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盗5,实在是可惜了……

观影期间我着实笑了几次,的确笑料做足,但笑料有一定程度的跳戏并对剧情的承接效力弱。断头台和杰克转圈圈,刑场上和巴博萨的女儿斗嘴争权,摔进猪粪池……

男女配角除了颜值毫无个性可言,让人无比想念前三部的两个黄金配角,独眼和秃瓢海盗,猥琐搞笑贱兮兮的不怕事儿大。

对于搞笑,我还记得在食人岛上,杰克往自己的腋下撒辣椒粉,还闻了闻,在和准将以及威尔的打斗中抢到了钥匙,扭着小屁股走的时候一不小心摔进了一个墓坑里,露出头,呆萌地发出了一声“嗷~”。

在黑珍珠离开食人岛的那一刻,他笑着高声对食人族说:你们要记住今天,今天你们差点抓住了……一个大浪打过来,直接浇灭了杰克的小傲娇,后半句变成了弱弱的……大名鼎鼎的杰克斯派若船长,多可爱!!!!可爱死了!!!!

打斗场面更像是“乱打”,主要是为了杀几个无名小辈,然后直接进入屠夫吊打俘虏,拷问失败一方的胜利场,这让我无比怀第一部麻杰克和巴博萨在诅咒的金币岛上几场又滑稽又激烈的厮杀,伊丽莎白和威尔将炮弹装进骷髅海盗手腹中将三人爆破,巴博萨将刺刀杀入杰克的胸膛,杰克倒退进月光下变身骷髅,用手指把玩金币,流出痞坏的歪笑。

同时海盗手下变身白骨走过海底爬上缆绳准将的军船,打斗中抓抢伊丽莎白父亲的假发,独眼海盗匍匐在甲班上努力的抓住被打出来的眼球……如此种种是剧情也是进展的打斗,令人血脉喷张又有幽他一默的细节,让人着实紧张又能会心一笑。

更别说在第三部中伊丽莎在刀剑的挥舞中大喊着让巴博萨为证婚人,见证两人,最后巴博萨大笑着在刺穿他人胸膛的同时让新婚的两人赶紧“接吻”。

独眼海盗和秃头海盗还有猴子躲在甲班下见证两人的亲吻发出萌萌的“噢~”还斜着头面露羡慕地微笑。

这时候厮杀是手段是背景是不可避免的抗击更是下一段章节的原因,结局。第一部中杰克为了避免搜查误入了威尔的铁匠铺,虽然威尔急于抓住“海盗”,而杰克急于脱身的情节在打斗中表露无疑,但杰克更像在用剑“调教”一个没见过世面的青年,始终没有侧漏杀气,还让威尔赶紧找个姑娘放松一下,两人从地上打到房梁,动作戏的效果绝对不输成龙大哥的电影。

而第五部说实话,所有的厮杀毫无亮点可言,电影结束之后我甚至记不清,除了刺刀之后倒下了几副身躯之外还花了什么心思让打斗有“内容”,有“张力”。而最后居然是杰克一方被动不停的被打,摔过来又摔过去,杰克是九大海盗王之一,是传奇,是大风大浪都能活下来继续逍遥的浪人,前四部的种种早已无数次的证明,杰克不禁聪明的要死,拼杀,枪技更不输任何人。让我不能理解的是,在抢夺三叉戟的的时候面对的是已经被自己玩儿死过一回的对手,为什么还呈现出杰克一边倒的弱势?!我***真心不能理解。

剧情上还有鬼扯的地方,前面杰克的罗盘是从名叫朵玛的女巫手中得到的。到了第五部变成了从死去的老船长手中接过的“遗物”。这巴掌自己呼在自己脸上的不要太响!

三叉戟得到的不要太简单好么?女儿轻轻松松的就破译了父亲的手扎,用的还是隐形字这种烂大街的梗。大家轻轻松松的就找到了宝石岛,轻轻松松的安置上宝石,轻轻松松的海水自行拉开一道沟。简单的让我觉得我看了一部假的海盗传奇!

回望前几部,金币、心脏、世界的尽头,回去原来的世界,甚至去轻车熟路的沉船岛,都是那么困难,那么一波三折,险象环生!这种情节的过山车,让人大呼过瘾,但第五部编剧不能更懒……让人有一种依靠主角光环就能完满的国产剧既视感。

杰克的魅力被大大的削弱了,第一部跳海救人的那一跃迷死了多少少女,坐在牢里帽子遮住正脸,他斜斜的一笑……天呐,要人命!!!!

他是小人也是绅士,对于任何一个和自己有过“一段”的女人,他认打愿挨,再贱兮兮的请求原谅,哄人开心,甚至放弃不老泉。在伊丽莎白用一个吻将麻杰克锁在桅杆上时,他笑着看着伊丽莎白说了一个词“海盗”,翻译一整句就是,“嘿嘿,你也变成了一个臭海盗啊,名媛小姐”。

按照别的影视套路,被骗困住马上要死了,他至少要求饶求放生,或者嘶喊谩骂欺骗者,得以泄愤。他没有,杰克不怕死么?他怕!在一船人都在奋力和海怪对抗的时候,他一个人偷偷的上了小船,划向小岛。可他又不怕死,还是回到了心爱的黑珍珠上,捡起枪给了海怪最致命的一击。他平静甚至调侃般的接受自己要面对的任何一种境地,什么时候都笑的出来,看的开……

你更会发现杰克不像其他海盗那样杀人不眨眼,他基本上都在放对方一条生路,降伏了你,拖住了你,我就要去办自己的事儿了,88~但他随时准备拔刀相向,杀个你死我活,但第五部呢!逃跑,逃,还是逃……我艹!

他总是妖娆不正经,可他在望向黑珍珠号,用随身携带了多年,放弃什么都不会放弃的最后一颗子弹结果了背叛自己的大副时,那股热爱与执着,滚烫!海平线是他永恒不会背叛的爱人,他望向她,嘴角一抹邪笑……没人抵御的了。但到了第五部他眼神涣散,得过且过,混日子,潦倒到要拿罗盘换酒。前面杰克臭不要脸的说过,我欠所有海盗王的钱,就这么一个在海盗间声名狼藉的人还能到处继续坑骗海盗的人,能落魄成这样?我不信!妈的,我不信!!!

最后杰克所有的放荡不羁都成了打嘴炮,不停地用耍嘴皮子来完成笑料和逍遥,想想第三部,在鬼域里,没有了船员的杰克一人分裂出那么多分身,扮成大公鸡,揩油山羊,衣冠楚楚的西餐半颗花生。

那种无厘头的智慧和编排,来凸显杰克的浪漫主义,第五部的杰克像个到了更年期的老女人叨叨个不停,好像多说几句就能帮自己开脱当下。前几部,杰克的话其实并不多,尤其独自面对海怪对自己吐了一大口痰时,捡起了自己的帽子,正经的带上后只说了两句,“味道没那么糟”,和拔出剑之后:哈喽,小怪物。杰克的人物特征更加立体鲜明,没所谓,被吃就被吃喽~而第五部,他居然说自己怕的马上要尿裤子了……我靠,我想打死那个编剧!

但是我依旧要肯定这一部的价值,有船长在一切都值得被原谅,对于现世生活的我们依旧有着心驰神往吸引力。

关于爱情

阶级的悬殊,不能阻止威尔对伊丽莎白的深情,他愿意为她劫囚,去死,随时献出一切。他追踪着她的一切,守护着她,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丝怯懦,这是一个在爱情中真正的男人形象。

这也是我同情威尔的原因。因为伊丽莎白并没有像威尔那般百分之百的纯粹,伊丽莎白也爱杰克,还爱的很明显。

最明显的不过是,最后在成为了威尔的夫人,马上上小船划去岛屿与威尔会面的时候,伊丽莎白走在甲班上和老战友一一道别,走到杰克面前,直接扑上去想亲吻他,众目睽睽之下也想亲他,在彻底成为威尔的夫人之前,可杰克婉言谢绝了,她又说出了那句杰克曾经调侃的那句,“不好意思,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在杰克拒绝她之后,她用这句挽回自己的面子,同时也让自己死心……

杰克知道伊丽莎白喜欢自己么?他知道!而且他很肯定,因为最后杰克对她说:你就继续这样骗自己吧!

杰克爱伊丽莎白么?到了第五部这件事实更加明显,知道亨利是威尔的儿子之后,直接就问:你妈她想我了么?在梦里叫着我的名字吧!杰克有过那么多情人,好像和每个女人都有过一段“故事”。但他从来没有提及过任何一个女人。在之后的十多年里虽然再未相见,却对伊丽莎白所有貌美的特征如数家珍,在第一时间想到伊丽莎白有提起过自己么?那句:她在梦里提及过自己的名字么?看起来是杰克对于自我魅力陶醉的傲娇,实则是:我们一起经历了这么多,足以让她的梦里都出现我的身影。伊丽莎白是个简单的女人么?她像杰克过去那些容易被骗的女人么?她次次在风暴中临死面敌的勇猛与智慧,她以一人之力,越狱,教唆,鬼骗伯爵与其他海盗王,甚至团结上一秒还是懦夫的海盗们。这样一个女人怎么会随随便便的在梦里叫喊着谁的名字?杰克要这样一个女人心心念念自己的名字,这种傲娇更像是一种确信,确信着“我们”。

而亨利的那句:没,她一次都没提起过你,应该是维护自己母亲的尊严,不是事实,因为母亲与父亲的一切都是和杰克纠缠在一起的,所有的一切后果可以说都是杰克为因。哪一件事能脱离杰克独自成型?没有!母亲如果要提前自己和父亲的过往,怎么绕都绕不开杰克。

所以在听到亨利说母亲从未提起自己时,第一时间是不相信,他委屈的撅起小嘴不开心了好一阵。毕竟听到了不想听到的答案。

好像伊丽莎白是杰克唯一没有“得到”的女人,但是看似杰克出卖了威尔之后还是好好的保护了伊丽莎白,虽然不着边际,不露痕迹,甚至哄她开心,连准将都看出来他们喜欢彼此。在沉船湾,在自己牛逼哄哄的海盗王父亲在场加持的情景下,他依旧把海盗大帝的身份给了伊丽莎白,并在她之后做出的所有决定,认同并服从,他是谁?他是大名鼎鼎的黑珍珠船长,你见他力挺过谁?但他却将自己置身危险也要帮助伊丽莎白对于父亲死去的复仇。他甚至想和伊丽莎白举行婚礼,就在自己的黑珍珠号上,他认真努力的引导伊丽莎白向往“自由”,就像伊丽莎白说服杰克其实你是个好人一样。他们都在挖掘着对方内在深处的本质。

为了自己活命,杰克可以随时出卖任何人,更不管他人的死活,可是在最后和被鬼混附身的亨利打斗中,为了避免伤到亨利而情愿自己被打,五部电影里,谁有过这样的待遇?如果亨利不是伊丽莎白的儿子,估计打死他杰克都不会眨眼。

关于品格:

好像将这个词套用在杰克身上会引起众人发笑,他哪有品格可言,杰克身边的所有人都被他出卖过,利用过,甚至杀害过,或者说所有的海盗都没有品格,他们见风使舵,无恶不作,可是为什么到最后我们讨厌的居然是“官方的”“主流的”甚至猎杀海盗的“好人”。对海盗们的生活心驰神往?

就像那首杰克和伊丽莎白在抛荒的小岛上一遍又一遍唱着的歌:yo.ho.yo.ho我的海盗生活,我们烧杀抢掠,绑架勒索,无恶不作,干杯吧,水手……致我们的海盗生涯。

束缚!没有束缚,我们不是什么好人,作恶天经地义,自由和风陪我游荡在海浪上,随我去所有的地方。这样的生活,谁不向往?

有人说,亨利恋爱了,威尔和伊丽莎白又可以在一起了,连巴博萨都有了闺女,可杰克还是孤身一人,无依无靠!

呵呵呵!若杰克想要这些,他简直可以不费吹灰之力,人类总会被我们拥有的所束缚,伊丽莎白在成为威尔的妻子之前,是海盗大帝,多自由,但有了威尔和亨利之后,被囚囿在他们相爱相知的岛屿上等待重逢。戴维琼斯为了爱情被绑在了荷号上,不人不鬼。只有杰克,只有杰克一心追随着自由,可以全身心的体验一次又一次的历险,享受着没有尽头的逍遥,他最怕的就是被束缚。

我们总说责任心,担当,义务,来彰显自己优秀的品格,但一定程度上我们是被迫的,如果要活下去,有时候我们被迫做一个好人,满足别人的期许,履行一定的义务,因为只有做一个“好人”,我们才能获取生存物料。我们压抑着自身的“恶”,甚至否认自身“恶”的存在。我们通过骗自己来骗别人,但是在加勒比海盗里,人人都是传奇,甚至是死去的“失败者”,他们海上的故事是陆地人口中的传说,他们肆意妄为,无法无天,美人鱼、金币、诅咒、复仇、永生……只有他们才能触及这些迷人的词汇。他们一无所有却又拥有一切。

关于传奇

戴维琼斯掏出了自己的心脏放在了和海神来往的情书之中。巴博萨背叛了绝世聪明的杰克,被诅咒,死去又重生,继而又成为了皇家海军的一位统领,手刃了仇人黑胡子。威尔终究成为了自己曾经深恶痛绝的海盗,为了爱情一次又一次的冒险,劫囚,偷地图,玩弄荷兰号船长,和众人一道驶向世界的尽头。更不用说杰克,每一个海盗王,甚至每一个打酱油的海盗都是一个传说。

但!当伊丽莎白停下,承诺守住与威尔的十年之约,她只不过成为了一个单身母亲,丈夫被诅咒成为海神的奴隶,说不定还要为了生计发愁,巴博萨在劝其归隐的人面前说,你要我养殖牛羊,做奶酪么?不!我是海盗,我当惯了海盗。

很难想象这票传奇人物落叶归根的样子,做个“普通人”,狼叔最新的电影《罗根》揭示了一个英雄不再做英雄时候的可能,他可能比一生都庸碌无为的普通人更难适应平常的日子。就算我再进行千万次的严谨的逻辑推理,依旧会得出这么一个结论,传奇势必会传奇下去,那是他们的命运。你让杰克放弃黑珍珠,放弃探险流浪,放弃追逐海平线,你还不如让他去死,当杰克不再是杰克,谁还会爱那个曾经的万人迷?

而加勒比海盗5却用一个看似美满的结局道出了一个无比现实的惨痛,所有人都渴望成为杰克,却过上了威尔和伊丽莎白相聚后的日子,而我们这些庸人根本就没有威尔和伊丽莎白之间轰轰烈烈的爱情,当我看完了第五部的彩蛋依旧恋恋不舍大荧幕,为什么?看看我们当下的生活,再看看海盗们,真是***憋屈啊,除了一份不如意的人工作和一部手机,我们一无所有,连一丝的自由都不敢追逐,不行了,写到这里我必须停止,对不起,我要去哭泣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加勒比海盗1(黑珍珠号的诅咒) 杰克是黑珍珠号的船长,在一次寻宝的过程中被大副巴博萨陷害,失去了黑珍珠号并...
    阿木木_e100阅读 16,128评论 0 1
  • 眼瞅着5月26日《加勒比海盗5》就要上映了,相信很多小伙伴们对前几部的剧情都已经忘记的一干二净了,毕竟最近的一部也...
    影视娱乐人阅读 2,019评论 1 2
  • 草豆蔻 别名:圆豆蔻、原豆蔻、扣米、紫蔻、十开蔻、漏蔻、草蔻、大草蔻、偶子、草蔻仁、飞雷子、弯子 采收加工:夏、秋...
    本草园丁阅读 1,620评论 0 4
  • 我自私吗?觉悟低吗?不为集体利益找想吗?不,不是那样的人,我最恨那种自私的人!但我是一个靠心情来工作的人。如果我有...
    赵金芳Kevin阅读 1,699评论 6 0
  • 向来不喜欢在跟一个人接触时间不长的时候给予对方评断,倒也称不上是闲谈莫论他人非的高风亮节,只是单纯懒……交浅不言深...
    礼小姐说阅读 36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