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泥蒿炒香肠,但是婆婆说不行

两个女儿同时感冒。昨天晚上二宝洗了个泡澡,从卫生间出来可能吹了冷风,有点轻微感冒的症状。

她说,妈妈有点冷。我赶紧拿电吹风给她吹手和后背,又给她穿了厚衣服,然后她说不冷了,我就大意了,认为不会有事了。

晚上睡觉的时候,只是给她盖了一床比较薄的被子,因为这几天温度开始升高了。

(网图)

结果晚上睡觉她踢了被子,我又睡得太死,没有及时给她盖。等到她喊我:妈妈,我好冷,我没有被子的时候。我给她盖被子,顺便用手摸她的额头,发现她已经开始发烧了。

那个时候是半夜两点多,我给她加了一床被子,还给她喂了一点感冒药。本来以为天亮了,就会好的,谁知道天亮的时候,她反而烧得更厉害了。

只好让她吃了早餐,又喝一顿感冒药,给老师打电话请假,然后我去上班。希望中午我回家的时候,她能好起来。

可是中午回家,她也没有好起来。我这才给她喂了一点退烧药,并且要求奶奶在二宝吃了退烧药20分钟之后,给喂一点消炎药,因为那个时候我着急去上下午班。

等到我再一次下班回来,看见她的脸和眼睛都不红了,用手去摸额头,发现退烧了。晚上她胃口也不错,吃了一碗稀饭,和一只鸡腿,还有一点青菜。这样我就放心多了,这代表她的感冒症状暂时控制住了。

吃完晚饭,二宝有点咳嗽,之前医生说了,发完烧之后就会咳嗽,看来医生说的总是没错。所以睡觉之前还要给她再喂一次感冒药,并且加上止咳化痰的药。

昨天大宝在武汉也感冒了,她一边在医院打着点滴,一边给我打微信电话,她说头疼、喉咙疼、全身都疼,抽血检查是细菌性感冒。

因为细菌感染一般会引起白细胞数升高,她问我,妈妈我是不是得了白血病?我说,你不要自己吓唬自己,感冒发烧就是会引起白细胞数升高的,是正常反应。

亏你还是一个大学生,连这些常识都不知道的吗?

今天中午给她打电话,她已经完全退烧,喉咙疼也减轻很多,身体也不疼了。她说妈妈我饿死了,我中午吃了好大一碗米饭和菜,吃得可舒服了。

妈妈,我今天是不是不用去打针了?我说那不行,必须去打,医生说要打三天针的。她才勉强答应吃完饭就去打针。

两个女儿一个在武汉,一个在荆州,同一天感冒发烧,是有心灵感应吗?连生病也要约着用一起吗?幸亏两个都好得很快,不然我可要担心了。

我的奇葩婆婆。春节前后,我们荆州不是下了好大的雪吗?我担心水管冻住,到时候上了卫生间没有水冲洗,就用一个大盆子接了一大水,放在阳台上。

因为我家里的卫生间很小,还放了洗衣机,所以大脚盆就不能放卫生间。但是就因为我把那一大脚盆水放到阳台上,惹她不高兴了。

她站在阳台上看那盆水,足足看了半个小时,最后还是用一个小桶把水杳出来,把那个大脚盆藏起来了。

冰箱里的菜,给你拿出来,不让放。柜子里的东西,给你拿出来,堆在外面。

冬天越是下雨下雪,越是把你床上的褥子给你抽走,还是偷偷趁你不注意时抽。要知道,她是越冷越抽你的褥子,天热她反而不抽的那种。

我一到冬天,就要时不时地检查我的床上有几床褥子,不然半夜准得被冻醒。

我坐月子时不能吹风,她非要把窗户都打开,这就是我的奇葩婆婆做的事。

和她在一起生活,就像每天必须吃下一碗里面掉了一颗老鼠屎的稀饭。你不能杀了她,也不能扔了她。

我为什么会遇见她?唯一的解释就是——“玄学”,我上辈子一定狠狠地虐待过她,所以这一辈子,她来向我讨债……

昨天我下班后,在小区门口看见有人在卖带叶子的泥蒿。要知道泥蒿炒香肠可是一道非常美味的菜,现在正是泥蒿大量上市的季节。我问了一下,才2元一斤,一捆一捆的卖 ,不拆零。一捆7元钱。

我兴高采烈地买了一捆,吃完晚饭后就拿一个小板凳,坐着摘泥蒿(就是去掉叶子,只留下泥蒿的茎,俗称“梗子”)。我摘了足足40分钟,看着摘好的泥蒿,我想象着明天可以吃到它,心里很满足。

要知道过年的时候买它特别贵,一小把就得差不多20元,那么贵的时候我可舍不得买了吃,我就是要等到它大量上市了才买着吃,这样才又好吃又便宜。

我摘完泥蒿就对婆婆说,您明天晚上做一个泥蒿炒香肠的菜。她说,好的,没问题。

可是今天我下班回家,发现她没炒。我问她为什么没炒,她说你不是说晚上不吃饭吗?你不吃我就不炒啰!

我说,我不吃,你儿子也要吃啊!而且泥蒿要趁新鲜吃,不然越放越老。关键晚上饭桌上也没有菜啊,就两个青菜。她说,那没办法,我儿子已经吃过晚饭了。

我:……

我能说什么呢?我只能安慰自己,她在家经常洗地拖地;她每天把我床上的被子叠得像豆腐块;

她把床单用尺子熨得笔直,;每当我回到卧室就像回到宾馆;她把厨房和卫生间收拾得非常干净;她熬汤很好喝;她炸的小鱼很好吃……

是的,她总是有一些优点的……

为了不被气死,我决定把自己当成一个瞎子、聋子、哑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