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征文▏我是桃子,是一条鬼魂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

今天下午两点钟,警方接到报警,位于长江路馨家园小区二楼住户李先生发现楼上有渗水情况,且水中夹杂着血腥味。警方到达现场后,在其楼上302房间发现女尸一具,身上有刀伤,且房间内有用水冲刷的痕迹。经警方初步判断,这很有可能是一宗谋杀案,本台记者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有相关知情者请拨打110。

另据记者了解,该室所居住的是一名名叫桃子的单身女性,年龄30岁,正是死者。

我是桃子,是一条鬼魂。

是的,我死了。

但我失去了前世的记忆,我不记得我是怎么死的。

晃晃悠悠,我来到了天堂门口,身着冰冷盔甲的守卫拦住了我。

“你好,天堂有入门规定,所以请问一下,你是怎么死的?”冰冷的盔甲后面,传来的声音并不那么冷酷无情。

“对不起,我不记得了。”我很认真地说,“但我能肯定我不是做坏事死的呀!我一看就绝对是个早起早睡的、不烟不酒、积极向上、与人为善的好青年啊!我……”

“看来你还有未了的尘缘。”他不容分说地打断了我,“且先去寻找你的答案吧。”

感觉他说的好有道理!(主要是他的声音很有磁性!)于是,我回到了凡间,去寻找我的前世记忆。

我是桃子,是一条鬼魂。

我是来寻找前世记忆的。但我并非是忘了生前的自己,只是对于死去的记忆,有一大段空白。

我还是能忆起,那个过着朝九晚五、小心翼翼地生活着的女人的,失了神的眼睛。

她也叫桃子,是一个受到束缚的女人。

她离开偏远山村的家,离开年迈的父母,独自来到大城市打拼,好不容易,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了稳定的收入,有了自己的房子。

但印象中,她很少有过幸福的笑容。

农村父母寄予的期待,以及对城市生活的压力,使她只能压抑着对绘画的热爱,顺从于每天做着枯燥琐碎的工作,这样的日子像一个巨大的黑洞,吸尽她生命里所有的热情与笑容,渐渐抽空名为桃子的灵魂,唯余一具麻木的躯壳。然而,每次翻开她的绘本,也只是默默地流泪,将指甲深深地嵌进皮肉里,仿佛看着整个世界轰然倒塌,排山倒海地向她碾压过来,却无能为力;她也没有什么朋友,独来独往,只有一条黄色的小狗为伴……她默默地承受着世界砸过来的重锤,仿佛行尸走肉。

她怎么会死呢?我一点头绪也没有。去到她住的地方看一看吧,也许能找到线索。

我是桃子,是一条鬼魂。

我来到了桃子的家,长江路馨家园小区。

这里环境不错,出门有树,抬头有阳光。但今天小区楼下,却聚集了很多人,还有几个警察,在拿笔写着什么。

我大摇大摆地从他们身边穿过,没有人发现我的存在。

突然有一种凄凉的感觉。从前在人群里,也觉得寂寞,甚至想要躲起来。

我一下子飞到了302,我的房间。

门没有关,我突然着急起来:要是有小偷进来拿了我的东西怎么办!可是转念一想,好吧其实也都用不着了。是啊,之前那么辛苦地赚钱,为了过上所谓的好日子,可是呢,现在死了,什么也带不走了!有点可悲!

穿过厅堂,我看到冰冷的地板上,坐着一个苍老的女人,她那么憔悴,那么无助,眼神空洞着,竭尽了泪水的干枯与荒芜。

“妈妈!”我的心剧烈地疼痛着!我死去了,我成为了一个自由的鬼魂,丢下了我曾经认为是包袱的父母,但现在,我一点也不开心!如果可以,这个包袱,我愿意背一辈子啊!

我嘶声力竭地哭喊着,想抱住我的老母亲,可是她感受不到我,我没有温度,没有形体。我甚至不能够亲手,拭去她眼角的泪痕。

她身边的地上赫然地躺着一张报纸,新闻上的内容刺痛了我的眼睛。

我是被杀死的?我得罪了谁?

我是桃子,我是一条鬼魂。

我在找杀死我的凶手。

我脑海里第一个闪过的人是念白。我的下属,一个毛头小子。

念白是一个骄傲的人,不满我被提拔,而且据说欠了很多钱。

我马上飞到公司去,但我和他的位置都是空的。

这可不妙,他是不是跑路了?

我赶紧飞到他的家里,我认得他的家,离我家不远。

我毫不费力地穿过紧闭的大门,进入了念白的家。

“小白,给我出来!”我虽然在气势汹汹地大喊,可是他也听不见。

我找到了他。他瘫倒在卫生间的地板上,那么狼狈,那么可怜,像一只无法反抗的小动物。

我闻到他身上浓烈的酒味,仔细一看,他睁着眼睛,眼睛那么红,布满了悲哀的神情,可他却不动,似乎失去了起来应对这个世界的力量。

我突然有些心软,伸出手去摸摸他瘦削的脸庞,他棱角分明的脸上此时没有一点平时的倔强与不可一世,那么柔和甚至脆弱。

“是你吗,桃子姐?”他突然喃喃地说。

我一惊:难道他发现了我?

可是他看向我的眼神确是空洞的。他翻了个身,继续喃喃道,“怎么可能,是我喝多了!桃子姐,她死了!”然后突然冷笑起来,笑得我毛骨悚然。

“桃子姐,桃子姐……”他哽咽了起来,“我都没跟你说过,我喜欢你啊……”

从前的记忆翻书一般呼啦啦地在我眼前堆叠,记忆里,他看我时眼里的戏谑,他对我说话的冷嘲热讽,他在我抽屉里放的虫子,原来只是一个不成熟的男人,想要引起女人的注意啊!他在下雨时塞过来一把伞说笨蛋容易感冒,在我生病时丢了一瓶药给我说果然笨蛋容易感冒,他在我升职时不屑一顾地偏过头去说我才不要被笨蛋领导……可是,我本该看出他的心意不是吗?只是,自卑的我,早已习惯将自己紧紧保护起来,不轻易去承担可能的伤害。

桃子啊桃子,你的人生怎么过的这样乱七八糟?你错过了什么?失去了什么?

我是桃子,我是一条鬼魂。

我无依无靠地在街上游荡。我向往过死亡,因为我的生命,太糟糕了,但现在,我却明白了,更糟糕的,是我没有去改变和追求。

我现在要找到我唯一的朋友,小黄。

小黄是一条小狗,我收养的流浪狗。

我心里有不好的预感,我不要它也为我的死而伤心。

不过我多虑了,它解脱了。是的,它死了,尸体躺在小区楼下的草丛里,孤零零的。

我生前,没有人在意我,死后,倒是聚集了一大群人。但小黄比我还可怜,死的时候,无人问津。

也许我该做点什么,但我是一个鬼魂,没有形体,很不方便。于是,我决定附身小黄,借用小黄的身体,作为小黄而重生了。

突然触电一般,我感受到小黄的记忆,即真相的波涛一瞬间涌进我的脑海里。对,它目睹了一切!

那天晚上下着大雨,风雨声似乎酝酿着一场巨大的灾难,盘旋在头顶上。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已经很晚了,我将小白塞给我的伞收好,倚靠在墙边,雨水顺着伞面往下淌着。

四周静悄悄的,我没有发现,身后尾随着一个人。

在我准备关上门的一瞬间,那个人从黑暗里扑过来,后面将我抱住,我感觉到脖子上有一股穿透皮肤的尖锐的冰凉。

“楼下的李先生!”我还是辨认了出来他的身形,“你要干什么?”

“借我点钱,我要去还赌债,小声点,我不会伤害你。”

“我没钱!”

小黄看见我们的争执,便上去扑咬李先生,他气急败坏地将刀刺向小黄,却在混乱中,扎到了我身上。

电闪雷鸣。

一闪而过的、划破黑暗的瞬间的透亮,我看向了小白塞过来的伞,它“轰”地一声倒了下来,滚在我的手边……

我捂着伤口,感觉生命在渐渐流失,可是我却不知为何,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去够那把伞。它明明在我眼前,我的手指却怎么也够不到,仿佛它离我那样遥远,耳边总是响起小白的絮叨“笨蛋是很容易感冒的”……

之后,我在小黄死去的土壤旁边刨出了一把带血的刀。

小黄,谢谢你!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

今天下午,长江路馨家园小区命案告破,凶手为报案者李先生,为抢钱还赌债杀害了单身女住户桃子。命案侦破线索来源于女住户桃子养的小狗,从它叼来的作案凶器——一把带血的刀上发现了李先生的指纹。李先生也承认命案系其所为。

是时候该走了。

夕阳下,爸爸扶着妈妈,两个白发苍苍的人,影子却相互依靠着融为一体,双手握得紧紧的。

念白又去上班了,他发现办公桌旁,立着一把伞。他温柔地笑了笑,桃子姐还在呢。他会懂得去爱一个人的。

突然想起天堂守卫对我说的那番话,我想我找到了答案。

我该去天堂了,去找我的小黄。

来世,我们做一对双胞胎吧,我们要一直在一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