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会记得我多久?

(版权所有,抄袭必究,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

你问我,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会记得我多久?”

我答:

“没有如果,我不要那一天到来。”


你说,

你的生命就像夜空中划过的流星

将要消逝,不留任何痕迹......

亦或

像那天空雨后出现少时的彩虹

阳光一照,就要慢慢消散……

要不

就似那在夜空中绽放的烟花

短暂的绚烂之后,变为尘埃随风飘落……


不,

我不要你做天空中的流星,亦或彩虹,亦或烟花,

我要紧紧的抓住你,攥住你的手,

永不让你离去……


你问: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会记得我多久?”

这样的问题,问到我心痛

我不想答,不愿面对……


可就那么一瞬,

你的手从我掌中,慢慢滑落,

你的笑容,在嘴角渐渐消失,

你的面色,一点点变为苍白,

你就这样,

就这样,在我面前

一点点消逝……


我努力的抓住你,却抓不住

我喊你,却不见回应

我握你的手,却感应不到以往的温度……

我的心

顷刻,如雪花飘飞

满地落下片片忧伤……


我的人

瞬间被巨大的黑暗,

沉沉的笼罩

随之

又被巨大的空洞吞噬……


我想放声大哭

却没有眼泪

我心痛到不能呼吸

我的力气,已经耗尽

我的整个世界

在那一刻停滞……


就这样,你匆匆的走了

留给我一世的牵挂

就这样,你无声无息的消逝了

化作一缕青烟,随风而去

留给我

长久的彷徨和无助……


为什么

你要留给我

这世间最大的痛

人生最重的愁苦?


你不再牵挂我了吗?

你不再愿意陪伴我了吗?

不,一定不是

你,只是敌不过

生命的脆弱

你,只是敌不过

命运的无情......


唉,让我答你的问题

就算,你再也听不到了……


我怎会容许自己,

忘记你?

我怎能任由自己,

不思念你?

在我心中,

你不会如流星划过,

不留痕迹

你的痕迹,早已划在我的心上

深深的,镌刻在我的心上......


我一定,一定会记住你

用我的一生记住你

你的笑容

你的面貌

你温暖的手

你宽厚的肩

你的宠爱

一切的一切

我都已放在心灵的深处……


我要用尽所有的力气记住你

很久,很久......

我也怕时间,

会将记忆一点点的抹去

我也怕生活

会将思念冲淡

所以

我任由眼泪流下

让它告诉我伤心不是幻觉……


纵然时光流逝

纵然一帧帧照片会慢慢泛黄

冬去春来, 年复一年

我仍刻骨的思念你

我的心依旧为你哭泣

你为何不在我的梦中出现

为我擦去夜间流出的眼泪?

寂静的夜空

你是天上的哪颗星?

你有否看到

我为你点亮的那盏思念的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好喜欢真正男子汉里的女班长 空军航空大学 曾经有想过让你带我去那里 看看你生活训练学习的地方 终究是无缘吧 一提起...
    文宁宁兒阅读 160评论 0 0
  • 梁后亮 已交 已点评任琼 已交 已点评张攀锋 已交 未点评周贤英 ...
    后亮笔记阅读 249评论 0 0
  • 之前俞军在滴滴的复出演讲中,以滴滴签下司机为例,提到用户体验在竞争阶段的早期并不重要。我深以为然。最近一两年的趋势...
    陈新涛阅读 357评论 0 1
  • 总有个人在心中从未忘记, 总有些话在心底, 不愿提起,一路默默走来,不知疲倦不知忧伤, 曾想再走一次走过的路,可早...
    霷揚阅读 1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