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女邻居

零二年搬新房,认识了对门邻居。男主姓李,我称女主为李嫂。

李嫂和我们家一样纯三口之家,年龄三十五岁左右。老公在某镇政府上班,一个儿子刚上初中。我老公和她老公以前曾同过一个饭局,不是太熟悉,男人吗,寒暄几句就成了酒肉朋友。

我也本着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的原则,慢慢的和她熟络起来。父母送的菜多,我会挂她家门上一把;她老公出差回来捎来的特产,也让我家孩子尝尝鲜。你来我往的,关系越走越近。

但我很少去她家串门,一直到十多年以后搬离,我清清楚楚记得我进她家门不超过三次。

我这人有社交恐惧症,总觉得舌头有些短,和人交流一紧张就结巴。生活中我喜欢君子之交淡如水,不喜欢和任何人走的太近。在单位清闲时,也从不像别的女同事那样喜欢串办公室加深感情。

可对门的李嫂却是个性格外向的人,说话犹如小钢炮,快言快语,特喜欢串门。也许她一人在家无聊,找我散心,可她的一些奇葩做法快让我窒息了。

奇葩一:爱串门,夏天蹭空调,冬天蹭暖气。

她儿子晚上上补习班,老公白天不在家,晚上应酬又多,儿子和老公都十点多才回家。她说夏天她一人在家开空调浪费;冬天呢,孩子大了,更无需交取暖费。可我家那时孩子刚上小学,既怕热又怕冷,不开空调不交取暖费不行啊。所以我家就成了她的避难所,防空洞,她儿子老公回家了她才撤回。

可家里每天晚上杵着个外人不方便啊!

冬天还好,衣服穿的多些。可夏季的晚上,我和老公穿得都特别随便,只要有敲门声,从猫眼里一瞧是她,我和老公就手忙脚乱像迷窝的老鼠似的赶紧跑到卧室内,往身上套衣服,穿的太随便怕她笑话。

毕竟是个外人,又是个女同志,大热天的我老公在家里也穿得人模狗样的,李嫂去的次数多了,老公和我就有点烦了,可对门邻居,又不好意思下逐客令,只得委屈自己。

我家大部分场景是,我在卧室陪孩子写作业,李嫂和老公在客厅看电视。

一天他俩在客厅看电视,声音太大了,我给孩子讲一道数学题,孩子总也悟不透,再加上外面电视的嘈杂声,激怒了我。

“看什么看,声音这么大,影响孩子学习!”我气冲冲的奔到客厅把电视关了。弄得李嫂很不好意思。以前晚上儿子做功课时,我家从不开电视机。

老公总觉得过意不去,以后李嫂再来串门时,他就客气地递茶倒水,嫂子长嫂子短的,陪她聊天,怕冷落了她。时间长了,来的次数多了,老公也厌倦了,有时默默地坐在客厅里喝茶,听李嫂东家长李家短的唠叨。一次老公喝多了,竟在沙发上打起了呼噜,李嫂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

一个冬季的傍晚,刚吃完晚饭,她又来敲门蹭暖。那几天老公忙着迎检查,又累又急,想早点休息,便不想让我开门,我便蹑手蹑脚地去了书房给孩子辅导功课。

我那执着的李嫂啊,噼里啪啦使着吃奶的劲敲门,犹如锣鼓打在我心坎上,乱糟糟的,真想拉开门给她两巴掌。

门外的她越敲越急,我和老公的心越来越烦,后来声音越来越大,影响孩子学习了。

总以为拖延着不给她开门,时间长了她会知趣走开。可结果是她的敲门声战胜了我俩的耐性。我俩互相推诿一番,实在听不下去了,硬着头皮给她开门。

她倒好,一进门劈头盖脸把我俩一阵数落:“干啥好事了,才开门,这么早就钻被窝了。我在家冻得上下牙打架,你家比我家暖和多了,俺来你家暖和,你家又不多交暖气费!”听了她的歪理,我尴尬地笑笑,气得竟不知如何回击她。

好多次等她走了,我和老公就互相抱怨对方怎么又给她开门了,发誓下次她敲烂门也不给她开。可每次忍受不了敲门声,又手贱给她开门。

这个爱串门的邻居,已经影响到我们的夫妻关系,家庭和谐了。

奇葩二:三天两头借钱,还不让我记帐,更不让我告诉老公

李嫂的父亲去世早,她母亲一人独自抚养李嫂姐弟俩。李嫂出嫁后,弟弟还在上大学。李嫂上班时经常用自己的工资资助弟弟,可她下岗后,自己花钱都要伸手向老公要。可外人有不如自己有,两口子有还隔着手呢,次数多了,李哥喝多了就数落李嫂娘家拖后腿。可她弟弟每次来,她都想没多有少的资助点钱,让弟弟买件衣服或买点营养品。可她手底下没钱啊,又不好意思给老公伸手要,我便成了她的临时提款机。

我了解她家的情况,刚开始时怜悯她,也敬佩她做为一个姐姐的担当,被她的那份亲情感动,每次她张口三百二百的,我都毫不犹豫的借给她了,等她在生活费中挤出来再还我。当然了,她借我钱的事,千叮咛万嘱咐不要让她老公知道,也不要让我老公知道,怕我老公知道了笑话她。

刚开始时,有借有还。这周借了,下周挤出来还上。可后来新债压旧债的有借无还了,也把我借迷了,她借多少钱我都记不清了。虽然三百二百的钱不多,可对于我一个工薪阶层,也是不小的数目。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啊,省得以后打嘴仗,干脆以后她再借钱时让她记账签字吧。

那次李嫂的弟弟又来了,她又找我借钱,我委婉地让她记账签字,她竟生气了。

“我老公刚提拔当了领导,我借的起就还的起,人不死,账不烂,这点小钱你还大动干戈记账签字的,怪不得人家说,越当老师的越小气!”

“你老公当老天爷爷和我没关系,我也不巴结你,不该你不欠你的,你不记账签字,空口无凭,哪天你死了我找谁要钱去,爱借不借!”

找人借钱还摆谱,拿她老公吓唬人。可把我气疯了,说了两句难听的,把她赶出了门。

这样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绝交也好,我庆幸自己摆脱了她,过了两天清净日子。

(隔了两天,她把以前借的钱还了,以后偶尔借钱,我坚持让她签字,当然了,也有几次故意没借给她。)

奇葩三:生活用品借了不还

一天早上六点多钟,李嫂又来咚咚敲门,原来是厕所堵了,来我家借皮搋子。帮急不帮穷,赶紧把自家的皮搋子借给她了。

过了几天,儿子把厕所堵了,找不到皮搋子了,我才想起来借她家了,去她家要,敲了半天门没人,后来说是回娘家了,我当时那个气啊!

借了啥东西用完不还。吹风机,电动车,电熨斗,电饼铛……一些生活必需品,又不是多贵,又不是买不起,又不穷,为什么不买?!

啥人啊,服了她!

奇葩四:爱沾小便宜

平时我去超市买东西,喜欢独来独往,来去匆匆。

一个周末恰巧附近的超市搞活动,李嫂喊我一起去购物。

这次购物让我彻底认清了李嫂,更让我下决心卖房,远离这种奇葩女人。

一进超市入口,李嫂的嘴就没停下来。

卖食品的大部分都允许品尝,她不买却都挨个尝个遍,不让尝的也要偷偷摸摸尝一下。

卖瓜子的区域,原味的,焦糖的,甜的,咸的,她都品尝了一遍。还大方地抓一把让我也尝尝,被我断然拒绝了。我觉得自己又不买,为什么品尝。我不喜欢在大众广庭之下吃东西,有时即使很渴,在路上买块雪糕也不好意思吃。

“你光尝买不?”我不解地问她。

“先尝后买不上当,这次不买,下次不一定不买!”她理直气壮。

糕点区,熟肉区,凉菜区……能尝的她都用牙签尝了个遍,绝无一处遗露,估计她逛完超市也就吃饱了。说实在的,我推着购物车离她远远滴,和她一块逛超市总觉得丢人。

在食品区试尝还说的过去,干果区我以为她会放过。

核桃,巴甘果,杏仁,葡萄干……她竟然把红枣偷偷地攥手里一颗,趁超市导购员不注意,迅速地投嘴里。

干净吗?怎么啥都吃,我真的忍无可忍,看不下去了,真担心她油盐酱醋茶也张着大嘴来一口,幸好那天她没尝。但我心里也憋着一股火,后悔和她一起逛超市。

这股火终于在超市大厅里被她点燃了。

大厅里有厂家促销卖某个牌子的速冻水饺的,当然是先品尝后购买。促销员在电磁炉上煮熟后放在一次性纸杯里,每个纸杯里放两个,插上牙签。

对于速冻水饺我总担心馅不卫生,没打算买,所以也没打算品尝,就在金银手饰区等她。李嫂也许还没吃饱,围在试吃区给促销员要了两杯子水饺,让我吃我摆摆手拒绝了,她不客气地三下五除二吃完了两杯子,又排队给促销员要了两杯子水饺,第三次再排队品尝时,被促销员拒绝了。

“大姐,我们这个牌子的水饺好吃不?”促销员抬起眼皮,一脸的鄙夷。

“好吃,好吃!”李嫂连答。

“好吃那你买几袋?”促销员兴奋地追问。

“我,我不买,她买!”李嫂竟指了指我。

“对不起,我也不买!”我赶紧摆了摆手。

“不买,试吃那么多,你俩来骗吃啊,真没素质!”几位促销员竟小声嘀咕着。

无缘无故地被促销员羞辱了一顿,我心里那个气啊!

抬头一看李嫂满嘴油腻,罢了,罢了,丢不起这个人,赶紧撤吧,我拉着她想逃离。

“谁是骗子,你有素质你有本事当促销员啊,没说不买不能吃啊……!”李嫂和几个促销员争论起来。

我怕遇到熟人,拉她不走,只好独自生气离开。

她见我撤了,赶紧从后面追上来。

“你真不够意思,一点忙也不帮我!”李嫂不反思自己,反而责怪我。

我白了她一眼,怒斥到:“离我远点,你自已骗吃干么带上我,我丢不起这个人!”

一路上任凭她怎么解释,我都没理她。

我承认我性格倔,冷血,情商低,嘴懒。邻里同事之间我希望保持一个适当的度,别逾越了这个鸿沟,别彼此走的太近,惊扰了对方的生活。

树挪死,人挪活。忍受不了,躲吧!不搬家会被这样的奇葩邻居折腾死了。

和她对门的每一天我都觉得是种煎熬,一月后,我忍痛卖掉了学区房。

和现在的对门邻居相敬如宾,偶尔在电梯相遇,笑一笑算是打过招呼。

我喜欢这样的舒适相处模式,距离不远不近,交情不深不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