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8】移动应用“好”的本质在空白状态上体现{译}

平均每个应用在用户安装应用后的第三天,会失去77%的活跃用户,更糟糕的是,在后续的30天内,大约每天有80%的用户会消失.

这是由于质量恶劣的应用导致的这么低的留存率么?当然不全是.

开始,用户会尝试很多应用,但他一般都在下载后的最初的几天内决定是否删除应用。因此成功的方式就是,在这个关键期,让用户上钩不想删除应用.

你的任务就是确保让用户坚持足够长的时间来享受你的应用,当然在享受之前,他们还是要先尝试下是否喜欢.

第一印象的影响


我们通常都会设计一个密集的界面布局,这样可以让用户感觉像安排好了,功能很全,但是你还是要设计空白状态的页面的。实际上空白状态的页面是一个充满潜力的动态装置,即使这是一个短暂状态,我们必须要懂的在这个时间里尊重用户,和用户“沟通”。

什么时候你会遇到空白状态?

第一次使用:应用第一次启动

错误:遇到一些问题

清除:用户清除内容

一个空白状态不仅仅只是装饰,除了通知用户看到他们期待看的内容,空白的状态也可以作为学习经验,部分可以告诉用户需要采用的行为,当用户遇到问题看到空白界面的时候可以是很好(或者很差).

一个成功的空白页面可以帮助用户:

1.教育和帮助

2.使用户感到快乐

3.使用户快速行动

教育和帮助用户


一个空白状态的页面第一目标就是教育你的用户去如何使用APP,如果他们不理解这个功能,我想会感到不适。所以,你应该帮助他们通过用户自己的设置来满足他们的预期所求。


空白页面对用户失败的体验是有帮助的,你必须去通过友好和帮助来达到平衡,当现实错误是,你应该解释为什么会这样,让用户不要惊慌,告诉他们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

一个坏的体验:Spotify在出现错误时,屏幕上只有“出错”的信息。


很好的体验:azendoo在无网状态下,就像你在一个荒岛上感觉失去了联系。因此用户需要遵循这一建议,保持冷静,生火,保持清爽。


一个好的空白状态体验需要注意:

1.一个解释  这个状态有什么用

2.一个方向  用户明白自己在APP的哪里

3.一个例子   将会有什么样的动作或者事件会出现在屏幕上

使用户快乐


一个好的印象不单单需要可用性,还需要个性化。如果你的初始化状态和同类产品不同,你的用户会对你的产品有所不同,因此你需要让用户感到惊喜.


惊喜

你可以做一些新鲜的东西或者是意外的东西,就像一个活的人物一样的:


Workmates

或者说开个玩笑。


Cognito Brain Training

亚伦沃尔特(Aaron Walter)对此给予了解释,是什么让你的APP成功的:APP不单单需要功能性,可用性,稳定性,还需要让用户感到愉快.

合理地转移用户情绪:


Google Hangouts

使用一下信息取悦你的用户:

1.介绍你的品牌元素(以一种其他产品都没有的方式展示)

2.呈现出幽默和有趣(使用积极地心态,让用户感到快乐)

3.在业务和APP中呈现比较人性化的一面(提供鼓励或者提供帮助)

让用户快速行动


想到一个小型的空白页面做用户登录登录设计,而剩下的通过最小的设计,解释并且让用户强制登录.


你认为呢?

一个空白页面的提示应该:

1.鼓励你的用户,通过图片,文字告诉用户“了解更多”或者“让我们开始吧”


DropboxiOS app

2.说服或者提醒用户:通过使用我们的产品可以获得更多的利益.


Flipboardmobile app

3.引导你的用户:推荐给他最好的打开方式,按钮提供一个解释,告诉用户一些必要的帮助,这样可以让他获得有意义的感觉.


感觉如何?

tips:

1.在空白状态不是用户体验的临时状态或者次要部分你需要花时间设计.让用户和产品进行一种互动,让用户感到惊喜,解释清楚功能,让用户知道他们应该关注什么.

2.保持视觉上的简单:简洁清晰的图标或者插画,一般的图像都足够了.

3.如果空白状态是用户自己触发的,可以给予奖励,让用户感到快乐.

4.如果空白状态是由于用户的错误导致的,你应该清楚的解释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让用户不要惊慌,慢慢回到正轨.

结论

空白状态和其他设计元素一样的,他们都是UX的一部分,都需要一起发挥作用。用户界面需要让数据信息和数据行为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一个空白界面可以让你的用户到达你想要的效果,因此它值得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