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节目 《漫步人生》的故事

http://m.ximalaya.com/45801174/album/5309120



《特别节目》听抄:

《漫步人生》的听友们,大家好。

       我是主播神之业,再次相遇在你我期盼的空中时刻,你的心情如何呢?

       是否也和我一样,怀着甜美喜悦的心,感受着时间的故事,从容而缓慢地流淌着。

        素来我个人小块时间的休闲方式,都是看看书、听听音乐、读读圣经、安静地祷告、默想,饶有情趣的拔弄一下我的多肉植物,或是随手拿起吉他、钢琴自弹自唱一番。也很享受和妻儿悠然自得地散散步,闻闻大地的芳香。

        而这些日子以来,我又为自己找到了一种超级休闲的方式,就是将自己平日所学,并已经化为运用的东西,利用碎片时间整理成思维导图或是一些的提纲,花20分钟录制成音频,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们。

        圣经教导我们“施比受更为有福”,我向来享受给予的那份喜乐,更何况既能服务大众、给予人帮助、施与人便利,又能为自己的所学做个梳理,并且还能作为一种与看书同样惬意的休闲方式,正可谓一箭三雕、不亦乐乎,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工作和学习之余,翻翻自己的日程表,找到一处20分钟的休闲时间,倒一杯清香的花茶,抿一口润润嗓子,酝酿一下情绪,打来喜马拉雅,娓娓道来时间的故事。

        虽然往事不堪回首,但隐隐约约还记得自己曾经是一个年少轻狂、脾气暴躁、不学无术、浑浑噩噩度日的忧郁王子。在许多年前,无意间得知了一个秘密,如获至宝。这让我经历了人生中最大的转折。从此,学习不知不觉成了我极大的兴趣。只要没有别的事,我可以在书桌前待上一整天,专注力持续不疲。人们通常使用番茄钟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专注力,而我使用番茄钟是为了提醒别人不要打扰我,因此我总是使用滴答声很响的蕃茄钟。

        就是这样,我带着提升自己、为了服务更多人的信念,快乐的学习着。我学习的范围很广,对许多领域都很感兴趣,只要能提升自己,服务别人的,都能激起我的兴趣。时间管理仅仅是其中的一个领域,因为一直在享受中学习,正所谓爱而非坚持,也就自然会有收获。渐渐地找到了工作和生活完美的平衡,更是获得了圣经中所启示的十大自由。我常常演讲的主题之一就是:我的生活,追寻人类失去的自由。我的人生因此变得无限美好,我对自己现今所拥有的一切十分满意,心中满怀感恩。也特别希望帮助身边更多的朋友们,都能和我一样,过上幸福指数满格的生活。

        于是,又是一个无意间,我接触到喜马拉雅FM电台,听说它拥有3亿的听众,我想在这里我可以服务到更多的人。

        于是我开始在喜马拉雅上尝试为我最亲近的人,分享一些《圣经》中的智慧。后来应着一些朋友们的请求,我发现时间管理是现代人一个很普遍的需要,而我曾经读过的50几本时间管理类的书籍,并自己一直以来实践的总结,一定可以帮到大家。就这样,《漫步人生》专辑诞生了。

        不管你是否意识到,事实上现代人和时间的关系出现了重大的问题。时代在改变,可人们对待时间的方式和态度却没有改变。这导致了时间不再忠实的为人们服务,无数时间黑洞的出现导致人们彷徨、焦虑。时间成了一副无形的枷锁,人类不知不觉成了时间的囚奴,每天无奈地在时间的洪流里起起伏伏,找不到人生的方向,忘记了自己的梦想,甚至牺牲了健康、家庭、对生活本该有的享受。这是你的生活吗?是你的故事吗?还是你正在这个故事的前奏里渐感吃力?

        无论如何,我想《漫步人生》的出现,要帮你扭转这个局面,解决你和时间之间的恩恩怨怨,让时间再次作回你的朋友,成为你忠实的仆人,让你重新看见蔚蓝的天空,重新品尝到生活本身的味道。从此你的人生不再匆忙,工作高效快乐,生活淡定从容,享受漫步人生!

       有朋友问我,《漫步人生》会有多少讲?我说,只要人们有需要,我就会一直讲下去,每周发布一讲,每讲大约10分钟左右。每周六早晨6点准时发布,直到我无话可讲为止。我想我无话可讲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在这个领域我不再进步了,另一种是我把时间管理的领域都讲完了,我希望会是后者。

        如果你和我也一样,希望帮助到身边更多的朋友,就请你将《漫步人生》分享给更多的人,让更多人获得时间的自由。乐于分享、乐于给予的人,总是最快乐!谢谢你,让我们都尽上自己的一份力,愿这个世界更美好。

《漫步人生》音频6步学习法:

1、主要内容和所有知识点

根据思维导图,用自己的话完整的重述一遍

《特别节目》主要内容:《漫步人生》的诞生。在信息时代,时间管理是现代人普遍的需要,将自己读过的50多本时间管理的书和已经化为运用有效的精华公益分享给大家。利己利人,一箭三雕:给予人帮助,服务大众;梳理自己所学;对自己也是一种与读书同样惬意的超级休闲方式。

2、听后感,有何触动、影响(感性收获)

读后感:一定要升级系统,能够平衡工作、生活和家庭。

意识到自己有十分严重的拖延症,看到老师对过去自身忧郁王子的描述时也很得鼓励,愿意2017年从今天做起,提高生活质量,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迫不及待地想要跟随老师指引开启90天时光之旅。

3、内容提炼知识要点(理性收获:理念,方法或工具)

知识点:《漫步人生》的诞生。在信息时代,时间管理是现代人普遍的需要,将自己读过的50多本时间管理的书和已经化为运用有效的精华公益分享给大家。利己利人,一箭三雕:给予人帮助,服务大众;梳理自己所学;对自己也是一种与读书同样惬意的超级休闲方式。对比过去他的人生有重大的转折-找到信仰,使学习成为他最大的兴趣,专注力持续不疲。

以提升自己、服务他人为信念在享受中学习,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收获十大自由。

希望通过喜马拉雅FM平台帮助更多的人。

优秀是一种习惯

4、反思(针对自身未来要做的事)

停下浮躁的心,安静思考未来生活。神之业老师以公益之心,领受从圣经启示而来的智慧来服务他人,帮助现代人恢复与时间的关系。正如圣经《创世纪》中神造人的初衷一样,人类本有神的形象,并替神管理世上一切的受造之物,然而现代人却失去了这些能力,反过来受所造之物辖制,活在时间的枷锁里。渴慕神之业老师所描述的漫步人生的生活,就如起初亚当和夏娃在伊甸园里那般享受生命的自由和淡定从容。

5、下一步行动(拒绝拖延,专注执行)确定重要紧急的事,专注高效率完成。聆听并做学习笔记分享《漫步人生》专辑

工作生活系统是由习惯组成

“漫步人生”系统:克服拖延症,高效完成任务,有充足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6、音频推荐理由(亮点):优秀是一种习惯,每个人只要有正确的理念,有正确的方法和工具,经过刻意练习,就能培养优秀的习惯,找到工作和生活的完美平衡,收获十大自由。

低版本的系统已经不能适应现在的生活,只有更新系统!“漫步人生”时间管理系统能让你淡定从容的工作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皓月撒下皎洁的光芒 远处地歌声欢快激昂 空气中弥漫着宁静的芬芳 隔壁的村庄 种在田野中央 冷风穿过脸庞 脸庞,狭长...
    言少卿阅读 159评论 0 2
  • 7月1日第一次参加了演讲俱乐部的活动,去之前只是抱着了解一下的心态,又由于路途遥远,心里也默默的说,可能下一次就不...
    小小故事大智慧阅读 516评论 0 2
  • 三年后,刚从巴黎回来的顾思涵,一下飞机就给顾子昂打了个电话道:“哥,我回来了,你快点儿来机场接我,我在机场门口...
    lizhidie阅读 206评论 0 0
  • 如果下次碰到一个说爱我的人,那我就不如将就在一起吧。
    左眼殇暮光阅读 104评论 1 1
  • 一头幸运的熊遇到山神,山神答应把它变成人类,并且是又年轻又好看,还有很多钱的人类。到了傍晚,熊把豪华的汽车停在山下...
    洞庭府君阅读 49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