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林格:爱,是想要触碰却又收回的手》

《塞林格:爱,是想要触碰却又收回的手》

图/文丨扬起笑脸泛起甜笑


图丨扬起笑脸泛起甜笑


        这世界上总有那么一个人,一本书,他能写出你心中最微妙的情感,他能把你想表达却表达不出来的情感和心思,真实细致的给你写出来,直抵你的灵魂深处,与你共鸣唱和。

        美国作家杰罗姆·大卫·塞林格短篇小说《破碎故事之心》里有一段话,我特别的喜欢,也特别的深有感触与灵魂共鸣,他说“爱你才是最重要的事,莱斯特小姐。有些人觉得爱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和一堆孩子,或许爱就是这样,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要触碰却又收回手。”

        爱,是想要触碰却又收回的手!“莱斯特小姐”。你知道我是怎么想的么?我多想,多想伸手去触碰你,给你我全部的爱,多想让你知道我有多么的爱你,让你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我内心的火热和激情,让你感受到我内心跳动的频率全都是与你有关,让你知道我已把你融入进我的生活里,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内容,我想让你参与进我以后生命的旅途中,和我一起看日出日落,四季轮回,数遍生命中的每一块旅程碑。

        可是,我又怕我这一份深沉的爱会吓到你,会让你感觉太沉重,会有压力感,从而逃避我的爱,拒绝我的爱。我只好把伸出去悬在半空中的手收了回来,只好把这一份感情深深的埋藏在心底,努力克制压抑住自己的情感冲动,不让自己在你的面前表现得太过于热情和迷失理智。可是越是克制越是压抑,爱的越是浓烈和热情,反复的煎熬,最是折磨人心,叫我如何表达对你的爱,叫我该拿你如何是好!

      “莱斯特小姐”。我多想,你能明白我的爱,明白我的爱不是三月的柳絮随风飞舞,也不是夜莺的歌声,而是能陪伴你看遍四季的轮回,是每当你需要的时候我总能陪伴在你的身边。

        我多想,你能接受我的爱,我们可以早一点在一起,那样我们便拥有大把大把的时光在一起,一起做很多很多有趣的事。我想带你去小时候爬过的山坡,那里有美丽的野花绽放,四季流淌的河水清澈见底,有成群的鱼儿在水里欢快的畅游,山谷里有溪流从山顶流下来形成的瀑布,好看极了,每到夏天的时候,我都会跑去那里凉快避暑,还有山里不知名的鸟儿的叫声,清脆又好听!

        我想和你在村庄里建一所自己的小房子,在这里种上几亩地,再种上些稻子,花生,玉米和甘蔗,还有青菜和萝卜,在自己的小院里再种上一些花,把我们的爱情也种在这片土地上,一起等待硕果累累的时候!等到稻谷成熟的时候,整个村庄到处都是大片大片的金黄色,在蓝天白云下,整个村子犹如世外桃源一样美丽祥和,而我们也将在这里收获我们的爱情!

      “莱斯特小姐”。爱你才是最重要的事,你看你的名字多么的美丽动人,你是那么的富有魅力和吸引力,你的一颦一笑总是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你让我爱的深深不可自拔,不然为何我满脑子都是你。

      “莱斯特小姐”。再让我轻轻的呼唤一次你的名字,今夜,就让我的爱随着这晚风,这满天星辉,把我对你的爱也带入你的梦乡,让我在梦里也依然爱着你。

      “莱斯特小姐”。Aqui te amo.(西班牙文:我爱你)




尾声独白:

        我始终坚信,只有最真实的情感才能写出最动人的文字,用情至深才能叩动心炫,才能打动人心。

        而我也一直以这样的情感初衷来写属于我的文字,我不祈求有多少人能看的明白我写的内容,也不祈求有多少人能理解我,我只是在做我喜欢做的事,写属于我的故事和我的人生。

          I LOVE YOU!(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