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小丑丢失的笑容

图片来自网络

小丑先生早上起床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笑容不见了。他紧张的照着镜子,任凭他在镜子前,用双手拉扯着嘴角,却怎么也挤不出一丝笑容。

这可把小丑先生急坏了,他听过丢失金钱,丢失物品,可是从来没听过有人丢失笑容,他是第一个。

小丑先生来不及沮丧,他立刻穿戴整齐后,就跑去把这个坏消息告诉马戏团里的其他人。

当大家得知这个消息后,也是一头雾水。他们虽然有点不相信,可这真的是一个事实。

“这可怎么办呀?再过一周,我们就要举行环球演出了,小丑先生在这个关键时刻,出意外,我们的演出该怎么进行下去啊?”负责走钢丝的黎小姐,此刻看起来,比小丑先生还难过,为了这次的演出,她可是每个晚上都在苦练走钢丝。

“我们马戏团,缺谁都不能正常的进行演出,得赶紧想办法。”负责训猴子的红帽子先生,试图安抚大家的情绪,可是他却一边说话,一边不停的来回踱步,晃得大家都心烦了。

看到大家都为自己着急,小丑先生只能失落的坐在角落里。这种时候,他本来可以用滑稽的笑脸,逗逗大家,缓和氛围的,可是没了笑容,一切都变得无比消极。

“大家不要难过了,或许我们可以一起为小丑先生找回丢失的笑容,只要在巡演开始之前,找到小丑先生的笑容,我们就能继续演出了。”团长走到小丑先生的旁边,拍拍他的肩膀,“请相信大家。”他小声的对小丑先生说。

“真的可以找回笑容吗?”团员们有点不敢相信。

“笑容丢失这种奇怪的事情都能发生,那我们为何不肯相信找回笑容这种奇迹的发生呢?”团长微笑着反问。

“嗯,我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找回笑容的,只要我们马戏团的人齐心协力,奇迹总会发生的。”大家都很肯定团长的话。

那一瞬间,小丑先生感觉很温暖,他多想露出一个微笑呀,可是僵硬的嘴角根本就挤不出笑容。

“小丑先生,我来给你讲个笑话。”马戏团里最活跃的那个小姑娘,马上就开始行动。

“从前,有个人,他很笨……哈哈哈。”她拉着小丑先生的手,自己都被自己讲的笑话逗得哈哈大笑,旁边的成员更是笑得东倒西歪。

再看看小丑先生,他木讷的坐着,好像听的不是一个笑话,而是无关紧要的事情。

小姑娘拉着小丑先生的那只手,缓缓的松开,她耸耸肩表示无奈,然后就退下了。

“小丑先生,我们去外面走走吧,放松一下心情,或许就能找回笑容了。”团长说。他对待事物,总是很乐观。

于是小丑先生跟着团长一起出去了。

他们路过收割后的田野,田野里有几个孩子在奔跑着放风筝。其中有一个小男孩,为了不让风筝掉落,他就拿着线圈,不停的跑,然后风筝越飞越高,最后终于飞到半空中了。

这时候,小男孩就慢慢的抓着线圈,不再奔跑,而是试着变换方向,然后他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小心翼翼的把线圈牢牢的插入泥土中。结果,风筝没有掉落,而是继续在高空中自由的飞翔。

小男孩看着风筝,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他开心的呼唤同伴,和同伴一起击掌,他的快乐快速的传染给了同伴,他们都欢快的在辽阔的田野中,追逐打闹。

这一幕,小丑先生和团长都看在眼里。

“他们在快乐什么呀?”小丑先生问团长,自从他丢失了笑容之后,对于快乐的定义,似乎也变得模糊了。

“他们呀,应该是终于做到了一直以来都没做成功的事情。”团长看着前方的孩子们,目光很柔和。

小丑先生看着那些孩子们,再看看团长,他又想挤出一个笑容,然而适得其反,扭曲的表情比哭泣还难看。

“小丑先生,不要急,慢慢来。笑容是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才会不自觉的表露出来,所以没必要为了别人,强挤出笑容。”小丑先生被团长看穿了心思,他有点不好意思。

离开田野后,他们又走到了热闹的大街上。

满街都是嘈杂的叫卖声,赶集的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小丑先生木讷的站在人群中,显得多么格格不入。

“大哥哥让一让,不要碰到我的棉花糖。”正在小丑先生感到失落的时候,一个小女孩拿着一串大大的棉花糖,从他身边路过。

小丑先生稍微侧了一下身子,小女孩就从他身边的空隙钻过去,“谢谢你!”她转过来对小丑先生说,小丑先生面无表情的点点头。

小女孩并不在意,她的心思都在棉花糖上。她一边走一边伸出舌头舔着棉花糖,那满足的笑容很灿烂。

“原来吃到想吃的东西也可以这么快乐啊!”小丑先生看着小女孩远去的背影感慨。

“小时候,能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那种满足感就像是拥有了全世界。现在回想起来,小孩子的世界还是挺单纯的啊。”团长说。

“卖糖人咯,卖糖人咯。”

街角处,突然响起一阵苍老的叫卖声。小丑先生随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只见一个满脸皱纹的老人,推着一辆简陋的小推车,车上是各种形状的糖人。

“糖人?好久没有吃过了。”小丑先生小声低语着。

他看着插满糖人的小推车时,竟然有点莫名的激动。这时候,他像是突然打开了记忆的闸门,脑海中浮现出一些儿时的片段。

在小丑先生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他经常叫奶奶买糖人给他吃。

奶奶总是笑他,吃糖太多会有蛀牙的,可还是每次都给他买。小丑先生最喜欢孙悟空,他总是在一堆糖人里,找出那个孙悟空,然后得意的对奶奶说:“奶奶快看,这是齐天大圣。”

奶奶一边付钱一边摸着他的头说:“糖人都一个样。”

“才不是呢,齐天大圣是最甜的。”小丑先生倔强的辩解。

“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奶奶牵着小丑先生的小手,小丑先生抓着糖人,他们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后来,奶奶离开了,再也没有人给小丑先生买糖人了,从那以后,小丑先生再也没吃过糖人。

这么多年过去了,小丑先生都快忘记糖人的味道了。

“小丑先生,不要太难过了,今天找不到笑容,我们明天接着找。”团长看到小丑先生呆呆的站着,以为他在为笑容的事情发愁。

小丑先生的思绪一下子就被团长拉回了现实,他看向街角的方向,那个卖糖人的老人正准备推着小推车离开。

小丑先生也不知怎么了,感觉身体不受控一般,他飞快的跑向老人的摊位。

“哎,你要去哪呀?”团长跟在他身后。

“有孙悟空吗?”小丑先生问老人。

“你说什么?大声点。”老人的耳朵不好使,他侧着耳朵往前凑,用苍老的声音说。

“给我一个孙悟空,就是那个齐天大圣。”小丑先生提高了音量。

这一次,老人终于听清了,他笑着点头,然后在一堆糖人里找出那个孙悟空形状的糖人,递给小丑先生。

小丑先生小心翼翼的接过糖人,恍惚中,他仿佛看到了奶奶一边付钱一边递给他糖人。

小丑先生撕开那层透明包装,认真的看了一遍整个糖人,孙悟空的形状和以前没有多大的区别。

当他咬了一口糖人后,甜味瞬间蔓延整个舌尖,久违的味道触动着味蕾。就算很多年过去了,很多事物都改变了,当初喜爱的那个味道还是一如既往。

那些儿时的画面和记忆中的那个人,此时此刻,占据了小丑先生的整个大脑。

他边吃着糖人边落泪,团长和老人都很惊讶,他们刚想安慰小丑先生的时候,小丑先生却突然笑了起来。

他脸上虽然挂着泪水,可是他的笑容却很纯粹,笑得很灿烂。

“回来了,找回来了,你的笑容又回到脸上了。”团长激动的大声说。

这时候,小丑先生才发现,他竟然笑了。

“原来,这一次我才是为了自己由衷的笑了。”小丑先生的笑容失而复得,他冲手中的糖人笑得像一个孩子。

小丑先生终于找回了自己的笑容,他们的环球巡演可以顺利的进行下去了。

从那以后,小丑先生非常的珍惜他的笑容。他再也不会为了讨好别人而敷衍的笑,后来的每一个笑容都是为了自己,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才会露出笑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