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情满满,你丫闭嘴!

首发微信公众号AlphaTimeGo

《西游记》里,沙僧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大师兄,师父被妖怪抓走了!

悟空对猪八戒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你个呆子!

而这部电影里,卢比对钢蛋说得最多的是:你丫闭嘴!

基本信息

主 演: 杰拉尔·德帕迪约(钢蛋)   让·雷诺(卢比)

适宜人群: 想开心大笑的人

豆瓣:

剧情概括

钢蛋(杰拉尔·德帕迪约)是个大话痨,与人聊天不分时间、场合和对象,也因此没有朋友。在监狱里室友也是一个接一个地换着,一个接着一个打。直到他遇到总不说话的杀手卢比。

钢蛋一直对卢比说话,卢比(让·雷诺)不回答,也不生气,其实脑子里却在策划越狱。尽管两人成功越狱,但卢比想要单独实施自己的复仇计划,钢蛋却不想就此分道扬镳。他只是想永远和卢比做朋友,一起开一间餐馆。

一个喋喋不休,一个喊着对方闭嘴。两个人在逃亡的途中,冲突不断,笑料百出。


精彩截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眼看到钢蛋,感觉神似爱因斯坦。

锒铛入狱。

简单而真诚的自我介绍,贯穿影片。


直到碰见了卢比。
一言不发的卢比,继续搭讪,继续一言不发。

在见到卢比时他同样无比真诚而充满兴趣的开始了与卢比的攀谈,卢比因为满脑子都想着逃狱的心事而没有像其他室友一样对他发怒动手,这让钢蛋感觉棒极啦,于是他就开始了他的"单相思"之旅,我想贯穿全篇的线索便是钢蛋的"两个朋友之家"了。

卢比在精神病院"接受"植物人治疗,他说服了负责为他打针的男护并让他做他与他仇人间的桥梁,就在他们策划这场出逃的同时,钢蛋也是受到医生的启发打电话给他的酒鬼朋友商量着他与卢比的出逃计划。
于是,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当男护搀扶着"植物"般的卢比走向大门口准备实施计划时,钢蛋"劫持"卢比上了吊车逃跑。


从吊车上逃下来的卢比和钢蛋开始了他们的友情之程,最开始卢比很明确的告诉钢蛋他是个杀手,他的目标是复仇,他的计划里没有两个朋友之家,并多次说要各走各的路。然而每次卢比严肃的与钢蛋谈话,总是在最后被天真单纯的钢蛋接的让人哭笑不得。

途中他们多次遭遇追捕(当然,有些是卢比打电话给仇家自找的),每当卢比处于"命悬一线"的时刻,钢蛋总是可以"英雄救美"并对他不离不弃。

然而,高冷的卢比依然不愿与热情的钢蛋为伍,在停车厂他重重的给了钢蛋一拳,却在迈出离开的第一步时被警察拿枪对着,这时钢蛋又出来了,他傻楞傻楞的问卢比:你为什么打我?卢比趁两个警察分心之际将他们打到却在即将逃到出口之时被一位趴在地上却顽强的捡起手枪的警察射中,卢比倒下,钢蛋又救了他。

刚开始看影片的时候认为钢蛋只是很傻很天真但随着情节的深入发展,我开始深深的被他的人格魅力所征服。他和卢比是截然相反的两种人,但这种不同也许恰恰是一种互补。

钢蛋不经意间的某句话,温暖了卢比,也感动了我。

摘自豆瓣:

导演如此的人物设定也许是为了影设一些社会现实:当今社会已经越来越多的繁衍出卢比这种努力将自己伪装的冷酷无情以对抗世事不善,他们不是真的铁石心肠,他们只是经历了太多的世态炎凉,卢比就是这种"保持善良,心肠要硬"的典型,卢比这种人如果没有碰到钢蛋这种"大暖炉",可能会一直冷下去,然而钢蛋的出现不仅打乱了他的计划并改变了他冷冰冰的情感世界。

钢蛋是个认准一个人一件事便为之坚持不懈的人,他看似又蠢又烦事实上在他喋喋不休的废话里时时道出人生真谛,而他许多的离奇举动更是展现了他的真实可爱。


人心都是肉长的。卢比也不例外。

当卢比抱着为他报仇而受伤的钢蛋,听钢蛋无比纯真地对卢比说:“我手臂好痛,我手臂好痛。”时卢比感动地说:“你不会死,我们会开酒馆的,那个酒馆叫‘两个朋友之家’。


我想,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有时不一定非要"道不同,不相为谋",只要有所包容,有热情与善良,那么两个截然不同的人有时却是最好的互补。

当卢比抱着为他报仇而受伤的钢蛋,听钢蛋无比纯真地对卢比说:“我手臂好痛,我手臂好痛。”时卢比感动地说:“你不会死,我们会开酒馆的,那个酒馆叫‘两个朋友之家’。

我想,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有时不一定非要"道不同,不相为谋",只要有所包容,有热情与善良,那么两个截然不同的人有时却是最好的互补。

写在最后

记忆中是第一次看法国喜剧。没有任何夸张的特技,不会有太夸张的肢体语言太夸张的情节,但是能够让你笑得要抹眼泪。

免费资源很多,快去看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部电影,我在大学本科时候偶然机会看了一遍,当时看完也不记得是什么感受,也没有及时的写个影评或是什么观后感之类的,...
    阿风的诗0109阅读 1,101评论 0 2
  • 看了两遍《你丫闭嘴》,强烈推荐众友观看。 虽然“你丫闭嘴”这个翻译过来的颜值不太高,却真真是一部异常精彩的喜剧电影...
    Kitekiss阅读 663评论 0 1
  • 亲爱的勉儿见字如面: 自六岁生日起,开始给你写信,断断续续已给你写了约计有二十多封了吧。 再过三天,农历八月二十四...
    清水一滴阅读 800评论 1 5
  • 最美的景色,其实不在远处,就在身边,美,无处不在。只要你在,我在,便是人间芳菲四月天。 抽出一点时间与好友到仙人山...
    5d2da55e43c7阅读 186评论 0 1
  • 当你自己不对自己敷衍的时候,别人自然不敢对你敷衍。 那你就活成了自己想要的自己!
    袁益君阅读 2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