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白天不懂夜的黑

2009年2月2日晚上,我第三次因为胃炎发作而住院了。

凡是得过胃炎的人都知道,那急性胃炎是怎样的一种折磨,真正是一种生不如死的感觉,胃痛、腹胀、拉肚子,正是由于病魔的捉弄,让我第一次真正与黑夜零距离地接触、完完全全地感受了黑夜的漫长与无奈:

那晚我们到医院时已经是夜里8点了,看病、拿药转眼就已经是8点多了,医生说情况不太好,要挂瓶,然后再观察一下,实在不行就要送去城里。

我说什么也不肯去城里,也不肯打点滴,我只想拿点药打几针就好,我太怕打点滴了:因为我生性胆小怕痛,而打点滴前的找血管、刺破,我怕;打完点滴后,我的手总是乌青、乌青的,一碰就痛死人,好几天才能好,我怕.

我最怕的是输液那被定型般的漫长过程,一想到这些我的头就大。

但是我拗不过老公和医生的劝说,谁让自己的身体不争气啊,咳,只好忍受输液的痛苦过程了。

本来以为就像上次一样只要2瓶药水就解决问题了,谁知道这次医生一口气就开了6瓶。乖乖,够我受得了。

第1、2瓶还好,时间尚早,老公还在旁边有说有笑的,说我喝酒时候就很干脆啊,现在就蔫得像只斗败的公鸡等等。

我反驳道:“谁当初叫我代酒来着?谁让我替他敬大家伙儿一圈啦?现在就会说风凉话啦?当初去哪儿啦?”这下才让他停止了说教。

一瓶又一瓶,开始挂第4瓶的药水了,因为含有氯化钾,所以会很痛,护士交代要看情况调整药水的速度。

看着那500ML满满一大瓶的药水,我可紧张了,不出几秒钟,就开始疼痛了:那痛是火烧火燎的,像针尖似的一下下地刺向你的肉、你的神经。

先从手背上的针孔开始蔓延,马上针眼就麻木了,顺着药水的上升,那疼痛也一路攀升,一下子我的整只左手臂都麻木了,那疼痛透着冰凉的药水一点点地渗透入我的骨髓里。

我实在受不了这样的折腾,我没有想到药水的疼痛会超过病痛。

只好叫老公把药水的速度调慢了,可是还是很疼,痛慢慢地蔓延到我浑身的每一处细胞,而不仅仅是左手。

慢、慢、再慢,最后几乎都慢到几秒钟中落下一滴药水了,这时疼痛才有所缓解。

那一大瓶的药水啊,就那样慢慢悠悠地、一滴、一滴地渗入我的血管,而此时夜已经很深了,不知何时老公都睡着了,我也没有打扰他。

而我却没有丝毫的睡意,因为手的麻木,因为药水的凉飕飕。我就那样睁着眼睛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发呆;数着眼前可怜的2只蚊子,发愣;对着头顶三盏日光灯,出神;后来百无聊赖的我就傻乎乎地数着身边氧气罐里的水泡。

通过对比我发现每一个水泡,从瓶底上升到瓶口大约需要一秒钟时间,而这距离大概是一厘米,而一滴水珠儿落下的一秒钟大约是5毫米。

我为自己这一新发现而吃惊——谁说时间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啊?在这个寂静、痛苦不堪的夜晚,我居然知道了时间的长度,也就是说时间是看得见的。不是吗?一秒钟时间——就是那个水泡上升一厘米或者那滴水珠下落5毫米!

可是时间慢得就像是停止了一样不肯往前移动,我数过了不知道多少遍水泡与水珠,可是药水还是没有减少,夜还是寂静得可怕,而病房外面的每一辆车过的“轰隆隆、轰隆隆”会暂时打破夜的静谧,但是车过之后的死一般的寂静更显出黑夜的漫长与我的无奈。

一辆又一辆车的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等待,黑夜啊,你怎么会漫长到让我无法忍受,让我无聊到发狂?

从来不知道黑夜是这样的让人难以忍受,从来不知道黑夜是这般的折磨人,突然想起张靓颖的歌词“心还是会疼 想你在零点零一分 幸福的人都睡的好安稳 寂寞太会见缝插针 我拿什么来和它抗衡”。

是啊,如果不是因为痛苦,谁还会在如此深沉的夜里无法入睡,而像傻子一样数着氧气瓶里的水泡,与窗外一辆又一辆来来往往的车辆啊!

我就那样一直百般痛苦地与黑夜进行无声的对话,忍受着它带给我的无法言传的孤独与寂寞。

而这个该死的过程却长达8个小时,从夜里8点半到凌晨4点半。

折磨人的胃痛,更是让人难以忍受的漫漫黑夜啊,我算是被你彻头彻尾地打败了,就在那一夜。让人永生难忘的8小时啊,长得几乎让我没有勇气等到黎明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