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百宝箱

小东东的信以及她奇丑无比的字迹

过几天要搬家了。爸妈回老家之前交代我们,自己把自己的东西整理好,以免到时候搬丢了找不到。

因为过完年还要去埃塞,我提前买了很多东西,吃的,穿的,护肤的,大大小小的包裹塞满了房间。我每天把它们从东拐角搬到西拐角,再从西拐角挪回东拐角。搬到终于厌恶,就吆喝着亲爱的小东东陪我去买了个大大的行李箱,辣眼睛的大红色。把新备置的东西全打好包了。

东西都打好包了,直起腰我发现耳钉少了一只。弓着背在地上搜索,原来掉床角了,在一个小箱子的旁边。小箱子,咦?看起来怎么这么耳熟,虽然被拆开了,但上面明显写着我娟秀的字迹。两分钟后我恍然大悟,这是两年前我回家时放这里的,那时我还很仔细很小心的用胶带把纸箱密封了,并写上几个大字:姐姐的东西,不要乱翻哦……两年了,东西都还在,虽然被打开了。原来在我们这样人多的家庭,是什么秘密都藏不住的,哈哈,我写的大字此时也有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我笑着问波,是不是你把我箱子打开的呀,是不是把我秘密都看完了……她说不是,没有。

那还好,毕竟,我青春期大多数深刻的珍贵的回忆都在这小盒子里。

黑白猪小破孩日记本,哈哈

这里藏着我高中大学时代的一堆信件。

藏着我从2007年到2014年的日记本。

藏着我收到的小礼物。

藏着我在课堂上偷偷画过的画儿。

藏着我曾经的无数小心情小心事。

在这堆已经淡淡淡黄的纸张里,依稀可见曾经的梦想。

那时候喜欢黑白猪,喜欢小破孩,喜欢哆啦A梦。喜欢吃辣条沙琪玛,还有校门口的炸洋芋。

那时候被表白说喜欢,会躲在被窝里哭泣。见到陌生人会脸红。

就喜欢画衣袂翩翩的美女
喜欢黛玉,喜欢葬花吟
那时候顶喜欢语文,顶喜欢背古诗词。语文老师还没上到一半,我就把整本书上的诗词提前背完了,就等着老师抽查时第一个上讲台背诵。也顶讨厌物理,再怎么努力依旧觉得是听天书,于是就在课堂上偷偷画画,于是考试从来不会超过10分。顶讨厌做试卷,我一直觉得我应该走一条更艺术的道路。有一天我鼓起勇气告诉我妈,妈,我想去学美术。我妈很生气,学什么美术!那是不会读书的人才去学的玩意儿!后来我也没再提,只是每个月在生活费里攒下一点钱,我以为用不了多久,我就能攒够报名费1500,然后自己悄悄去报名学习,先生米煮成熟饭再说。直到高考结束,我的钱都没攒够,我不知道是上网通宵用完了,还是旱冰场溜冰溜光了。总之,这锅生米,没能煮成饭,夹生饭都不算。

书我是一直爱看的,17岁生日那年,又或许是16岁,我收到的生日礼物,就是一堆书,有余秋雨的,路遥的,郭敬明的,也有金庸梁羽生的,不管什么,只要是书,我就来者不拒,可惜我的百宝箱里,仅剩一本,追风筝的人。那时候我就觉得,人生最惬意的事,莫过于有一个房间,房间里堆满了书,中间给我放一张沙发,我就坐在上面,一天到晚啥都不用做,只要看书就行了,不吃东西也行,不上网不溜冰也行……

还有我的日记本,我曾经羞答答的把它们上了锁,也胆怯的在里边用字母代替人名,现在读起来,那些人,那些事竟仍历历在目。每个字母都还能对号入座。

那时我有两个最好的朋友,小东东和小木鸡。打不死的校园三贱客,打不破的一中铁三角,直到今天我们也依旧是最好的朋友。关于她俩我已经写过很多煽情感人的文章,所以今天故意不写了,毕竟,小东东昨晚还和我同床共枕,而小木鸡还在深圳放荡不归。百宝箱里有一半的信件,是小东东这厮写给我互诉衷肠的。明明打电话发短信聊QQ都十分无比特别方便,固执的我俩非要坚持写信,买各种花里胡哨的信纸,配上骚浪贱的信封。你来我往话总也说不完。有几次还傻逼的用英文写了,然后骑着自行车到邮政局投递,再回到收发室去取信。。。不知,北民大的收发室可还是那穷酸样呢。

听说,上课和涂鸦最配哦…

似乎已经写挺多了,这真是一个纸箱引发的血案啊……

本来还想写点关于爱情的,突然不想写了,还是自己留着算了,留点精力去烤火。哈哈。毕竟我也曾经深深的吸引着某人--------

我居然小议过金瓶梅,哈哈

这个回忆的百宝箱,还是继续放回床角吧。我相信,不管我带着行李走多远,有些东西它会一直在那,永不消逝。

2017.01.18

冻成狗的女夭,手都敲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颜香散亭玉收。 紧风裁粉,空留独枝。 忆中谁怜孤身安, 期盼阳春,喜满暖楼。 心自飘零人自留。 思我心忧,顾子闲...
    小子向右看阅读 24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