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4

从0到1,刚起步的培训机构该怎么做?

更多干货资料搜索添加微信renxuetang

原创 2018-02-27 任学堂 任学堂 正文共:3018字,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教育是个良心事业!” “面对家长的期待,你不得不做好。” 这是宋老师在进入任学堂之前的沟通中,让我们印象最深的两句话。 和众多刚起步的培训机构一样,宋老师并非教学出身。 为了自立,进入培训行业 英语专业毕业的宋老师,家庭环境相当不错,毕业后本应看似顺理成章地子承父业,进入家里的公司,逐渐接手家里的生意。但是,自尊心使然,在而立之年,他果断地放弃了“富二代”安逸的生活,选择跟朋友借款42万,成立了第一家属于自己的教辅机构。 将300平的场地房租和装修(非常简单的装修)去除后,启动资金一分不剩。 结果,愣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把机构做了起来,并且实现每年500多万的营收。 30而立,班里50个孩子,只有1个流失 2013年,已经30岁的宋老师,喜欢跟学生接触,喜欢教师的工作,也喜欢做管理工作。于是不假思索地开了个培训班。 他们在温州当地一个小区里租了一个300平的场地,开启了新的探索。第一期,只招到了5个学生。就这样,一做就是三年。三年间,变故不断,机构经历了因竞争对手排挤从小区搬走、再搬回小区。 然而尽管如此,只有三名全职工作人员的机构,也从开始5个学员慢慢增长到了近200学员。 这期间,让宋老师最感动的是,当初自己身体抱恙要住院两个月。他告诉了他带的50个孩子家长,他的课程可能要停一段时间,家长都表示愿意等,等他两个月后回来,50个孩子,只有1个流失。 正式开启创业之路 2016年暑期,宋老师和合伙人下定决心正式把培训机构做起来,他们要把机构做得更强做得更大。于是他们将300平的场地换成了一个600平的场地,为了更好地进行招生工作,新地址选择在当地一所中学旁。 他们搬到新址以后,他们做好了原先的老学员可能不会跟过来的准备,但惊喜的是,那些曾在旧校区里学习的孩子们,绝大部分都跟随而来。 地址的迁移虽然对原有生源几乎没造成什么流失。但是既然下定决心做,就必须考虑新生招生率问题了,因为毕竟在场地成本上就比原先放大了两倍。 通过“家长会”的形式招生,建立家长信任 他们便想到了通过“家长会”的形式来做招生工作。 宋老师在开班之前会邀请已经报名的家长参加家长会。在家长会上,宋老师会告诉家长怎么鼓励孩子“好好学习”。 例如,《不要同“尖子生”比,要“竖比”,看进步》主题家长会。有很多家长喜欢给自己的孩子定一个“参照人”(样板),经常对孩子夸奖他如何地优秀、得100分还加20分,以为这样可以促使孩子发奋,岂不知这样做的结果,只能使孩子非常反感。 要对孩子的“从不主动上学到主动去;上课不举手、不张口到开口说一句话,回家听一次录音等”小事情给予足够多的关注,要珍惜每个“一次”,珍惜好的开始或是一点点进步,让孩子看到自己的点滴进步,感觉到家长对自己是充满希望的,他才会继续努力去争取大一点的进步和成绩,真正建立起自尊与自信,才能有真正的学习动力和自强精神。 很多家长面对这些小常识,他会觉得机构很专业。因为很多家长都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忽略了这些小细节,当我们提出这些小细节的时候,他们猛然自觉自然会相信机构是专业的。这时候,家长就会在朋友圈里面发出来,或者在家长聚会的时候和别的家长聊起来。 很多人觉得没有利益家长不会帮助机构做宣传。但是宋老师告诉我们,只是出于对机构的信任,有家长一个人便介绍了8个孩子。 通过家长会的口碑传播,2016年6月至12月,近用了半年时间,宋老师的机构就实现了260万的营收。 用细节,让家长和孩子感受到机构的用心 “教育是个良心事业,我们要把教育当服务业来做。在培训机构初创的前几年,沉下心来做服务是最重要的。”宋老师说。 宋老师的机构的课程主要有小初衔接、初高衔接、晚辅导。课程主要根据孩子和家长的需求来安排,并不是像很多机构一样,托管在周一到周五,文化课辅导就都放在周末。 “附近有的学校放学比较早,晚上做作业,三四个小时时间根本用不了。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和家长商量,把一些孩子周末的课程调整到平时晚上,这样周末家长就可以有时间带孩子出去玩或者回郊区的家。” 注重发自内心的细节服务。 请专人给孩子做营养午餐、晚餐;在接小学晚托孩子的时候,不仅是自己机构的孩子,其他认识的有需要的孩子也会帮忙顺路送回去;孩子东西坏了,主动帮孩子买新的;孩子生日的时候可以随便挑礼物…. 对于兼职老师,更是做到人性化管理。每个节假日给予老师小礼物,大节日还给老师的家里人准备礼物。有的时候,小班课人数比较少,他会按足数的课时费给老师,如果学生成绩理想,他还会多给老师的“辛苦费”,所以,一直以来,很多兼职老师都很信任宋老师。 这些都是小的细节,却正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让家长、孩子和兼职老师感受到了他的用心。 孩子没带钱,会向机构借钱回家 授人玫瑰,手有余香。宋老师的用心,也赢得了家长和孩子的信任。 “有时候家长买东西需要现金,忘了带钱,他会想着来我们这里先拿点钱垫上。” “我们机构里有个家长家在瑞安,但是因为姐姐家的小孩儿在我们这里上课,觉得机构很好,就让小孩儿住在姐姐家,来我们这里上课。” “有一个在住的比较远孩子,在市区上学,周末在我们这里上辅导课,觉得我们的老师特别好,就带来了三个同学来这里上课,周末就住在他家。” 一个个例子,再一次印证了孩子对宋老师的机构的喜欢。 基于这种信任,一年多的时间,宋老师的机构的在校学生人数迅猛增长,截止至2017年10月达到了300多名。课程复报最多的孩子报名科目能达到5门。 学生多了,营收也上来了,但是新的问题也产生了 ... ... “学生多了,老师也更多了,但是光每期的排课就遇到了很大的问题,经常出错,有些学了很久的学生家长都开始投诉了...” “现在我和我的合伙人都是又带课又做管理,精力完全不够。以前经常跟家长沟通,现在已经很少了,甚至有很多家长都不认识,如果机构想扩大,这样肯定不行。” “由于平时都是忙着在上课,很少有时间再进行备课和课题研究,不只是学生,我自己都觉得上课越来越乏味...” “现在机构好不容易起来,如果我们的服务做不好了,那么一旦失去家长的信任,我们很快将不再受欢迎,所以现在我们的管理和招生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 同很多正在发展的培训机构一样,宋老师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他曾试过很多种方式,也用过很多管理软件,甚至想过自己定制一个管理系统,但是几百万的定制费,让宋老师没办法接受。 后来经过教育朋友的推荐,他找到了我们--北京任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过深入了解和试用后,购买了我们的“任学堂”智能教学系统,现在宋老师的机构的管理正在逐步正规化,他说“不再那么忙和盲了”,而且他比以前更加知道该如何做一家公司化的正规教辅机构了。 近期,在跟宋老师交流的时候,他又有了一个新的想法,那就是在2020年之前开10家分校。在为他高兴之余,我们也想借此机会讲宋老师的成功经验分享给更多奋斗在教辅前线的老师和校长们。 任何一个优秀的企业都是从展望、痛苦和希望中走来的。“任学堂”愿与你们一起同行,帮助每一个想成为优秀的企业的教辅机构尽快实现自己的梦想。 相关文章推荐: 1.她用了一年,从100万做到600万——小作坊型教辅机构怎么改造? 2.一年,他用30万赢得了1000万 3.从零建校(十):绝了,未开业即爆满!开业前的市场招生活动重要提醒 4.从零建校(九):教辅机构管理制度方案(附34个教学管理规范、表格模板) 5.作业辅导效率低!如何才能把这件“难事”搞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忖良久,还是写一下我的五个目标吧。 2018已经过去快四分之一,周末要参加教师证的考试,该背的还没背下来,也不知...
    刘大本阅读 324评论 7 1
  • 昨天是圣诞节,二狗在去淮海路的时代广场和几个朋友吃饭时看见门口立着一个足有5层楼高的紫色圣诞树。当看到这棵超大的圣...
    要加油要幸福阅读 246评论 0 1
  • 昨天下午,接到孩子培训班学而思kk老师的电话,询问孩子近来练习口算的情况。这一个电话,又激起了让孩子坚持练习口算的...
    微学广思阅读 288评论 0 0
  • 缘起 我在国外读研的这几年经常需要给老师讲自己的方案,每次看到意大利同学信手拈来的用绘画表达自己的想法,羡慕无比,...
    芳帅阅读 1,983评论 18 98
  • 闲谈 于我而言,世上颇美好的事便是,窝在被窝里,看三两闲书。 我翻开了王这么的《大好河山可骑驴》这本书,看宋代并兼...
    珩左先生阅读 22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