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

2月15日又是个离别的日子,也是我在外上学的的第四个年头。那天天气不佳,阴沉的就如同我的心情,讨厌的风一次又一次把我梳起的头发吹的耷拉下来,索性也不梳了,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吧,我好像已经变得无所谓了。

    还是一如既往,那个时刻——下午6点,那些人——父亲,母亲和哥哥。母亲送我到门口的时候早已忍不住泪流满面,父亲一如既往的沉默,只是在车起身的时候说那句路上小心,东西带好。15日那天动身的时候,我却哭了,我不知道当时是何种心情。母亲捏着700块钱往我的口袋里塞,我坚持着不要,母亲在身后跟着我,一句一句的重复着说让我把那些钱带着,不知说了多少遍,我终于提高了声音很不耐烦的拒绝了,然后就泪流满面,无法控制。我是那般的无地自容,我怎么是那般的懦弱,怎么能在那么多人面前表现的如此的懦弱。

离别的那天总是食欲不佳,但母亲做的饭还是要多多少少吃一些,有几次就是因为不想吃饭而与她争吵了起来,吵着吵着母亲就哭了起来,母亲是个感性的人,只要她泪水出来我就再没了脾气,也就会不知所措。15日那天母亲包的饺子,午饭过后她就已经忙活起来了,她没让我帮忙——我在家时要包饺子的话必须我帮忙——一个人在厨房忙着。外面风比早晨更大了,我还是决定出去走走,或许一个人静静的待着才能觉得不是那般的痛苦——午饭后我失恋了。我不知该如何面对这样的残酷现实,以前说着自己是如何的坚强,而在那一刻我就如同一个迷了路的孩子。

  我不恨谁,如果谁有不甘心也请恨我。当所有的无法接受的事在面对大自然的时候就显得那般的渺小、无可紧要。走在了无一人、西风凛冽的大街上,我突然觉得没有那般的难过了,除了她,我并不是一无所有,至少我还有亲情,还有诗和远方。思绪万千,乱七八糟的事不断的在脑海里翻转,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村头。一望无际的戈壁,天际线那边灰蒙蒙的一片,长年累月风雕刻的雅丹地貌,一堆一堆的就如同一座座坟墓,想着如果躺在其中就可以沉睡如它们,那我就要往最深处走,我不愿听到母亲的呼叫声,更不愿看到母亲和所有为我留下的泪水!

我早早的便到了候车室,那时很害怕待在家里,害怕控制不了情绪而惹了母亲生气,尤其在这离别的日子。应红就坐在我旁边,但我们没有像往常那样聊天,我一句话也不想说,也很怕把自己的情绪带给她,她或许也发觉我有点不对,所以一直保持着沉默。我觉得自己很累,我爬在行李箱上努力的让自己去睡,虽然我知道这都是无用功。她今天也要走,和我同一趟车,座位就在我的旁边,票是三天前我买的,本来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那时确变得那般的尴尬。我该如何面对,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该以何种语气,该以何种表情,晚上应该聊那些话题……我一遍一遍的想着,但就是想不到一个合适的。我也是那般的紧张,如同做错了事的孩子。她终于到了,化了妆,身上喷了香水,味道很浓,穿着前一天同我见面时穿的衣服。我从候车室入口接过她的行李带着她坐到了我旁边,坐下她就低头玩起了手机,不知道是在和谁聊天,气氛貌似异常尴尬,谁都不愿开口。我努力的偏头看着她的每个行李袋,像是一个初次作案的小偷。一遍又一遍的检查每个行李袋,但就是没有发现前一天情人节我送她的那支玫瑰,我放弃了。

应红看着我偷偷笑,我知道她在笑什么,但我那刻的处境她怎么能知道。这种气氛下我就是个白痴,强烈的自尊心不停的作祟,不知多少次想说个什么,但那几个字就像是被暴晒了无数天,干的卡住了我的嗓子眼。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忍不住了,问她:

   “吃过了没?”

   “吃过了。”依旧在低头玩着手机,顿了顿,又抬头看了一下我,说,

   “你发短信那会儿正在吃。”然后又接着玩起了手机。

  再就没有了下文,我自己心里也打起了退堂鼓,想着我再如何的扯出话题,她也能完美的了结了这个对话。

  晚上8点10分过点儿车准时的到了,我拉着我的行李箱又帮她拎了一个行李袋在人群中向着入站口挪着,她走在我的前面,我的箱子较大,走的慢,她早早的就出了候车室,我夹在陌生人中间慢慢的走着,那种独自旅行的念头又出现在了脑海里。那刻我是那么的渴望一个人,一张票,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去恬静优美的小山村也好,去繁华嘈杂的大城市也罢,我是多么的希望出现陌生的一切能够将我同化。

    她没有走远,在候车室门口等着我。火车开动的那刻心中五味杂陈,昨天憧憬着美好,今日却将要把痛苦从一个城市带到另一个城市。两个人无话看了半截电影,也是她手机来电就再没有继续下去。不知道如何起的头,我便说了起来,说起了以前的事,说起了自己内心的哽咽与嘶吼。或许上天就是那样的捉弄于人,也恨自己思绪凌乱,所有事都讲混乱不清,而使她一再误解。我越抹越黑,索性不再解释,只是不停的说着。我闭着眼睛,我不想看见别人异样的眼神,闭上眼睛看到的才是自己,我看到我脆弱而又懦弱的心,也看到了坚定而又执着的情感!

她静静的听着,一句话也没有说,或许是在认真的听着!她也在痛苦着,只是强忍着装作一脸无所谓的样子,她的演技何时强大到这般!说完的那刻我感觉自己好似真的放下了,也好像因为说了太多而内心更加的痛苦。我离开了座位,站在车门前,看着玻璃上在黑夜映衬下的自己,情不自禁的就感觉眼泪要往外溢,但终究还是忍住了。或许我应该释怀,何必再给互相压力,她的决绝或许是对的,何必要将就到对的人出现才选择离去?不知站了多久,一包烟也抽掉了大半,回去发现她躺在座位上睡着了,我走到了另一节车厢寻了空位置坐了下来,看着窗外,一夜无眠!

   陪自己走到终点的往往是最后遇到的那个人,她也中途就下了车,走下车离去时那个回头再见已经是新的她,她已经变了,不再是那个背着书包和我跑在师大西操场的小姑娘了,不再是那个我脑海里一直站在教室门口对着我笑的姑娘了!我们也已不再是初见时的我们!她走了!

飞吧!我的小雀儿

过了门前的大河,再飞一座山

飞吧!我的小雀儿

抖去身上的雪花,再离开

飞吧!我的小雀儿

走前再说句晚安

飞吧!我的小雀儿

北方人的口袋里掏不出春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紫郁0720 我变得越来越好了,你呢? 六年的时间,若止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女,出落成美丽大...
    紫郁0720阅读 670评论 2 4
  • 她病了,被送到了医院。 我不能第一时间赶去看她。 我不知道她得了什么病,不知道她住在哪家医院。 她是谁?她是我的阿...
    三水林枫阅读 555评论 16 17
  • 认识他,是在学校校园歌手大赛的半决赛赛场,他是第一组第一个上场的选手,他长得帅气,气质绝佳,一身牛仔更是俘...
    艾斯阿珍阅读 410评论 0 0
  • #import "RootViewController.h" @interface RootViewControl...
    雷仔阅读 250评论 0 0
  • 三亚十一期间有共享单车了,周六晚上决定出去试试,八点十分的电影,六点半出门,七点四十才到电影院。穿的纱的长裙,由于...
    嗯_9951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