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新喜,心生欢喜(纪念小姨)

  走进新喜,心生欢喜                                                                                                                                                                                                          -----纪念我爱的小姨


图片选自小红书

01

说起小姨,初印象是在郑州求学时,男友(后续简称鑫)发来和小姨的聊天截图,说邀请我来洛阳赏牡丹。当时觉得很是开心,觉得我俩的小爱情得到了家人的祝福与认可。

第一次来洛阳,听小姨推荐去喝了三旦羊肉汤,烈日下男友鑫怕我挨晒自己排队的样子历历在目。第二次来洛阳时,去男友鑫家里做客,收到的第一份礼物是男友妈妈(后续简称阿姨)和小姨共同挑选的,是一个可可爱爱的泰迪熊包包。

02

那时候还没有见过小姨,第一次见是畔山乔迁新居,我和鑫去买东西在楼下碰见了赶来的小姨,小姨很和善脸红扑扑的,当时就感觉心生喜欢,现在一想这可能就是互相吸引的磁场吧。大学时期我很爱写东西,因为鑫是我的初恋,恋爱初期没少用文字记录下来。

鑫还把我写的发给小姨看,说小姨也很喜欢写东西,知道小姨的状况后,我总是忍不住翻看小姨的朋友圈,才发现她是那么有才华的一个人。喜爱去洛浦公园采蘑菇,痴迷于蓝天下的白云、朝霞和夕阳。

图片选自小红书

03

第一次和男友的家人们一起吃饭,我很紧张害羞,是小姨替我破解了尴尬,开玩笑地督促鑫给我夹菜,要他学会照顾女朋友。毕业后来洛阳工作,自己一人身在外地,再加上个人心思细腻,从学校到社会的改变,心中难免容易悲伤,不敢同远在故乡的家人提起,经常独自偷偷落泪。

阿姨帮助了我很多,有的时候会带我去找小姨,每次和小姨的谈话与接触,都是我开阔自己心态、放松心灵的时刻。在前单位就职时,学校旁边在修路,出行很不方便。男友提出趁七夕送我一辆小电车,也让我能在没有晚自习之时,出来放松一下排解心中苦闷。

原本打算买辆二手的,跟对方对接后发现太破了。阿姨提议不如买一辆新的,买电车时也是小姨跟着去的,当时新房刚装修鑫家里不宽阔,小姨还要帮忙付钱,最后是男友用当月的工资买的。

没有晚自习的时候和同事一起去吃个麻辣烫,买些水果零食回学校,这也让我的洛阳“北漂”生活没有了那么的心酸。

图片选自小红书

04

我的家境没有男友家好,说句掏心窝子的话,即使男友家人对我再好,对于礼节的缺失我都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在意,很多时候内心其实会缺乏安全感。碰巧我的阿姨是一个闯事业型女士,很多时候比较“粗枝大叶”不注意细节。  每一次都是我亲爱的小姨在一旁指点,告诉阿姨应该怎么做。后来了解了小姨和小姨夫的经历,我便知道了她的细心来由。我们俩很相像,她也是和姨夫大学相识,姨夫独生子条件相对优渥她家中三姐妹略微贫苦,我的情况和小姨完全一样,这也让我也明白了每次她的用心。

小姨永远是那么的细心,过年时还给我发红包,虽然我没收但是这份心意我到现在都记得。当时还想帮我托关系介绍工作,那么为别人考虑的一个人啊,写到这里我不禁又要潸然泪下。


图片选自小红书


05

  现在想想后悔的是,有时候鑫周六去上班,我自己在家无聊的很,小姨也是自己一人在家养身体,当时为什么没有去找小姨谈天说地。小姨动身去北京前,我和鑫想去看看小姨,又怕太像故意的离别刺激到马上面临手术的小姨,于是没有去看望。

后面和阿姨视频聊天,小姨还是那么乐观的说让我俩赶紧结婚,她帮我们看孩子并培养成为清华北大的孩子。回忆中的她红着鼻头,每每想起都让人心怜。

    后来听阿姨对小姨在北京病情的转述,阿姨那么一个坚强的女强人,一直都在崩溃边缘徘徊。后来小姨昏迷我和鑫为小姨录制鼓励视频,当时还说让小姨赶紧恢复好回洛阳,鑫打算在她回来恢复后会向我求婚,希望小姨能为略微不懂浪漫的他出谋划策。

再后面见小姨是小姨回洛阳后,我和鑫去医院探望。病床上的她,因为颅压高眼睛难以睁开,但她的腿一直在动,她知道我们来了并给予回应。最后一次上周我和鑫去医院,小姨情况比较糟糕。

图片选自小红书

06

我人生中第一次经历电视剧里的情节,在ICU外等待推着病床去拍CT,我看到小姨微微睁开的双眼,看到她眼角流下的泪水,我真的好难过,整个人难以接受。到后面看到小姨夫对决定的抉择,看到皮皮弟弟掩面痛哭,我的心就仿佛碎了一样。

写到这里我已不忍心继续往下动笔,在写下这篇文章命名时,因为我知道小姨不喜欢我们悲伤的样子,所以我把名字命名为:走近新喜,心生欢喜。这是小姨的生活态度,一定会是她喜欢的名称。

虽然小姨不是我的亲小姨,但我很想跟她说:小姨,遇到您是我的幸运,我会一直延续您乐观积极有趣向上的心态,您推荐的黄帝内经我会认真读完,我会听您的话带着鑫好好锻炼身体,以后我会和鑫一起扶持皮皮弟弟,帮助孤身一人的小姨夫。愿您的心灵在另一世界得到安放。我爱您,您会永远存活在我们心中。

此致怀念!

2022年6月22日

愿您重获新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