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孩子之间的承诺

        简单记录下昨日之事,闺女从外面回来后,吃饭时她吃了两口便说妈妈,我不吃饭,还来句“妈妈,饿死我吧!”“饿死我吧!”承认:是我过往说话没注意导致她学会了这句话,她有时不吃饭,我说“你现在不吃饭,到时饿死了不关我的事哦。”昨晚,我确实不想再重复以前的做法,于是问她“真不吃饭?”“嗯!”“那牛奶呢?”“不喝。”“那妈妈就尊重你的做法,你不吃饭,也不喝牛奶,好不?”“好!”     

        外婆听见了,可心疼了,说“不吃饭可不行。”“闭嘴!”闺女调皮地说,语气没不礼貌。我再次向她询问“XX,真不打算吃饭?真不喝牛奶?”“嗯,不吃!”那我们俩拉钩,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是小狗。她给我来句“谁变谁是狼狗”。外公心疼,说“小孩子懂什么?”闺女又来句“外公,闭嘴!”好!尊重她,全体闭嘴!

      七点半,闺女可能有点饿了,说“妈妈,我想喝牛奶。”“宝贝,我俩拉钩的,不记得了。”她没再说话。

      九点左右,临睡前给弟弟配了奶,她可能真心有点饿,同时,以前每晚这个点也是她喝牛奶打算睡觉的时候,她说“妈妈,你给我配牛奶,我以后一定听你的话,我吃饭,我改变,好不?”我说“宝贝,你自己做的决定,你忘了吗?”闺女知道喝牛奶无望,开始哭泣,伤心的哭,“妈妈,我一定改,妈妈,我要喝牛奶!”闺女只是哭,并没有大哭大闹,说实话,我真有点心疼,三岁,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她只是让我抱,头趴在我肩膀上哭。“宝贝,妈妈知道你饿了,妈妈知道你难受,妈妈现在能做的就是带你刷牙,我们早点睡觉,好吗?”“妈妈,我想喝牛奶,你给我配嘛。”我不再正面回答她的问题,我不是想立家长的威望,我只想训练下她的毅力,同时让她明白说话算数的重要性!“宝贝,妈妈不能答应你的要求,如果你觉得你很伤心,你想哭你就哭一会吧!”闺女不嚎啕大哭,只不过眼泪哗哗往下掉!

        “宝贝,妈妈和你一起去刷牙,我们早点睡觉,明天早上早点起来!”闺女眼泪鼻涕一把抓,“妈妈,抱!”我抱着她前往卫生间刷牙!她停止了哭泣“妈妈,我饿!”“宝贝,妈妈待会给你弄水喝,好吗?”她点点头!

        刷完牙,卧室里,“妈妈,你给我讲两遍书我就睡觉,好不?”“当然可以!”喂了她几口水喝后开始给她讲故事!

      宝贝,睡觉,好不?”关上灯,她躺下去了,趁着路灯洒过来的光,我看到闺女眼睛还是睁得大大的,似乎在想些什么东西,“妈妈,你抱我!”我躺下身,一手抱她,一手拍着还在翻来翻去的小崽,我知道闺女是想喝牛奶的,可她太清楚我的个性,哭闹在我这完全不起作用,于是,她挨紧我,我也想再次心疼下她,可理性又战胜感性!“妈妈,我自己睡!”闺女又从我臂弯翻了出去,“宝贝,妈妈爱你,好好睡觉,晚安!”“我也爱你,妈妈”我亲了亲她脸颊她闭着眼睛睡了!

        早上七点多点闺女就醒了,平常睡到八点半左右,可能有饿的成分在吧,当时我要出门上班,“宝贝,你起来吃早餐,妈妈要上班去了。”“好的,妈妈!”

        中午回家,简单跟闺女聊起这事,闺女拒绝回应,她不愿提及,那我也不再说!

        说实话,这是小事一桩,我并非立家威,我的威信早就在这几年日常生活中树立起来了,我对孩子对自己也是言出必行,特殊情况才允许改变,而孩子吃饭问题,一直没有很好的解决,跟孩子脾胃虚有一定关系,也和我们的喂养方式有一定关系。外婆是极力主张喂养的,我在家不喂,不在家又喂,孩子都犯迷糊了。

        而这事我着重的是教孩子言出必行,她现在三周岁,理解和表达能力都没问题,自己选择的就要执行!同时,这事情也算顺利结束,我总结了一下

        一:我不扩大事情,不牵涉情感,孩子没有东西吃时旁人也不去吃东西,也不起哄,让它像没事一样发生!

        二:孩子不能坚持时,我用其他东西吸引她的注意力。

        三:和家人态度一致,尤其长辈,看不惯我们这种做法,提前打预防针。

        四:简单说出自己的出发点,孩子懂得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凡学问者,皆有术法道三大层次。术者,技术、技巧,学问之基本层次。达于术者,达下乘也。法者,于术精通而升华成理,复以...
    Napy阅读 297评论 0 0
  • ※來自時間寶石的時間倒流的幼化梗,自行將間寶石的設定做細了:寶石內建了行動意識 此宗旨是為了尋找合格的使用者,所以...
  • 2017年4月30日,我在滑铁卢完成了人生第二个半马。 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天,但想起来依旧澎湃。今天早上我决定趁着记...
    悬崖上的小树阅读 492评论 15 12
  • 俗世的人与人之间 圆滑 客套 忍耐 心会累 当你去学会 与人保持一杯茶的距离 不温不火不远不近 随顺因缘而度日 这...
    静待花开jl阅读 194评论 0 3
  • Party成堆,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走马灯的人来say hi say bye, 衣着光鲜的碰杯谈笑之后, then...
    猎艳记阅读 6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