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 | 生命的赞歌,赴一场胡杨之约

轮台县 | 生命的赞歌,赴一场胡杨之约

文 / 花木真

图 / 塔里木胡杨林公园

对沙漠的向往很大程度上来自三毛和荷西在撒哈拉沙漠的爱情故事,一望无际的金色沙漠也变得浪漫多情,于是,在沙漠里奔跑,在沙漠里玩耍都会变成一件很快乐的事。

很多前年,听到沙漠这两个字,想到的都是荒凉和恐怖,想着沙漠里会迷路,会没有水源,会有炎热的太阳,但是如今,沙漠变得可爱而顽皮。

从新疆巴州轮台县到和田民丰县,有一条生命奇迹的沙漠公路,全场522公里。

我在想,沙漠公路是怎样壮观的存在,能够让有死亡之海之称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不再有去无回,沙漠公路宛如一条绿色的丝带,公路两边的植物更是显示出来生命的坚韧和不屈。

要说到最让人震撼的,除了沙漠公路,还有那一片“怪树林”。

印象里的树木似乎没有这般模样,和人们歌颂的柳树、桃树、杏树都不一样,这种树是一种怎样的存在?

远远的看着他们,他们似乎活了很久很久,每一棵树都活出了自己的样子,正如诗里说的那样“矮如龙蛇数变形,蹲如熊虎踞高岗。嬉如神狐九尾,狞如夜叉牙爪张。”

走进看,真的被这些树木震惊了,会有疑问,这些树还活着吗?

树皮干枯龟裂,形态千奇百怪,仿佛一座座战士的雕像。

让人不经震惊了,这就是生命的力量,它们都活着,它们或挺胸、或匍匐、或仰天长啸、或悲天悯人、屹立在沙漠,不肯倒下也从不倒下,犹如一群战死到最后的战士,悲壮而苍凉。一瞬间,你愿意放下一切,静静的看着他们,看着就好。

它们是胡杨树。

一棵树,就是一个故事。


有人说,胡杨树有三千年的历史,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后来又有人说有四千年的历史,朽而不灭一千年。

这就是生命的力量,一棵树,不管从生命还是从精神都活成了丰碑般的样子。胡杨树,让人心生敬意,不由得感叹,人,真的活不过一棵树。

金秋十月,轮台县的万亩胡杨变成了一片金灿灿,千年大漠,金色胡杨,一切美的无比安静又无比苍凉,这是一种震慑人心的美、醉人心魄的美。

这些胡杨,让人感受到虔诚和宁静,它们终其一生,就是要活出自己的样子,无畏风雨,更无畏别人的目光。

十月,我们和胡杨有个约会,天下胡杨看中国,中国胡杨看轮台,一起去新疆轮台县赴一场胡杨之约,看一看沙漠上的奇迹,听一听万亩胡杨讲故事。


地址:新疆轮台县塔河胡杨林风景区位于新疆轮台县南沙漠公路70公里处

最佳观赏期:10月20日至11月初

路线:从新疆库尔勒出发走吐和高速公路到轮台县,再走沙漠公路到达目的地(一路上都有指示牌,不必担心)

景区级别:国家4A级景区

门票:旺季45元,区间车23元(自愿)

注意事项:

1、自带帽子、墨镜、轻便舒适鞋。

2、每到一处加满油、加满气。

3、拍照自带裙子、纱巾(红色、白色都是不错的选择、可以拍出大话西游紫霞仙子的感觉、分分钟抖音热搜)

4、景区门口有餐馆,吃饱饭进去玩。

相信喜欢旅行的你,总有一天会去看这片胡杨林。去之前看看这几点:

1、自驾是最好的选择,很多美景不仅在景区,还在路上,觉得美的地方随时可以停下游玩拍照。景区内有区间车门票,私家车是不让进去的,但是可以买好区间车票可以随时下车游玩,然后坐下一辆区间车。

2、每一棵树都应该被尊重,请善待它,不要为了拍照摇晃树木,秋叶自然掉落的样子是最美的,请爱护这些古老的胡杨。

3、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相关设施都配到到位,请不要把垃圾随手丢在地上,要知道,这片胡杨林需要继续美下去需要您的配合。

4、新疆早晚温差大,所以带好外套是绝对没错的。

5、新疆在祖国的西边,这里的天黑时间比较晚,比北京时间晚两个小时左右,吃饭时间同样晚两个小时左右。

6、最后,可能还会有疑虑,担心安全,大可不必,因为新疆真的很安全、很安全,安全程度超乎你的想象。

花木真一个清新、温暖公众号

作者:花木真,新疆野生妹子,自由写稿人

读者交流【微信号】:

jiujiu4407

您的转发,就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