沌口的陪读生活开启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隔5年,沌口的陪读生活再次开启。

开始得很突然,在班主任看来,这应该是一个期中考试没考好的孩子的家长的痛下决心和幡然醒悟。但其实,仅仅是因为家长会是周四开,而周五早上皮爸正好有时间就在沌口问了个中介,发现有个合适的房子而已。如果是周三开,那周四早上我们就会直接回武昌了。

好像没能如老师所愿,在晚上补充更多的内容。但小皮每天回家来都很快活。每每看到他这样,想起以前问他要不要走读,他都说"都行",或者说"期中考试以后再说",我的心里都涌起感动。他知道爸爸妈妈到沌口来会很奔波,这个会是他考虑问题很重要的一个因素,种种因素,决定了他最终的态度。我曾经自省过,我在我能够自我觉察的时刻,我都会飞扬跳脱,无论对他还是对别人,可他依然会很在意身边人的感受,照顾到别人。我想,我就安然享受这个孩子的善解人意和体贴他人好了。

在决定走读的那个晚上,我怅然地说:“啊,以后晚上9点多不能再接到你的电话了”。他爸和他都讪笑,皮皮说:“我可以跟你说话了呀!”。他爸说:“要不你每天站到门外去,让他给你打个电话?”。

他们都不明白:打电话,和,当面说话,是不同的。

每晚接近10点的那个电话,一种叫做“思念”的东西在蔓延,而当面说话,是没有这个东西的。这个每晚10点的电话,持续了2个月。从最初我的牵肠挂肚,中间他偶尔的忘记,到他依然每天准时来聊,我会被电话惊到,啊还有个电话要接讨厌吵到我看朋友圈。一个接近13岁的男孩子,还愿意每天晚上一个电话跟我聊上三五分钟,我真的是很感恩。也感谢我自己,遇见P.E.T.,能够更好地跟青春期的孩子聊天。

朋友听说我去陪读,感叹说每天跑沌口很辛苦。是挺辛苦,但没那么辛苦。虽然路途要遥远一些,但是每天在路上的时间和以前其实差不多,因为不怎么堵车了。而我,很喜欢在三环上奔驰的感觉,特别是超车变道的时候,一种非常有掌控又行云流水的感觉让我觉得很舒服。每天的来回车程,只要没有太多的大货车,成了我非常有滋养的独处时间。

租来的小小的房子,我陆续买了一些东西,红格子布帘也挂了起来。虽然这段日子不会长久,但每一天都要过的开心美好。

想起5年前的陪读生活开启,也写过一篇小小的文字。忽而5年过去,好多事情都变化了,不变的是:人生的每一步都是未知,每一步都有可能有新的惊喜,永远怀着期待和快乐的心情吧。

2012/8/31

       今天是8月份的最后一天,今天的晚饭是在升官渡小区吃的。升官渡小区,曾经是个多么陌生的名字和地区。就像那天皮皮爸爸所说,从来没想到有一天,会住到汉阳来,哦,不,不是汉阳,是住到沌口来。

       皮皮比谁都高兴,小孩子总是适应力很强,爸爸妈妈在哪里,哪里就是家。前年搬家的时候,他也是最高兴最不恋旧的一个。 升官渡小区的东西很好吃,烤鸡爪烤脆骨考肉筋烤黄瓜都很好吃,麻辣烫也很好吃。皮皮终于知道了爸爸这一年来送他,经常在哪儿吃的早饭和晚饭。很羡慕爸爸,说自己以后也要经常过来吃。

         房子虽然小,但感觉很温馨。毕竟是自己一点点把它变成这个样子的。 也许以后会经常去经开万达,那家的拉皮很好吃。也许会去逛逛王家湾的大洋百货,说不定会比光谷便宜。也许可以去武汉体育中心去办张游泳卡,似乎它比哪里都要正规,必须要健康证才能进入。   

       就像畅爸原来所说,如果不是因为孩子,怎么会有机会在武汉体育中心打羽毛球呢?人生的每一步都是未知,每一步都有可能有新的惊喜,永远怀着期待和快乐的心情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