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青春【单】|我青春的模样

韩小欧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室友们一个个不是在刷剧睡觉聊天就是在疯狂的打游戏,她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浓黑大眼圈,暗自在心里了叹口气:可怜我的青春大好年华啊!

突然,她的手机响了,居然是音乐社社长打来的!

“学长,你好!”韩小欧赶忙严肃起来对社长大大说道。

“韩小欧同学,你最近有时间吗?我想让你帮个忙组织一次活动。”社长大大声音很好听,优雅而不失温柔。

“有的有的,我很有时间。”韩小欧表示我已经闲得蛋疼了。

“社团想组办一次快闪表演活动,但我现在在外地实习,想请你来做策划人和组织者,有什么不懂的你可以问我或者周长帆。”

“好的好的,学长放心,我保证完成任务!”韩小欧信誓旦旦地说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呜,终于搞定了!”韩小欧花了一天的时间写策划案,其中各种查资料想方案,终于得到社长大大的认可。快闪表演,顾名思义就是快速表演之后闪人,意在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缓解压力,点燃同学们的音乐激情。

有了方案之后便是组织人员实施,韩小欧在音乐社认识的人其实并不多,除了周长帆、宋杰、周怡比较熟以外其他人都不怎么认识,这次活动可真是在考验她了。韩小欧怀着一腔热血,誓要将这次活动办好,想为自己平淡无奇的大学时光增添一些光彩。

韩小安是在一家琴行里找到周长帆的,周长帆在琴行当吉他老师,他修长的手指在琴弦上如同蝴蝶飞花般绚丽,美妙弦音缓缓流淌,清澈醉人。韩小欧觉得会弹琴的男生真的超帅啊!

“学长,你有空吗?我想请你担任快闪表演活动的吉他手,拜托你了。”

“好。”

韩小欧软磨硬泡终于说服了这位忙得要命的大神。

其实韩小欧也会弹吉他,但她只会一些简单的曲目,和这些大神是完全无法相比的。韩小欧从小就喜欢唱歌跳舞,她对音乐很感兴趣,但她从未系统学过音律,吉他还是她自学的,她的歌声轻盈悦耳,于此她成了音乐社的一员。

周怡是韩小欧的老乡,喜欢唱歌和摄影,韩小安就把摄像的重任交给了她。

宋杰唱歌很好听,韩小欧准备让他担任男主唱。

“宋杰学长,你唱歌那么唱得那么好,帮忙做这次快闪表演活动的主唱吧。”这几天韩小欧也算是历经波折知道怎么去跟陌生人打交道了,更何况宋杰还不算陌生人。

“好啊,女主唱你选好了吗?”宋杰问道。

“还没有,学长有什么人选推荐吗?”韩小欧其实是想自己上的,但她怕自己不行。

“我觉得孙瑶不错,上次歌手大赛她还拿了一等奖。”

孙瑶?就是那个很多人都讨厌她的孙瑶?

“她,不太合适吧……”

“她怎么不合适了?她唱歌挺好听啊!”宋杰不解地问道。

“学长你既然觉得她挺好,那就由她当主唱吧。”韩小欧无奈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说孙瑶其人,韩小欧私以为她也算是学院的风云人物了,连她这个不怎么了解学校八卦的人都知道她,因为经常有人讨论说孙瑶这个人风评到底有多差、人有多讨厌。

韩小欧听说她在军训的时候就跟教官搞上了一副和教官关系很好的样子、她经常一副自以为好了不起的样子、她看不起人、还乱骂人…………

就连跟韩小欧很要好的室友都说她这个人很恶心习惯背后给人捅刀子,所以韩小欧就觉得孙瑶这个人肯定人品很差,她不想让她当主唱,可是她已经答应了宋杰。

韩小欧心情很差,让孙瑶来当主唱她很不甘心,感觉自己这些天来的努力全都白费了。

韩小欧的一腔热血顿时被浇灭了个干净,她都想放弃这次活动了,却又舍不得这些天的努力。她很郁闷,不想管了,这导致活动停滞不前。

“韩小欧同学,你准备什么时候组织大家一起排练啊?”架子鼓手唐枫问道,他是一个看起来很呆萌的男孩子,很有责任心,常常帮助韩小欧。

“我不知道……”韩小欧泄气地说。

最后是唐枫把所有人聚集在一起的,韩小欧不想看见孙瑶,就故意躲着她。

韩小欧没想到的是,孙瑶居然主动来找她。

“你好,我叫孙瑶,你是韩小欧吧?”

“呃……我是……”

韩小欧不得不承认,孙瑶唱歌确实唱得很好,她唱歌气息很稳,唱歌的调子也准,声音也很好,自己和她比确实有不足的地方。而孙瑶这个人好像也没那么讨厌,排练的时候认真排,没见她有什么别的动作。

韩小欧是负责人,每次排练她都最后一个走,而唐枫每次都陪她到最后,唐枫说让你一个女孩子搬乐器还走在最后多不好意思啊,韩小欧冲他感激的笑笑,她感觉很温暖能遇到这样一群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韩小欧跟室友说感觉孙瑶没那么坏,室友们皆嗤之以鼻,她们说那是因为你是活动负责人,她巴结你呢,但如果你和她扯上什么利益关系,她指不定怎么害你呢!

韩小欧不知道怎么回答,索性闭嘴。

后来还真有一件事是牵扯到她和孙瑶的利益关系的。

《那些花儿》这首歌孙瑶怎么唱都唱不出感觉,所以大家决定换一个人唱,韩小欧毛遂自荐,可孙瑶坚持说她可以唱好,可最后她还是唱不出这首歌的韵味来。

韩小欧怒了,她说:“唱不好就唱不好,这有什么,你别耽误大家排练好不好。”

孙瑶的眼神里有愤恨也有不甘,最终还是妥协了。

后来,韩小欧有意地注意了一下孙瑶,她发现孙瑶是那种特别爱表现自己、做什么事都想趋近于完美的人,她想通过参加活动证明自己,做事直接容易得罪人,她很认真也很努力,虽然她有的做法韩小欧并不认同,但这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这是自己的青春啊!

五月四号青年节,快闪表演活动正式开始。

做好一切准备活动后,趁大家吃饭的时候一首《虫儿飞》缓缓唱起:

黑黑的天空低垂
亮亮的繁星相随
虫儿飞 虫儿飞
你在思念谁
天上的星星流泪
地上的玫瑰枯萎
冷风吹 冷风吹
只要有你陪
虫儿飞 花儿睡
一双又一对才美
不怕天黑 只怕心碎
不管累不累
也不管东南西北

宋杰的声音低沉舒缓,音调清新自然,很快引得本在吃饭的同学抬头,纷纷好奇发生了什么,发现有人在食堂唱歌感觉很新奇,很快热烈的掌声在食堂响起,顿时热闹非凡。

接下来的《夜空中最亮的星》,成功的引爆全场,周长帆的吉他弹得太好了,和宋杰他们配合得更好,很多同学跟着一起嗨了起来。这首歌唱着青春的梦想,带着对梦想的执着与热爱,带着年轻的底气与冲劲,向每一颗年轻的心展示着热爱的力量,点燃了激情。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
那仰望的人,心底的孤独和叹息
oh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记起
曾与我同行,消失在风里的身影
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
和会流泪的眼睛
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
oh越过谎言去拥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
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oh~夜空中最亮的星
请指引我靠近你

轮到韩小欧唱《那些花儿》的时候她还挺紧张的,唐枫一直在鼓励她,她很快就克服了恐惧。这是一首很有感情的歌,那些花儿,带着青春的忧愁与悲伤,在我们的生命里绽放、凋零、消逝,饱含离别的深情。韩小欧尽量将歌里的情感表现出来,赢得了大片掌声。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他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他们都老了吧?
他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啦……想她。
啦…她还在开吗?
啦……去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后面孙瑶唱的也很好,她的声音很甜很有味儿,把《小幸运》演绎得很好,她和宋杰相互配合,把这场小型歌会表演得办得很成功。

六、

韩小欧后来去跟周长帆学琴了,一场表演活动让她认识了很多人,也让她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以前她觉得自己自学就能学会弹吉他已经很厉害了,可现在她觉得没什么好炫耀的,世界上比她厉害的人多了去了。

韩小欧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她要好好学音乐去追寻自己的梦想,而不是整天待在寝室无所事事。

青春会教会人成长,正因为是青春,每个人都有无限种可能。尽管每个人的青春都不一样,但你要知道自己的青春到底是什么模样。

http://www.jianshu.com/p/db59163a4155


携手青春,勿忘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