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之读书这件小事

在年初我给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就是要读到100本书,小小遗憾的是我只读到了93本书。离目标还有7本书的差距,但读书这件小事好歹我从2014年坚持到了2015年,几乎没有断档和停歇,因为这是自己和自己的约定,无论如何都要坚持完成的。

其实自己之前也读书,但都是闲散的,有空了就看看,没有空了就算了,很多的书看到一半就搁置了,要么就觉得读不下去了,要么就是重新翻看的时候内容都不记得了。所以我自2014年起在微博设立了#爬爬读书时间#由此展开我以365为一个循环周期计数的读书计划,2014年我刚开始系统性地规律性地读书,读了36本书,2015年开始慢慢摸索到读书的节奏,读了57本书。我还担任起#爬爬读书时间#这个话题的主持人,在话题的导语中,我写下了卡夫卡的一句话来勉励自己:我想,我们应该只读那些咬伤我们、刺痛我们的书。所谓书,必须是砍向我们内心冰封的大海的斧头。

我把2015年读过的书罗列出来,也是一种对自己一整年的回顾和梳理。

1.《记事本圆梦计划》☆☆☆



短评:这本我读了三遍,一遍电子书,读完不过瘾,遂众里寻它买了纸质版,今天三遍完,觉得有些句子依然闪闪发光。作者对记事本的使用俨然已与自身相融,他的人生踪迹也颇具说服力。他说:“学习是一种修养己身的行动。先读书再去做,先学再去做。”他是通过利用记事本去成为理想的自己的最大受益者。

2.《乌合之众》☆☆☆☆☆



短评:本书作者系法国人,研究大众心理学,这个在心理学研究领域也算是小众,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法律出版社,翻译损失很少,行文仍然畅通严谨,时不时还有文艺范的词汇出现。初识此书,觉得读起来或者会晦涩,可也因为带了这种偏见在阅读时常常会脑洞大开,意象丛生。这本书还有什么好说的,简直了都。

3.《一日一世界》☆☆☆☆



短评:在各艺术领域的大师中,建筑我欣赏贝聿铭和隈研吾,书法偏爱赵孟頫和沈尹默,绘画喜欢莫奈和齐白石,而摄影我则要推崇阮义忠。这本书记录了这位被称为“台湾的布列松”的摄影大师的生活点滴,人和自然相携的美妙。阮义忠说现实已经够苦,艺术何必再让人难受。

摘抄:我只相信,做任何一件事都要倾全力把它做到尽可能的好,要不然就别做。当你使出全力时,就是最大的享受,也必定会有人欣赏。苦和甘有时是同一件事。--阮义忠


4.《有钱人为何用长钱包》☆☆



短评:想起自己为了减轻重量还特地换了一个小钱包,那么本书的题目长钱包到底有何妙用呢?读完,我发现这个日本作者写书的切入点很小,从身边的随行事物写起,然后回笼到一种不同寻常的眼光。书读来很快,其中提及的一些与金钱相处的方法,到可以亟待尝试。


5.《吴哥之美》☆☆☆☆



短评:如果说元朝的周达观写的《真腊风土记》是唯一一本对强盛时代吴哥王朝忠实记录的史料,那蒋勋的这本书可以看成是寻觅吴哥之美的私人体验。吴哥窟到底美在哪里?什么是文明?建筑与雕刻到底应该如何安放各自的位置?吴哥窟用自己独一无二的讲述让人产生眷恋向往。

6.《论文艺女青年如何培养女王气场》☆☆




短评:没错,我就是被题目所吸引的。结果书看了一大半才发现作者居然是个男的,也是因为后面的文章作者观点鲜明开始走向进化心理学的范畴。其实男性作家写这样的书多了一层不同的视角,没有伪善,很是赤裸,但赤裸中能照见勇敢自由和真实的人性。

7.《你是一切的答案》☆☆☆☆



短评:用两天的时间忘寝读完的书。我之前就知道了作者简里里,我喜欢看她写的文,读起来的时候耳边有清泉叮咚的感觉。机缘巧合,我在自我体验中也在慢慢领悟,也终于用我的坚持慢慢抚掉了一些那张心灵桌上的灰尘。

8.《机场里的小旅行》☆☆



短评:十分俏皮的题目。机场原本只是一个过渡性空间,发生的不过是起飞与降落,但在阿兰.德波顿的眼中,它有血有肉,见证人情。阿兰在机场有个办公桌,他便随性地用如话家常的亲切方式将那些已然存在我们内心的东西照射出来,并给予宽容和激励。小事中有大内涵。

9.《完美关系的秘密》☆☆



短评:关注作者的微博,在上面频繁发现了mv和pu,然后这词汇如此洋气我要弄懂它,所以买了书回家来看。书中提及的有些技巧可以尝试,学之。世界上从来没有可以不花力气就得到的奢侈品,爱情亦然。

10.《最好的我们》☆☆



短评:这书看得我都快笑出腹肌了,年少的日光,酸甜的心事,组成了青春的骨骼,看完我都想写写我的青葱岁月。非常赞同后记中作者写到:不粉饰世界的善良,也不承诺努力之后定会有收获,但是相信上帝创造每个人都有原因,你要做的,就是找到那个原因,不辜负这场生命。


11.《暗恋橘生淮南》☆☆



短评:以前看过豆瓣的一篇文章,大致意思是那些暗恋带给我的成长,我觉得暗恋本身是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你要怀揣着小心思,却仰望着那个人,他的一言一行都成为你生活中分量很重的事情,它是最高级别的欣赏,微弱不暗淡,它是一种你若盛开,我为鼓掌的成全之姿。


12.《父亲的眼泪》☆☆




短评:这是本短篇小说集,我特别喜欢其中的《自由》、《与埃利扎纳漫步》还有《父亲的眼泪》。短篇小说的难度在于收尾,而厄普代尔的小说结尾尤其出彩。他说死亡是亲人们在活着的人体内扩展着保护与关心,他们不会领错路;他还说父亲已经把我的眼泪流光了。值得一读。


13.《恰到好处的挫折》☆☆



短评:这本书全部是利用上下班坐地铁的时间看完的,我听过罗永浩在低谷的时候曾经买了100多本的励志书来读,我们俗称的鸡血还是有些用处的。这本书的有些故事不免拾人牙慧,但总体来说还是一本轻励志的书籍,没有看完后浑身能量充满的兴奋,如同一杯温茶,略有回味。

14.《阅读的故事》☆☆



短评:刚开始读这本书的时候,我就对作者的笔触十分欣赏,读到最后那种欣赏越发浓烈。他解答了在阅读时期我们会碰到的各种问题,小到阅读姿势,也谈深及阅读的限制和梦境。我能体会到的是,阅读这件事情好比是一条河流,每个人在其中,顺流而下,舒展身体,清醒内心。

15.《把时间当作朋友》☆☆



短评:在阅读这本书的过程中,我一直再想,和时间怎么当朋友?作者给了一些很好的答案。但我想要自己去找,直到克氏说:“读书就等于是智慧之旅,在读的过程中不要问为什么,也不要急着找答案,就是一路体会一路往下读。”时间也是如此,用耐心,锻造一个意义之海。

16.《解忧杂货店》☆☆



短评:这是我看的第一本东野圭吾的书,里面的人物呈现环形的状态让一开始的阅读有些惘然。直到最后,每个人物被串起来才发现原来作者想讲的是这么一回事情,要学会描绘自己的地图,从一张白纸开始,然后如果能够按照自己的心意生活就很棒了。最后一句话本身就很棒了。

17.《影响力》☆☆



短评:可读性极高,读起来有趣、生动并且涨了很多知识。之前了解了权力和影响力的区别,前者好比是木匠,喜欢简单直接;后者则是园艺师,懂得修剪保留,这其实就是影响力的体现,不会试图去破坏个体,但却最终让你无形之中折服。书中也大方地告诉我们如何用问题去拒绝虚假。

18.《姑娘欢迎降落在这残酷的世界》☆☆



短评:本书给了我一种同道中人的极大安慰。世界有时是残酷的,也无法去改变,但我们可以从中获得除了残酷以外的东西吗?答案是可以的。只要你想,只要你试,那也没什么大不了,在痛苦中还有丰富在孕育呢,另外你也同样不孤独,独立去面对,坚强去担当


19.《皮囊》☆☆



短评:本书说着人生或许就是一具皮囊打包携带着一颗心的羁旅,我们都在求取意义。作者写亲朋好友、自身的无奈与脆弱,难能可贵的是他始终在不断追问,却不逃避不绝望,那里不仅有他个人的身影,还有好多的我们的身影。也逐渐累积成了他自己的景观,也就有了我们藏不住的欢喜。

20.《哇!厉害的人这样做笔记》☆☆



短评:这本书是我跑了两家的诚品书店才找到的,但一直都未曾打开来看看。直到三天放假,我开始认真仔细地阅读,书中从各行各业节取精英人士来看看他们的成功之术——笔记本,让我在看这些人的笔记时反复想起的一句话是:书写就是自省,是为了更好倾听内心。

21.《汉字书法之美》☆☆



短评:这本书勾起了记忆的绳索,儿时在懵懂之中我曾经苦练过书法,特别是夏天知了鸣叫时,倒墨、磨砚、濡笔的过程似乎格外清晰。等到工作开始忙碌起来,只有偶尔重拾,因为它一横一竖的端正会让人的心绪慢流,一点一磔的顿挫又会带出厚重与包容,心正才字正、才身正。

22.《哲学的慰藉》☆☆



短评:作者写的简洁优雅,翻译用心讲究,足以领略着这一个个仰望星空之下思考,苏格拉底始终不渝的诘问,伊壁鳩鲁的快乐清单,塞内加拥有的挫折词典,蒙田的苍穹沉思,叔本华悲观主义的花朵以及尼采的臻于斐然的智慧。让我们可以在现实碰壁时有了最软的着陆的参考方式。

23.《掷地有声》☆☆



短评:看此书特别痛快,金星的文字麻利清晰,她的人生态度坦荡赤诚,她对艺术近乎完美的渴求,她的人生注定着不平凡。想到之前她在节目中说如果死后墓志铭要写些什么,她说她只想写一个人字,没有性别。我一刹那被打动了。人生,这一路,会爱慎独,真实善良,便不虚此行。

24.《重新认识你自己》☆☆



短评:读得很慢的一本,克氏说思想是陈旧的,我们总想着要在将来改变些什么,世界越来越高效却也越来越无情,科技如此发达却仍然无法解决人类莫大的空虚。他的这本书给我很大的冲击,他说我们需要在空寂中找到美好和和谐,让观念与经验都死去。打开窗,让微风进来。

25.《私语书》☆☆



短评:刚开始看这本书的时候,作者的博闻强记就让我惊叹,她笔下的每一件细微之物,都可以古今中外找到证物,就像本该参与这场演出的演员一样,大幕拉开便各司其职。我开始好奇是她到底读过多少的书才形成这样柔韧的内心质地?于是乎我在豆瓣上找到了那个答案,是2367本。

26.《去印度学倒立》☆☆




短评:看了很久的一本书,承认当初是被标题吸引,而看到最后也觉得这个题目妙哉。我通常是在下班的路上看,看的时候高速运转的大脑能够迅速地松弛下来。印度这座城市的风景人情都似乎邀请着读者去领略,它有纯良的底色,有开放的建筑,甚至有扭转人观念的禅意。


27.《孤独六讲》☆☆



短评:认识蒋勋是通过他讲的红楼梦,先识声再识人,从而进阶到买他的书回来看。他的声音很温润,听了很心安。而他的文字则开阔、直白,在这本书中我非常喜欢他讲的暴力孤独和思维孤独,正如他所说,不要去听他讲了什么,而要去听他没讲什么。孤独是永远出发,永无抵达。


28.《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



短评:写这本书是作者多年的“跑路”历程的集成,他选择这样一种自己不以为之苦的独处,一面沉湎于思考,一面铭刻下时间的刻度。他说跑步就是突然间想跑了,和突然间想写了一样。只是他持之以恒,日日坚持,直到把写作和奔跑都融入自己的人生,携痛苦向前。

29.《职场不逃跑》☆☆




短评:书看得津津有味,原来职场也可以写得这般有趣生动。入职也有四年了,需要学习、修正的地方仍有很多,要更多的思考问题,更积极地面对挫折,对于“逃”倒是不怕,重要的是跑的姿态是否“优雅得体”,归根结底做事就是做人的体现,就继续保持低调努力常常快乐好了。


30.《天空的另一半》☆☆




短评:非常推荐,原因在于它突破了我认知的范围,里面的故事是从前根本无法想象的,作者获得过普利策新闻奖得主,本书每一章都以人物故事开篇陈词,佐以大量翔实的数据,没有限制地描写女性的遭遇,带来一系列对于人道的思考。思绪也常常被带走,走往那些勇敢的女性。


31.《悉达多》☆☆



短评:如果要选一本2015年度最佳好书的话,非这本莫属了!!!这本书,值得一读再读,值得一辈子去阅读。西方的作者写东方的佛本身就充满了可看性,全文用诗一般的文字在书写一个人寻见智慧的奥义。书中营造出一种氛围,那就是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悉达多,只要我们找到真正的自己,去经历去思索去等待觉醒,每一石子皆为梵。


32.《她们知道我来过》☆☆



短评:我一直以来就很想要去了解那些可爱的老人们。作者心中是有大爱,他把高龄老人视为世上的宝贝,他也认为如果我们能够找到让他们幸福的方法,那么将来就有人以这些方法让我们获得幸福。老人就是我们活生生的未来,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聪明就是孝,懂得就是顺。

33.《曾国藩—血祭》☆☆



短评:我个人喜欢读史。刚开始我从曾国藩的家书读起,家书字字良言,而且情真意切,引发了对本人的好奇,使我转而投身于传记,唐浩明先生研究曾国藩几十年,不偏不倚,用文字最真实地呈现一个历史人物的悲喜人格,从曾国藩回乡祭母讲起,娓娓道来,结构饱满,很好看。

34.《你一年的8760小时》☆☆




短评:认识艾力源自奇葩说,他的辩论内容基本上是闪闪发亮的正能量,他唯一的刷票点是自己的名字,但他也成了奇葩说特别的存在。正巧生病的这一周看了这本书,说实在,很多东西都曾经看过,但艾力是个特别认真的人,他用自己的努力使自己不再无足轻重,值得佩服。

35.《今天也要用心过生活》☆☆




短评:这本书从大小、封面、内容,我都很喜欢,作者所说的保持干净的姿态,凛然的诚实,干脆的道歉,清爽的人际关系等观点,我都很认同,看完就像突然多了一个好朋友一样。


36.《好物100》☆☆



短评:“对你来说,什么事充实的生活?你认为美的生活是怎样的?”让我陷入了深深思考。世上的每一件事物长久之后都是拥有者精神的体现,就像用心制作的菜肴,吃起来越能觉出美味一样。人、物交相辉映,利落洁净,是否美好?


37.《只有医生知道》☆☆



短评:人最脆弱的时候莫过于生病的时候,那时候脑海中什么念头都会闪过,人生终极的命题也开始思索,读这本书的初衷也是如此,女性是一个特殊承载生命天使的角色,了解自己的身体语言就是必须的功课。此书深入浅出让我学到了一些,读起来也不乏味,算是还不错的科普。

38.《崭新的理所当然》☆☆



短评:从第一本开始就极力推荐给朋友阅读,自己也已经读完了第二本巧思,仍然非常推崇,书中巨细地从做事写到为人以及自我思索,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点滴,即便那种做到的好处已经一目了然。作者善于传达道理,看完有种立马挺身,然后决定好好生活和学习的感觉。

39.《谢谢你》☆☆



短评:松浦的第三本巧思系列,是一个很好的暂时收尾。内含作者对人际关系的深度思维,要知道我以前最欣赏写作的去浮华化,把一个深刻的道理用简单的语句传达是特别不容易的,那里容不得半点的废话。谢谢你,松浦先生。也希望自己能够Labor and to wait——播种,然后等待。

40.《被讨厌的勇气》☆☆



短评:一本被很多人推荐过的书,花了一些时间看完,发现好像不太适合在睡前看。这本书要认认真真地坐在书桌前看,边看边思考,然后再读一遍阿德勒的《自卑与超越》。阿德勒说人人都有自卑感,自己现在唯一能找到克服它的方法就是阅读,沉浸在此时此刻的阅读中,逐渐达观。

41.《我们的她们》☆☆



短评:文中写了76个名人女子的故事,作者并未近距离地采访过她们,却言之所真、笔之所情地可以读懂她们,是为本事。也或许是作者说的,我只是把她们当成人来写,喜怒哀乐都毫不避讳,理性感性都一并纳入,命运也特别容易在女性身上显形,故就成为了“我们”的“她们”。

42.《太阳黑子》☆☆



短评:看完电影烈日灼心,有些地方看得一头雾水,就找了小说来看,观影之后只有邓超和段奕宏的身影几乎可以重叠到书中,一个是辛小丰阴霾漫漶的双眸,一个是伊谷春锐如尖刀的气场。人性的一时泯灭,是否可以用未来无数的不要命来赎罪?然道德从来就是那条悬崖勒马的缰绳。


43.《藏地白皮书》☆☆



短评:知道傅真和毛铭基是在佳访,后来我把傅真的博客从尾到头全部看了一遍,写得真是有趣。随后就把三本书都买了,放在家中也是很长一段时间。昨晚翻看,居然一个晚上差不多都看完了,爱情,这个从来都很玄妙的事情,怎么来,怎么去,毛氏夫妇会给出小清新的参考答案。

44.《不能不去爱的两件事》☆☆




短评:书的开篇里说“在你觉得不安、想要寻求答案的时候,希望大家能把这本书当作工具,转而凝视你自己的内心。”写内心的书之前看了不少,但松浦的口吻对我个人充满着吸引力。全文有19篇写给不同“自己”的信,都可以投射给每一个人,书中还有晨光熹微的缱绻。


45.《绝望锻炼了我》☆☆



短评:本书写了女性的成长,也同时是一个政治家的过去和现在。人似乎不能选择初始命运的落脚,但却可以用塑造自我去发展未来命运的走向,任何事件往长远了看都是礼物。朴瑾惠女士也说:“我绝不以安逸自处,而是勇往直前去做一个走正路的政治人,每一刻都不得松懈。”


46.47.《我的100件时尚单品》☆☆☆ 《跟巴黎名媛学到的事》☆☆





短评:两本书一前一后地选择阅读是件很巧的事,想来下一本书就孕育在这本书中的道理的确如此。巴黎是配得上风情二字的城市,连海明威都说它是流动的盛宴,而书中的巴黎女人每天都练习生活得很好的艺术,爱智慧,和蔼温雅,充满热情。

48.《4点起床最养生和高效的时间管理》



短评:主旨是首先4点起床,4点起床,4点起床……重要的事情要重复洗脑满一本书,接着告诉你为啥要起那么早,早上等于比别人多出好几个小时来做自己的事情,高效充实,且荷尔蒙分泌的峰值在上午7点前后出现。另外闹钟是破坏脑子的毒品。以上总结完。

49.《最好金龟换酒》




短评:旅行笔记是挺难写的一种文体,稍不留意就像叠加的景点介绍,但傅真写得不错,张驰有度,她的暂时性的遁世是为了找到入世的精神力量,最终通过路程找到力量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东西早已经在大笑、尖叫、流泪、思考,随耐心的风、安宁的海,藏在自己的心里。


50.《蔡康永的说话之道2》



短评:自从看了奇葩说,常被kk的话术折服。他说的话,就像书中写的那样“时而是温润如珍珠,时而闪亮如钻石,又或者悦耳如铃铛,还有好玩如皮球”。说话是有道可寻的,而且这也是一件我们靠自己用一点心就可以不断进步的事。说话容易,说的话得人心并不很容易。

51.《一个人的朝圣》



短评:五星推荐这本书。虽是在摇晃吵杂的地铁车厢里看完的书,这书有神奇的魔力,看的过程中我极度专注地跟随着这个叫哈罗德的老人一步一步走完了672英里,还以为走路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呢,殊不知把一只脚放到另一只脚前面,原本是本能的事情实际做起来有多难,却也有丰饶的精彩!


52.《第七天》



短评:余华的书这是看的头一本,并没有从最盛名的那几本看起也是机缘巧合。7这个数字在中国传统文化当中有些微妙的含义,而书中有些章节也的确有欲说还休的感觉。原本以为的“一天”也充满好多故事,有张力有温柔,细细回想还有深深的绝望,及生命的行动线在终结时的走向。

53.《泛若不系之舟》




短评:旅行对我个人而言有一个定义就是是换一个地方生活。在旅途中,内心可以承载多少,可以包容多少,往往决定了“生活”的姿态和思维的见解。正如傅真所言,只是选择了一条这世上最令人畏惧的道路—通向自己有趣的内心。一路走着,全心全意,脚踏实地地为自己努力。

54.《你的身体,是一切美好的开始》



短评:这本书女性值得人手一本。书中并没有提倡任何的速成方式,只是告诉你健康的方向、方法,并且反复强调了实践、行动都由你自己决定。这几乎不像是一个大明星写的书,看看后面致谢的名单和参考书清单就可知卡梅隆绝对可以成为自己欣赏的女性之一。


55.《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

短评:杜拉斯说: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欲望,疲惫中的英雄梦想。作者说:我是个过分认真的人,总想给生命一个交代。这种愚蠢的努力简直成了我的噩梦,当然,也是最终的救赎。认同她说接受有缺憾的世界,让自己有时间的悠远感。


56.《This is water》

这本书在只有英文版本的时候就关注了。讲的东西很平常,根本没有花哨可言,但越琢磨越觉得深沉,我们本习以为常的,不假思索的,甚至深陷其中还自认为十分正确的东西,是什么?亦或者去判断正确与否又形成了另外一种自以为是?自觉和警醒是我们日常要保留的。


57.《舍得不舍得》

短评:2015年阅读的最后一本书。林青霞如此评价蒋勋说:“听他的声音我才能入眠。”而蒋勋的文字也如同他的声音那么温暖动人,写的句子都朴素醇厚,不徐不疾。他去过很多的地方,对绘画,书法,建筑,文学都娓娓道来,艺术之美,值得静静听,细细看,悄悄说,自难忘。

愿新的一年,继续读书,让心中的世界地图更加辽阔开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读书笔记整理By Baroc 牛顿说:“我并不知道我在世人眼中是什么模样,对我自己来说,我似乎只像是一个在海边玩耍...
    Baroc阅读 3,251评论 0 15
  • 这篇算是我真正想改变自己的一个开始。 从好早之前就开始计划和满怀憧憬的“幻想”自己也可以学富五车,饱读诗书,然后前...
    积极向日葵阅读 363评论 0 0
  • 文/向光的小虫 最近由于工作繁忙,所以写作和看书的时间被严重压缩,来美国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很遗憾,我还没能为美国的...
    向光的小虫阅读 530评论 0 1
  • 《互助盘》 上联:上了一当又一当,当当不一样; 下联:吃了一亏又一亏,亏亏有体会。 横批:从头再来! ...
    梁进海阅读 73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