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基础知识

一、数据类型

在PHP中,支持8种原始类型,其中包括四种标量类型、两种复合类型和两种特殊类型。PHP是一门松散类型的语言,不必向PHP声明变量的数据类型,PHP会自动把变量转换为自动的数据类型,一定程度降低了学习PHP的门槛。如果接触过C语言或者JAVA语言,就会发现在声明变量的时候需要声明变量的数据类型。

1、PHP标量类型—布尔类型

布尔类型(boolean):只有两个值,一个是TRUE,另一个FALSE,可以理解为是或否。它不区分大小写,也就是说”TRUE”和“true”效果是一样的。主要用在条件结构(条件结构在后面部分会介绍)中,例如判断是否满足条件的时候,是用“true”表示满足,用“false”表示不满足。需要注意的是,当我们用”echo”指令输出布尔类型时,如果是“true”则输出的是“1”,“false”则什么也不输出。我们可以使用“var_dump”函数,获取它真正的数据类型。

2、PHP标量类型—整型

整型(integer):类似于常见的整数。它可以用十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指定。十进制就是日常使用的数字;八进制,数字前必须加上“0”(这个0是阿拉伯数字0,可不是英文字母“欧”哦);十六进制,数字前必须加“0x” (这个0也是阿拉伯数字0,不是“欧”哦)。如:

<?php
$data_int = 1234;   // 十进制数 
$data_int = -567;    // 一个负数
$data_int = 0123;    // 八进制数(等于十进制的 83)
$data_int = 0x1a;    // 十六进制数(等于十进制的 26)
?>

3、PHP标量类型—浮点型

浮点型(浮点数、双精度数或实数),也就是通常说的小数,可以用小数点或者科学计数法表示。科学计数法可以使用小写的e,也可以使用大写的E。例如:

<?php
$num_float = 1.234;    //小数点  
$num_float = 1.2e3;    //科学计数法,小写e  
$num_float = 7.0E-10;     //科学计数法,大写E  
?>

4、PHP标量类型—字符串(1)

字符串是由一系列字符组成,在PHP中,字符和字节一样,也就是说,一共有256种不同字符的可能性。

字符串型可以用三种方法定义:单引号形式、双引号形式和Heredoc结构形式。

5、PHP标量类型—字符串(2)

当你的字符串中包含引号的时候,我们怎么办?不要慌哈,咱们想想办法。如下图(单击可放大):

第一种方案:在单引号中嵌入双引号,如上图第2行所示;

第二种方案:在双引号中嵌入单引号,如上图第3行所示;

第三种方案:使用转义符“\”(后面部分还有介绍),分别如上图第4行和第5行所示;

6、PHP标量类型—字符串(3)

当引号遇到美元咋办?这里的美元可不是真正的美元,而是用美元符号标识的变量。如图:

当双引号中包含变量时,变量会与双引号中的内容连接在一起;

当单引号中包含变量时,变量会被当做字符串输出。

7、PHP标量类型—字符串(4)

当我的字符串很长怎么办?

我们可以使用Heredoc结构形式的方法来解决该问题,首先使用定界符表示字符串(<<<),接着在“<<<“之后提供一个标识符GOD,然后是字符串,最后以提供的这个标识符结束字符串。如图:

在赋值符号后,输入定界符“<<<”,接着是标识符,你可以用你的女神作为标识符“GOD”,如第2行,也可以使用你喜欢的狗狗,“DOG”作为标识符,但是,结尾处的标识符也必须是一样的。此外,在结尾的一行,如第7行,一定要另起一行,并且此行除了“GOD”,并以“;”号结束之外,不能有任何其他字符,前后都不能有,包括空格,否则会出现错误的哦。切记切记哦

8、PHP第一种特殊类型—资源

资源(resource):资源是由专门的函数来建立和使用的,例如打开文件、数据连接、图形画布。我们可以对资源进行操作(创建、使用和释放)。任何资源,在不需要的时候应该被及时释放。如果我们忘记了释放资源,系统自动启用垃圾回收机制,在页面执行完毕后回收资源,以避免内存被消耗殆尽。

举例如下:

<?php
$file=fopen("f.txt","r");   //打开文件
$con=mysql_connect("localhost","root","root");  //连接数据库
$img=imagecreate(100,100);//图形画布
?>

9、PHP第二种特殊类型—空类型

NULL(NULL):NULL是空类型,对大小写不敏感,NULL类型只有一个取值,表示一个变量没有值,当被赋值为NULL,或者尚未被赋值,或者被unset(),这三种情况下变量被认为为NULL。

二、常量

1、PHP-什么是常量

什么是常量?常量可以理解为值不变的量(如圆周率);或者是常量值被定义后,在脚本的其他任何地方都不可以被改变。PHP中的常量分为自定义常量和系统常量(后续小节会详细介绍)。

自定义常量是根据我们开发的需要,而定义的常量,它通过使用PHP中的函数define()定义。(注:函数,我们可以理解为一个混凝土搅拌机,亦或是一个筛子,通过入口提供原料,然后出口产出结果,在函数中也允许入口不提供任何数据,出口也允许不返回任何值。)

define()函数的语法格式为:

bool define(string $constant_name, mixed $value[, $case_sensitive = true])

它有3个参数(也就是原料):

第一个参数“constant_name”为必选参数,常量名称,即标志符,常量的命名规则与变量的一致,但是要注意哦,它可不带美元符号哦。第二个参数“value”为必选参数,它是常量的值。第三个参数“case_sensitive”为可选参数,指定是否大小写敏感,设定为true表示不敏感,一般不指定第三个参数的情况下,默认第三个参数的值为false。

(注: string表示参数类型为字符串类型,mixed表示参数类型可以接受为多种不同的类型,case_sensitive = true表示默认为布尔类型TRUE)
PHP-常量的作用

常量有什么用呢?

常量主要功效是可以避免重复定义,篡改变量值。在我们进行团队开发时,或者代码量很大的时候,对于一些第一次定义后不改变的量,如果我们使用变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同一变量名时,变量值就会被替换掉,从而会引发服务器执行错误的任务。

此外,使用常量还能提高代码的可维护性。如果由于某些原因,常量的值需要变更时候,我们只需要修改一个地方。例如在做计算中,起初我们取圆周率为3.14,于是很多计算中我们都使用3.14进行计算,当要求计算精度提高,圆周率需要取3.142的时候,我们不得不修改所有使用3.14的代码,倘若代码量比较多时,不仅工作量大,还可能遗漏。

2、PHP-认识一下系统常量

系统常量是PHP已经定义好的常量,我们可以直接拿来使用,常见的系统常量有:

(1)_FILE_ :php程序文件名。它可以帮助我们获取当前文件在服务器的物理位置。

(2)_LINE_ :PHP程序文件行数。它可以告诉我们,当前代码在第几行。

(3)PHP_VERSION:当前解析器的版本号。它可以告诉我们当前PHP解析器的版本号,我们可以提前知道我们的PHP代码是否可被该PHP解析器解析。

(4)PHP_OS:执行当前PHP版本的操作系统名称。它可以告诉我们服务器所用的操作系统名称,我们可以根据该操作系统优化我们的代码。

3、PHP-常量如何取值

定义了常量,那么就要使用常量,那么如何获取常量值呢?

获取常量值的有两种方法取值。第一种是使用常量名直接获取值;例如计算圆周率的面积,如下(“*”是运算符,相当于乘号,后面部分的小节会介绍):

<?php
define("PI",3.14);
$r=1;
$area = **PI***$r*$r; //计算圆的面积
?>

第二种是使用constant()函数。它和直接使用常量名输出的效果是一样的,但函数可以动态的输出不同的常量,在使用上要灵活、方便,其语法格式如下:

mixed constant(string constant_name)

第一个参数constant_name为要获取常量的名称,也可为存储常量名的变量。如果成功则返回常量的值,失败则提示错误信息常量没有被定义。(注:mixed表示函数返回值类型为多种不同的类型,string表示参数类型为字符串类型)

例如:

三、运算

1、运算符

什么是运算符?运算符是告诉PHP做相关运算的标识符号。例如,你需要计算123乘以456等于多少,这时候就需要一个符号,告诉服务器,你需要做乘法运算。

PHP中的运算符有哪些?PHP运算符一般分为算术运算符、赋值运算符、比较运算符、三元运算符、逻辑运算符、字符串连接运算符、错误控制运算符。

2、PHP中的算术运算符

算术运算符主要是用于进行算术运算的,例如:加法运算、减法运算、乘法运算、除法运算。在PHP中的常用的算术运算符对应下表:

3、PHP中的赋值运算符

PHP的赋值运算符有两种,分别是:

(1)“=”:把右边表达式的值赋给左边的运算数。它将右边表达式值复制一份,交给左边的运算数。换而言之,首先给左边的运算数申请了一块内存,然后把复制的值放到这个内存中。

(2)“&”:引用赋值,意味着两个变量都指向同一个数据。它将使两个变量共享一块内存,如果这个内存存储的数据变了,那么两个变量的值都会发生变化。

4、PHP中的比较运算符

比较运算符主要是用于进行比较运算的,例如:等于、全等、不等、大于、小于。在PHP中常用的比较运算符如下表:

5、PHP中的三元运算符

(“?:”)三元运算符也是一个比较运算符,对于表达式(expr1)?(expr2):(expr3),如果expr1的值为true,则此表达式的值为expr2,否则为expr3

6、PHP中的逻辑运算符

逻辑运算符主用是进行逻辑运算的,例如:逻辑与、逻辑或、逻辑异或、逻辑非等,在PHP中常用的逻辑运算符如下表:(点击看大图)

我们可以从投票的角度来理解逻辑运算:

1、逻辑与:要求所有人都投票同意,才会通过某协议;

2、逻辑或:只要求一个人投票同意就行;

3、逻辑异或:只能有且只能有一个人投票同意;

4、逻辑非:某个人要反对,但是通过逻辑非,使其反对无效;

“与”和“或”有两种不同形式运算符的原因是它们运算的优先级(就是运算的有限顺序,比如我们小学的时候学习四则运算,加减乘除混合在一起啦,优先计算乘除,再计算加减)不同。

7、PHP中的字符串连接运算符

字符串连接运算符是为了将两个字符串进行连接,PHP中提供的字符串连接运算符有:

(1)连接运算符(“.”):它返回将右参数附加到左参数后面所得的字符串。

(2)连接赋值运算符(“.=”):它将右边参数附加到左边的参数后。

8、PHP中的错误控制运算符

PHP中提供了一个错误控制运算符“@”,对于一些可能会在运行过程中出错的表达式时,我们不希望出错的时候给客户显示错误信息,这样对用户不友好。于是,可以将@放置在一个PHP表达式之前,该表达式可能产生的任何错误信息都被忽略掉;

如果激活了track_error(这个玩意在php.ini中设置)特性,表达式所产生的任何错误信息都被存放在变量$php_errormsg中,此变量在每次出错时都会被覆盖,所以如果想用它的话必须尽早检查。

需要注意的是:错误控制前缀“@”不会屏蔽解析错误的信息,不能把它放在函数或类的定义之前,也不能用于条件结构例如if和foreach等。

9、PHP中的算术运算符(2)——取模

取模算术符有啥用呢?

假设我们要在一个考场安排了一场考试,对考生从1开始,都进行了编号,那么怎么让服务器帮助我们计算考生在的位置呢,进而打印考场的考生对照表呢?在右边编辑器里输入两条指令,如图所示:

四、语言结构语句

1、PHP-顺序结构

顺序结构就像一条直线,按着顺序一直往下执行。我们编写的代码默认都是按照顺序结构执行的。

2、PHP条件结构之if…else…

条件结构就像一个岔路口,可以向左走,也可以向右走。比如上洗手间,我们知道我们的性别,这时候我们需要根据洗手间提供的条件,左边男洗手间,右边女洗手间,或者正好相反,其中性别就是这个条件结构的条件。再比如,现在的分数都流行使用A、B、C来分级,假设考试成绩是93分,可以将其设置为等级A,考试成绩是87,可以将其设置为等级B,这里分数区间即为条件结构中的条件。

PHP中的“if…else…”语法,如下:

<?php
if(条件){
     //分配服务器干的任务A
}else{
     //分配服务器干的任务B
}
?>

通过条件判断,若返回值为布尔值TRUE,则执行任务A,若返回值为FALSE,则执行任务B。

3、PHP条件结构之if…else if…

PHP中的“if…else if…”语法,如下:

<?php
if(条件一){
     //分配服务器干的任务A
}else if(条件二){
     //分配服务器干的任务B
}
?>

通过条件一判断,若返回值为布尔值为TRUE,则执行任务A,若返回值为FALSE,则判断条件二,若返回值为布尔值TRUE,则执行任务B,否则既不执行任务A,也不执行任务B。服务器会继续往下执行其他任务。

4、PHP条件结构之if…else if…else…

PHP中的“if…else if…else…”语法,如下:

<?php
if(条件一){
     //分配服务器干的任务A
}else if(条件二){
     //分配服务器干的任务B
}else{
     //分配服务器干的任务C
}
?>

通过条件一判断,若返回值为布尔值TRUE,则执行任务A,若返回值为FALSE,则判断条件二,若返回值为布尔值TRUE,则执行任务B,否则既不执行任务A,也不执行任务B,执行任务C。

5、PHP条件结构之switch…case…

PHP中的“switch...case...”语法,如下:

<?php
switch (条件)
{
case 条件值一:
  //任务一
  break; 
case 条件值二:
  //任务二
  break;
default:
  //默认任务
}
?>

首先判断条件,若条件的返回值为条件值一,则执行任务一,若条件返回的值为条件值二,则执行任务二,若条件的返回值既不是条件值一也不是条件值二,则执行默认任务。break的作用是结束switch(后面会有专门举例说明),使用 switch 语句可以避免冗长的 “if..else if..else”代码块。
break的作用是阻止代码进入下一个case 中继续执行。

6、PHP中循环结构之while循环语句

循环结构就像一圈圈地跑足球场,跑完一圈再跑一圈。也就是说,在符合的条件下,重复执行某项任务。像400米一圈的跑道,跑800米的话就跑2圈,当跑完第一圈接着跑第二圈,第二圈结束已经达到800米,终止跑步。

在PHP中,while循环语句如下:

<?php
while(条件){ 
     //执行任务
}
?>

首先判断某个条件是否符合(条件返回值是否为TRUE),若符合则执行任务,执行完毕任务,再判断条件是否满足要求,符合则重复执行此任务,否则结束任务。

7、PHP中循环结构之do while循环语句

在PHP中循环语句还有另一种:do...while循环语句语法如下:

<?php
do{ 
     //执行任务
}while(条件)
?>

首先执行任务(上一节的while语句是先判断条件是否成立,再执行任务),执行任务完毕,判断某个条件是否符合(条件返回值是否为TRUE),若符合则再次执行任务,执行完毕任务,继续判定条件。
PHP中循环结构之while与do…while语句的区别
while与do…while循环语句的区别是,while先判断条件是否成立,后执行循环,do...while先执行一次任务,再判断是否继续执行循环,也就是说do...while至少会执行一次任务。当条件为FALSE时,while中的任务会一次也不执行,do...while中的任务会执行1次。
PHP中循环结构之do…while语句的运用优势举例
while和do...while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用。假设有一种棋类游戏,首先掷骰子,若不为6,前进骰子的点数的步长;若为6,前进骰子的点数的步长,并可以再掷一次。

8、PHP中循环结构之for循环语句

在PHP中还有一种循环语句,for循环语句结构如下:

<?php
for(初始化;循环条件;递增项){
      //执行任务
}
?>

for 语句中,“初始化”在循环开始前无条件求值一次,“循环条件”在每次循环开始前求值。如果值为 TRUE,则继续循环,执行循环体语句(执行任务)。如果值为 FALSE,则终止循环。“递增项”在每次循环之后被求值(执行)。其常用于循环执行代码块指定的次数。

9、PHP中循环结构之foreach循环语句(任务一)

在PHP中foreach循环语句,常用于遍历数组,一般有两种使用方式:不取下标、取下标。

(1)只取值,不取下标

<?php
 foreach (数组 as 值){
//执行的任务
}
?>

(2)同时取下标和值

<?php
foreach (数组 as 下标 => 值){
 //执行的任务
}
?>

五、数组

1.PHP数组定义

数组就是一个键值对组成的语言结构,键类似于酒店的房间号,值类似于酒店房间里存储的东西。

如果你去某个酒店住店,服务员会告诉你房间号是多少,具体房间里有存储了什么,那就需要根据房间号进到房间里才知道了。

下面的图能更清晰的说明啥是数组。

知道数组后,是不是就很希望创建自己的数组了呢?

$arr = array();表示创建一个空数组,并把创建的空数组赋值给变量$arr。

2. PHP数组之索引数组初始化

PHP有两种数组:索引数组、关联数组。

索引和关联两个词都是针对数组的键而言的。

先介绍下索引数组,索引数组是指数组的键是整数的数组,并且键的整数顺序是从0开始,依次类推。

下面使用图来说明一下:

可以使用下面代码实现:

$fruit = array("苹果","香蕉","菠萝"); 注意数组的键是从0开始的。可以使用print_r($fruit);语句输出数组键及对应的值。

3.PHP数组之索引数组赋值

索引数组赋值有三种方式:

第一种:用数组变量的名字后面跟一个中括号的方式赋值,当然,索引数组中,中括号内的键一定是整数。比如,$arr[0]='苹果';

第二种:用array()创建一个空数组,使用=>符号来分隔键和值,左侧表示键,右侧表示值。当然,索引数组中,键一定是整数。比如,array('0'=>'苹果');

第三种:用array()创建一个空数组,直接在数组里用英文的单引号'或者英文的双引号"赋值,数组会默认建立从0开始的整数的键。比如array('苹果');这个数组相当于array('0'=>'苹果');

4.PHP数组之访问索引数组内容

有的时候我们需要把数组中的内容也就是值取出来该怎么办呢?用数组变量的名字后跟的中括号中的键,来访问数组中的值。

例如:

$fruit = array('苹果','香蕉');
$fruit0 = $fruit['0'];
print_r($fruit0);//结果为苹果

上面代码的作用:先把一个数组$fruit第一个值取出来然后赋给一个变量$fruit0,最后输出变量值。

5.PHP数组之for循环访问索引数组里的值

for循环可以将数组里的所有值都访问到,下面我们展示下,用for循环访问索引数组里的值。

例如:

$fruit=array('苹果','香蕉','菠萝');
for($i=0; $i<3; $i++){
    echo '<br>数组第'.$i.'值是:'.$fruit[$i];
}

5.PHP数组之foreach循环访问索引数组里的值

foreach循环可以将数组里的所有值都访问到,下面我们展示下,用foreach循环访问索引数组里的值。

例如:

$fruit=array('苹果','香蕉','菠萝');
foreach($fruit as $k=>$v){
    echo '<br>第'.$k.'值是:'.$v;
}

6.PHP数组之关联数组初始化

回顾下前面介绍的内容,PHP有两种数组:索引数组、关联数组。

索引和关联两个词都是针对数组的键而言的。

先介绍下,关联数组是指数组的键是字符串的数组。

可以使用下面代码实现:

$fruit = array(

    'apple'=>"苹果",

    'banana'=>"香蕉",

    'pineapple'=>"菠萝"

); </pre>

可以使用print_r($fruit);语句输出数组键及对应的值。

7.PHP数组之关联数组赋值

关联数组赋值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用数组变量的名字后面跟一个中括号的方式赋值,当然,关联数组中,中括号内的键一定是字符串。比如,$arr['apple']='苹果';
第二种:用array()创建一个空数组,使用=>符号来分隔键和值,左侧表示键,右侧表示值。当然,关联数组中,键一定是字符串。比如,array('apple'=>'苹果');

8.PHP数组之访问关联数组内容

用数组变量的名字后跟中括号+键的方式来访问数组中的值,键使用单引号或者双引号括起来。
比如:

$fruit = array('apple'=>"苹果",'banana'=>"香蕉",'pineapple'=>"菠萝"); 
$fruit0 = $fruit['banana'];
print_r($fruit0);

上面代码的作用:先把一个数组$fruit中键为banana字符串的值取出来然后赋给一个另一个变量$fruit0,最后输出变量值。

9.PHP数组之foreach循环访问关联数组里的值

foreach循环可以将数组里的所有值都访问到,下面我们展示下,用foreach循环访问关联数组里的值。
例如:

$fruit=array('apple'=>"苹果",'banana'=>"香蕉",'pineapple'=>"菠萝");
foreach($fruit as $k=>$v){
    echo '<br>水果的英文键名:'.$k.',对应的值是:'.$v;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2章 基本语法 2.1 概述 基本句法和变量 语句 JavaScript程序的执行单位为行(line),也就是一...
    悟名先生阅读 4,057评论 0 13
  • 一、php可以做什么 php是一种可以在服务器端运行的编程语言,可以运行在Web服务器端。 php是一门后台编程语...
    空谷悠阅读 3,016评论 4 97
  • 一、Java 简介 Java是由Sun Microsystems公司于1995年5月推出的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子非鱼_t_阅读 4,079评论 1 44
  • 软件体系结构 1.单主机结构 界面显示、业务逻辑和数据存取功能都是在用户主机上实现,需要下载软件并安装,易盗版 2...
    sidney_c阅读 739评论 2 3
  • 康熙六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晚,康熙皇帝驾崩于畅春园。 七天后,也就是十一月二十日,四阿哥胤禛在太和殿即皇帝位,是为雍...
    生姜乌梅阅读 5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