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的囤粮,拿出来晒晒太阳(2)

文/孟宇

平常有时不经意的“收藏”,到了年底整理尽有1.3万字。

留心平常喜欢的,貌似是一个公益性项目,但也唯有自己才能真正体会到其中的乐趣、重要性。

那些出现在你视野里中的人、事,他们的故事以文字记载,尽管每个人的都不长但凡集中一起就足够回忆。

就像朋友发过的一段话,“从2016年到2018年,写了两年的日记本终于写满了最后一页。

中间断断续续,后又重新拾起,想记录下每个有意思的日子。

翻看才发现,现在很多已经不记得的事情和人们,都记在日记里,由纸笔书写了一路的故事。”

2017年我就写过《一年的囤粮,拿出来晒晒太阳》,当时并不觉得有什么。可到了现在去看,特别感谢2017的选择与坚持。

摄影老师说过:“能感动自己的,才可能感动别人。”,尽管一年才晒一次粮,但最终也有6.8千字。

这次分享的是2018.1.1--12.20 的囤粮。蛮长的,可以选择性阅读,哈哈。

生活

下班后一个人在店小角落里认真的吃着鸡丝汤饭,一抬眼瞧见两个漂亮的小姐姐问我吃的是什么,然后去点了和我一样的。

终于做了一次活招牌吖哈哈哈。

心之所向 就是最好的生活

生活不是偶像剧,没有完美无缺的男女主角和无忧无虑的生活,平淡而不失情趣,悠然而不失奋进,学会发现平凡中的幸福。

心里想做好多事,身体却跟不上。

如果脑袋像旧电视机,拍一拍就能继续用的话。

该多好啊!

小朋友在一步一步爬

我也是

值班的星期天是黑色的,天空也是黑色的。但亲身经历了病人的生死时速,看到那个十六岁男孩终于好转起来,心情真的是彩色的。

我昨天去讲课,老师在办公室给我刷杯子。

然后我讲完课回来,老师给我凉的水,超级暖心。

丢了一只小羊皮

虽然平时用的少

但是它好看啊

一堆口红中最亮的崽

啊 心痛

愿你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 不必取悦任何人

愿你的每一个选择都是心甘情愿

眼睛里面睡着星星

心里住着太阳

每个月夜都让人忍不住抬头

夜色时温柔时冷寂

看到月亮在就觉得一切慢慢安静下来

像月亮一样人类也有阴暗面

可也不妨碍我们去追逐细微的光

坐公交车。

一个老人从后门上来,颤颤巍巍的走向前门去刷老年卡。

司机等老人坐在座位上以后给老人说:“以后从后门上来就别刷卡了 摇摇晃晃的一会儿把你再摔了就麻烦了。”

有时赚钱不是赚钱,而是赚一份底气。

这份底气,让你不必放弃想要的人,不必放弃想要的生活。

幸福是,两双眼睛,看一个未来……

服役7年的吹风终于下岗了,不是突然一下坏掉了,而是呼出来的风越来越缓,越来越慢,最后冒了一股烟,再也打不着了。像寿终正寝的人慢慢死去了一样。

原来一年的光景,这么快就过去了。

第一天走出地铁迎着冬日阳光的心情,是沸腾的。

今天走出地铁迎着月色的心情是沉默的。

这里的地铁末班车,要到晚间十一点半,来收容所有深夜疲倦的人。马路上仍是车流不息,地铁里仍然人潮涌动。似乎总会看到有人永不停息,对自己更狠。

想要抵达的地方,从不简单吧。所以跟自己较劲,在丧与燃之间徘徊,如此反复,看自己究竟能走多远。

魔都的善意,就在于它温柔地接纳所有夜归人,在白天寄予所有人似梦非梦的希冀,我依然期待着。

我还是愿意,给年度的尾巴报以乐观期许。害怕的事,一步步面对它。


吃世界货

最幸福的事就是,忙完其他的琐碎,然后给自己弄餐饭,喂饱自己,然后顺便把明儿中午的午饭和水果准备好,这样的生活真的是超级棒呀!

我想吃担担面,凉皮,热干面,小四川,鸡柳的早餐。

烩麻食就感觉是小面坨坨。

香味流转,气息交融。每一次相逢都开启了,人与食物之间的一场艳遇。

收拾去西安的行李,才发现行李箱再上回在成都被我坐烂了,飞奔出门想重新买个,结果周围全关门,返程路上,看到烧烤摊生意正好,摸摸肚子,嗯!不能无功而返。

车厢里一股肉包子味儿,把没吃饭的隔壁小孩馋哭了。

背书,背饿了。

我想,想吃大大的榴莲块、软软的榴莲千层、脆脆的榴莲酥、超香超香的榴莲披萨,还很怀念老妈炖的乌鸡和榴莲汤。

去了皮的鸡腿就是没有梦想的鸡腿!

和咸鱼有什么两样!

如果说早餐是一座城市的良心,

那么宵夜就是一座城市的灵魂!

不说了,去运动,为了夜晚能和城市灵魂激荡!

打饭的小哥哥让食堂阿姨给我一个大一点的煎蛋,生命中总会出现一些让人开心的事。


情感

说到感情里两个人最好的状态是互相成就。不只在感情里,父母孩子之间,师生之间,朋友之间,领导与员工之间“互相成就”。最舒服,最佳。

恋爱最舒服的状态就是:自在,温暖,做真实的自己,互相理解又互相包容。

彼此拥有,但足够自由。

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更美好的事情了吗

因为没见你,其它美好的事情都不及你。

在这个世界上,一定会有那样一个人。

为了能够拥抱你,而想尽办法。

TA爱你,爱你柔软的心,也爱你坚硬的刺。

谁不愿意和懂事理智不给人添麻烦的成年人相处啊,因为爱你,才允许你不用在我面前也那么辛苦的扮演一个大人该有的样子。

给一个人做小朋友的特权,其实是分量很重很重的爱意。

但偶尔发现有人愿意把你当作小朋友一样去爱,是一种很奢侈的幸福吧。愿我们都是披荆斩棘的大英雄,也是能被人疼爱的小朋友。

这辈子我已经很满意了,知道你的名字,听过你的声音,没牵过你的手,没吻过你的唇,没感受过你的怀抱,没拥有过你的温柔,至于以后呢,三里清风三里路,步步清风,再无你!

谁也不知道未来和意外哪个先来。

去吧,皮卡丘。

这是我听过最好听的情话

秋天的落叶,在清风中也散着暖的光

刚好的遇见你,温柔的笑

就像是黑夜的月光

亮亮的撒在心底的每一个地方

有的人说不清哪里好,但就是谁都替代不了。

一个导电一个感应,一个灵魂与另一个灵魂的开始。


书影

不知道生活中真的遇到这样的人,我会怎么办。

现在看过书之后,以后遇到应该会包容很多。

《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一个温暖的故事,诉说生命的奇书。

他的世界是黑白的,她是他全部的色彩。雪落碑头的时候,他决定死去。一家话痨般的新邻居闯入,开始搅动死水里的一潭涟漪。

可能爱是桩奇怪的事,它来得出其不意。开始选择因爱而死去,却也在被需要的日子里觉得生活还不算太糟。

冬去春来,如此反复。直到遇见每一个稀奇古怪的人,千奇百怪的故事,爱上每一个美丽的平凡日子。

《看戏》

小时候,跟着爷爷去看戏,印象深刻的是《卷席筒》、《火焰驹》。那时候看戏,更多的是被故事情节吸引,被看完戏我爷给我买的糖果吸引。

人到中年,居然发现自己竟然对秦腔的唱词和板胡的旋律有浓厚的兴趣,就是觉得好听,觉得意境很美,原来不能忍受的咿咿呀呀的唱段,现在居然能很享受的听完。

秦腔《焚香记》,推荐给大家,一起欣赏一下。

中文歌比英文歌 更多那么一种感觉。

是听懂 故事的感觉。

《解忧杂货铺》

穿越时空的不是人而是信

很多时候 询问的人心里有了答案

询问别人只想确认自己是对的

读书有两个作用,一是让我自以为非,一是让我有一间自己的房子,有内心的生活。

——陈丹青

每一句台词,每一个自然的眼神和微笑,每一个富于创造性和表现力的运动镜头,角色心灵的每一个细微的跳动,同样,还有辽远的山岭和明亮的树梢,或映在落日余晖中的水坝的胸襟都是构成微电影《候鸟于飞》的美的元素。

有阵子,穿插看张爱玲和鲁迅,体感自然是不好的,因为这两个人的文字是真冷。张是魅冷,一亩三分地里窥人性。

鲁是酷冷,大风大浪里针砭时弊。看客被文字卷入局中,编故事的人在局外就那么冰冷冷地望着。

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词不达意》分享给大家。

仔细听,它表达的不只是爱情,还有亲情、友情、各种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甚至可以理解为你的东西。

譬如我爱丢东西,因为你没有跟你的东西建立"沟通的桥梁,成立默契",当你把它分类整理,很好,你们会变得默契,而不是词不达意了。


摄影

你知道作为一位摄影人最大的快乐与乐趣是什么吗?

这些年,于我而言也许就是当你在整理、重温过去那些所被自己定格的瞬间时,内心还能从某一个画面中收获一种热泪盈眶的感动吧?

与此同时,我也坚定相信当我们开始乐于或善于用镜头的去观察、纪录这个世界的时候,一切都是源于我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当下人生的无限热忱。

也许,答案就像美剧 《Skam sesong》里最后结尾所说的那样。

我不理会照相机如何看事物,我要它看到我看世界的方式。

家庭纪实摄影是最难拍的,会受房间杂乱影响,室内采光影响,环境色影响,但又是我最偏爱的,因为那才是你原本的样子,搞怪的你,贪吃的你,专注的你,和家人欢笑一堂的你……

纪实摄影的魅力大概就是它充满了日常的情感,是我们日后回忆的一部分。

每次因为摄影接触到一些孩子,只要能够在他们的眼睛里看到对相机的好奇心,我都会去教他们,而不是觉得相机很贵去拒绝。

我希望他们可以通过小小的镜头看大大的世界,也希望他们都能成为生活的大师,观察的大师。

和摄影朋友面基不同之处就在于每人一台相机,一只眼睛注视着聊天的对象,一只眼睛瞅着周遭想要记录的事物,以摄影为职业之后,更容易有目的进行拍照,而不再像初买相机时那么随性而至。

今天的日出,缺乏云层和色彩,但是为了拍摄四点半就起来了。很多时候并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尤其是日出这种事情,运气占了很大因素,但是依然要试试。

遇见,已然是一种恩赐,但对于摄影人来说,当一个陌生人站在对面的街口为你驻足的时候,是莫大的幸运。不需要言语,只需一个微笑,“啪”地按下快门,你走了,你也留下来了。

旅行大概是可以放纵自己做一个旁观者,在事不关己的世界里做做自己。

在陌生的国度,看着陌生的人,听着陌生的语言,读着他们的表情与肢体,揣测着他们的故事。

每一次旅行都是在寻找自己内心最想要的道路。

每一座城市都会遇见平凡人背后不平凡的故事。

上海很老,它像一个在混沌的夕阳里,沿着江边绿地里散步的老人。

上海很新,每一天都有人在这片土地上,踏下第一个足迹。


夜在沉睡,高原人醒了

影子穿过夜幕,透过清冷的灯光

脚步碾碎了宁静

手捻佛珠目光执着

一步一蹒跚

怀揣千年的信仰

以一种独特的姿态积善修行

那花不是我的 香气不是我的

但我就是喜欢 想据为己有

不自觉逝去的夏 换了颜色

不还是要感激这来来去去的

花红柳绿

樟树叶上 阳光刚爬过一厘米

骑自行车去图书馆的路上

他看到她站在宿舍楼下

碎花短裙 马尾辫

格外明艳

想去打个招呼

手掌不自觉搓了两圈把手,长呼一口气

骑到临近30m处

她等来了另一个他

小巷

又弯又长

没有门

没有窗

我拿把旧钥匙

敲着厚厚的墙

我们最初不过是一个玩耍简陋风筝的孩子

想要找寻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

我们走在路上,遇到了生活以外的世界

羡慕着,赞叹着,又被惊艳着

即使那些喧闹与嘈杂,最终并不属于你

可那些经过的事儿,遇到的人,终会在生命里烙下印记

如同白色的风筝

终究变成了彩色

在我们的手中,飞翔

成长

有的人出现在你的生命中,只是为了陪你走一程,教会你成长。那一段路走完后,他的任务便结束了,接下来就要靠你自己了。

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当你发现去年的自己和现在自己没什么变化的时候那就是原地踏步,当你发现去年的自己挺傻的时候,那就是成长。所谓的成长,也许就是发现以前的自己“幼稚”的一个过程。

我大一用心交的那群朋友和大二有意识的自我沉淀,下学期看完的30多本书。它们让我在一个平淡无奇的夜晚,都觉得心境极好。它们都带给了我很多,或早或晚。

我又长大一岁了。

在过去的一岁里,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走过来的。我应该珍惜自己的所拥有的经历和成长,那将是我最坚实的盔甲。

20岁,想做更加真实的人,想要努力去接近自己本来的样子,不必为了获得而伪装。

想要从心底接纳自己的缺点,遗憾和不可能。想要无所畏惧,想要舍得。

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幸福,这样我也有份。

忽感时光太匆匆。

关于那些很多年的朋友,真的是人生拼图中很重要的一块,我们生而不同,各有棱角,却心照不宣,彼此相爱。

刚掰着手指头算了算,不觉已内心温暖。

简单的自我思考不叫独立思考,真正的独立思考,是一个理解事物、深入思考、表达意见的完整过程。

查看列表,还能翻到你想倾倒负能量及无目的聊天的人,非常幸运及幸福。

戒辣椒、戒熬夜、戒夜宵、戒躺、戒多想。

老师这个职业,说得形象点就是每天带着学生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畅游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只有你一个人上岸了!

然后你还得返回,一个一个去捞。有些吧,昨天才捞上来,今天又掉下去了。

在你喘息之际,你会惊恐地发现:还!有!往!回!游!的!

有的时候,就是开不了口,才会错过很多东西。

把情怀坚持下去,需要强大的力量。朋友说,先别端着所谓的梦想,做个世俗的人,我想想也蛮对的。

经历了很多事情,我想换一种方式去支撑自己的情怀,如果我做了什么决定,希望你们还在。

最近感触颇深的是,知道你是能够成为独当一面的大人,却仍然愿意把你当小朋友的人一定很爱你。

爸爸妈妈总说,无论我多大了,在他们眼里永远是小朋友。小一点的时候他们这么说,我都会撇撇嘴。

现在才明白这句话的可贵。

只有在人群中,才能认识自己。

我现在没有很强的目的性,就是怎么舒服怎么来。不求结果,不带压力。

离开师大整整两个月,像游客一样走近图书馆。新修的大门比想象中温馨,常去的自习室如旧时那般,只是小黑小蓝小绿已不见。

电梯的数字提醒着曾经的喜怒哀乐欢声笑语,最终还是时过境迁。

虽然身边少了某个二百五,但我还是希望,现在能和理学院的“伙伴”来个尴尬的对视重温当年。

一天结束,总会有一些收获,明天也是如此……

有时候觉得,或许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正确的选择,我们那么努力,只不过要使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罢了。

晚安。

礼貌和教养不只是干瘪单薄的客套,还有推己及人的周到和体谅。

这考验的不止是情商,还有你的善良。

最佳

上班路上,路过一个红绿灯路口,两个软萌软萌的小学生 跟我敬礼,说姐姐你没有闯红绿灯,所以我们要送你一颗棒棒糖。

对心仪男孩子说出喜欢已经不排生活第一了

他一定觉得她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小精灵

这个世界哪有什么"对"的人,我说你是,你就是。

因为人是情感动物,别人并不一定记得你说过什么,但是一定会记得你给别人的感觉。

女:遇到了没带伞的美丽姑娘,可惜我们不同方向。

远处,各种摆拍的新人;

近处,拖油瓶的我和镜头后的他;

时间一直推着人往前走,不能停留;

生活教会我们学着领悟,珍惜当下。

现在是最不该动流浪的念头,却是流浪的最好时机。

可是,却不得不呆在匆忙的城市里被湮灭。

朋友问我,大萌你觉得黑暗的时光是什么时候?

我说我不知道,我只记得当我在上海1号线看这句“追求梦想的过程是孤独的,过程难免会有很多质疑的声音”时,潸然泪下,不顾周遭人的眼神。

窗户外有几盏灯依然明亮,像是陪伴着我最后的倔强。

已经那么晚了,地铁还是那么拥挤,一闭眼,眼前浮现出许多人的模样,用力一挤,好像有湿润滑落,大概是梦的结晶吧。

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啊,大概是最喜欢做梦的,杂乱无章色彩斑驳。

五年后,我会是怎样的人儿,又在哪里。

好想出去走一走,看看这个大世界,可我还要谋生…

欢迎二狗子来我家做客,

没有任何准备的突然而来,

面对着面却在微信上和我说了一堆土味情话,

哈哈哈你说你害羞,

但你却从不吝啬表达爱,

在生活中我们都是需要仪式感的人,

你说彻夜长谈的基础是一个有趣且拎得清的灵魂,

没错,两个有趣的灵魂就是每次不聊到困死过去是不会罢休的。

纪念一下大我两岁却极其幼稚的你以及我们这段说掰就掰的塑料友情。

深夜落地到家,今天本来想睡个懒觉,生物钟到自己醒了。

听见门外嫂子和小侄子的趣味聊天。

“你推门进去看看,小姑姑回来了!”

我赶紧闭上眼睛。

他轻手轻脚的推开门,又轻轻关上。

“真的是小姑姑,她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我记得昨天睡觉前,她不在呀。”

“嗯,她是从天上来的。所以让她多睡会啊,咱们小点声说话。”

……

应该是我哥起床了,只听见小侄子说“爸爸,嘘,小姑姑在睡觉,你走路声太大了,你要像我这样走……”

看不到门外的场景,但能想象出童稚的有趣,我算是会“逃避”的人,每次想不通问题时都往家里跑,不是倒苦水,就是吃喝玩乐的休息。

……

踏实。

故事的小黄花 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我记得我以前闲着的时候不经意间就会写,小和尚给小尼姑的情话。

记得一句:小尼姑,我听说眼泪会幻化成雨。可我不愿流泪,因为我怕你忘记带伞。

坐在车里,看着路上穿着校服的学生,高中的初中的,他们的面孔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是因为我曾经也是其中一员,他们脸上有的表情我也有过。

陌生是因为我不再是初中生高中生了。

看着他们,我就像开了天眼的局外人,同时,我又是另一个领域的局内人。

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圈子就这么小,不要让大家都尴尬了。

那我可不可以让他背我上7楼,让他给我买城东的河粉,城西的酸菜粉,城南的糯米糍粑,城北的寿司呢

去邮局寄信,碰到一个老爷爷也在寄信,他说寄给他的老朋友,几十年了的革命友谊,觉得他好年轻好可爱,好珍贵的友谊呀几十年的老朋友啊。

幸好我还没忘记提笔,总能有不期的而遇让我觉得即使被一些人抛弃也有远方你们的接纳,觉得有你们的陪伴我才能走得这么久且无所畏惧。

很多可以堪称信仰的念头大多来自于某个让你心灵震撼的瞬间。

我在路上,时常会盯着别人看很久,我居心叵测,偷走了他此刻的悲伤或欢喜。

话说你猜咱俩的共同好友是谁?

哈哈,是丘比特。

昨天被IG夺冠刷屏,隔着屏幕都能感受朋友圈的兴奋度。

最惊艳的,大概就是这种“你不是一个人”的可以说的上是一种信仰的共鸣感,如同某个球队赢球刷屏,某个运动员退役刷屏,某部追了七八九十年的美剧季终刷屏……这种刷屏式的纪念,大概不止包含着热爱,还包含着对青春的某种方式的怀念或者祭奠。

能坚持和等待这么久,能了解背后的不易艰难而发出由衷感慨,能理解这所有动作意义,也是很幸福的啊。

今早问了问一个00后的弟弟,你知不知道LOL英雄联盟,他说:我不知道英雄联盟,我知道复仇者联盟,我还玩儿吃鸡,我吃鸡超厉害。

哈,不知道下一个引领狂潮的电竞游戏会是哪个,但这种纪念方式以及融合的情感大概不会变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孟宇 2017年自己的粮库满满的收获,有人会开玩笑的问:“年收成如何,卖的怎么样?” 我的粮库是微信里的“收藏...
    孟宇阅读 560评论 11 12
  • 店铺分销助手的优势 1,店铺分销助手采集正规厂家货源,一手货源,价格更低 2,每件商品都签订分销协议,避免售假更安...
    我喜欢颍阅读 533评论 0 0
  • 海水浸透了梦想 海鸥为谁歌唱 傻子忘记了诗行 跟着铁轨流浪 只是一味的流浪 剩下阳光谋杀了方向 你是谁的情人,依偎...
    井侗阅读 362评论 1 7
  • 中华新韵 西风瘦马缓扬鞭, 回首昨天是少年。 壮志黄粱零落去, 红尘如梦尽成烟。
    张小贝_阅读 403评论 0 2
  • 琅琊榜首,江左梅郎,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两个字形容-----“套路” 虽然得知结局,但是深深吸引,一环套一环,...
    此世今生阅读 18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