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故事告诉你,不上班如何实现财务自由

我们在社群里探讨了这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在这个时代背景下,除了上班,我们还有哪些选择,创业、写作、兼职?我们有哪些机会可以把握?要学习哪些能力?

我讲了身边几个真实的故事。

01

我社群的管理员蒙子,还是个大二学生,课余给人写稿子,在7天里赚了900元。参加巴渝文化网的“圆觉文学奖”征稿,获得一等奖,但因为距离太远,就放弃了800元奖金。

她给我看过她接的稿子,有软文、有小故事、有演讲稿、有工作总结……每一篇价格15~60元不等。有时候还忙不过来,接过来的单子也外包给别人做。

对于学生群体来说,这算不算一个可把握的机会?

02

一位宝妈,文化水平不高,在农村带孩子,但是很努力做网络兼职。她参加过不少老师的课程,然后成为课程的代理,通过分销课程或电子书赚钱,收获颇丰。

自从我的老师办了《销售信圣经》课程,圈子里很多人开始模仿他的策略,购买课程之后,获得分销权限,收的钱部分或全部归这个学员。

文案已经事先写好,学员复制粘贴就能收钱,聪明点的建个社群,转化率更高。确实有很多人因此赚回了学费,还有些人赚到了不少钱。

如果你缺乏输出价值的专业能力,但你的社交圈有不少人脉,这算不算是一个机会呢?

03

福建一位美女,觉得上班不如自己网络创业,她有一款不错的产品,问我能不能做微商。

我分析了一下,卖一次产品就解决掉客户的问题了,没有复购,而且服务需要专业能力。所以,我建议她打造自己的小品牌,重新塑造产品价值,提高价格。没有复购,只能从客单价下手。

她给我分了一年的钱,应该是有的赚。我从来不过问她赚了多少钱,给多少我收多少。

被我凶过很多次,因为太急躁,几十个自媒体账号都被封了。

今年年初,她说看中了一款产品,反馈很好,想做,就开始了,你猜结果如何?

结果是花了不少钱,投入了很多精力,却没能做起来。对市场太过乐观,之前判断有误,而且产品价格太高。她很崩溃啊,心力憔悴。

成功是为何?失败又为何?你有什么启发?

04

我的好友只哥,创立了只哥燕窝品牌,主打孕妇燕窝。他刚开始做的时候,我还在上大学,他陆续在我这花了三次钱,帮他打造营销流程、撰写营销文案。

他还花了不少钱在其他地方去学习,并且一直在摸索。

从0开始到真正做起来,差不多有2年时间的蛰伏与摸索,到现在净利润几百万,就一个员工,美工兼客服,他刚告诉我,最近招了一个人做推广。

总结起来,他采用的策略如下:

1、选产品,做定位。高品质高价格高利润,然后打造细分领域的品牌。

孕妇燕窝,这个概念是他独创的,对人群进行了细分,所有营销动作都围绕这个群体展开。人们很关注燕窝的真假和安全性,孕妇专用燕窝品牌,这本身就是一个超级符号,不用太多解释就能打动人。

2、提炼独特卖点。提炼卖点塑造价值,特别是走高端路线,没有独特卖点局支撑不了高端的形象和价格。

3、品牌宣传推广。一个官网,一个微信客服,全网铺开宣传,主要流量来源地是知乎。

4、营销流程打造。第一步,给客户试吃套装,出让利润,让客户试一下燕窝品质;第二步,追销一个套餐;第三步,不定期推活动。

5、营销文案设计。文案都是经过特别设计的,我给他写过后,他在做的过程中优化过很多次,效果越来越好。

如果你想在某个细分市场创业,打造一个小而美的品牌,看过这个案例,你有什么启发?

05

一个1993年的西安妹子,生完小孩就开始做微商,刚开始家里人不高兴,各种施压。后来发现有钱可赚,就没有再反对。

再后来,她成立公司,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并以女儿的名字命名。

她说,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为了赚钱,改善家里的情况,想给孩子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到后来,逐渐变成了责任,有了使命感,因为有了几十万代理,要对她们负责。

从不起眼的小微商,到出席各类活动,与政商名人合影,接受电视采访。

从单纯想赚钱,到把成就别人当做自己的使命,不论是经济收入,还是思想境界,还是社会阶层,都实现了跨越!

看过上面这些真实的故事,你有什么启发?

你是要赚点小钱,小富即安?还是想赚很多很多钱?

你是需要被人成就?还是一步步去成长去成就别人?

我的看法是:

开创自己的品牌,从0开始创业,会很辛苦。如果这条路走出来了,也能像只哥一样实现躺赚。

如果自己的实力还不够,找棵大树,让别人来成就你,你往上爬。但是不要轻易满足,你需要放大你的格局,提升你的境界,赚钱不是唯一。

文中出现了几次“微商”,但不是替“微商”正名,也不是让你去做微商。而是看到微商背后的社交电商的强大生命力,很多商业表面上是“+互联网”,其实更多的是在“+社交”。

不管你是创业,是打造个人品牌,是销售产品,还是写作谋生,通通离不开社交。

社交电商、社交新零售的核心是什么?如何发挥社交真正的威力为你服务?每个人都应该思考一下这个问题。我的思考凝结在刚出版的《转型王道:微商、社交电商实战系统》,各大网络书店已经开始预售,很快也将登录简书积分商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交红利阅读笔记 书名:社交红利(修订升级版) 作者:徐志斌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正文前笔记: 推荐序1摘要 社交...
    凫水阅读 8,814评论 4 26
  • 命令回顾 串口命令 ls -l /dev/ttyUSB0sudo chmod 777 /dev/ttyUSB0mi...
    帅碧阅读 426评论 1 1
  • 夜里,岁月静好,风吹来一张岁月的纸条,透露了独属于自己的青涩。我突然很庆幸,现在的自己,还勉强能用青涩来形容...
    念浅痕阅读 701评论 0 3
  • 创建任务 任务函数 FreeRTOS 任务不允许以任何方式从实现函数中返回——它们绝不能有一条”return”语句...
    EleZtian阅读 1,845评论 0 1
  • 时间就像离弦之箭,携着那年秋天此去经年! 如果承诺真的是不可违背,你是不是也像我一样永远忘不了那个秋天,那是我们第...
    黄玉仙阅读 28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