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网文一句谢谢

        作为依托网络为载体的新型文学形式,网文有着风格自由、题材宽泛、阅读简单、受众基数庞大等特点。题材上以男性向的玄幻,和女性向的言情为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十七岁,念高中,网文阅历也已有五年了,虽然比起某些老书虫来说五年算是很短的了。我为什么要写这么一篇东西呢,就如题目所说的咯,我想我欠网文,欠作者,欠这段时光一句谢谢。

            第一次接触到网文,是在小学的时候,那个时候全班就有一股看《斗罗大陆》的浪潮,不管是实体书,还是漫画在我们班上几乎人手一本的。为什么是“几乎”哈哈哈,我就没有,那时候我就是一个好好学习的小男生。加上老师经常上课就会发现有人偷偷看书,就会大发雷霆一般说看这些书是没有用的,浪费光阴。我也很听话嘿,从来没有去看过。就算别人让我看,我也只会风一般的走掉。

          就这样我到了初中,可能还有一个因素吧,我有了第一部,自己的手机,是智能的。一次不经意我就在网上搜了斗罗大陆,便一发不可收拾了,哈哈哈起早贪黑窝在被子里看,坐车的时候看,不管什么时候得看,很入迷。被情节深深吸引,看到羞羞的地方,那个时候真的,顿时一股热就会涌出来哈哈。也挺惭愧的,当时没有钱,也没条件看正版,只能在网上看盗版,即使那些网站一堆庸俗广告什么的,也阻止不了我看书(笔趣阁什么的还记得呢)就那样它陪伴了我三年初中时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今上高中了,我开始看正版了,因为我也想支持作者,为他们的努力点赞。可渐渐的,学习的压力不得不让我意识到,时间不允许我再像过去一样花费大量时间在网文上,我渐渐的放下了。时到今日,我才再次拿起来阅读。二刷了《惊悚乐园》,看见了一段从前看上去很有感触却又不是很理解的文字。就是我在这里,写这些东西的原因。

        可能大部分人都会觉得网文是不是一种精神食粮吧,世界名著才是,精神食粮难道是由他人来定义的吗,我们不是机器,不是程序,世界里的很多东西,没有对错,我们所决定的亦没有绝对正确与绝对错误,我们可以接受他人的想法而不是受到他人想法的束缚。我们才自己决定了,自己是谁。

        网文是不好的,浪费时间的,你怎么不去看看四大名著,看看经典,我认可这些东西确实是精美的,有深度,给人以启迪。你习惯了这些说辞,参与并否定了“网文”,在这里,我想到了,我曾经在《读者》看过的一段话,:现实生活中,有许多普通人,有着简单的欲望和喜怒哀乐,他们的生活虽然平庸,但是神圣不可侵犯,所以你根本没有理由,抱着说教的态度,让别人改变生活,事实上,你只能让生活改变你。

什么才是完美的生活,在我这个17岁的人看来,就是快乐嘛,我好好学习,我快乐;考到了好成绩,我快乐;看小说,我快乐。并不是说我这一生取得了多少多少成就我的人生就有多完美。你可以说我没有上进心怎么样都好,往往那些认为一生就应该取得成就的人,只是碌碌无为的人(冒犯一些大佬的话,抱歉),居里夫人把自己的诺贝尔奖给孩子耍,爱因斯坦,爱迪生只是默默的为世界做出贡献,从来没有炫耀过自己的成就。人间有味是清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似乎有点偏题了抱歉,我觉得网文给予了我很多很多。

        不仅仅是那些欢乐,紧张,欢呼的时刻,还有一些永远不能忘怀的东西。首先就是对这个世界的幻想,因为网文,我成为了一个有丰富想象力的人,咳咳,而且还带上了一个“中二”属性,这让我认识了很多志(臭)同(味)道(相)合(投)的朋友,让我可以用不同的视角想象这个世界,是夜,抬头望星,总可以把他们连接成一些美好的图案。它让我成为一个乐观,开朗的人。总能通过语(吐)言(嘈),达到振奋自己的目的。它让我,不断传承了一点主角的优良品质(咳咳,没错我在自恋) 。如果你此刻心存疑惑或者迷茫不知该如何继续。我想说最重要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它能带给你美好的回忆。谢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惊悚乐园》里觉哥(我偶像,小说主角)在(我是写手)这个情节里面写过这么一段话,是为一部烂尾小说作终章。:作为一本小说的主角来说,他还真是可悲,甚至让人有点想笑。他还有很多事没做,很多理想没有实现,却这么无疾而终了……但这……也许就是他的命运吧。

  这一路走来,他带给了我们很多欢笑和泪水,他的成功让我们雀跃,他的失败让我们同情。他的勇气让我们钦佩,他的懦弱让我们自省。

  他在痛苦中挣扎,在逆境中成长;他像小丑一样摇摆,像病人一样呻吟,像圣人一样思考,像野兽一样贪婪。他是高尚的、又不堪的,聪明的、又愚笨的,专一的、又多情的……他像个自相矛盾的疯子般活着,只为了博我们一笑。

  而剥开那些表象再看……他只是一个人,一个活在我们臆想世界中的人。他存在的意义,也只是供我们一时消遣罢了。终有一天,我们会忘了他,就像忘却许多其他的人物一样。

      死亡并不是他的结局,他的结局和其他的主角们没什么不同……是被人遗忘。

  你们知道鲑鱼吗?当它们还是鱼卵时,人类和一些大鸟就把他们变成了腹中美餐。

   而侥幸活下来的那些,则在洋流中漂流、成长……

待成熟时,它们便会洄流而上,跋涉数千公里的路途,回到那片他们出生的水域。

  它们越过瀑布、堤坝,在逆流中跳跃、奋进。逃过捕食者的利爪,穿过无尽的逆流。伤痕累累,却勇往直前。

   经历了层层难关,它们终于来到了平静的湖面,来到了母亲产卵的地方。然后用尽最后的精力产下后代,结束它们的一生。那是历经磨难的、短暂而艰辛的一生。

  它们的尸体会成为其他动物的食物,它们的残骸会化作树木的养分。而它们的后代……会追随着父辈洄流的脚步,重去完成这一生的使命。明知最终的结果是死亡,可它们还是遵循着这个历程。

   就像那无数的小说主角一样,他们来了又走,在我们面前上演一幕幕坎坷和精彩的戏剧,但最终,他们还是会和鲑鱼一样。短短几年……便走完这短暂的一生。

  对他们来说,在我们眼前的这段日子,即是全部。

   角色的死亡并不是终结,故事的落幕,才是他们的休止符。

   所以,虽然我们的主角还有很多事没有做,很多理想没有实现,但只要我们还记得他,记得他曾经带给我们的感怀,他便没有白活。即使是面对死亡,他也会义无反顾,死而无憾。


我还记得的!也会永远记得的!封不觉,唐三,唐舞麟,霍雨浩,融念冰,叶音竹,宁城,叶默,龙皓晨,阿呆,姬动,牧尘,齐岳,风澈,萧炎,林动,天痕,周维清,雷翔,长弓,蓝倾。

谢谢你们,日后,也请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