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道不同不相为谋,果壳退出团队

      工作快一年,收入不见大涨,很多同事私下里都会有些许埋怨,但果壳不参与,倒不是她清高是她不懂,是她对这个社会了解的太少了。

  果壳和男友是高中同学,大学异地四年,毕业后两人一起到了S市,他在某个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平均月收入4500左右。

  果壳每个月收入不多,但都会交给男友保管,她认为管钱是一件麻烦事。

  直到后来他对果壳说:我哥们说你在我这拿的,比你给我的多,我觉得他说的对啊。

  果壳没有多说,因为她知道自己的收入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翻番的,她也懒得跟他解释,果壳一向都习惯拿到结果再说。

  可惜的是,果壳当时并没有多想一层,但凡当时多想一层,他们之间的关系可能就早早结束了。

  此后,两人各自工作,果壳因为工作的原因,可以接触到很多做生意的老板,他们每次打听到果壳男友的消息,都会笑哈哈的劝果壳:最好找个年龄比你大五六岁的,你们俩年龄太相近,你会很辛苦。

  果壳只是礼貌性的笑笑,不做声。因为在她内心深处,她总觉得,无论日子多难,只要两个人一起努力,肯定能够创造出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

  然而,男友不一样,他常常告诉果壳,那个女客户要他电话了、那个女同事给他暗示了,以及在大学期间他和一个女同学共处一室的事。

  果壳当时没有发现男友的心有点飘了。

  直到有一次几个要好的同学一起吃饭,男友骄傲的对着大家说:其实,我爸催我好多次了,让我们俩办婚礼,我拒绝了。

  果壳没办法理解他的骄傲和自负从哪里来,也没办法理解既然不结婚,为什么要谈恋爱。

  不久后,他们分手了。

  分手后自然是难过的,果壳红着眼睛复印了一整天的资料,因为所里的打印机是老式的,复印一面,打开一次,复印一面,打开一次,整整八个小时,一千多页,手被打印机辐射的有点浮肿。

  当时为什么不花点钱在楼下打印店复印呢?因为L律师不报销,所里也不给报销。

  后来到那些案子分提成的时候,L律师还说,这资料是我们小尚复印的,费用得算,然而分的提成并没有果壳一分钱。

  所里每周都要培训,很少请大咖,主要是检查是否抄写完成了各种执业规则,背诵代理词、辩护词的学习任务,有时候也会举行辩论赛。

  尚果壳觉得这太浪费时间和精力了,背诵和抄写的时间可以用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于是,果壳提出了申请,她要求退出团队,独立办案。

  这个申请,彻底激怒了领导,领导立马将她提出工作群,并开会点名批评。

  尚果壳被安排到了一个角落里办公,领导说:

  “既然你选择了,你就好好干吧”

  在律师这行,从团队出来独立,意味着从此没有固定收入,温饱全靠自己了。

  律师独立,意味着从采购、加工、生产、推广、销售、售后全部由一人负责,这过程中的全部成本都需要律师本人投入,和其他行业的销售或业务完全不同。在其他行业里,销售或业务即使没有基本工资,产品的或服务的投入与产出由单位负责,即使没有收入,至少不会有损失。

  果壳选择独立,她有自己的计划,她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和生命。她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受人敬重的专业律师,即使摆在她面前的第一要务是解决温饱。

  她找同学借了3000元,办了一张信用卡,日常消费用信用卡,每期按最低还款额还款,就这样坚持了四个月。

  终于,她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案子。这位客户是果壳实习期间遇到的,当时,他曾委托果壳写过两份申请再审的材料,其中一个案子的材料直接促成他的案子改判。所以这位客户遇到法律问题总会想到果壳。

  果壳和这位客户两年没有联系过了,他找果壳,还是为了申请再审。恰逢两个《民事诉讼法》的衔接时期,按照新的法律规定,他的案子已经过了申诉时间,按照旧的法律规定,他的案子还有15天的时间。

  果壳很认真的告诉他:你这个案子,几乎没有改判的可能,没有必要花这笔钱去申请再审。

  他说:不,我要申请,我相信国家,我想试一次,即使失败也不怪你。

  果壳接受了委托,并及时向法院递交了立案材料,法院一开始是坚决不收材料的,后来经过果壳的详细论证,该案的再审申请被受理。

  然而遗憾的是,最终该案并未被改判,因为事实清楚,证据充分,适用法律也正确。

  果壳常常对客户说,每个诉讼阶段都要重视,不能等结果出现了才去挽回,要知道,“法律从来不会保护在权利上睡觉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991年4月9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根据2007年10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MAGIC巫鱼阅读 590评论 0 9
  • 文/邓永泉 高级合伙人 仲裁员 题 记作为律师,打了很多年的官司,有经验,有教训。经验越来越多,教训越来越少,于是...
    裁判判阅读 2,771评论 4 9
  • 今天的天气很适宜出去游玩散心,阵阵微风袭来整个身子骨都舒散不已,太阳早已褪去骄阳似火的程度,仿佛无力的俯视整个大地...
    陆学峰阅读 796评论 8 22
  • 每一次自己事情太多,累得想趴下,或者自己的心智被孩子以外的糟心事情摄走的时候,自己不能陪孩子,不能关注孩子的成长,...
    邓其宽阅读 299评论 0 0
  • 天空那么蓝 几朵云飘浮 几千年前的天空依旧如此 天空之下却已物是人非 问那些了无痕迹的传说 纵然几千年时光缓缓流过...
    索萤星阅读 251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