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惠善:家丑不可外扬?有时候“撕破脸”,却是一种自救

具惠善:家丑不可外扬?有时候“撕破脸”,却是一种自救

原创 魏雨霏婚恋 2019-08-25 12:03:10

8月18日,韩星具惠善在社交网络上手撕丈夫安宰贤,拉开了离婚大战的帷幕。

不同于“双宋”离婚时宋慧乔的“官方”回应,具惠善一再发声,十分感性地向全网民众讲述了离婚事件的来龙去脉。目前,舆论基本上一边倒,大部分的网友都在支持具惠善。

对具惠善的行为,很多网友都表示很佩服她的勇气,支持她发声维护自己。

毕竟,不管是在中国还是韩国,很多女性在面对个人感情问题的时候,还是会抱着害怕丢人的态度,极度藏着掖着。甚至在遭到家庭暴力的情况下,都不敢说出来。

而具惠善在了解到事情即将走向对自己不利的局面后,第一时间勇敢又理智地站出来,面对全网公开了倦怠期丈夫的动向,及时掌控住全局,并在之后的回击中逻辑能力满分,有勇有谋,令人佩服。

我想如果之前新闻中报道的湖南和福建两位带孩子轻生的妈妈,在面对家庭矛盾的时候,能够勇于“撕破脸”维护自己个人的权利和幸福,她们也也许能为自己和孩子闯下一片没有阴影的天空。

中国人向来讲究“以和为贵”,“家和万事兴”,“家丑不可外扬”,很多人对于把自己的私事拿到社交平台上来对峙的夫妇,不由自主地就会另眼看待。

文章当红的时候,曾经在采访中感叹,“撕破脸很可怕”。这句话,加上那句“细节打败爱情”,一时之间广为人们接受。

但是撕破脸,就真的那么可怕?那么丢人吗?哪怕被逼到绝地,也不应该“撕破脸”反击吗?在我看来,其实未必。

01尽力掌控全局,是人的本能。

鲁迅先生说:“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一个原本温柔的人,在变得狠心之前,一定是遭到了巨大的打击

我们可以推测,如果具惠善不及时发声,一旦被安宰贤和他公司的社长先发布消息,引导舆论走向后,具惠善所有的辩解,都会变得苍白。那个时候,具惠善无论是沉默还是争辩,都已经于事无补了。

我们先来看看疑似安宰贤公司为具惠善准备的离婚通稿,大家感受一下:

这篇通稿给我们的感觉是不是很熟悉?很多“好合好散”的明星夫妻,差不多都是这样“官宣”的。

但是实际上,具惠善因为生长在一个传统的家庭,她一心想为了母亲,维持家庭的完整。而安宰贤连在母亲面前做一下解释都不愿意,刺激到母亲病情加重。

具惠善公布和安宰贤的聊天记录

具惠善已经通知了安宰贤,如果不能在母亲面前“体面”一下,自己也顾不得体面了。

可是,安宰贤并没有留给曾经相爱的妻子和病重的岳母一点点温情,连见一面都不愿意

具惠善怒了,抢在安宰贤和其公司发布新闻之前,先行发声了。

人们都有先入为主的观念,当大家通过具惠善可信度非常高的表述,接受了她所描述的事情之后,安宰贤无论再说什么,大家都听不进去了。

安宰贤的回击

而当安宰贤真的出来辩护后,具惠善既然一开始没有选择沉默,之后也不想装酷对安宰贤的回应置之不理。她在短短一个小时内,给了他一个逻辑极强,又非常有针对性的回答,并且给出了一些新的细节,让民众对安宰贤的唾弃再上一个台阶。

求和的时候反省自己,自保的时候就只能分清责任

安宰贤变心在先,面对共同所属公司的干涉和偏袒,具惠善已经是背水一战。

凡事退守,是卑微者的行为。果断地直面问题,正视并解决问题,是一种巨大的勇气。

安宰贤连在具惠善母亲面前解释一下都不肯,具惠善为了母亲想要守护自己家庭的决心,大到可以孤身对敌,但是如果自己泄气了,面对对方强大的攻势,可能只能陷入被动攻击之中。

02撕到公开,是因为婚姻里缺少了有效的“倾诉+倾听”模式。

我们经常说,一对情侣或者夫妻,遇到问题还能吵架,证明这段感情还是好的,至少是有救的。

因为,吵架也被认为是一种有效的沟通方式,只不过表现形式比较激烈

但是,安宰贤却用自己的“抑郁症”和“分居”以及不肯见面,成功地将特别善于表达的具惠善挡在了心门外,具惠善甚至无法和他通话,更无法得到他的倾听,不能向他倾诉

在这种痛苦的僵局之下,具惠善突然得知丈夫即将联合社长对自己耍手段,而这样的不齿手段,又会令自己遭受巨大的损失。

可以想象,当时的具惠善是多么绝望

就像很多年幼的孩子拉开家门想要离家出走,还在犹犹豫豫的时候,父亲恶狠狠地在背后甩来一句:“你快点给我滚的远远的,滚出去永远不要回来!”,父亲的态度令孩子彷如置身冰窟,只能头也不回地扎进深渊。

绝望中的具惠善,也只能一手拉开了向公众求助的大门,她顾不了许多,只能嘶哑着嗓子哀伤的告诉大家:“我刚才知晓了丈夫的阴谋,但是那绝对不是真的,无论他说什么,请你们不要相信。”

03家丑不可外扬?可是不出声就会被诬陷,不宣泄就会自伤。

看过《新婚日记》的人,一定会为具惠善和安宰贤的甜蜜所感动。

具惠善不顾自己的扁平足,两脚磨起水泡,趾甲破损也要陪伴安宰贤在雪地散步。

而安宰贤也捡起具惠善掉在毛衣上的饭粒,直接吃进了自己的嘴巴,还帮具惠善擦去“咸咸的”鼻涕泡泡。

但是之后,两人很长时间都不再有甜蜜的互动,安宰贤今年生日是和一帮女性朋友一起度过,见不到具惠善的身影。

根据安宰贤“痛诉”的自己结婚一年半就患了抑郁症,那么,先患上抑郁症的具惠善一定也是深受困扰,但是,她也没有在社交平台上有任何的抱怨和谴责。

哪怕,人们已经从她发肿的身体和疲惫的脸颊上,看出了她的不幸福,她还是没有说半句安宰贤的不是。

直到,亲耳听到丈夫和社长在背后说自己坏话骂自己

她才忍不住来自保,同时面对丈夫的诬陷,告知大家丈夫变心,以醉酒的状态和多名女性密切联系,并羞辱自己不性感。

用丈夫的有过之实,来击败他的扯谎。

04陷入报复性循环的感情,不要也罢。

任何两个人,不管是什么关系,当他们已经公开来来回回地互骂,基本上再无和好的可能。

我们所有见识过的不打不相识,都是建立在双方你来我往交手,然后突然发现中间有误会,解开了误会之后相视一笑,原来,大家竟这么投缘。

但是,很少有产生了矛盾,在外力作用下和好;又爆发矛盾,又和好……最终肝胆相照的案例。至少,我没有听说过。

尤其是在夫妻关系里,当一方开始以牙还牙地报复另一方,并且双方各执一词据理力争时,他们之间的恩爱,一定早已荡然无存。

因为在爱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构成因素,叫“怜惜”。

当我们看到我们所爱的人因为我们的攻击,而变得柔弱可怜的时候,我们会不由自主地心疼,并且会停止自己的攻击,转而选择去抚慰对方,重建关系。

如果感情中缺少了这种基本的怜悯和同情心理,面对对方的过错,只想将对方打趴下,证明,在这两人之间,感情早已是过去的事情了。

哪怕,再三回首往昔,想要过去的岁月重来一次,也是绝无可能的了。

05长情的人遇到自私的人,最终被逼走上自我救赎之路。

具惠善曾坦言,自己过往有很多“恋爱黑历史”,在自己的感情经历里面,也曾遭遇过对方的背叛,自己也曾在对方家门口的楼梯上等到睡着。

所以,当安宰贤爱上具惠善时,具惠善曾表示以为自己不会再心动,是因为她的心受到过巨大的伤害。

那个时候的她遍体鳞伤,谁也不信。那样的具惠善是一个孤独的人,一个把自己的心隔离起来但是却孤独到骨子里的人。孤独的人一旦恋爱,就好像飞蛾看见火一样,猛地扑过去不顾一切,同时特别希望这一次能天长地久。

但是,看上去深情缱绻的安宰贤,却是一个在爱里很自私的人

他爱上的是具惠善的“好看”,这本身就是最取悦自己的一种表现。当安宰贤看到“好看”的具惠善,产生了极度愉悦的心情,恨不能时刻将这样“好看”的人放进口袋里,想要马上和她结婚,将她据为己有。

可是,终究他爱的只是自己

当具惠善婚后增肥26斤,变得不再好看后,她吃饭时掉在胸口的饭黏子,一走路就起泡的扁平足,甚至家里四五只对自己汪汪叫的狗,都成了安宰贤“抑郁”的借口和逃避具惠善的理由。

他开始想要去寻找新的欢愉,因为,他想要继续满足自己的一己私欲,哪管具惠善是否接受这段感情的死去。

具惠善最后只有长叹一句:“他好像只是非常短暂地,爱了我一下。

可能是因为,在后来一年多的不被喜欢和爱护里,具惠善感到时光真的是太过于漫长,反衬得过去两情相悦的欢愉岁月,那么的稍纵即逝,短到白驹过隙不堪回首。

而变心后的安宰贤,选择把个人的利益凌驾于两人的感情之上,令具惠善彻底死心。

感情真的覆水难收时,如果太委屈,撕破对方伪善的面纱,为自己赢得日后的主动权和话语权,也是一种自救。

日常生活中,很多婆媳或者夫妇情侣,事实上已经闹得水火不容了。

如果这时还是一味地和稀泥,顾忌家庭和自己的面子,勉强继续相处,最后只能加剧矛盾甚至加深仇恨,酿成无法想象的悲剧。

很多时候,人们因为还对以后抱着希望,所以不断地试探,幻想和好

但是,当感情已经彻底破裂,道歉是不能解决问题的,未来也不可能有好的转变。

这种情况下,就不要再抱着不切实际的想法把面子放在第一位了。不如勇敢一点,哪怕背负上被不了解的人安上莫须有的“罪名”,也需要“撕破脸”,挑明大家之间已经不能再继续之前的关系。

从此之后,桥归桥,路归路。大家,各自安好。

人总要在伤痛中站起来,我们的具大人,22岁毕业于首尔艺术大学,25岁因为韩版“杉菜”红遍大江南北,26岁自编自导自演电影还亲自作曲,如此有才有貌有口碑,离开了安宰贤,也一样能过得非常好。

时间总是最好的药,能医好我们所有的伤。

谢谢他曾经爱过大海也爱过你,也请用你强大的心脏接受他现在只爱他自己吧。

面对他的不爱,不管做什么,都已经改变不了事实,不如让他滚出你的世界,以后,再也不允许他来占你的便宜,和你有任何的交集。

你,独自灿烂,一往无前。

并且,想起他的时候,心里不再起任何波澜。

作者,魏雨霏。全国首批婚恋咨询师,声音比人甜美。

感谢您耐心地读到这里,这是雨霏在头条获得原创标后的第1篇更文。

从开始落笔到发表,经历了差不多3天的时间,非常走心地在和大家分享自己所有的感悟和理念 ,也希望能为您带去一点点启发和价值

本文图片,均来自新浪优酷腾讯等网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