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过得好吗?

今天,是英子失恋的第一百天。

谁这一辈子没失过恋呢?相信自己,挺一挺很快就会过去的!

这是英子的好友们在她失恋的第一天抱着泪流成河的她说的话。

对呀!谁还没失恋过呢?只是失恋而已,至少我还活着不是吗?英子也这样对自己说。

可是,伤心不伤心,难过不难过,痛苦不痛苦,还是只有自己知道。

失恋的感觉,尤其是被迫失恋的感觉,英子觉得用一个成语来形容,那就是,望梅止渴。

英子不喜欢酸味,每次吃酸的东西都令她很难过,那种唾液汹涌而出的感觉让她作呕。

可是她的前男友却对酸味情有独钟,酸奶、酸梅以及吃水饺时用来蘸着吃的半碗醋……

每次看着男友把一颗又一颗杨梅放进嘴里嚼的汁水飞溅,英子都觉得自己的一口牙酸软无力,必须用力的将上牙下牙碰上一碰,证明它们仍旧健在才安心。

但是怎么办?爱上一个人,就是要接纳他的全部,他的好,以及你所认为的他的不完美。

于是英子也开始尝试着吃酸的,强迫自己去吃……可是,仍然无法爱上,仍然要忍受酸味爆发在口腔中时心脏缩成一团导致的全身不自觉的颤抖。

所以,她说,失恋就像望梅止渴。

吃梅,固然痛苦,但是酸味过后会有一丝甜意蔓延。

望梅,却永远也尝不到那甜,有的只会是无止境的忍耐,眼睁睁的看着那酸流进心里,刺进眼里。

也是到那时,她才明白,她被迫分手的原因,不是她的任性,不是她的没安全感,也不是她的矫情,而只是因为他没有爱上她,就像,她无法爱上酸味。

“但凡动情,分手之后,必定伤筋动骨”

这是英子在失恋的第四十五天时看到的话。

总是会有这种牛人,他们轻易写出的一句很简单的话,却能够让你看的头皮发麻、眼泪迸发。

伤筋动骨、伤筋动骨,只有正在经受失恋的人才能体会到这种感觉吧。

那是不允许自己失落,每天早上给自己加油打气的话语时心里的酸涩。

那是半夜噩梦惊醒,想到这个你还爱着的人以后再也不会出现在你生活里的恐惧不安。

那是在超市水果货架上,看到一排排码得整齐的杨梅,忍不住伸手去拿,却发现现在已经不再需要的空虚。

“伤筋动骨,一百天”

所以,英子也只给自己一百天的时间用来失恋,用来后悔没有好好珍惜与他在一起的时间,用来祭奠自己的一次真爱。

这一百天里,她一天比一天伤心更少,想起他的次数更少,流泪的时候更少。

她知道,她会走出来。

第一百天,她也的确走了出来。

她接纳了一个她爱的人不爱她。

找到了她一直在寻找的用一生去追求的喜好。

结交了一群可以分担喜忧的挚友。

她现在仍然向往爱情,也更加坚信自己一定可以找到那个对的人,找到他,握紧他的手,一起看世间繁华,一起体会酸甜苦辣。

每天,都是特殊的一天。

在这样的一天里,有人降生,有人离世,有人遇到一生挚爱,有人分手失恋,有人在挫败中停滞不前,有人冲出泥潭变得更强大……那你呢?

你今天,过得好吗?


艾玛,说实在的,写这些文字的时候,我自己的胃都感觉不太好,有点过于矫情了,但是又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写,只能硬着头皮写完,有很多应该详细描述的地方却一笔带过,我也是没办法啊!不写不知道,一写发现太难了,刚洗完的澡又急的一身汗,今天就暂且这样吧!

这个故事,是因为伤筋动骨的那句话而突然出现在自己脑子里的片段,望梅止渴的形容是写的过程中突然想起的牵强用上罢了,不管怎么样,以后有想法了还是要不断的写,希望可以越来越好。

又想到这样一句话,以前看到的:

有人是天使有人是小丑有人放飞粉色的气球有人卖那些可爱甜蜜代表幸福的冰激凌有人在马戏团的演出台上表演的时候失去了最心爱的女人有人在过马路时产生了幻觉望着天的时候真的变成了天使……

我觉得我今天还不错,我希望我明天可以更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