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套房子,我嫁给了爱情

图片源于网络


01

因为一套一百多平米的房子,我和大坤直接到民政局扯了结婚证。

很多人对大坤全款买新房却只写我一个人的名字这件事议论纷纷,而我却不以为意。

你问我为什么会愿意和一个连高中都没读完的维修工结婚,我只能告诉你,我年纪大,等不起爱情了。

而更重要的是,我妈告诉我:一个愿意花自己十几年积蓄以女方的名义买套房的男人绝对坏不到哪去。

所以,我愿意把自己交到一个不坏的男人手里。

也许,你会觉得这样的择偶方式真够市侩,为了个房子就把婚姻当成了儿戏。但我却觉得这样的交易算是公平,我不嫌弃他的学历和职业,他也不嫌弃我的曾经和年龄,两个人正好各取所需。

毕竟我已经三十二岁了,到了我这个年纪,如果经历过一段长达十年的失败恋爱还能继续保持单纯的话,那可能真会贻笑大方。

我也曾将自己奉献给过爱情,但那不过是三十岁以前的事情。而三十岁之后,我并不奢望嫁给爱情,因为缘分不是你说想要它就能有的东西。

思虑良久,我有所醒悟。于是,从一开始的“爱情需要等待缘分”切换成“还是找个好人重要”后,我成功的从茫茫人海中找到了大坤。我不再向往浪漫和甜蜜,因为面对现实生活,我需要的,更多只是一个能和我一起分担柴米油盐的伙伴。

在这一点上,大坤确实配合的还算不错。

婚后的第一天早上,他就把工资卡放在了我的梳妆台上。而我当然也不吝啬,会在计算之后从中剔除一部分的资金给他作为零用。而其他的工资,则会和我的一部分工资存入我们的共同账户,用来解决我们未来的开支问题。

和大坤结婚后,我们的交流好像仅限于菜的新鲜度、天气的好坏或家里的电灯泡坏了等等琐碎的事情上。说实话,我有点担心,我怕还没赶上七年的时间,我们之间的痒就已经深入骨髓,除了继续默默忍受外,别无他法。


02

七夕是我们结婚以来的第一个情人节。那天早上出门前,我突然想起最近影院有一部我超想看的电影正在火热上映,于是问大坤要不要一起去看,顺便培养一下感情。

大坤面带一副憨憨的笑,只答:“好啊好啊,好久没看过电影,我把上午的活做完就去买票。”

我边将脚踏入精致的高跟鞋里,边回他:“票我等会就用手机买,下了班你直接在电影院和我汇合就行。”

把门关上,我转身走进了电梯。

在电梯下沉的过程中,我想到了和大坤在一起的这些日子,单调却踏实。对我来说,有这样的婚姻生活,也还算不错。至少他老实听话,嗯,这也是我想和他结婚的一个很重要的理由。

电影是我一直热衷的国际大片,但大坤好像并不感冒,因为电影才开场十几分钟的时间,他就已经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停地做出了N次歪头的动作。

兴趣不一,无法勉强。

电影散场后,我和大坤说,刚刚的电影是我选的,现在应该由你来选晚餐去哪儿吃。

大坤犹豫了一会儿,挠了挠后脑勺:“那还是去上次你带我去的那家川菜馆吧。”

大坤是北方人,身材高大却有点畏惧太辣的辣椒。但好在,和我生活了一段时间后,他也慢慢适应了辣椒的热情。

到了饭店,大坤将菜单递给我,我点了三道清淡口味的菜便叫服务员进厨房去报菜。

大坤先是愣了愣,然后对我说:“你不是最爱吃辣么?为什么不点辣菜?”

“吃太辣的东西总是上火,还是你做的菜最合我的胃口,既有辣椒的味道,又不会过于刺激。”我边把碗筷用开水冲泡,边说。

大坤是个爱做饭的男人。所以,在婚后的第二天,他便自告奋勇的抢到了买菜、做菜和洗碗的任务。不论刮风下雨,大坤总能够变戏法般的将各种单调的菜肴以最快的速度制作成我爱吃的样子。日复一日的精心烹调,这不是一般人能够有的优点,也是我最欣赏的一个优点。

不知是菜的味道比上次的味道更好,还是因为我低调的夸赞了下大坤的厨艺,这次的晚餐显然比之前的那次吃的顺利。

记得上次带他来这里,我们还是相亲后的第二次见面。因为不知道他不能吃辣,所以我点了些店里最畅销当然也最辣的菜品。直到后来,我知道他吃了那一顿饭后竟然因为闹肚子在医院打了三天的点滴后,就再也没有和他一起吃过一次很辣的饭菜。他出院时,我告诉他,我戒掉“变态辣”了,因为吃太辣的东西我嘴里总长泡。

久而久之,敦厚的大坤把我的话当了真,他做的菜里会有几颗辣椒,但永远都是不辣的那种。

而我,竟也渐渐习惯了这似辣非辣的味道。


图片源于网络


03

相处久了,我发现大坤其实对我还蛮上心。

每当我换上新裙子或新上衣,他都会千篇一律的说:老婆你真漂亮,穿啥我都觉得特别好看。

对于他的赞美,我一点都不厌恶,因为他说话从来都是一副认真又诚恳的表情,眼睛里看到的也只有我的身影。

这和我的前男友特别的不同。

前男友是和我纠缠了十年的男人。我和他一起毕业,陪着他考完了研,还在他的家当了一年的免费“保姆”。就在我认为可以谈婚论嫁的时候,他的妈妈告诉我,他们这有个习俗,必须要生下男孩才能谈嫁娶,而我那时已经快三十岁了,能不能生还是个问题。

那时,当我看到坐在旁边的前男友只顾玩手机游戏而丝毫不理会谈话内容时,我才恍然,原来我十年的青春和陪伴换来的仅仅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

对于结婚前唯一的一段恋爱,我没有后悔。因为事实已经发生,我除了尽快脱离那个泥沼外,更应该做的是为三十岁之后的自己考虑。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渐渐明白,只要大家能够互相忍受,搭伙过日子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而爱,对于婚姻来说,好像也不是必需品。


04

因为结婚的时候,我们没有大操大办,所以几个曾经玩的好的同学一起约好跑来我家聚餐。

他们嘴里说是奔着大坤的手艺来的,但其实只是想知道为什么我那段十年的恋情无疾而终,却和这个其貌不扬的大坤结了婚。

面对陌生的朋友,大坤还是显露出十分好客的一面。一听我的同学要来,他下了班就往菜市场跑,买了一堆的菜和水果零食,让我招呼着客人,自己一个人在厨房里捣鼓锅碗瓢盆。

大坤的菜依旧做的很棒,同学们都连连对他表示称赞,说我福气真好,找了个这么好的老公。大坤听了,只是乐呵呵的看着我,一句话也没说。

吃过饭,大家一起去了KTV唱歌。

不知唱了多久,因为喝了点酒,我离开包间准备去趟厕所。

快到厕所的时候,我看到大坤拉着我的一个女同学在附近摆弄着手机,我心生疑虑,走过去问他们在干什么。大坤很尴尬,忙说没事没事,就赶紧走去了包间。

看到大坤走后,女友才告诉我,原来,没怎么去看过电影的大坤不知道如何用手机买电影票,正巧在厕所碰到就请教她应该怎么买。

“你找老公可算找对人了,哪像我老公,结婚好几年除了赚钱从来不知道我喜欢什么。”女友说完,拍拍我的肩膀。

我愣在那里,没有说话。

除了家务和维修,大坤好像没什么值得别人夸赞的能力。相处的时间里,我只知道他老实善良,是个合格的婚姻合伙人。我也一直认为我们之间的关系只要保持平衡就能相处融洽,从来没有真正深入的去了解过他,更不要提“爱”这个字。

回想起生活中他为我做的点点滴滴,如果没有爱,那他对我的关心和体贴又是什么呢?

我决定除了关系维持稳定外,要对大坤更好一点。毕竟对于家庭而言,我认为两个人的互相尊重和公平相处尤为重要。

因为没有大坤的手艺好,我主动揽上了洗碗和擦地的工作。而大坤在抗诉无效后也会默默替我分担。我觉得这样的夫妻生活简单和睦,虽然少了爱情的味道,但至少我们的关系仍然在往良好的方向发展。


05

如果不是那件事的发生,我不会知道,终有一天,我和大坤也会由原来的“合作”关系转化为另一种关系。

那天一早,我按照惯例起床先去厕所刷牙。

还没刷多久,突然一股浓烈的恶心感迸发而出。我用力的干呕了几下,身体靠在了旁边的洗漱台。

大坤看到虚弱的我蹲在地上,立马把我扶到了沙发,关切的拍拍我的背问我怎么了。

“可能最近公司加班,中午吃饭有些不太规律吧。”我长舒了一口气,笑着对他说。

“这样不行啊,要不,我每天早上把饭菜做好,你带到公司去热一热?”他给我倒了杯水。

“没事啦,我会注意的。”

面对大坤关心的眼神,我的内心一阵欣慰。

虽然在别人眼中,这都是夫妻间最平凡的小事,但对我来说却感动无比。

比起那些为爱坚守多年,到最后却分道扬镳的恋人来说,我很庆幸现在的自己找到的是一个合适的婚姻伴侣,因为我们的共同目的是很实际的生活,而他们追求的不过是镜花水月。

因为连续一个礼拜都出现干呕的症状,大坤请假带我去医院做了检查。

出乎所料的是,我竟然怀孕快两个月了。

大坤拿到手里那张检查报告单,兴奋的把我抱了起来。

“看到了吗?你怀孕了,我们有宝宝了!”他开心的看着我,眼神里泛着光。

“嗯……”我笑了,眼角的泪滑落下来。

怀孕之后,大坤再也不让我做任何家务,就连剥颗蒜,他也觉得那是很累人的体力活。不仅如此,他还买了一堆孕妇食谱,照着书里的内容,每天变换着做一些滋补的食物给我吃。

大坤一有时间就带我出去散步爬梯做运动,他说,等孩子出世,他要好好努力挣钱,给我和孩子创造美好富足的生活。

我渐渐被他这种简单又积极的生活态度所感染,也慢慢发现自己变得开心快乐起来。

我想起和前男友的那十年,因为年纪大的原因,他父母一直对我有成见,而他也对我视若无睹。我曾经以为自己三十多岁的高龄估计真的很难怀上孩子,但命运却刚好让最幸运的事情发生在我的身上,让原本对生活不抱希望的我又从大坤这里得到了爱和幸福。

那天,和大坤出去散步,我挺着大肚子问大坤:“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呵呵……因为你对我很好啊,我做饭你会过来帮忙,明明喜欢吃辣还迁就我。”他扶我在一条长椅边坐下,“你那么优秀还愿意委屈嫁给我,我不对你好还能对谁好?”

“可你知道我并不是因为爱你才嫁给你的吗?”

“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爱,可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生活就很有爱啊。”他打开随身携带的水壶递给我,“我是个粗人,我觉得爱应该就是相互体谅、相互照顾、相互关怀吧,我们现在不就是这样吗?”

图片源于网络


06

自从初恋以失败告终后,我就真的没有再相信过爱情。别人说从哪里跌倒就应该从哪里爬起来,而我却因为年龄默默的选择了退离跑道,以现实的角度寻找一个未来可以彼此依靠的婚姻合伙人。

我的婚姻伴侣——大坤和我年轻时幻想过的白马王子截然不同。他不懂花前月下的浪漫,不说动听悦耳的情话,更不会用各种新奇昂贵的礼物哄我开心,但他会细心的记下我的喜好,会为了我处处迁就和包容,会在我无助的时候给我最温暖的怀抱。

我想,这应该就是爱情。

很多人说,女人年龄越大就越会发现爱情不切实际。可我却在越渐增长的年纪里对爱情开始萌生渴望。

我妈说怀孕后的我好像活跃了不少,像个青春老少女。我想,这也许就是被爱情投射后,我原本真实的模样。

我愿意相信爱情了。

也相信,只要愿意相信爱情,美好的生活终会降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