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有杜兰特能更接近争冠吗?

原创/氧气是个地铁


当篮网被认为要求勇士拿出维金斯、普尔、怀斯曼、库明加、穆迪和选秀权才允许把杜兰特换回到库里、汤普森和格林身边时,外界加深对篮网交易杜兰特真实程度的怀疑,认为篮网并不想卖掉杜兰特,而是希望能够复刻湖人留住想离队的科比那样的战略。毕竟篮网开口就要半支卫冕冠军的阵容,显然给得起这个筹码还认为赚到的球队基本是不存在的。

凯尔特人却认为自己可以尝试,他们有能服务重建的选秀权,还有一位能满足球队季后赛竞争力的球星杰伦·布朗。可是被篮网拒绝,认为诚意偏低,加价就是能够影响凯尔特人体系的最佳防守球员斯玛特。在凯尔特人无法满足篮网要求的情况下,按照专家的说法,虽然他们提供的筹码看起来具有侵略性,但并未领先其他竞争对手。

凯尔特人为什么要拆散双探花呢?显然是对他们上限的预计比较保守。凯尔特人上赛季实力非常强,可以说是仅次于勇士,他们在最艰难赛程中连续击败杜兰特的篮网、字母哥的雄鹿和巴特勒的热火,一度还在夺冠赔率上压制库里的勇士。塔图姆有进步的趋势,布朗在关键时刻还能扮演老大,凯尔特人攻防兼备到成为历史上反弹幅度最大的球队,从附加赛名额都没有到总决赛,理论上是有光明的未来。

只是上赛季非常坚韧的凯尔特人既然没有夺冠,他们能被分析失败的地方就有很多了。首先,凯尔特人缺乏超巨,这是不可能夺冠的。他们可以等塔图姆变成这个级别,但显然会因此错过一大波争冠福利。现阶段,上个时代的大佬还能打,字母哥、东契奇和莫兰特这一批已经起势,凯尔特人大概不确定塔图姆到底能否竞争未来联盟第一人,特别是这位球员在季后赛非常不稳定后。篮网被迫将杜兰特摆上货架后,凯尔特人就得到一个质变阵容的机会,在代价允许的情况下,杰伦·布朗换杜兰特,有利于他们提升上限。

凯尔特人换杜兰特的前提,就是不能动塔图姆,以及想留住斯玛特,在这个框架的情况加入杜兰特,显然凯尔特人就是夺冠大热门。布朗会投关键球,但显然杜兰特在这方面更擅长,虽然需要给他创造足够理想的环境。这方面,塔图姆可以完成,尽管他在总决赛被维金斯限制成为角色球员,但这只是上赛季的塔图姆,一个还能进步并且已经对着杜兰特打出职业生涯壮举的潜力球星。詹姆斯就把塔图姆对比成为22岁四年级单核总冠军的自己,给足鼓励。塔图姆正在提升组织,一度痴迷中距离,这些都强化的话,加上队友是杜兰特,那么就不好对付了。

杜兰特刚被凯尔特人击败,这是他个人的局限,严重伤病史、年纪上来以及打法本身的缺陷,造成了杜兰特无法跟其他大部分时代超巨那样凭借一己之力改变任何球队的攻防体系。不过这其中也有篮网本身团队太差有关,主教练纳什不会执教,欧文只是个得分手,唯一能质变阵容的哈登因为状态和理念冲突被换走。被认为捡漏却没有成功激活的德拉季奇在离开篮网后道出真相:篮网都太个人了。

一个好的体系可以掩盖杜兰特的弱项,让他成为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这点杜兰特在勇士享受过福利,凯尔特人也有这样规模的体系。虽然凯尔特人加上杜兰特不至于垄断总冠军,却也可以跟字母哥的雄鹿和库里的勇士对抗。塔图姆、斯玛特、格威和罗威在乌度卡的带领下,打造出足够强悍的防守,所以杜兰特、字母哥、巴特勒和库里都一度吃瘪。这样的防守体系,可以解放杜兰特,让他在进攻端有更充分的发挥。所以,有杜兰特的凯尔特人显然更接近争冠,前提是重要球员比如斯玛特和罗威等不能放弃。

但杜兰特加盟凯尔特人也有一些潜在隐患。首先是凯尔特人讲究的是纪律,不允许搞特权,而且已经有一个球队老大塔图姆。塔图姆无法像库里那样威胁杜兰特,可乌度卡大公无私,他跟杜兰特的合作就值得观望了。乌度卡跟杜兰特有过联手,但乌度卡都是助教,没有第一话语权,显然跟直接执教不是一回事。在舆论层面,这又会撞杜兰特那个最著名的梗,这是杜兰特在篮球场外要面临的巨大挑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