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东京、阿联酋:我是怎么带小婴儿任性旅行的


1 一个能记住“胎教”的胚胎怎么会记不住“旅行”

首先,借着端午假期写这篇文,因为很多有宝宝的家长们应该都有一个带着孩子去旅行的梦想,大家也一般都认可,在旅途中,孩子可以成长和学习很多,无论是多大的宝贝,他们对新鲜事物最直接的感观就是最好的感知教育。当然,这里不仅仅只我们的小长假,只要你有3到7天左右的休息时间,带宝贝出门都是一件非常可行的事。

其次,想要好好呼吁一下中国父母或者中国老人的一个育儿观点,即,孩子太小,带他出去玩儿他也记不住,等大了有记忆了再去,真的是错误的!!!

如果你认为孩子太小,带他出去玩儿大人和孩子可能都比较辛苦,有可能驾驭不了,这个理由我还勉强可以认同,但如果你不带一个5个月大的宝贝出门旅行的理由是他太小记不住任何东西,那我完全不知道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中国从好多年前开始吧,就流行了“胎教”这件事。就是宝妈知道自己怀孕之后,开始听各种古典音乐啦,听英文故事啦,还有看美女帅哥的照片,理由就是好的胎教可以让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能形成某种感知,甚至说怀孕时多看美女帅哥,宝宝生出来都会更好看。听音乐这种还算是有科学道理的,长得好不好看应该和看谁没关系吧,睡谁才比较重要点。

近些年,又开始流行“早教”这件事。小婴儿一出生,才几个月大的时候居然就开始报班啦?!看着穿着粉红色小裙子的老师们,我真的不知道小宝贝的脑子里在想些什么,还有旁边和自己一样不知所措的那些小朋友,有一种同学,叫做只能用眼神交流的同学。

当然,我完全不会否认“胎教”和“早教”有其科学道理的存在,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可能存在着某些促进作用,但是,我就想反问一句,凭什么你们认为一个在羊水里的胚胎都可以感知并且记忆你在肚皮外面放的英文故事,而当他成为一个1岁甚至2岁的孩子的时候,他就不能记得他玩过的地方,看过的风景,并且从中获得旅行的收益呢?

国外的心理学家,教育学家,母婴研究专家等都曾经明确发文表示过,从婴儿时期开始,到孩子的整个成长发育过程,旅行都是最好的早教方式之一,也是孩子感触,见识,零距离接触这个世界,探索,满足自我的好奇心必不可少的过程。最为家长,带领孩子早一些踏上旅途,让他真实的在每一种世界场景里发现规则,好过早一些把他放在一个四面墙的教室里。

我是一个完全奉行“旅行早教”的妈妈,我从不会花很多钱给我的儿子买一堆玩具,或者给他报任何早教班,我也从没给他做过任何所谓的胎教,如果他真的有胎教,那么应该就是我在整个孕期都在日本东京的语言学校学习日语,我是全校唯一的孕妇,和所有其他的学生一样,按时上课下课,从不缺席课堂,从不缺席考试,我不知道以后我的儿子如果学日语,会不会轻松一点。除此之外,他现在1岁零3个月,我只带他四处旅行。毫不夸张的讲,我的儿子除了还没坐过火箭坦克,人类能使用的所有交通工具,他全部体验过了。我们最长的一次飞行是从上海飞往阿联酋,经由香港转机,过程10几个小时,中间还因为空中管制航班被取消,最短的旅行也有自驾游老家附近的温泉小镇。鉴于国内玩的地方有点多,而且在国内玩,家长们也相对来说容易一点,我就主要给大家分享几次带小婴儿出国旅行的经验,还是鼓励有时间有条件的爸爸妈妈们,爷爷奶奶们,外公外婆们,真的可以多带小宝贝出去,他很开心,你们也会很开心,累总归是有点累的,说真的,如果行程安排的好,也没有那么累。

2

宝贝:kingsley

年龄:5个月大

目的地:韩国济州岛

方式:自由行

人数:外公外婆&爸爸妈妈(4个大人带小宝贝)

天数:4天3晚

季节:夏季(7月底8月初)

这是kingsley出生之后的第一次出国旅行。从上海飞济州岛。因为济州岛免签,所以满方便的。对于新生儿来说,比较麻烦的就是办理身份证和护照,我是在kingsley大概才一个多月大的时候,就去给他办好了身份证和护照,我记得他照相的时候还要大人托着他的脖子,而且那时候他大部分时间在睡觉,照相的时候要把他弄醒,让他睁开眼睛,他一般会表现的比较困惑(心理潜台词:我去,我妈在带我干嘛,那个怪叔叔用什么东西对着我?)比较有意思的是带他去办护照,有个录指纹的环节,他那小手指头,最后出入境的警察阿姨都放弃了,让我写了一张无法录入指纹的说明,因为老家算是个三四线小城市吧,带kingsley去办护照的时候,他就成了我们那儿最小拥有护照的小朋友。

因为这次出行大人团真的人数给力,所以完全没有任何担心,像如果家里老人50岁到65岁之间的,完全可以带着一起出行的,尊老爱幼就是这么体现的嘛,既可以陪伴爸妈,又可以陪伴孩子,只要把自己的工作时间调整好就行了。

自由行我是在网络上直接订的“机+酒”,国内的几大旅行网站都可以参考,个人比较推荐途牛,就是专属客服态度比较好,然后价格比下来也还是划算的。

带小婴儿出行的时候,大人的东西尽量都收进一个大箱子办托运,然后宝宝随身带好他一般会用到的奶瓶,便携奶条,保温瓶,尿不湿这些,其实5个月大的宝贝上了飞机也基本上是抱抱就睡觉了,不用特意考虑。上海飞济州岛的时间也很短,所以更加可以放心。有一样东西还是推荐必备的,就是可以折叠的婴儿推车,要买那种折叠起来可以带上飞机的,因为这样你在机场办理安检,包括在候机楼玩儿的时候也都可以用推车,然后到目的地下了飞机也可以用,不要觉得自己抱无所谓啦,如果好几个大人轮流抱也还好,总归还是会有些疲惫感的,用折叠婴儿推车超方便又轻松。

5个月大的kingsley第一次坐飞机出行

我们自由行到了济州岛之后,我是在淘宝上订了接机服务和第三天的包车游服务,因为一家人出行,所以这样的方式满合算的,淘宝上基本都是生活在济州岛的中国人和国内旅行社合作的,价格比在那些专门的旅游网站便宜,而且服务好啊,他们比较重视评价。

因为带了小婴儿,所以不要总是老思维,觉得去一趟好像要把所有景点逛完才算没有白来一样。合理安排行程和时间,劳逸结合,才是最适合的,我一直觉得,旅行是为了让旅行者身心愉悦,千万不要本末倒置。

像我爸妈比较喜欢吃和购物,所以我特地订了济州岛中心的酒店,这样我们基本上步行就可以到附近的local超市,看看最真实的韩国人的生活,而且本土超市的东西价格和品质也很合适,就近可以找到一些韩国人经常去吃的餐厅,基本上,kingsley会非常好奇,真的会非常好奇,对于他的小脑袋来说,他会奇怪周围的人怎么说话和爸爸妈妈不一样啊,而且会有韩国大妈大叔呀什么的逗他玩,他就会很开心也去逗人家,当你看到他“咯咯咯”笑的时候,你真的会管5年以后他记不记得你带他去过济州岛这件事?一般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酒店吃个早饭就会步行去附近逛街吃中饭,中午会回到酒店睡个午觉休息一下什么的,下午再出去逛逛吃晚饭,就和在国内生活节奏差不多,完全无压力啊。

济州岛的一些小吃

接下去一天,我们就是包车玩了。一辆商务车,也不会太贵,全天差不多8到10个小时全岛都可以去。景点也可以自己选择,我们同样也是没有安排太紧凑。先是带kingsley去了泰迪熊博物馆,不要以为这是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啦,这就是济州岛一个特色景点,很多大人也都在里面玩啊,拍照什么的,但是因为我们有小宝贝,就更有意思,可以给他拍很多的照片,然后你就也可以给他讲讲火烈鸟啊,小鸭子啊,泰迪熊啊,你想想看小朋友对你随便买的一个小玩具都会兴趣浓厚,他突然眼前看到一个这样充满童真的博物馆,是什么感受?就是好奇,兴奋,开心到不得了啊。虽然5个月大的他还不会讲话,不会表达,但是他能看见五颜六色自己喜欢的卡通动物,能听见工作人员用外语亲昵逗他,能用小手去触摸,能有自己爱的家人陪他这样玩,就算这段行程他长大了记不住,那么这样美好的感受呢?


济州岛泰迪熊博物馆内景

然后我们会选择像民俗村,涉地甲,森林公园这样比较亲近大自然的地方去转转,一个是和适合老人和小宝贝,还有就是空气和温度都非常适宜。像森林公园里Kingsley还看到了在树林里跑来跑去的小松鼠和小鹿,满难得的。

我们全程下车了就会用小推车推着kingsley,小推车下面还可以放他的东西还有大人的水,我就负责拍照啊发朋友圈什么的,其实都很轻松的,kingsley在坐森林小火车的时候开心坏了,因为就是那种在树林里穿梭的感觉,算是一个很大的特色,中间下来一站,还可以去到一个天然湖,然后我们就坐在湖边,给kingsley喂点水果,我们也吹吹风。每个景点完全没有时间限制,好玩就多玩一会儿,不好玩的话就提前结束,司机都是在外面等着的。

kingsley在商务车的严肃表情
小火车

然后最后一天也还是逛逛免税店,帮亲朋好友带点东西,自己也买的护肤品什么的,我们还从当地超市买了两大箱尿不湿回国,kingsley从出生我都是给他用日本本土的尿不湿,那时候我是自己带回国,这次去济州岛顺便还解决了接下去尿不湿的问题,他1岁之前基本都用国外的,1岁之后在尿不湿上就没有那么讲究了。

整个自由行安排下来,说实话一点也不麻烦的,一个是济州岛免签,省去了很多签证上的手续,另一个就是这一次出行的大人多,互相照顾起来很方便,没人觉得特别辛苦吃力。而且kingsley全程也乖乖的,家长们真的不用太担心小孩子的哭闹啊,旅途不适应啊,当然这些情况可能发生,但你要知道,你是可以hold住的,而且这也是对孩子的一种锻炼,比如有些家长会担心孩子太小坐飞机耳膜压力的问题,这个我亲身测试,就是起飞和降落的时候给他喂点水就好了,或者他感觉耳朵不舒服了,他会哭闹,那一下就让他哭,就平衡了。而且我发现,kingsley坐过好几次飞机之后,现在他坐飞机,基本起飞降落就算不喝水,他也不会有什么不适应的表现,这就是锻炼。

3

宝贝:kingsley

年龄:11个月大

目的地:日本东京

方式:自由行

人数:外婆&妈妈(2个大人带小宝贝)

天数:11天左右

季节:秋冬季(11月前后)

第二次带kingsley出国旅行是我要会日本东京拿我语言学校的毕业证书,正好老妈也是心心念念要去东京很久了,她购物狂,就想买买买。因为在东京差不多生活过快1年的时间,所以很熟悉了,再加上日本这个国家的便利,干净和服务好是全世界闻名的,所以没什么压力。

首先也是签证,我是有长期留学签证就不用办了。给老妈办了去日本的签证,然后提供了kingsley和老妈是外祖孙的关系证明,也就全部搞定了。签证也是交给途牛去办的,因为这次打算住十几天,所以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民宿位置在吉祥寺附近,我之前在东京也是住那附近,所以非常熟悉,价格合理,环境好,比住酒店划算太多。关于在airbnb上预定民宿这个问题,我个人建议是,要多对比价格,地理位置和房间图,有些民宿真心比酒店还要贵很多啊,那没什么必要啊(土豪就随意啊),另外一点就是airbnb订民宿是要会一点外语比较好,不说小语种,英语的简单交流还是要会的(我觉得一般中国人在外国搞的民宿都比外国人自己搞的要贵,外国人很多是自己的房子,中国人是租来专门做生意的,而且他就会占着语言优势,你不会英语,就只能找中国人租吧,但愿只是偏见),就算你不会,总归可以拜托朋友帮忙一下,然后你都打算带娃出国小住个十几天了,能不能用心稍微学点实用外语什么的,能有多难?上海飞东京也是属于短途飞行了,前面忘记讲了,因为带了小宝宝,所以机场排队这个问题真的是完全不用担心啊,一路都是特殊通道,国内是这样,国外也是这样。

11个月大kingsley第二次飞机出行

这次我们比较失误是没有带婴儿推车,只带了婴儿背背带,但是有时候用起来不是很给力,总觉得没什么大景点要逛,所以就没带,只带了大箱子用来买东西的。虽然日本的大型商场里都有婴儿车提供,但是在外面逛的时候偶尔还是要我和老妈换手抱,满辛苦的。所以说,强调一下,折叠推车必带啊!

在这里,我不得不承认“胎教”这件事的神奇性。因为我怀kingsley期间全都在日本,并且每天固定去语言学校上课,坐电车啊,逛街啊,和同学吃饭啊什么的,我真的感觉kingsley到东京就是有一种很熟悉的样子,特别是我带他去超市或者商场,他听日本人讲日语就没什么特别惊奇的表情,好像蛮自然的,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理作用。然后日本人,你们也懂得,都是那种表面超级友好nice的,所以他们基本上都会对kingsley很热情,拉拉他的小手啊,逗他呀,而且那时候kingsley也11个月大了,自我意识和对外界的感知比起5个月的时候不知道又增强了多少,他就是很能和别人互动,比如我们在东京的咖啡馆里吃甜品,他会主动去逗笑旁边桌的美女阿姨们。


东京甜品
东京甜品

我觉得旅行这件事,让kingsley真的是成为了一个非常大气的小孩,他从小就没有任何认生的表现,对邻居,对亲戚,对医生,对其他小朋友,对小狗,他绝对不会因为一个没有见过的阿姨抱他,就大哭。因为他是男孩子嘛,所以我们觉得这样挺好的,当然等他再长大也会对他进行安全教育,但我觉得“不认生”这点,对于新生儿或者小婴儿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一种安全感的建立,让小宝贝去相信这个世界的精彩,千奇百怪,让他适应,让他融入。

然后在东京,因为我是住的民宿,而且只有我和老妈两个大人带宝宝,所以就完全没有安排什么远的景点说要去看。基本上就是当地人的生活模式。睡到自然醒,做个早饭,逛逛超市买点菜,或者去大型购物中心,或者去好的餐厅。然后我会带老妈和kingsley去我的学校,还见了我的老师,话说我老师都还没结婚生孩子,她也是超级喜欢kingsley,因为我们学校离早稻田大学很久,我还带kingsley去早稻田大学转了一圈,感受一下亚洲乃至世界一流大学的风采啊,希望他的小眼睛看看这样的学府,将来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去追求自己的梦想。

这次旅行,虽然时间长,但是因为kingsley从小就是喝日本的明治奶粉,然后也是用日本的尿不湿,所以基本上都可以就地买,我们都不用带,末了还给他买了很多,该寄的寄,该托运回去的托运,总体还算办了几件事,省去了代购的麻烦和代购费用。

11个月大的宝宝是早就可以吃辅食了,所以适当的,我们也会给kingsley吃一些餐厅的料理,他这个吃货当然非常开心啦,尤其是东京的甜品,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而且用料一般也都很健康,不会有很多糖精一类的东西。

如果你们是想带着小宝贝来一次异国他乡的深度体验,就像我们这样,住个十几天的。我建议是,首先选择一个安全干净的国家就好,飞行距离这些不需要太多考虑,除非你觉得自己的小宝贝就是那种怎么样都很闹腾的,不然不用过多担心。其次,不要安排太多景点,好好感受一下local生活方式也是一种体验嘛,不用住酒店,自己订好民宿,临近超市,可以自己做一下喜欢的菜,也方便给宝宝做辅食,住酒店没有厨房,洗衣服还要付费稍微有点不划算,也不方便。不用特别担心小宝贝会水土不服啊什么的,我个人感觉,只要孩子出生时没有什么健康问题,根本就不存在水土不服这种说法,人生来就是一种适应能力很强的动物,你只要备上一些拉肚子的或者感冒药,以防一下万一,就可以安心了。而且孩子的体质或者说水土不服问题,都是在这样的锻炼中慢慢被提高的。比如国外倡导的“泥土玩耍”,就是让孩子和大自然接触,随便玩泥巴,有细菌又怎么样,脏又怎么样,你们大人吃烧烤小龙虾的时候怎么不说脏不能吃?!

4

宝贝:kingsley

年龄:1岁2个月

目的地:阿联酋迪拜、阿布扎比

方式:跟团

人数:外婆外公&妈妈(3个大人带小宝贝)

天数:6天

季节:夏季(5月)

最后说说我们最近一次的旅行。这次真正是长途旅行了。也是很多家长们比较担心带小小小孩出行的,因为长途旅行首先要克服的就是十几个小时的飞行,加上中间的转机,乱七八糟的会不会特别辛苦,孩子会不会在飞机上哭闹等等。这里我分享一些这次的经历给大家。

首先,我们选择了异域风情非常浓厚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主要是土豪国迪拜,一个是我自己的兴趣点,一个是因为迪拜免签了,一个当然是想让爸妈和kingsley都好好长长见识啊,看看世界上最土豪的地方呀。当然像这种长途旅行,如果你在当地没有亲朋,然后当地又有一些特殊的文化,比如宗教文化,我当然建议是报一个品质一点的团,全程有领队,有团友,当地也有导游,很安心不是吗?那我个人还是推荐途牛的牛人专线,完了,是不是有做广告的嫌疑?真心没有哈,我平时其实很少参团,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一般都会自由行,但是参团因为考虑到品质和素质,个人使用下来,觉得牛人专线还是靠谱一些,当然你去看他们网站的评价,也有不好的,这个嘛,看个人运气了,总有好团总有不好的。

好了,说实话我们这次行程在交通安排上是满累的,说起来6天5晚,但是其中两晚都是在飞机上呀。上海飞香港,再香港飞迪拜。考虑到费用的问题,没有选择直飞团,不差钱当然可以选阿联酋航空直飞,我们是选的香港国泰航空,还算不错。

1岁2个月的小背影
我俩开心的合影
kingsley在安检处勾搭小姐姐

几点经验分享一下,你买了婴儿票之后,在机场办理机票的时候,不要去自动办票柜台上,那里是不能打出婴儿票的,直接去柜台办。而且一定要要求地勤给你安排在有婴儿床的位置,大家如果没有带婴儿出行过,不太会注意,飞机上有一排空间很大的座位,那里是紧急出口,同样也安排了婴儿床,是个可以收纳起来的板子,一般好的地勤都会主动给你安排,而且会尽量让你和随行家人都坐在一起,方便照顾宝宝。这次我们从上海飞的时候,地勤就很好啊,花了好长时间帮我们调换座位。但是从迪拜回来的时候,那边的地勤就是推脱说座位都安排满了什么的,不好换,还好本姑娘英语溜溜的,据理力争啊,意思就是又不是飞两三个小时,将近10个小时的飞行呢,你至少要给我一个那样的座位吧,抱着婴儿一整夜,宝宝睡觉不舒服,而且大人也要累死,况且我买了婴儿票的呀。不管对方怎么不愿意,你一定要坚持争取,最后肯定会帮你解决的,放心!但是不要态度恶劣啊,注意素质,好好说话。尤其是你带着宝宝呀,给孩子树立好的与人交流的榜样。

另外就是,飞机上一般会设有婴儿餐,但是这个是需要提前和航空公司预定的,我们就没订,所以也没有,问空姐要,她就给了我们两罐宝宝的水果泥,鸡肉蔬菜泥,所以,下次带宝宝出行,记得让旅行社或者你自己打电话到航空公司去预定。

飞机上的婴儿床,一般起飞平稳之后,空姐就会帮你安装一个婴儿睡篮,满可爱的,宝宝是完全可以安睡的,像我们大人一般上了飞机都会想要睡觉吧,反正kingsley是那种一坐汽车或者飞机晃一晃就会想睡觉,哈哈。这次我们是觉得睡篮短了一点,把kingsley放在里面,他脚伸不直,不过还好,他侧着睡的时候就没事。回来的时候我们之间没有要睡篮,就多要了两个毛毯和一个小枕头,直接铺在睡板上让他睡,就好了。毛毯一定要一上飞机就及时要啊,因为有可能出现毛毯用完了的情况,这个就比较尴尬了。

我们这次去迪拜,是晚上7点多从上海飞香港,kingsley是一上飞机就开始睡,因为基本上是他的睡点了,到了香港抱他下飞机,他就醒了,然后开始在香港机场里各种玩,很好奇啊,他1岁的时候就会走路了,走起来有点摇摇晃晃,基本上我就放他在地上走一走,他还会主动去拉外国人的箱子,走到人家身边拍拍人家手啊,他对外国人比较好奇一点,可能觉得和我们长的不一样,一般外国人也很友好,会和他说话,我在国外也基本上是和kingsley说英文的,这样的场景教学应该比单纯听英文故事好一点吧,个人感觉。当然这是指这个年龄段哈,长大以后学英语又是另外一种情况了。

然后从香港飞迪拜,kingsley也是一上飞机喝了奶就睡,因为迪拜和中国有4个小时时差,所以,kingsley在迪拜一大早的时间就醒过来了,给他吃了一点问空姐要的蔬菜泥,还有我们的早餐,不得不说,国泰作为五星航空,飞机餐饮还是不错的,挺好吃的。然后我们到了迪拜就开始一天的行程了。有导游和大巴车在机场外等,我们这个团又是个小团,加上导游领导才20个人,所以很轻松,团友都超级好,去清真寺的时候我因为服饰不是很合适,所以就让爸妈进去参观了,我带着kingsley坐在大巴里玩儿,主要也是怕kingsley去了那么庄严肃穆的地方万一有点闹的话不太好,毕竟是人家的宗教信仰和文化,我们光在外面看看就觉得非常宏伟壮观,让爸妈好好欣赏就好。

我们这次的导游是个成都帅哥,人很好,讲解的很好,还很幽默,一路上对kingsley也是超级照顾,经常抱他各种玩。我们第一天行程是住阿布扎比,其实中国人对迪拜最熟悉,但阿布扎比才是阿联酋真正的土豪酋长国啊,人家石油是最多的。住的是五星级万豪,还是很不错的,早餐房间都很好,阿拉伯餐我觉得中国人一般都吃不惯,所以我们这次除了在酒店里吃的自助餐还算不错以外,在外面吃的那些他们当地餐都非常不适应。


从酒店向外拍摄的阿布扎比

好了,说说第二天去迪拜吧。第二天和第三天我们的行程都在迪拜的。迪拜的建筑真的非常有现代感,设计感,还有土豪感。你看上海的陆家嘴金融中心,算是高耸入云的建筑集中区,到了迪拜,感觉可以秒杀上海陆家嘴。当然,他们那边的建筑设计师是可以随心所欲设计建筑的,只要你想盖,你就能盖,中国嘛,审批很多,不能那么随意,这大概就是土豪随意的最佳解释,哈哈。


这张看镜头棒棒哒
外国怪蜀黍?
还是外公抱我开心

虽然5月的迪拜已经进入夏季,而且比较热,但其实我们去的时候也还好,30多度,早上和傍晚都没事,出行都有空调大巴,像我如果怕热到kingsley,也就带他下去随便一逛,就坐回大巴上,对kingsley来说,这次旅行最大的亮点有几个。

一个是迪拜的超豪华酒店,我们虽然没有去住七星帆船,但是超五星的万豪也很给力,还是之前提过的,酒店的工作人员会主动去和kingsley交流,这是一种英文环境。Kingsley如果自己下来走路,他也会主动去和周围的大人或小朋友交流,哪怕是那边带了头巾的女孩,和中国人完全不同的装束,kingsley也不会害怕,反而会对她们笑,很好奇。酒店环境很好,安全,我们都还是比较放心让kingsley自己玩一玩,同时会让他多尝试一些食物。我还预定了全球最高塔迪拜塔里的阿玛尼全球旗舰酒店的自助晚餐,平均下来每个人花费有将近800人民币吧,一个是去看了看阿玛尼酒店的奢华,一个是去品尝了一些美食,同时在他们的平台上看了精彩的夜景和音乐喷泉,还看了最高塔,总体满值得的。一般在这些高星级酒店里,我都会用英语告诉kingsley让他不能大声说话,不能喧哗,因为很不礼貌,他其实能听懂的,很神奇的,在阿联酋旅行这几天,kingsley是可以听懂我用英语向他表达的意思的。如果你是准备带3岁以上的孩子去阿联酋的话,我个人感觉住六星级的亚特兰蒂斯酒店满好的,因为他里面有个儿童水上乐园,适合大一点的小朋友玩。而且度假环境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啊。

全球最高塔:迪拜塔
我很认真
妈妈在和蜀黍讲话
我好像长高了
我学学用餐礼仪?
我超开心的

第二个是迪拜的沙漠。如果一定要我评选此行最值得的事,就是沙漠之行。我真的很激动能让kingsley在1岁的时候,就看过大海的辽阔,和沙漠的无边,沙漠的落日余晖,真正的骆驼,赤脚踩黄沙的感觉,沙漠营地里的摩托车和跳舞的人们。这项活动叫“冲沙”,我们是直接跟团报名,如果你是自由行的话,也可以在淘宝上订,价格很便宜的。会有专业的冲沙司机开着丰田越野或者悍马来酒店接你们,老人和孩子的话,建议和司机说不要玩什么刺激的冲沙,因为太颠簸了不安全,像我们团队,老人和孩子就单独坐一辆车,我们年轻人坐一辆车。一般是下午4点以后从酒店出发去沙漠,一开始刚进沙漠的时候,我爸妈有点不高兴,可能是司机没注意,太颠簸了,他们怪我乱选择项目,怕吓坏宝宝,然后我妈有点晕车。他们那辆车上的老人也都稍微有点不适应,然后我和导游就都去和那个司机打了招呼,接下去的冲沙,也都算满好,他们开的比较稳,到了沙漠营地,就可以自己玩了。可以去和骆驼照相啊,去骑沙漠摩托车啊,反正在沙漠里拍照,怎么拍怎么美。Kingsley不要太激动哦,他唯一胆子小的事情就是,让他光脚站在沙子里他就哭,一下都不能站,一站就哭,哈哈,当然我们也没有为难他了,要么就让他在帐篷里,要么就抱着。然后沙漠营地里会有晚餐,会有表演,一直会玩到晚上9点的样子,kingsley是全程没睡觉的,玩疯了,等坐车回去了就开始呼呼大睡。

冲沙的旅程开始
沙漠营地表演舞台
冲沙的司机蜀黍喜欢我

第三个就是迪拜的全球最大的购物中心dubai mall。你想全球最大什么概念,秒杀世界上所有的购物商场啊,真的超级大。逛着逛着就迷路,里面还有海洋公园呢。不过迪拜的物价真的好高啊,东西都好贵,我们随便吃个印度餐就花了几百块人民币,关键爸妈都不喜欢吃,逛逛他们的超市也是非常贵,不过想想这是土豪国,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中国人到哪里都是买买买,不怕贵,我大中国的消费力超级强。对于kingsley来说,去商场就是看个新奇,这么大的商场也会有很多稀奇的摆设,比如他们的儿童玩具店都是用真的海水养鱼设计的,这边给个小tip,我们去商场没有带婴儿车,在dubai

mall婴儿车是要凭你的本国身份证件免费租的,你可以找一个服务台,注意护照不可以,只有你中国的身份证或者驾证啊这些,押在他们那里,然后他们会告诉你几点前还就行了,他们商场的婴儿车很好的,高大上。在dubai mall里,你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真的是世界各地。我同样觉得这是给孩子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的很好途径。让他的小脑袋里留有这样印象,这样的感知。

这表情
海洋墙
呆呆的看,好神奇的墙

小总结

以上,就是一些可以分享给大家的经历。总体来说,我就是特别希望倡导一种“旅行早教”是可行的观念。因为我坚持带kingsley四处旅行,也曾遭到过自己家里人的质疑,比如我的爷爷奶奶,或者其他亲戚也会在我的朋友圈里说,这么小什么都不记得,这么小带出去哄得住吗一类的话。当然,教育孩子的方法千千万万,每个阶段都不同,每种方法也各有利弊,我不想去否认别人的教育理念,我只是想用亲身经历去告诉大家,这样一种方法的好处。我们经常说,一个生命的到来,就是为了感知这个世界的精彩,知道这个世界的美好,有一天也会认识这个世界的残酷,人会有一辈子的时间去学习,对于孩子来说,真实的感受,就是他亲眼所见,亲耳聆听,亲手触碰。

Kingsley在国内的一些旅行我在这里没有分享,有兴趣了解的,我们也可以讨论,但是我比较推荐孩子小的时候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选择一下国外旅行,几个好处:第一,你可以趁爸妈年轻,体力充沛,也带上他们一起远行。第二,异国风情,会给孩子的大脑一些反差,这种反差印象据研究表明,对于开发智力有很大的好处。第三,语言环境,基本上出国都要用到外语,有些家长在国内肯定不怎么会和孩子说外语的,到了国外可以很自然用外语交流,也有那个实际环境。第四,这点绝不带任何崇洋媚外情绪,勿喷。个人感觉,国外旅行的总体素质要好过国内旅行,尤其像景点啊,跟团啊这种,不是说我们素质好不好的问题,中国人的旅行素质有待提高这个话题真是年年都有,相对来说到了国外大家都克制一点,而且国外整体情况就好一些,不会让小孩子在旅行的过程看到太多不文明的现象,比如随地乱扔垃圾,吵架打架啊这些。当然目前国内像这样的情况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只是仍需提高。

最后,愿每个宝宝都从旅行中看到我们的世界如此多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张,拍的时候发现第一个重心有问题,明天再改下吧。 第二张,肌肉什么的。。。。。。人体果然要画好不容易
    琳几酱阅读 228评论 1 2
  • 文图/应志刚 我把拍的照片发在朋友圈,然后,收到无数个淌着哈喇子的质问,“你去哪里浪的?” 我说就在常熟啊,就在尚...
    文艺范流氓阅读 364评论 0 0
  • 托马斯•品钦评《霍乱时期的爱情》 正如歌手米奇和西尔维娅1956年度的热门单曲《奇怪的爱》告诉我们的那般,爱情是奇...
    溪水旁阅读 7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