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路上-冬天(16)

临近中午,我朝车站走去,车站门口,看见一位大妈卖卷馍,锅里热气腾腾的看着很舒服,于是我很兴奋的买了一个,第一口吃下去就想吐出来,刚准备吐的时候看到车站门口站着一位秩序管理员,正严正的看着我,我怕他说我随地乱吐东西罚我钱,硬是给吞了进去,然后走到垃圾桶旁边,将剩下的卷馍扔掉。

进了车站,我才感到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不算成功,我被人流挤的不知方向,要是有孕妇还真要被这人流挤的人流了,然后我突然发现售票窗口,就胡乱抓住一个护栏,站稳了身体,可见竖立的护栏还有其他的作用,我顺着护栏找排队买票的队伍末尾,正在庆幸自己聪明的时候,发现我的前面一个小孩也正在用这样的方法朝前走,边走边说,妈妈,妈妈,这样扶着走起来就方便多啦!我不禁感慨这些祖国的花朵真的挺聪明。最终我排在小孩的后面,看着前面模糊的售票窗口,我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我看了看正前方的电子售票牌,还有去S县的车,是明天上午的,心情顿时大好。

接着我被一阵烟味吸引,但是我又看到不远处的一个柱子上写着:禁止吸烟。我看了看吸烟的人是一个车站管理员,就拿出烟点上一根,打发时间。当我抽第三根的时候,后面的小孩拍了我一下,对我说,叔叔,这里不准抽烟。我寻找那位抽烟的管理员,想教育下这位小朋友不仅周公可以放火,百姓也可以点灯的道理,但是我眼神寻找一圈也没有找到那位管理员,就对小朋友说,小朋友,你说的对,这根抽了叔叔就不抽了。

两个小时后,我的前面还剩一个人,那人拿着一张一百的对售票员说,今天下午到芜湖。售票员说,没有了。那人又问,那明天呢?售票员说,没有了。那人有些着急又问,那什么时候有?售票员说,去芜湖的这几天都没了,路被封了。我暗自庆幸家不住在芜湖。那人无比郁闷的哦了一声,然后转身从我旁边走过。我走向前去。

我说,我到S县,明天上午的。

售票员说,没有了。

我有些意外,刚刚还有呢!

售票员说,刚刚是什么时候?

我说,两个小时之前。

售票员说,两个小时可以发生很多事情。

我在犹豫着,售票员说,你到底买不买?不买让别人了,再犹豫后天的都没了,到时候快过年了,你怎么也回不去了。

我急忙说,那我要后天的。售票员点了点电脑,然后对我说,后天的没了,你看吧,就这么几分钟,后天的就卖完了。我彻底绝望。

我离开买票的队伍,再次被人流带着走,当我抬头时,看见前面有个厕所,厕所头上写着:免费公厕。我心想,既然来了就留下点什么吧。刚到厕所门口准备进去,门口一个人拦住我说,上厕所交钱。我一愣,抬头看见叫我付钱的正是那个管理员,厕所门口是个摊位,卖些水果和烟水之类的,我疑惑的说,这不是免费的么?他说,从这里买个东西就是免费上了。我说,好吧,给我拿包纸巾。管理员说,一块钱。我将还没拿出手的5毛钱又放回口袋说,我还是不上了。我转身离开,一位大妈问那人怎么了,那人说,不想付钱还想上厕所。大妈说,下次遇到这样的人别废话,直接叫他走。我恍然,原来这位大妈是他老婆。

我回到旅社,将近5点钟,阿布已经醒了,正在看着电视,电视里传来声音:专业治疗不孕不育……见我回来就问,去汽车站了?我说,嗯。阿布说,买到票了么?我坐在床边说,都没买到。阿布惊讶的问,你知道我要去A县?我说,我刚知道。阿布没听懂我顺她话说的意思,一下子从后面抱住我说,你真是个好人。我说,你再抱着我就成坏人了。阿布笑着松开手说,你不会的。

晚上,我带着阿布去饭店吃饭,期间我想充话费,却发现这个镇上没有外地充值的地方,只好作罢,我没跟家里人说过年回家,现在发现,没说是正确的,至少现在我都不确定什么时候能到家,甚至到不到的了家都不知道。饭后,我让阿布先回去,我自己一个人找到一家成人用品店。

晚上,我们坐在一起看电视,阿布依偎在我怀里,看着电视里无聊的电视剧,我心情稍有平静,然后我转身抱住阿布。

阿布被我压在下面说,你不准备做好人了?我说,还是坏人舒服点。阿布说,你是第一个我感觉不讨厌和我做爱的人,来吧。我退去阿布的衣服,阿布说,我还是第一次,没经验,你要小心点。我一惊,说,我有很多次的经验。

我脱去阿布最后的一件衣服,拿出晚上才买的避孕套,阿布突然说,不行!然后匆忙从我身下窜出,跑向厕所,关上门。

我正在疑惑时,阿布说,我来例假了,你去帮我买包卫生巾好么?

我去超市给阿布买了包护舒宝,回来的路上,我将避孕套扔进了垃圾桶里。

阿布从厕所里出来,满脸歉意的看着我,我说,什么都别说了,我懂得。阿布还是说,对不起,我没想到会提前,我不是故意的。我说,你别说了,看电视,或者睡觉,我没生气。阿布躺在我身边,对我说,我一定把第一次给你。我说,不用了,你不要说了,睡觉吧。

我难以入睡,于是拿起手机,无聊的翻着电话本,看到一个号码,想起了第二次出警察局的第二天晚上,也就是被打断的回忆那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