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串:很生活很治愈

                  撸串:很生活很治愈


久暖


                                            文|西涼

                                          图片|网络


久暖

星期三下午,闺蜜文文突然打电话来,约我闲聊。感叹下班之后,满满的孤独和寂寞无处释放。于是在我的建议下,一起去撸了一次串。

期间,我们一边啃着鱼豆腐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说话间生活的气息热腾腾的弥漫着,突然有一种很治愈的感觉。

都是北漂的女人,一个单身一个刚刚结婚,看得见的心酸和看不见的幸福其实一样多。普通的生活没有那么多悲欢离合,只是加班的深夜,一个人游荡在昏黄的路灯下。

说这些话的时候就像听一首民谣。其实什么孤独寂寞冷,也就是深夜下班,有人说一句,你回来了而已;也就是连轴转了几个星期,突然闲下来的无所适从。如果非要加一点悲苦的底色,也就是父母逼婚,相亲对象全是奇葩。家人生病,缺钱没房也没车。可这些就好像说过就忘的话,哭过却没有留疤。我们痛并快乐的爱着这个生活。

我们用手抓着一只一只红通通的龙虾,扭下它肥大又虚妄的头,身体被抽拧出来。鲜嫩白皙的肉,被投放进嘴里。一边喊着辣,一边过瘾的吃着。我们用牙剔咬着带皮的大蒜,我们啃着翅中、我们撕扯着羊腿……

久暖

当汗液和饮料汁儿一起被咽下的时候,闺蜜突然说:“人一定要结婚吗?不结婚的生活就得死吗?”

说这话的时候,她的身体有点颤抖,声音也高了八度。我看见她含在眼眶里的泪珠,一直打着转儿。我想说,哭出来吧,哭出来就没事了。但我最终说的是,干了这杯饮料,我们也是好汉。

她看着我说,“你得赶紧生孩子了,人家二胎都有了!”我笑着举杯,“目标有了,加油!”

这时,两个销售模样打扮的年轻人走了过来,说是自己创业,开了个小店。希望能扫一下二维码,他们附赠饮料一瓶。我们没有接受免费的饮料,也没有关注他们的二维码。

他们走后,我突然感觉到自己的冷漠,但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才好。或许是可以扫一下二维码的,举手之劳而已。但很清楚,扫了之后也不会去真的关注这个二维码背后的东西。

他们的推销方式类似于大海捞针,到底会有多少人会关注,不得而知。但当自己对着美食大快朵颐的时候,有一些人不能休息,不能下班。当自己在办公室里为几句话一张图,通宵达旦的时候,必然也有一些人正睡得打鼾。

每一个人都是为了自己的生存在奔波,苦或者乐,泪水还是汗水都是自己品尝。

晚上10点,我们吃完了,很舒畅的感觉。串店的客人,走了一波又来了一波。他们有各自的生活,也怀揣各自的梦想。在这个灯火闪耀的夜晚,我们陌生的人,依然陌生。但我们一起撸过串。

坐在人声鼎沸的喧嚣里,吹着傍晚从天边吹来的风,慢慢的喝着一杯带气的饮料,和对面的朋友,说几句闲话或者抱怨。突然觉得幸福的难以名状。

不管你住在安河桥北还是北花园,不管你挤得是1号线还是13号线,有一个地方你终会抵达,那是你追梦的地方。

深夜里一起喝着啤酒撸串的你们,我们很生活,生活里到处是烟火。


作者简介:

久暖

西涼,花草系气味女子,用运动对抗困倦的实践者。专职节目策划工作,ppt作图达人。用文字的心、摄影的技、日语的情,谋心谋爱谋生活。个人公众号:《久暖》敬请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84评论 25 707
  • 小鸟渴望蓝天,马儿渴望草原,鱼儿渴望大海,家人渴望团圆…… 大千世界里,渴望的众多,得到的不少,渴求的不少,但求到...
    lin秀阅读 8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