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很久 才看到光

在无数次的咨询中,总会有人问我,斑马你懂吗,你懂我的感受吗?

我懂,我可懂了。

很多人说,斑马,听到你喊我宝贝的时候,我已泪如雨下。

其实我明白这种被接纳,被爱,被温暖的感觉。

做为一名成年人,我们有着从小未被满足的需求,长大后未曾被懂的需求。

其实就是接纳、爱与温暖。

爱不再流淌,无人接纳,感受不到温暖,我们就成了空心人。

0 2

是什么样的因缘让一个人成为心理治疗师?

我始终觉得,没有经历过最深的痛苦与黑暗,一个人是当不好治疗师的。

健康的人很难理解来访者各种扭曲的心结。病态的人却很难去治疗它。

唯有一个曾经走入黑暗、又依靠理性的力量走出的人,会理解真正的光明。

其实有一段时间,我也是这样的在黑暗的隧道里,一片漆黑,看不到未来,回首也是黑暗,不能返回。

孤独、恐惧、无望、迷茫。

可是清晨醒来,没有发现梦中的黑洞、悬崖,现世安稳的都以为梦中一切都是前世的碎片。

现世安稳的过于真实,人生一眼就看到了头,仿佛被物质的追求绑架,活在别人的要求中,每天机械的用物质身体重复着基本相同的事情。

而内心,却是如此的绝望,那种绝望如蒺藜疯长,怎么动都是扎的疼。

28岁的自己开着车在大街上,柏油马路热气腾腾,心底却是冰凉一片。

而这种感觉却无法说给别人听,因为所有的人都会认为你是无病呻吟。

你的日子过的这么好,是闲的吧?

你有烦恼,好车开着,好房住着,你没事吧?

你有什么不开心的,老公对你那么好,孩子那么可爱?

不不不,不是的,有一次在一个姐面前,竟然因为无法说清而捂着眼睛,满面泪流。

孤独是你突然发现与周围的人说话不在一个频道上,你突然就象一个外星人一样,不被周围的人接纳与理解。

从此你闭上了嘴,不再试图与周围的人去探究你内心这些不肯定、很难过的感受,你熬着,你煎着,你痛着,你忍着。

终有一天你爆发,用歇斯底里,用咬人的崩溃方式,用打孩子骂老公的方式,用自虐的方式,用暴饮暴食的方式,用重度拖延的方式,用自我毁灭的方式与行为……

总之你就爆发了。

常常说,童年情绪的积压一定会爆发出来,以各种形式。

仿佛欠下的债,必须要还。

而这一切与物质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在很小的时候,我们总以为我们很有钱就可以幸福了。

在年轻的时候,我们认为开上好车,住上大房子,再去香港的旋转餐厅吃顿大餐,就是幸福了。

可是当我们真的拥有这一切的时候,才发现这些外在的,只能带给我们短暂的快乐,一旦新鲜与兴奋的感觉过去,就会又恢复了过去的焦虑不安。

这种由物质带来的快乐是如此的短暂,我们眼睁睁的看着它消失,我们重新沦陷。

03

后来,我就开始低头看自己,开始用学过的专业来分析自己,可以说,这个过程真的很痛。

仿佛你在自己内心用半生的时间建造了一座高楼,突然有一天你审视着它说,不合适,毁了它。

那种挫败,那种痛苦,那种懊恼,我相信每个经历的人都是可以感受到的。

慢慢的我把眼光从外在世界转向自己的内在世界,发现我心里住的根本不是我自己。

更可怕的是,我已经被自己的情绪与思想控制了。

那段时间,我经历了前所未有的黑暗与苦痛,心脏象破了一个洞一样,空空的,刮着北风,我都能够在深夜听到北风肆虐的声音。

幸好有一颗不屈的灵魂,幸好上天让我早早接触了心理学。

黑暗中,我努力睁着眼,攥着拳,努力内观自己的每一个细微的情绪,努力看清楚这一切的真相。

不断询问自己,我是谁,我要什么?

行至水穷处,坐看风云起。

感恩那颗不屈的灵魂,在那段日子里,它指挥着我拼命的看书,拼命的学习,拼命的求助。

那些日子看了多少书我不记得了,参加了多少学习班我也不记得了,我用了整整七年的时间,终于有一天,我站在河边,明明是黑夜,我却看了光的升起。

我看到了一道无比璀璨的光缓缓的升起,我的全身笼罩在光芒中,我的内心升起了爱、喜悦、和平的感受。

我知道我终于破茧成蝶,我终于拔开了层层的伤痛与保护层,看到了真我,听到了自己真实的声音。

我开始提笔,我开始看书,我开始深深的爱自己。

而当深深的爱上自己后,生命开始反转,生命开始越来越优秀,越来越喜悦,并且会不断在生命的旅途中吸引着美好的人事物来到身边,那种美好与惊喜,真的是妙不可言。

回头看去,这十年的历程,生命的年轮似乎没有给我太多的沧桑,反而心更加的清澈明净,如同婴儿般的自在。

每当有人会说,我要是活成你这样多好。

听到这里,我总是不由自主的回头看看。

其实,我也是,走了很远,才看到光。

所以宝贝们,无论你现在在哪里,请坚定的朝着光的方向走下去。

自此,喜悦富足的人生将会开启。

我是斑马,喜欢我就加我微信:Bmk120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