3.小说写了三天 4.亲子分享两...
    攸冉11言玫阅读 225评论 0 1
  • 一.直接创建 通过键值对的形式将对象中的属性和方法连接起来 此方法是最简单的创建对象的方法,一般用于创建少数对象,...
    锤子爱砸房子阅读 29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