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莲

因为有你,一切才变得有意义。

纵使年华不再,想起来时,心上总是那样地温软。

或许今生你和我永远不可能,你的笑容依然如天上的星。点亮我所有要走的路途。

那个货车司机憨憨地一直笑着听电话,不时地点头,粘粘思思地应说着话头,神态别于平时所见的粗鲁毛燥,温柔极了。那头的人絮絮地说着,想来,不拘是什么话题,都能开出花来。

老板已经在催,他应答着,还不放下手机,对那头的人解释着要干活了,等会再聊,然而,三言两语,又聊了起来。

“色”字当头,纵是英雄也难过关。何况这些平日里出大力流大汗吃大碗抽劣烟喝烈酒的苦钱的人。

一个故事在心里成型。

石莲,旱地荒沙,依然开出最美最艳的花。​​​​

因为有你,一切才变得有意义。

纵使年华不再,想起来时,心上总是那样地温软。

或许今生你和我永远不可能,你的笑容依然如天上的星。点亮我所有要走的路途。

那个货车司机憨憨地一直笑着听电话,不时地点头,粘粘思思地应说着话头,神态别于平时所见的粗鲁毛燥,温柔极了。那头的人絮絮地说着,想来,不拘是什么话题,都能开出花来。

老板已经在催,他应答着,还不放下手机,对那头的人解释着要干活了,等会再聊,然而,三言两语,又聊了起来。

“色”字当头,纵是英雄也难过关。何况这些平日里出大力流大汗吃大碗抽劣烟喝烈酒的苦钱的人。

一个故事在心里成型。

石莲,旱地荒沙,依然开出最美最艳的花。​​​​

除非互相喜欢,不然所有的欢喜都是心酸。

到得天明,车进了物流园,停了下来。

各处的货车也陆续地进了园子。

开了一夜的车,赶了许多的路,人倦得很。只是想着找个地方好好睡上一觉。

或就是直接在驾驶室里卧下了。

卸货的工人们互相说笑着走来,爬上堆砌得高高的车顶,开始给束缚得老老实实的货物们松绑,把它们卸下来,各堆一处。

老板娘子这时已吃喝收拾停当,按着货单一一通知货主来提货,或者安排自家知根知底的人把货物送至货主那里。​​​​

物流园里车那么多,挤挤挨挨的,看着乱,却各有各自明确的地盘。各家的工人们手脚眼地干着活,却并不放弃互相编骂着野话粗语来使人发笑。或是无意间瞥见了哪一个年轻的姑娘媳妇,说得话就尤为俏皮起来。

在清雅人的称呼里,“情人”是个宛丽温柔的词。当得起风花雪月,二十四桥杨柳岸。当得起葡萄美酒,浅唱低吟,灯下把小名轻唤。

这些日里夜里别家离院来此苦钱的劳力们,出着臭汗,吃着肥肉,喝着辣酒,抽着劣烟,风吹日晒的手脸,经寒历暑心口,某个时刻,也会有那一时的粘粘丝丝。

他们说那是“老相好”。


就像是沙漠里的一颗种子,雨季一来,短短的几天里,就迅速完成生根,发芽,长叶,开花,结种,衰老,枯萎的一生历程。

生活的沙漠里,那场露水带来的姻缘,催情着一把眼泪,浇注着火一般的热情,生起青烟,恍若一缕往事,

纵然有千万般的不是,纵使心上满布伤痕,就算是转瞬就枯萎老去,在这贫脊干旱的砾石沙漠上,仍旧开出一朵莲来。​​​​

那一时的情义所系,恩爱缠绵,终是这一朝的披衣倚窗,红了眼圈的道别:你若有心,记得想起我……便是这道别,也要硬生生地憋回到心腔子里。余下的日子,不废吃喝,不忘干活,心里噙着眼泪,微笑着热忱地向前走。

所有的,都注定是一个人的过往,无关他人甚事。所以,所有的人生都不必回头。

或许当年华枯萎,心里的那个影子就已如远山的轻蔼薄暮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起我的鲁氏石莲,是从2015年四月入的货,那时候给她完美的外表吸引了 很快!很快!我们大广东就进入了可怕的夏天!...
    小玲猪猪阅读 755评论 0 4
  • 吾爱石莲亦是情 第一次养多肉,是女儿刚上大学那一年。她淘来一棵皮氏石莲托我养着,我却把胖嘟嘟的多肉养成了...
    沂荷芝兰阅读 389评论 2 3
  • 家 是迷茫的故乡 而 梦想 却向着远方 流浪
    希佑阅读 134评论 0 1
  • 先生曰:岂有邪鬼能迷正人乎?只此一怕,即是心邪。故有迷之者,非鬼迷也,心自迷耳。如人好色,即是色鬼迷;好货,既是货...
    虚谷1阅读 321评论 1 3
  • 因为在家保胎,没法去电影院看,用手机看完了,第一次看印度电影,有点长,没有太多包装和画面,纯粹形象而生动的内容,深...
    等风来的麦子阅读 22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