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游戏征文|男闺蜜的神奇存在

“你的初中没有张小宇,高中没有余淮,大学没有肖奈,长大后没有李大仁,工作了没有何以琛,连幼儿园都没有民国宝宝,莫名心痛! ​”

我不心痛,我有男闺蜜。

在熟识林子勋之前,我死活不相信世界上有“男闺蜜”这种神奇存在。男女之间怎么会有纯纯的友情呢?一定是一方有心为之。

所以当我第N次逼问他“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喜欢我!”后,他缓缓转过头来,无奈的用眼神表达了对我赤裸裸的嫌弃。

好吧,男闺蜜这种生物貌似真的存在。

后来每当他喋喋不休地告诉我他打游戏的“战况”时,我总是“嗯”“哦”“咦”心不在焉地点头应答,我总责怪自己怎么这么不小心认识了他。

对于我这个游戏脑残来说,听他讲那些打打杀杀还不如让我听数学老师讲课,起码我还可以安安稳稳睡上一觉。难道这货不知道我听不懂吗?

虽说我初三转班后就和他一个班,但直到初中毕业我还没把他和他同桌分清谁是谁。那不如不提,假装不认识好了。

高中我一直在培优班,而刚开始他在普通班,走在校园里恰巧迎面碰上我们也不打个招呼,我是因为对他不熟悉怕认错人,而他是因为打游戏越来越近视导致没戴眼镜看不清……

不过偶尔听说他玩游戏几乎走火入魔,半夜翻墙出去上网被老师逮到,家长领回去停了三天课,回来后依然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呼朋唤友出入网吧。

谁知高一下半期他进了培优班,还被班主任安排在了我的旁边。当我们看见座次表上的名字后都有些惊讶:“是你!”

之后便是自然而然的熟络,熟到他连我大姨妈什么时候来都了解的一清二楚,每到那几天他就格外老实,接热水拿红枣,生怕惹到我给自己招来臭骂。我也知道他家里的许多事,便总是学着他父亲的语气对他说话,就想看他生气又无奈的搞笑样子。

“橘子橘子,谁吃橘子?”

这是我第N次听到他在班里这样喊,奇怪,这小子有东西不先“孝敬”我,什么时候学会和大众分享了?我朝他幽幽望去一眼,自我认为我这一眼蓄意良多,但真实目的只有一个——给我留点!

果然是我手下的人,只一眼他就明白我什么意思,笑容灿烂朝我走来,我也一脸得意地看着他,等他奉上橘子。

“你是不是脑子有毛病?想吃橘子想疯了?橘子是网吧的代号!”他凑近我几乎咬牙切齿地说,而且用了鄙夷的语气。

这时我才反应过来,好像学校旁边是有个叫“橘子网吧”的……其实我早该想到的,一个把生活费的大半都上交网吧和游戏充值的人,怎么会有闲钱买水果来吃呢!我嫌弃地把他推开:走开走开,离我远点,我不认识你。

他和朋友一下午血路厮杀,我在教室里享受岁月静好。想起小时我曾喜欢过一个老师,无意中看到他玩祖玛。所以当朋友都在玩QQ农场牧场、赛尔号、摩尔庄园、穿越火线、地下城与勇士、魔兽世界、炫舞、英雄联盟、王者荣耀这些层出不穷的游戏时,我依然坚守着那颗只爱祖玛的心。

过了三四小时,他们几个从网吧风尘仆仆地跑了回来,赶在晚自习响铃之前踏进教室。意料之中地见到讲台上站着的班主任老江,一个个都像老鼠般窜向自己的座位。林子勋在我旁边坐下时我还听见了塑料袋子“呼啦呼啦”的响声,悄悄低头看,竟然是一袋橘子。

我见到了想吃的东西,不免想偷偷拿一个,我不动声色地看着面前摊开的阅读理解,故作沉思,手却已经慢慢往他的桌子下面伸去。

“你们几个给我站起来!这么晚回来,又去上网!”

老江突然吼了一声,吓得我猛然收回即将拿到橘子的手,慌乱地拿起桌子上的笔写写画画。

他是光头,被我们叫做“光头强”,他也嘻嘻哈哈地接受了。但此刻没有人敢开得玩笑,所有人都像被枪抵着后脑勺般深深低下头,他们几个“网友”小心翼翼地站了起来。

坐着的人都像我一样假装用心学习,可不安分的心却让目光偷偷瞟来瞟去,班里安静的有些可怕。

“老师,我们去买水果了。”

旁边的林子勋突然抬起头朝讲台的方向大声喊了一句,然后把桌子下的那袋橘子提上来给老江看。他一脸认真严肃的表情,却莫名的有点搞笑。

“对啊老师,我们去买水果了。”那几个见状也纷纷从地上提起来自己的水果:苹果、香蕉、葡萄……有人忍不住笑了出来。我悄悄抬头看了看老江,他那光头在电灯泡的照射下开始反光,很滑稽的样子。

后来我才知道,那些水果都是给我买的,只不过因为耽误了时间,回来的路上需要飞速奔跑。为了使整体的速度一致,他们就把东西分着提,想不到这些水果竟然成了他们的免死金牌。

后来晚自习,林子勋正儿八经地画了一张图,我偷瞟到那是我们学校附近的放大版地图。想起他曾经嘲笑我路痴,我心生警惕:“你干嘛,我还没路痴到需要你给我画地图。”

“鬼才会管你。”他白了我一眼,说,“这是学校旁边的地图,我跟你说说去网吧都能怎么走。”

别拦我,那一刻我真的想打死他。

每条大路还有每个小巷,他都画的清清楚楚。我不仅汗颜,对路线熟悉到能讲出每家小店的具体位置,这些路他是走了多少遍……

于是,我听他讲了一晚上学校附近十公里的所有网吧和去到那里的不同路线,以及遇到一系列突发情况他们该怎样转移战场。

虽然听着,但却心猿意马。我甚至想,如果我是班主任该多好。掌握了他的上网路线,就等于掌握了全班乃至全校男生的踪迹,那我就能一抓一个准,然后向领导展示我的精明能干,升职加薪也就轻而易举了……或者说,让班主任收买我也是不错的呀……或者说,以此来威胁他们也是极好的……

没吃药啊,想什么呢!他对我从来都是只有语言攻击,顶多再来个鄙视或者嫌弃的眼神,但我总是一巴掌拍过去打得他呲牙咧嘴:继续说啊你,我听着呢!

我怀疑他给了校领导好处,或者每次考前都能拿到题目,否则一个天天打游戏的人当初是怎么考到校前100的?考试完我总是抢过他的演草纸,仔仔细细地看他算过的题,企图从中找出关于他“作弊”的蛛丝马迹。

他发现了我的猜想之后,便毫不留情地把我的智商嘲笑了一遍,并且举了N个例子用了N种手法,还自豪感十足地把我错的题给我讲了一遍。

懂了没?他问我。虽然懂了,但为了报复他,我说没,再讲一遍吧。他叹口气又给我讲了一遍。

“还没听懂……”我感觉他要爆发了,但没想到他又耐着性子讲了一遍。

“还……”我本想告诉他还没听懂,他打断我的话,你是猪吗?然后不屑地瞟了我一眼抽卷子走人,又开始朝班后面喊暗号“橘子橘子,谁吃橘子”。

其实后来他的成绩下滑了,但也总在前200。每次我说他,他总能理直气壮地反驳:“那是我上课睡觉没认真听。”什么?难道你睡觉不是因为打了一晚上的游戏?可他却死不承认。

因为总是晚上溜出去玩个通宵,白天再回学校补觉,他的生活作息时间乱的一团糟,脸上长满了痘痘。我总说他的脸看着就“触目惊心”,他父亲也带着他看了许多家医院,买了不少各种药,吃的用的抹的洗的,但都没有彻底消除。

后来医生也找不到原因所在,只好跟他父亲说药物可能对他不起作用,也只好作罢。其实每次的药他都有认真用,但迟迟不好的原因就在于他仍通宵不睡。再好的药物也抵不过他一晚的疯狂。

我总是打击他,我说你这样完全是在浪费钱,药那么贵,你还不好好配合。他听了诚心想要悔改,毕竟他也想消除痘痘变回美男子,但坚持不了几天又现出原形携兄弟奔向网吧。

高考毕业我们都在河南上大学,虽然经常聊天,但半年中从没见过面。

我的专业是食品质量与安全,他总以为我们天天就是做东西,做出来然后吃。跟他说过教我们专业课的老师很胖,他大呼:你不要向她学习呀!他还经常发一些恶心的食物图片过来,提醒我,千万不要想不开去以身试毒啊!

他买了新电脑,拍来照片向我炫耀。因为他的专业和编程有关,我还以为他将要悔过自新,洗心革面重新做人。谁知他又发来一句:“以后打游戏我就不用去网吧了,嘿嘿。”果然啊,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11月22日河南下了第一场大雪,他发来一张图片,是他和雪人的合影,那雪人是他堆的大白,我忽然想起我曾经对他说过很喜欢大白。

他说,我故意把大白堆的和你一样低哈哈。我骂他智障,女生当然比男生低。又看了一眼图片,发现他的手狠狠地按在大白头上。

前段时间同学聚会,散后各自玩。他本想去上网,结果被我硬拉去看电影,我看到激动处就按住他死捶。

他被打后活动筋骨,嘟囔了一句:“你也不能光打我啊……”结果被我听见又是一巴掌打上背:“怎么,还想还手?”

分开后仍然是一天又一天重复的生活,他玩他的游戏,我写我的东西。

有时在简书看到一些感人的句子总会生成图片给他分享,他不会回复我,可我知道他一定会看。

有些人就是这样,你给他发消息,或许是看到的搞笑段子,也或许是励志鸡汤,亦或是表情包。你发过去他不会回复你,但你也不会有任何的急躁与猜疑。因为你知道他会看,所以享受这种感情的心照不宣。

有时候我遇到困难,总是第一个找他,他却能秒回我。我很奇怪在打游戏的他怎么区别清楚我发来的消息是重要事情还是无聊感慨呢?

他说,消息提示发来的是[图片]就不管你继续玩,一会儿再看;如果你发来的是文字,我能立刻看到,所以就立刻切到QQ上,你以为它的特别关心和消息提醒功能是摆设啊?真是猪脑子。

想着今年又要独自过情人节,百无聊赖在家里翻看漫画,却突然听到特别关心那种清脆的声音。

他说,因为你,我总是被别人叫做坑神。真的怀疑你有个猪脑子,都这么多年你还找不到个男朋友。我觉得我应该大发慈悲可怜可怜你,想想毕业后该怎么养你了。

嗯?发生了什么?我的男闺蜜呢?

该不会是他玩大冒险输了吧……

了解本次青春&游戏专题联合征文“我的情人叫游戏”征文详细情况,请点击本链接阅读:青春&游戏专题联合征文|我的情人叫游戏

我是文萝卜,爱书爱狗爱运动~
喜欢这篇文章就点个赞支持一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花车从眼前掠过 手捧鲜花的男人真的很帅气
    zengsuyun阅读 262评论 0 0
  • 1.class 和 id 的使用场景? id的使用场景: id只能被使用一次,在页面分段等场景下可以使用。 cla...
    ngzk46阅读 164评论 0 0
  • 二十天,我怎么知道考研行不行?那就行! 十二月与周一,今天宜学习。 1、 “这该死的考研真让人绝望。”晚上闺蜜和我...
    一页欢喜阅读 1,328评论 5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