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茶园与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精准培养“餐饮茶艺管理培训生”人才

8月25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李国杰、管理学院院长刘生华、党总支书记谢国伟、党总支副书记唐小鹏、副院长宋炜、副院长伍建海、党政办主任陈海山等一行再次到广州大茶园广东运营中心、Teatones品牌旗舰店等进行深度考察调研,并签订“餐饮茶艺管理培训生”订单培养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运营中心门口合照


几十家合作单位介绍

在调研过程中,学校领导一行受到大茶园集团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由人力资源总监卢锟凌和公关宣传经理何倩怡对目前企业的现况及与全国41所高校联合开展跨界融合“餐饮茶艺”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介绍和分享,在交流期间双方就各自发展现状及需求做进一步沟通。

人才培养模式页面介绍

双方就如何联合培养“餐饮茶管理培训生”人才,构建产教融合发展共赢机制;如何联合组建申报广东省茶艺初、中、高级考评省级基地,共同建设大茶园订单班和大茶园产业学院;成立企业大师工匠工作室、实训实践基地;校企联合开展如何精准培养高端餐饮茶艺的科研等四大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且达成合作意向。


大茶园经过20年的专注发展,特别是近10年来探索实践的跨界共赢融合发展模式的应用,对快速培养大茶园特色的“餐饮茶艺”开展的线上+线下的跨界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行业标杆和特色。概要如下:

一、线上网络培训方案:

线上网络教学。在大茶园独立开发的专属学习平台上设定个人学习成长路径,开设不同类别的视频课程,如:职业品德、专题培训、素质拓展、茶艺队搭建、赛事流程、商演技能、游学培训、考评技能、管理心理、茶艺营销类等,在各个环节有对应的跟踪考核,是各个管理人员晋升基础条件。


线上培训

二、线下培训方案:

 选拔优秀实习生,参加公司内部每年举办的茶艺茗星大赛,并推荐优异者代表公司参加每年广东省、全国的茶艺技能大赛,领取高级茶艺师(三级)职业资格证。

不定期组织茶山行活动有效体验“寓学于行”,参观交流与亲身体验相互结合的方式,让实习生亲身接触到有机茶园和闻名遐迩的各大茶山,而且还能亲身感受到制茶的乐趣和艰辛,更加深刻认识茶的内涵与价值。

线下集中和小组培训

选拔优秀实习生,参加茶艺商演活动及生活茶艺接待工作,从而塑造茶人气质,从容应对各种服务情景。

制作实习生个人成长日记,入职第一天起建档,记录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所获得的荣誉、成绩、微信心情,上司评价、客人评价等内容,不定期进行座谈会,分享成长过程中的喜怒哀乐。

根据实习生能力和性格的不同,从入职第三个月开始,进行访谈,结合实习生的意愿适当调整工作发展路线,实习生除兼顾日常餐饮茶艺工作外,可充当以下角色进行工作丰富化:如区域门店培训小老师(担当区域的日常茶艺培训或英语培训等)、区域经理小助理(协助区经处理文书工作等)、销售助理(进行销售培训与分享)、区域后勤助理(负责员工后勤保障工作如宿舍安全及卫生检查等)、区域爱心大使(负责员工情绪疏导及员工纠纷处理等)。

实习结束前一个月,将有潜质的实习生进行面谈,设计职业发展规划,转正后经考核合格,调整为领班、见习主管等职位,并配套工资福利。

交流会议现场、参观茶厂

交流过程中,集团董事长谢泓发和总经理李惠敏的陪同下,参观大茶园集团旗下四大研发基地之一的瑞香茶厂,深入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精细化生产、跨界运营特色、与全国200家五星级酒店联营的实体店现状、储备管理干部培养的流程等。

随后,乘车到大茶园在沙面南街1号的白天鹅宾馆,仔细体验大茶园在白天鹅宾馆一楼的Teatones国际品牌旗舰店,进行国际高端茶艺流程的体验。Teatones是大茶园旗下的高端茶品牌,专注于研制精品拼配茶,以全球优质茶原叶作为茶底进行组合拼配,力求为每一位顾客带来精致好茶。

大茶园与广轻以“餐饮茶艺管理培训生为”校企产学研为嵌入点,通过产教融合发展,推动形成高端酒店茶艺生态的:教育链、人才链与科技链、产业链深度跨界融合,积极探索建设特色鲜明的现代职业教育新模式。

以“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为合作基础,

各自承担一定的责任和义务;以“合作育人、合作办学、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为合作目标,在未来多元化发展以及500间合作门店的战略部署提供了有力支撑,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

广州市大茶园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8日,专注于茶事服务、茶文化传播的高端定制服务,集研发、生产、培训、服务、产品输出于一体的文化平台。

经过20年的发展,大茶园已与全国200家五星级酒店开展了联营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服务国际奢华品牌酒店、知名品牌连锁餐饮企业,为合作伙伴提供全面的茶事服务解决方案,丰富传统文化元素,通过茶文化作为媒介和载体传播中国的多元传统文化,深度实践中国文化自信。让世界各国人民爱上品茶,特别是爱喝中国人种植、研发、制作和展示的茶品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