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些事我们需要冲动一下》

总有一些事情我们必须去做,可能不值,但是我们还是义无反顾的前往,只因为我们的心告诉我们,我们必须去做,不然我们的心会不安。


01

今天是卢思浩在山东青岛外贸职业学院的读者见面会,名字叫“不远万里来相见,我想给你在一起”。

陌小尘

在一个多小时的交谈中,卢思浩说“做一件事你要去想一下值不值的这么做。比如你买我的书之前看一下书的大体内容是不是你喜欢的,喜欢再去买,不喜欢就别买,毕竟你的钱也是钱!”

当然,这只是一个例子。


但我认为,总有几件事真的需要冲动起来,不需要想太多,只是跟随着自己最原始的想法,站起来,转身,去做!


今天早上去见他之前,我发了一条微博“你不远万里来了,我怎可以拒绝这短短的百里呢!下午一定到场!

下一次,千里之外的哈尔滨,你走之前一定到,不管中间有多少阻拦和无奈,一定到场,然后你回来,我一定准备好西部之旅,这是承诺!”


这是我的冲动,也是我曾经说过绝对不异地恋,现实却给了我一个最大的嘴巴子。我爱上了一个离我相距最短1360多公里外的一个哈尔滨姑娘。或许你说我是冲动的,我承认,我是冲动的,但我也是认真的!


20多岁的年纪,确实是一个容易冲动的年纪,但我就很敢说我是奔着结婚去的,虽说人家姑娘不一定答应。但我得拿出最基本的诚意,这时,冲动一下无疑是最好的冲动!

陌小尘

02

我认为我逃一节课,早上早早起来洗洗打扮,用3个多小时的路程,穿梭百公里的路程去见卢思浩已经是一种很冲动的壮举了,真的,我真的是这么认为的!但是我被打败了,突然觉得我那么做真的不算什么!


在互动环节,卢思浩点名的第一位女生,前天刚刚从大连赶来青岛,逃掉了差不多三四天的课程,如果她明天要考四六级的话,那就是代表她错过了一次四六级考试。

可能你会对这个女生嗤之以鼻,也可能会说她有病吧,自己一个人跑这么老远只为了和卢思浩说两句话,这不是有病么?真的,她自己一个人跑了几百公里来青岛,没有朋友没有同学,始终只有自己!

一开始,我也是这么想的,而且病的不轻。后来我想了一下,我应该佩服他,佩服她的勇敢,佩服她的那一份冲动。

陌小尘

03

年轻嘛,我们必须应该冲动几次,是必须,而不是或许或者可能!因为那件事对我们开始,如果做了可能后悔,不做一定会不心安!

今天讲到卢思浩在墨尔本的事情!

他说:“他做过一件很疯狂的事情。”是的,在我认为也真的是很疯狂的,如果是我,我不一定有这么大的勇气和力量去做。

卢思浩学的是金融,最后成了一个作家,很跨专业,很任性的壮举!

一开始他的第一本书叫《想太多》,没有在市场上卖,没有任何的销量,最后基本都是被亲戚朋友送人了。

这本书印刷出来之后,出版社打电话给他,说“书已经印刷出来了,你要不要回国看一下?”

“好,没问题”。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人远在墨尔本,上午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计考试,时间为四个半小时。他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也就是说这次考试已经有一个放弃的态度了,然后义无反顾的用了当时所有的积蓄,9000多元,踏上了回国的班机。然而到达出版社给他的是一个最现实的打击。

书籍凌乱的散落在角落,没有包皮,有的书籍还多了几个本不应该出现在上面的脚印。出版社告诉他,要么每本书给你五毛钱,要么你自己带回去想办法。整整两千本书,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两千本书是什么概念,那真的可以是一个小型图书社了!他自己一个人,花费七个小时,给书封皮,然后让最好的朋友老陈给运回苏州老家。

当时他回国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全身只有一百多元,没地方住,也不敢回家,在上海虹桥的地铁站里呆了整整7天,白天出去溜达,晚上蜷缩在地铁站的厕所里睡觉,打游戏度过了七天,最后等来了他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女人。

她出现的时候,卢思浩说想激动的给他一个拥抱,因为她给了他勇气和力量!

她说:“卢思浩,出来,跟我去跑步!”

他傻逼呵呵的看着她,心想,老子好几天没吃东西了,上来就跑步,这是干啥啊……还没等他多想,她已经出去了,无奈,只好追出去!

没办法,饥饿已经侵蚀了身体,没多久就累到了,他说:“李静,你在让我跟你跑,我就死给你看!”没错,这个女生就是李静,卢思浩最好的朋友,也是唯一不远千里,去救他于水火中的人!

她告诉他:“卢思浩,你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这句话,就成为了卢思浩很热销的一本书,《你要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


04

我有一朋友,住在云南,离着大理特别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她说,她要去缅甸,我说好啊,多好的事情。后来她告诉我的,她是为了躲她妈,因为她只要在家,她妈就会说她的不是。

她刚大学毕业那会,她妈妈把她关在家里,不让她出门,她就每天打游戏,睡觉,打游戏,睡觉……有一次,我和她开视频,黑眼圈超级重,而且肤色呈现病态的一种白!很吓人的,我说你妈太过分了,怎么可以这样?

说实话,我很不理解,妈妈这样对待自己的女儿,不管怎么说,那都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啊!

9月份左右吧,她办理了护照和签证,一个人去了缅甸,至今没有回家!

她说:她不想回家,回到家她妈就开始说她,然后开始吵架,过够了这样的生活。我是理解她的,但是我却不能给出任何两全的想法,毕竟是人家的家事。

05

我不顾当初说下的很绝对的话语,爱上了一个远在千里之外的哈尔滨女孩是冲动么?我想是的!

那个大连女孩,放弃了三四天的课程甚至放弃四六级的考试,赶到青岛只为和卢思浩说几句话,只为了说一下心中所想,这是冲动么?我想也是的!

卢思浩为了一本不太可能有销量的书,考试考了一半,远从墨尔本飞回来,不敢回家,睡了七天地铁站,这是冲动么!我想也是的!

我想那个去缅甸的女生也是冲动的,只不过参杂了太多的不好的情绪在里面。

06

有些事情,我们真的需要冲动一下,不管你参杂了多少不应该的情绪或者情感去做这件事,或者你给了自己多大的勇气和力量去做这件事,我想你最基本的应该问一下你自己的心,是不是这么想的?

如果你不做这件事,一定会不心安,那没什么好说的,赶紧麻溜的去做,后悔不后悔,先扔在一边,做了再说!总得冲动一次嘛,不然怎么叫青春!

冲动,在我看来是必需品,是一定要去做的,不做你一定会傻逼的!不冲动,一定活的很拘束,洒脱一点更适合生活!

你说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湖边的总是温柔的,四月的阳光尚好,那飞舞的精灵是碧玉的柳条,一丝一丝的探出来...
    安陌啾啾阅读 264评论 0 1
  • 写在前面 关于Git的使用,网上的教程很多,这里推荐一个廖雪峰教程,写的很详细,而且图文并茂,推荐推荐。不想看这个...
    林里icer阅读 4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