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的爱里,藏满了虚情假意

1

一个高智商的程序员死了,自这件事在网上发酵以来,大家在指责某欣的时候,都在为程序员惋惜。高情商低智商,遇到一个有理说不清,或者说被人捏着小辫子频频要挟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不知道该如何反抗,甚至觉得已无生路可走,最后选择决绝地自杀。

一个整天跟机器打交道的程序员,缺少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不知人心会险恶的如此程度,估计第一次跟某欣见面时,甚至会庆幸自己的好运气,能得到如此美貌之人的垂青,却不知自己的生命也自此开始踏上末路。他们之间的纠缠恩怨我们外人不清楚,但从家属暴露出来的聊天记录,可以大致脑补部分情节。一个有钱的程序员被一个谋钱女钓上,刚开始被哄得心花怒放,要不然也不会那么快就开始婚姻。也许所有的海誓山盟、甜言蜜语都用上了,让程序员绝对相信自己找了世上最好女子,可惜,有证之后,一切美好都被隐藏起来的邪恶扼杀,程序员就此开始了自己噩梦般的人生。原本情商不足的他,被别人捏住了小辫子,再加上那赤裸裸的威胁,天塌般的感觉突如其来,前途黑暗暗一片,看不清未来,只有对自己身败名裂、身陷囹圄的恐慌,死也就成了唯一的选择,唯一的解脱。

当事件发生后,某欣一直没发声,以上也只是根据已知事实的主观臆测。或许有错的地方,姑且也只能如此了。今天网上的最新消息是,某欣的舅舅出来辟谣,称与外甥女少有联系,也未曾见过该程序员,保留追求法律的权利。一个家庭的关系得有多冷漠,舅舅跟外甥女鲜有联系,也得有多冷血,外甥女结婚舅舅都不参加的吗?还是说这段婚姻本身就是骗财的,根本就没来得及让这名程序员见到某欣所有家属。那这名程序员得有多悲哀,不仅损失了大笔钱财,最终还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可是却连对方亲属的面都没见过。

损失钱财,程序员也许还能承受,他所不能承受的应该是一个人的善变、虚伪、心机,他想不通的是自认为的那么优秀的人突然对他恶语相向,甚至威胁时,心底里那份深深地被欺骗,自尊心受到严重打击,他那精于程序的大脑在人心面前停摆了,当人性的恶统统向他涌来,而他又无奈何,甚至以为离婚可以结束一切,却没成想女方甚至在离婚后还对他穷追不舍,棒打不停。人性的恶,前途的未知,让他一下子就垮了,用跳楼这么决绝的方式永远离开了。

2

人不一定都是善的。

在人与人的交往中,你所遇见的不一定都是跟你一样心怀善念的人,可能你想好好经营一段婚姻,别人只是看中了你的钱,你想好好经营一段友情,别人只是看中了你的利用价值,你想好好经营一段同事情,别人只是看中了你所在的部门能暂时带给他什么好处。当你全身心地对一个人,甚至百分百信任支持,他却在背后一次次泼你的冷水,甚至使绊子时,你才知道自己有多傻。

至于情商,程序员能经营一家公司,本身的情商就未必低到哪里,只是当你遇见一个心机婊时,再谋算也谋算不过心机婊,再小心也躲不过早已设置好的陷阱。我自认情商可以,不是太差,但还是被公司的同事当猴一样耍。那个女孩是财务部的审计,我属于办公室的,她有事没事地会来套近乎,甚至贬低会计,说会计估计不给我报账然后她从中如何调停等,让我对她充满信任。可是到最后,当这个女孩离开公司以后,我跟会计无意中闲聊,才知道她在会计面前说了我无数坏话,而我跟会计又都属于觉得谁有问题就立场非常显明地反对,就因为这性格被她充分利用,一面在我们两个人面前做好人,一面在对方面前诋毁对方,而很多事情其实是她自己做的,而自己在职场中的很多绊子,领导印象中不好也都是她在从中作梗。那时候我的心情也是糟糕极点,甚至正在做事情,想起她的时候心里就愤恨,恨自己的有眼无珠,恨自己的傻,也对那个女孩充满了怨恨。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将近三个月我对她的怨恨才消失。而这也是因为我俩至此再无瓜葛,我不会再去主动联系她。当一个人已经吃尽了亏,不知道还跟她有何好谈的。可是令我没想到的是,她有一天竟然主动跟我联系,甚至还在背后肆意说着会计的坏话,而对我没有半点愧疚。都已经离开公司的人,还想闹哪样呢?我还如当初那样对你信任百分吗?

这世上有一种人,只图对自己有利的,也只争取对自己有利的,当你的利益与他冲突时,他会毫不犹豫地抛弃你,也会毫不犹豫地将你卖掉。当他觉得你又有用时,他会再次毫不犹豫地来找你。不要以为他们会受到良心的谴责,良心在他们那里根本没有重量可言,良心与利益而言,良心又算得了什么!所以才有了渣女、渣男。


3

说到渣男,似乎今天的新闻指向了当红的薛某,对于他的突然大紫大红,我这个八卦跟不上趟的人没心思追问,只是突然间满屏似乎都充满了他的名字,他每一个举动都能引起万人赞同。甚至一旦某期综艺档节目他不在,弹幕上会充满了:还我谦来。

昨晚是李姓女子对他的手撕,称其为渣男。也写了自己被利用的事情,里面列举了几件事情,如果情况都属实,那就是渣男渣女大集合了。但是,看下面的评论,不知道是水军还是粉丝,每个人似乎一边倒的认为该名李姓女子是在蹭热度,其实想蹭热度早就蹭了,何必等到与前妻复合后才出来手撕。总有些愤懑是憋在心里,当压抑不了时,才吐出来,就像她最后写的,解气。

对于这件事情的真实性,我无权评说。毕竟不是圈中人,对于这两人也不熟识,我也不想再从别人的口中再来了解一个人。每个人都是善于伪装的,尤其是作为公众人物,他可以将自己想展示给你的那面展现出来,而将内心最真实的想法隐藏起来,也将自己的本性遮掩起来,没有共过事,不能对一个人评头论足。所以至于谁是渣男,谁是渣女,我这个外人没有发言的权利,只能坐等事态发展。只是,希望大家都理性点,一边倒的言论反而让人觉得这件事是有问题的。似乎每个人都是键盘党,想怎么评论就怎么回复。如果李姓女子真的是受害者,您的言论也许会让她的伤痛增加几分。在事情没有查清楚之前,每个人都理性对待。

这个世界你想不通的事情很多,你想不明白的事情也很多,那些你以为的也许并不是你以为的那样,你相信文章会出轨吗?你相信黄海波会嫖娼吗?你相信林丹会出轨吗?你不相信的事情很多,可是他们都会用现实将你的不相信一一击碎。在事情刚发生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没有一个慧眼,我们无法一下参透事中奥秘,我们能做的,就是等候,不在受害人的刀口撒盐。

4

有些人出现在你的生命里,也许会成为你的贵人,给你的生命带来转机,而有些人,可能成为你生命的枷锁,人生路上的荆棘,为你的道路铺一段渣滓。若有贵人出现,得之我幸,我们得加倍感恩。而对于人生路上的这些拦路虎们,我们可以信错一次,但绝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相信,那就不是情商问题了,连智商都要有问题了。

生活中的渣男渣女是不可避免的,我们不能成为那样的人,也不能被那样的人所害。记得曾经看过一篇新闻,一个女的家境优渥,手握家族企业,父亲为了女儿的幸福婚姻,在自己的公司千挑万选,找了一个小伙子,虽然家境很一般,但是对女的言听计从,甚至包容女孩身上一切公主病。当这个女孩的父亲因为经济问题被拘捕后,男的本相暴露无遗,拳打脚踢暴力相向更是家常便饭,女方无法忍受,最终选择离婚,可是就连离婚都没消停,为了彻底摆脱男方纠缠,女的甚至选择了净身出户。这些人的本来面目掩藏在为善的面孔下,看似人畜无害,甚至心地善良纯真,待你比亲人还亲,看似处处为你着想,对于不平之事为你抱打不平,可是背地里却对你贬损有加,甚至背后捅刀。

对待人,我们可以以自己的真心、真诚待人,但对于与己交往的人,却不得不怀着一颗怀疑的心,常说用人不疑,可是该怀疑的时候还是要怀疑,甚至他所做的一些事情看似为你,却超出常理之时,更要擦亮自己的眼睛,拿着我们是朋友你就应该信任我不应该怀疑我的话都是屁话,是用所谓的道德来绑架你,而获得自己最终的利益。自己所受的伤害,没人来替你摆平,苦果只有自己咽了。多少的抑郁症不就是这样来的吗?

世界不是处处充满爱,我们也不是一直沐浴在爱的阳光里,多少的爱里是充满了虚情假意,也多少的爱里掺杂里个人利弊权衡,当一旦撕破脸,那些爱的刀柄会一道道划伤你脆弱的心。凡事留个心眼,总归不是坏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在处世中,拿得起是一种勇气,放得下是一种肚量。对于人生道路上的鲜花、掌声,有处世经验的人大都能等闲视之,屡经...
    一缕烟火0阅读 237评论 0 0
  • 一周发烧一次,每次都是低烧。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也许是某地方发炎。也许就像妈妈和朋友说的,压力太大了。 谢邀,俞立...
    Mriao昱阅读 335评论 7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