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难关说不定只需要你的一点关心就过了——从老人走失到被寻回得出的一些感想

【本文由赞我(zaneds.com)独家冠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血浓于水的亲情

舅公是过世奶奶的哥哥,前两天走失了。他有老人痴呆,一发病就说要回家乡。舅公是30年代的人,经历过饥饿、贫穷、逃难到香港等等那些动荡不安的时刻,一生倔强不认输,不抽烟不喝酒,中晚年常住在香港。

表叔(舅公的儿子)在网上发布寻人消息,然后根据这些消息独自一人在大陆寻找老人。我见到表叔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不知如何是好却又无能为力的瘦高的年轻人,他冷静地跟我们解释事情的经过,脸上虽有疲惫但更多的是无路可走的无奈。

表叔已经和爸妈分开住,独自在外打拼。虽他们父子之间矛盾很多,但我仍然可以看到表叔眼里血浓于水的亲情还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我们和表叔平时联系不多,但当我们听到有点消息并赶到表叔那里,虽然消息是不正确的,我还是看到了表叔接收到我们关心的快乐,不是笑容,但是是把所有经过的困难都告诉我们的信任。我这才知道,见到面的关心是可以协助人度过难关的,虽然当时还没有寻到人,但我们的关心起码让表叔能坚持下去了。

人多力量大

家中老人走失的消息很快传开,兄弟姐妹纷纷在朋友圈里转发,希望大家帮忙转发让更多的人知道。

有朋友发了相似老人的视频,有朋友发了看到类似老人的信息或者照片,有朋友发了可以寻人相关的网站,有朋友帮忙在群里圈里转发并说明是真人真事……我知道,这真的是大海捞针,爸爸说,“别说是大海捞针了,你平时在家里掉根针都不一定找得到。”但是,这样来自各个地方朋友们的关心,真的是让我们更加抱有希望,我们知道现实是残酷渺茫的,但是关心与希望真的能让人坚持下去。

大人是小孩的榜样

如果不是爸爸,我不会懂得做人的良心;

如果不是妈妈,我不会懂得善良与尊重;

如果不是爷爷和伯叔们,我不会懂得责任与大气;

如果不是外婆,我不会懂得智慧与大爱;

如果不是舅舅舅妈们,我不会懂得自强与自立;

如果不是哥哥姐姐们,我不会懂得分享与热爱。

我知道,我这一路来都很幸运,有很多爱我的家人,有很多爱我的朋友,有很多激励我的贵人。我想用这些简单的话语告诉大家,大人是小孩的榜样,你想培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你就要做什么样的大人。

老人痴呆不一定是坏事

舅公后来被香港警察寻回并送到医院,警察问他来认人的是谁,他用清晰的粤语表达了: “这是我儿子,最小的儿子。”

说不定舅公就是想自己出去走走,说不定他就是不想认老,说不定他想引起家人的注意,说不定他就是想念家乡了,说不定他就是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病痛来了如果无法避免,那就接受它。

如果舅公是折腾了一辈子想休息了所以才得了这个病,那就这样吧,如果这个病能让他忘记痛苦忘记悲伤,那就这样吧。

如果表叔能因为这个事懂得把更多的时间用作来陪伴家人,那也算是因祸得福。

如果我们能因为这个事懂得了在家靠家人出门靠朋友,懂得了珍惜时间,懂得了知足常乐,那是不是很好?

好庆幸,舅公被寻回,好庆幸,时光没有被辜负,好庆幸,我们可以活在这样美好的世界。

感恩一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叫许未央,别人都叫我黑猫,我是个坏女孩,不爱学习讨厌老师,可我又不是个十足的坏女孩我不抽烟不酗酒也不打架! 高一...
    橘子味的南槿阅读 359评论 2 2
  • 今年35岁的王爸爸是在他闺女出生之前戒的烟,准确来说,是在载着他闺女的那颗精子“着陆”之前,就把烟给戒了。 王爸说...
    大东教练阅读 687评论 0 0
  • 酒与污水定律:一小勺污水,可以污染一整桶酒,少量的“污水型”员工,可以传染整个公司。所以,给企业安装一个净水器,过...
    小幸运lu阅读 1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