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单身谁单身

我的朋友C小姐,一个长相和家世均中等的普通姑娘,就那种走在大街上淹没于人流难以分辨的。唯一让她人生彪炳的事迹是:自打娘胎到现在的26个年头里,她始终是形单影只的万年单身狗。起初她并不以为意,无拘无束的单身生活让她自得其乐。可是毕业后不到两年,周围的同学、朋友相继脱单、结婚,加上父母几乎每日有如紧箍咒般的念叨,开始让她有了紧迫感。尤其当周围条件比自己还一般的人陆续成双成对时,更是加深了她的恐慌感。

生长在一个和睦的家庭、成长的路上一切顺风顺水,完全没有什么心理阴影可谈,C小姐也不是性格孤僻、冷傲的人,但怎么交个男朋友就难于上青天呢?就在C小姐为自己的未来白头搔更短时,她收到了一个惊喜,闺蜜突然空降来看望C小姐。见面的那一刻惊喜瞬间转变为惊吓,闺蜜是带着首次见面的男友来的。听到闺蜜和男友因网上一起打游戏相识相恋,以及眼前这一幕异地会面,C小姐在心里默念:活该我单身!

跟闺蜜与她男友认识的经历C小姐也有过,不过人家收获的是爱情,而C小姐却成功的把人发展为男闺蜜,C小姐很有这方面的特质,但凡靠近她的男人最后无一不成为了铁哥们。用舍友们的话说,像C小姐这种拧得开瓶盖、翻得了围墙、杀得了木马、打得过流氓的女汉子哪需要什么男人,有宿舍这群柔弱的女人就足够了。

话说C小姐平日里兵强马壮、大大咧咧,在面对喜欢的人却极度的羞涩,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记得大二的时候C小姐喜欢上了一起考驾照学车的男生,每次打电话的时候,明显可以感觉到C小姐异于平常的声调;每次去驾校,平时从不打扮的C小姐都会对着镜子照个不停;平时叽叽喳喳闲不住的百灵鸟,在两人见面时安静的像个哑巴。舍友们在校园里碰到两人一起时,C小姐总是不好意思的走掉,以避开我们意味深长的微笑。就在大家觉得有戏的时候,却再也没有看见男孩的身影。逼问之下让我们唏嘘不已,男生打电话跟C小姐表白,高兴得过了头的C小姐,脑袋空白的她连话都不知道说了,然后仓促的挂了电话,等意识清醒过来又不知道如何开口,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说起C小姐在感情上奇葩的表现,真让人哭笑不得,她感情的脑回路可以绕地球一圈,能够让她察觉到爱情在靠近,大概追她那个人是跑马拉松出身。就C小姐这样一个不懂爱情为何物的二愣子,丘比特还总是喜欢把爱情之箭往她身上射。有次毕业去面试的路上,C小姐偶遇到了大学的学长,接下来故事情节发展很老套,学长请学妹吃饭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听到学妹暂住朋友家,学长义不容辞的帮忙在他住的周围找房子。故事接着向高潮发展,C小姐和学长在微信里聊得不亦乐乎,有次彼此调侃,要是光棍节前还不脱单两人就凑一对,而在光棍节到来前,一顿饭让两人陷入了死水般的沉默。期间不知道发生什么,C小姐要不是经过舍友们的点播,恐怕到现在也不明所以,据说那顿饭明明不用抬脚就可以解决,明明可以公交直达,却硬是在学长的带领下来回走了10站路,路上弄得C小姐叫苦不迭,这顿饭就此成为了两人的最后晚餐。

这个世界上,肯定丘比特给每个人的爱情之箭都是有数的,因为C小姐的箭之前已经全部射完,才会让C小姐再也没有遇到心动或者对她心动的人。不过16年过去了,新的一年可能会有新的份额,所以C小姐打起精神,做好自己大步向前走,不要让别人走了99步,自己却待在原地一步不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不单身谁单身。 文:老A 1. 虽然你总是在说自己过不好想要的生活, 可是其实你比任何人都清楚你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i老A阅读 381评论 0 4
  • 网络上说单身狗分很多种类型,单身的缘由也有百八十种,这些都可以表示理解,因为年轻人嘛,坚持爱或者不爱都是件值得尊敬...
    十二朵女王阅读 75,501评论 80 294
  • 自己外在条件、综合实力都差强人意,还说三道四嫌弃别人,埋怨别人这不好那也不行,换句话说,没有自知之明,你不单身谁单...
    遗弃小屋阅读 444评论 0 3
  • 不知为何,总是学不会拉下脸主动的去跟别人结实、交流、亦或寻求帮助。“年轻人,面子非但不是最不值钱,有时也会让你丢失...
    不加辣阅读 287评论 5 2
  • 当想记一些事情的时候,就是记不住。总是记了又忘,忘了又记,最后还是没有记住。 我想这就是现在自己的浮躁。 太过于浮...
    鹿小伃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